冬天需要使用防晒霜嗎,冬天用不用抹防晒霜

2022-01-05 03:29:16 字數 5202 閱讀 1313

1樓:麼子昀

紫外線對色斑或雀斑的促進作用是日積月累的漸變結果。不要說冬天,就算在室內也無法百分之百地避開陽光對肌膚的侵襲。即使是在陽臺晾個衣服,也免不了要接受紫外線的照射。

在選擇防晒霜方面也有一定的講究——防晒係數spf值並不見得越高越好,更高的防晒係數不一定就有更好防晒效果,例如spf30防晒效果並非高於spfl5兩倍以上。然而,高係數的防晒霜往往會含有較多的防晒成分,這就勢必會增加肌膚負擔,導致粉刺、痤瘡的形成。

一般來說,防晒係數spf值為15的防晒產品,比較適合人們在冬季使用。當你外出時最好還是不要怕麻煩,依然要認真地塗抹上防晒霜。另外由於防晒霜維持效果的時間較為短暫,一般是2到3個小時。

所以,要記得定時補擦2或3次,方能確保良好的防晒效果。

2樓:仵安

冬天防晒必備知識,當然要!冬天的紫外線要比夏天的更強

3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4樓:

一年四季都需要用防晒霜的,並不區分冬天還是夏天

冬天用不用抹防晒霜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冬天也需要抹防晒霜。

冬季晴天的時候,陽光中的紫外線也比較刺眼的,所以在寒冷的冬季,我們也需要做好**的防晒護理的,冬季**的防晒也是需要使用防晒霜的,可以使用低倍數的防晒霜。

冬季使用防晒霜的誤區:

1、不同的時間或者說不同的場合塗抹的防晒產品是不一樣的。

2、在塗防晒的時候不要等到出門了才開始在**上塗,因為防晒需要在我們的**上面需要等到一定的時間才能將它防晒的作用揮發出來,因此建議大家在外出前二十分鐘塗抹好。

3、有些人購買的防晒推開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會很油膩,所以只會塗上薄薄的一層,但是這樣根本就達不到防晒功效的。但這並不代表防晒塗抹的越多效果就越好,會給**造成負擔。

4、防晒的塗抹應該在隔離之前的,因為防晒屬於護膚,而隔離屬於隔離彩妝的產品,所以要選用防晒,再使用隔離的。

5、下雨天或者冬天,就算每天呆在屋子裡紫外線也都會存在的,所以防晒需要每天進行的。

6樓:番茄醬駕到

冬天天氣寒冷,很多人都喜歡沐浴陽光。認為冬季晒晒太陽很暖和,不需要防晒。其實不然,冬季更需要防晒。

專家建議,要趁著天氣轉換,在冬季好好注意護理,以便淡化和修復夏季殘留的黑色素。還特別提醒,即使是短時間外出,也要塗抹具有保溼效果、至少防晒指數spf20的防晒霜進行保護。

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晒早已不是新聞,在寒冷的冬天,總會想偷懶一下,享受太陽給予的溫暖,結果就只能等著陽光老化你的肌膚了。陽光會加速肌膚的老化,而肌膚的老化不僅僅是產生了皺紋,還包含**粗糙、暗黃、乾燥、鬆弛,生成色斑,使**變得脆弱。因此,冬天防晒真的很重要。

冬季選擇防晒品,有幾點需要注意。第一,要選擇滋潤型的防晒產品。冬天**乾燥,防晒的同時也要保溼,所以不妨選擇一些兼有防晒及保溼功能的產品。

第二,在冬天,防晒產品的防晒指數一般在spf15~spf25之間已經足夠,沒必要給肌膚太大的壓力。第三,多重防晒勝過單一防晒。除了使用冬季防晒品以外,同時使用那些具有防晒效果的粉底,可加強肌膚對抗紫外線並保護肌膚。

7樓:花鑰方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親,冬天都要使用防晒霜哦,要養成一年四季都使用防晒霜的習慣。很多人肯定和小知以前一樣,只在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使用防晒霜。因為我們的肌膚能被太陽輕而易舉的晒黑。

其實,不只夏季,春秋冬季節,哪怕是陰天,紫外線的強度可都不能小視。雖然一時看不出來,但是黑色素在我們體內慢慢累積,時間一長就會對肌膚有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也是需要抹防晒霜。

