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冬天需要擦嗎,防晒霜冬天需要用嗎?

2022-01-07 08:02:12 字數 5570 閱讀 8796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晒是一年四季都需要估的工作,秋冬的陽光雖然沒有夏季那麼強烈,但紫外線依然會對**造成傷害,比如紫外線通過玻璃或其它物體的反射,還有日常使用的燈光等,都會對**形成一定的損傷。當然紫外線在秋冬季沒有夏季那麼強烈,加上**暴露在陽光下的部分並不是很多,所以建議在秋冬使用的防晒可根據你在室外的時間長短來選擇,如果是旅遊期間最好選擇spf15到spf30之間就可以,如果只是上下班期間,選用spf15的就足夠。還有一個小建議,現在很多牌子的日霜就帶有了spf15這樣的防晒值,使用這樣的日霜既可以達到日間護膚的功效又起了防晒的效果,比較方便。

如果是化彩妝的朋友,可以使用spf15左右的粉底液或粉餅,也可以一舉兩得。最後還要提醒的是:使用了含spf值的產品後,晚上一定要記得卸妝哦!

2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3樓:敵敵畏買二送一

要啊防晒不僅是為了不讓自己被晒黑,還是為了不讓自己被被陽光照射得更衰老。所以說,即使是在冬天陽光很弱的時候,也是必須要擦防晒霜的。因為即使陽光再弱,陽光裡面還是會帶有紫外線的。

哪怕是陰天、下雨的時候,也不能說沒有紫外線了。為了不讓自己的肌膚衰老得更快,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天氣,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擦防晒霜!

4樓:王祥如薰衣草

要啊,冬天紫外線比夏天都強

5樓:仵安

冬天防晒必備知識,當然要!冬天的紫外線要比夏天的更強

防晒霜冬天需要用嗎?

6樓:晚夏落飛霜

需要。紫外線的自然界**主要是日光,一年四季,紫外線都存在。要根據季節的變化,選擇合適的防晒霜。

冬季雲層較薄,可穿透的光線比夏季更多,雖然日照強度不至於晒傷,但是脆弱的**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襲。紫外線輻射會引起色素沉著和**老化。同時會導致**粗糙、增厚、鬆弛和皺紋。

到了冬季氣候比較乾燥,因此**很容易缺水。在使用防晒霜之前應該先做好補水保溼的工作,以免乾燥的**影響防晒霜的使用效果,而且**過於乾燥缺水也會加速老化的過程。

冬季防晒注意事項

1、到了冬季氣候比較乾燥,因此**很容易缺水。在使用防晒霜之前應該先做好補水保溼的工作,以免乾燥的**影響防晒霜的使用效果,而且**過於乾燥缺水也會加速老化的過程。

2、不要盲目地追求防晒指數,在低溫季節裡挑選防晒產品時,最適當的防晒係數是介於spf15~spf30之間。

因為spf15的產品能夠阻擋93.3%的uvb,而spf30的防晒係數則就可以抵擋96.6%的uvb。

此外,由防晒係數過高的產品,相對而言質地也會比較油膩、厚重,會容易產生阻塞毛孔的現象,增加肌膚負擔。

7樓:米娜說說

冬天雖然天氣變冷了,但是紫外線還是一年四季,隨時隨地都有的,所以在冬天也同樣需要做好防晒,如果擔心夏日使用的高倍防晒會給肌膚增加負擔,可以試著換一款防晒指數適中,且使用感更加水潤柔滑的防晒產品。

1.為什麼冬天還需要防晒

我們知道紫外線分為uva和uvb,不管是長波還是短波,其實一年四季都有的,所以防晒是保養的重點,不存在季節性。

冬季空氣比較乾燥,再加上紫外線的照射,會加劇**水分的流失,所以要想**一整天都保持水潤狀態,除了使用常規的保溼產品,還要注意白天的防晒護理

2.冬天挑選防晒霜的技巧

除非肌膚經常暴露在陽光下,或是外出遊玩時經常接觸到水,一般來說,秋冬使用的防晒霜的防護指數不必過高,spf25 - spf30就可以了,除了要具有良好的防禦效果外,還需要側重保溼,如果其中能含有一些類似於蘆薈、維e等的保溼成分就更值得去選擇。

3.防晒霜怎麼看?又如何判斷一款防晒霜的防晒能力呢?