防晒霜的正確用法

防晒霜是夏天護膚的必備品。防晒霜分物理性和化學性兩種,前者含有物理性遮光劑,在**表面形成一層防晒膜,達到防晒效果,塗抹起來顯得油膩、厚重,顏色偏白。後者採用化學性的吸收劑吸收紫外線,多呈水狀,較為清爽。

因為目前任何一種防晒劑的單一效果都不夠理想,所以很多防晒品牌會將這兩種防晒方式結合起來。

不過,物理防晒產品普遍油膩、色白的特點,讓很多女**到不舒服。這就促使一些品牌想出瞭解決之道,即將物理防晒劑混合在揮發性的溶劑裡,用前搖一搖,不僅塗抹時顯得非常潤滑,而且等溶劑揮發後,**表面只剩下一層防晒粉霧,完全不油膩。

防晒霜的正確塗抹方式應該是拍而不是揉按,即輕輕用手掌抹開後,再在**上拍開、拍勻。因為防晒霜分子很大,揉按會把大分子物質擠進汗毛孔,造成「搓泥」般的**效果。

9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10樓:仵安

冬天防晒必備知識,當然要!冬天的紫外線要比夏天的更強

11樓:顏值科學社

冬天還用塗防晒霜嗎選這個防晒係數就夠了

12樓:梵梵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化妝品都是對**有一定壞處的所以我覺得可以不用就儘量不用

我可不想讓我的**提前衰老

我覺得最好不要抹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紫外線沒那麼強烈,不用抹防晒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一年四季都要防晒

15樓:鄭陣

要,冬天的紫外線不弱哦

防晒霜冬天需要用嗎?

16樓:晚夏落飛霜

需要。紫外線的自然界**主要是日光,一年四季,紫外線都存在。要根據季節的變化,選擇合適的防晒霜。

冬季雲層較薄,可穿透的光線比夏季更多,雖然日照強度不至於晒傷,但是脆弱的**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襲。紫外線輻射會引起色素沉著和**老化。同時會導致**粗糙、增厚、鬆弛和皺紋。

到了冬季氣候比較乾燥,因此**很容易缺水。在使用防晒霜之前應該先做好補水保溼的工作,以免乾燥的**影響防晒霜的使用效果,而且**過於乾燥缺水也會加速老化的過程。

冬季防晒注意事項

1、到了冬季氣候比較乾燥,因此**很容易缺水。在使用防晒霜之前應該先做好補水保溼的工作,以免乾燥的**影響防晒霜的使用效果,而且**過於乾燥缺水也會加速老化的過程。

2、不要盲目地追求防晒指數,在低溫季節裡挑選防晒產品時,最適當的防晒係數是介於spf15~spf30之間。

因為spf15的產品能夠阻擋93.3%的uvb,而spf30的防晒係數則就可以抵擋96.6%的uvb。

此外,由防晒係數過高的產品,相對而言質地也會比較油膩、厚重,會容易產生阻塞毛孔的現象,增加肌膚負擔。

17樓:米娜說說

冬天雖然天氣變冷了,但是紫外線還是一年四季,隨時隨地都有的,所以在冬天也同樣需要做好防晒,如果擔心夏日使用的高倍防晒會給肌膚增加負擔,可以試著換一款防晒指數適中,且使用感更加水潤柔滑的防晒產品。

1.為什麼冬天還需要防晒

我們知道紫外線分為uva和uvb,不管是長波還是短波,其實一年四季都有的,所以防晒是保養的重點,不存在季節性。

冬季空氣比較乾燥,再加上紫外線的照射,會加劇**水分的流失,所以要想**一整天都保持水潤狀態,除了使用常規的保溼產品,還要注意白天的防晒護理

2.冬天挑選防晒霜的技巧

除非肌膚經常暴露在陽光下,或是外出遊玩時經常接觸到水,一般來說,秋冬使用的防晒霜的防護指數不必過高,spf25 - spf30就可以了,除了要具有良好的防禦效果外,還需要側重保溼,如果其中能含有一些類似於蘆薈、維e等的保溼成分就更值得去選擇。

3.防晒霜怎麼看?又如何判斷一款防晒霜的防晒能力呢?