防晒霜對uvb的防晒能力用spf表示。spf值表示防晒時間,即表示**對uvb的耐受力提高了多少倍。所以spf值越大,抵抗uvb的能力越強。

防晒霜對uva的防禦能力,在日系產品中用pa表示,後面跟的加號越多,表示防晒黑能力越強。

但是防晒的力度越大,對**的負擔就越重。我們必須靈活地選擇合適自己的防晒霜。要知道,防晒更多是起一個輔助性的作用。在太陽猛烈的夏季,不如選擇遮陽傘、墨鏡和防晒衣等硬防晒產品。

8樓:

冬季**對紫外線的敏感度比夏天還強,因此,冬天防晒是更為重要的護膚功課。

冬春兩季是一年中全球臭氧含量最少的季節。缺少了臭氧層這件「防護外衣」,陽光中佔95%以上的uva(紫外線長波)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此外,冬天室外乾冷的空氣和室內空調吹出的乾燥熱風,會使肌膚迴圈代謝機能變得遲緩,**自我更新和修復功能減弱。在紫外線的共同作用下,**很容易變黑、長斑,發生老化。

一般夏天推薦使用spf15以上的防晒霜,而冬季選擇spf8—15的防晒霜就可以了。冬季防晒,最好使用能兼顧補充水分、保溼和深層滋潤的防晒產品,防水型防晒霜不適合冬天使用。冬天由於烤火爐、暖氣及空調的使用,**較乾燥,不像夏季那樣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需要先加強保溼處理,使肌膚滋潤而有彈性。

還有冬季選擇防晒霜,除了充分了解產品特性及自己肌膚的狀況。防晒指數的選擇也更需謹慎,適當的紫外線具有合成維他命d的功效以及殺菌的作用,但過多的紫外線卻會造成肌膚晒黑、晒傷、臉上出現斑點、**失去彈性、產生皺紋、老化等一系列現象。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在早晨使用乳液以及晚上睡覺前塗抹了營養霜之後,把這些擁有保溼效果和滋潤作用的防晒霜輕敷在**上,讓肌膚在整個冬天都保持美白健康。

補充一點:在雪地和冰面上,紫外線的強度與夏季海濱幾乎是一樣的,對**的傷害十分嚴重,所以去滑雪溜冰,要塗抹spf15以上的防晒霜。

9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10樓:飛照佔熙華

需要的哦,冬天的太陽沒有夏天那麼猛,但不代表沒有紫外線哦,做好防晒保護措施還是很重要的,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最好能夠選擇保溼和滋潤的防晒霜

11樓:豐琲晁仕

要啊!很多人都一位冬天太陽沒有那麼劇烈就不用擦防晒霜了!其實冬天紫外線才是最強的!

12樓:召平賓明朗

需要,防晒其實不分冬夏的。因為只要是白天,就會有紫外線透過,何況現在的大氣層很薄,並且有些地方還出現了空洞。所以冬季**防晒同樣重要

13樓:紅尚杭玲

防晒的工作是什麼時候都不能忽略的,即使是在冬天陽光中也會含有紫外線,這個時候就正好使用spf15的了,另外初春那,秋季那都可以使用spf15的哦~~~~~~

14樓:以愷魚翠茵

肌膚的保護是一年365天,每天要做的功課!

冬天的防晒也一樣!