防晒霜對uvb的防晒能力用spf表示。spf值表示防晒時間,即表示**對uvb的耐受力提高了多少倍。所以spf值越大,抵抗uvb的能力越強。

防晒霜對uva的防禦能力,在日系產品中用pa表示,後面跟的加號越多,表示防晒黑能力越強。

但是防晒的力度越大,對**的負擔就越重。我們必須靈活地選擇合適自己的防晒霜。要知道,防晒更多是起一個輔助性的作用。在太陽猛烈的夏季,不如選擇遮陽傘、墨鏡和防晒衣等硬防晒產品。

18樓:

冬季**對紫外線的敏感度比夏天還強,因此,冬天防晒是更為重要的護膚功課。

冬春兩季是一年中全球臭氧含量最少的季節。缺少了臭氧層這件「防護外衣」,陽光中佔95%以上的uva(紫外線長波)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此外,冬天室外乾冷的空氣和室內空調吹出的乾燥熱風,會使肌膚迴圈代謝機能變得遲緩,**自我更新和修復功能減弱。在紫外線的共同作用下,**很容易變黑、長斑,發生老化。

一般夏天推薦使用spf15以上的防晒霜,而冬季選擇spf8—15的防晒霜就可以了。冬季防晒,最好使用能兼顧補充水分、保溼和深層滋潤的防晒產品,防水型防晒霜不適合冬天使用。冬天由於烤火爐、暖氣及空調的使用,**較乾燥,不像夏季那樣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需要先加強保溼處理,使肌膚滋潤而有彈性。

還有冬季選擇防晒霜,除了充分了解產品特性及自己肌膚的狀況。防晒指數的選擇也更需謹慎,適當的紫外線具有合成維他命d的功效以及殺菌的作用,但過多的紫外線卻會造成肌膚晒黑、晒傷、臉上出現斑點、**失去彈性、產生皺紋、老化等一系列現象。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在早晨使用乳液以及晚上睡覺前塗抹了營養霜之後,把這些擁有保溼效果和滋潤作用的防晒霜輕敷在**上,讓肌膚在整個冬天都保持美白健康。

補充一點:在雪地和冰面上,紫外線的強度與夏季海濱幾乎是一樣的,對**的傷害十分嚴重,所以去滑雪溜冰,要塗抹spf15以上的防晒霜。

19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20樓:飛照佔熙華

需要的哦,冬天的太陽沒有夏天那麼猛,但不代表沒有紫外線哦,做好防晒保護措施還是很重要的,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最好能夠選擇保溼和滋潤的防晒霜

21樓:豐琲晁仕

要啊!很多人都一位冬天太陽沒有那麼劇烈就不用擦防晒霜了!其實冬天紫外線才是最強的!

22樓:召平賓明朗

需要,防晒其實不分冬夏的。因為只要是白天,就會有紫外線透過,何況現在的大氣層很薄,並且有些地方還出現了空洞。所以冬季**防晒同樣重要

防晒霜冬天需要擦嗎,防晒霜冬天需要用嗎?

防晒是一年四季都需要估的工作,秋冬的陽光雖然沒有夏季那麼強烈,但紫外線依然會對 造成傷害,比如紫外線通過玻璃或其它物體的反射,還有日常使用的燈光等,都會對 形成一定的損傷。當然紫外線在秋冬季沒有夏季那麼強烈,加上 暴露在陽光下的部分並不是很多,所以建議在秋冬使用的防晒可根據你在室外的時間長短來選擇,...

在家裡也需要塗防晒霜嗎,在家要塗防晒霜嗎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一整天呆在家不出門的話,可以不塗。但是一旦出門就得塗上防晒霜。而且要養成一年四季都使用防晒霜的習慣。很多人肯定和小知以前一樣,只在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使用防晒霜。因為我們的肌膚能被太陽輕而易舉的晒黑。其實,不只夏季,春秋冬季節,哪怕是陰天,紫外線的強度可都不能小視。...

跑步能塗防曬霜嗎,夏天晨跑需要塗防曬霜嗎?

在跑步之前可以塗抹防曬霜。防曬霜是一款防護型護膚品,可以有效阻擋紫外線曬傷 並不會影響跑步。你好,是可以的。尤其是在有太陽的時候去鍛鍊,更需要塗抹防曬霜。是的。不建議運動前塗抹bb霜。夏天晨跑需要塗防曬霜嗎?序言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跑步,最常見的兩種跑步就是夜跑。和晨跑。在夏天跑步時,由於天氣的炎熱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