尤其是大雪過後,肌膚很容易被灼傷,比夏天晒傷還不容易好

15樓:析偲

應該不用,因為冬天的紫外線不強烈。對**沒有傷害。正常用保溼的的就可以

16樓:仵安

冬天防晒必備知識,當然要!冬天的紫外線要比夏天的更強

17樓:跳棋

防晒霜一年四季都是需要用的。只要有太陽就需要防晒。

18樓:蒼蕙

冬天可以不用的冬天冷對**發乾,,,

19樓:最美美不過初見

當然要用,冬天也有紫外線

冬天需要擦防晒霜嗎

20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2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擦防晒霜沒有必要,可擦可不擦。

22樓:仵安

冬天防晒必備知識,當然要!冬天的紫外線要比夏天的更強

23樓:粨喥倁檤小冉

也是需要的~ 根據肌膚情況的不同 選擇適合自己的

24樓:朝陽忙碌

需要的,一年四季都需要的

冬天也學要塗防晒霜嗎`?

25樓:楊子電影

需要,冬季**對紫外線的敏感度比夏天還強,因此,冬天防晒是更為重要的護膚功課。冬春兩季是一年中全球臭氧含量最少的季節。缺少了臭氧層這件「防護外衣」,陽光中佔95%以上的uva(紫外線長波)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此外,冬天室外乾冷的空氣和室內空調吹出的乾燥熱風,會使肌膚迴圈代謝機能變得遲緩,**自我更新和修復功能減弱。在紫外線的共同作用下,**很容易變黑、長斑,發生老化。

1、它不僅是對那些超級白的人:太陽並不在意你的**是什麼顏色的或者你是否已經有黝黑的**。暴露在陽光下會讓你的**受到有害紫外線的傷害。

的確,白**的人們有更高的患**癌的風險,但這並不意味著在陽光下烤對任何人都有好處。

3、防晒係數和常規使用相比並不是那麼重要:防晒和防晒係數只是估計一個產品可以阻擋太陽光的百分比。**科醫生建議使用防晒係數30或者更高的防晒霜,但是較高的防晒係數不能保護你更久,並且絕對和你重新塗的不一樣。

26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27樓:娛樂時事看點

女生是肯定要在冬天塗防晒,出門的只要是出門,女生一定要塗防晒霜。不論是冬天還是夏天,都是有紫外線的,只要出門,我們就被放在了紫外線下,所以說只要是出門就一定需要塗抹防晒霜。對於女生來說,防晒是一輩子的事情,美白也是一輩子的事情,想要美白就一定要防晒,所以防晒至關重要,不論是在夏天還是冬天還是陰天或者晴天,出門都是需要塗抹防晒霜的。

但是可能冬天的陽光不像夏天那麼強烈的話,可以選擇稍微低一點的防晒。

除了塗抹防晒霜以外,最保險的還是物理防晒。物理防晒絕對是能夠阻擋更多的紫外線的,所以出門的時候最好還是戴帽子,或者是撐一把防紫外線的傘,這樣都能夠讓自己少暴露在紫外線下,少讓我們的**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我覺得對於女生來說,選防晒霜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冬天稍微可以選擇指數比較低的防晒,但是在夏天,如果需要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的話,需要選指數高一點的防晒。

,如果是敏感肌的話,最好是看一看成分,看一些測評再進行選擇,因為防晒霜是一年四季幾乎都要用的。

你是塗防晒,大部分都是為了美白,美白除了塗防晒以外,還需要其他手段加以輔助。在晚上的時候可以泡一杯蜂蜜檸檬水,檸檬是有很好的美白功效,但是一定要在晚上喝,還可以買一些美白的**,定期敷一敷,這也是有很好的美白功效的。女生美白可以說是一輩子的事業,塗抹防晒霜是根本還需要加很多其他的手段,讓自己的**變得更白。

可能有的人覺得塗防晒不舒服,但是我還是建議每一個女生在出門的時候儘量都要塗防晒,紫外線不單單,會讓我們變黑,還會讓我們變老,加速**的老化。

冬天需要使用防晒霜嗎,冬天用不用抹防晒霜

紫外線對色斑或雀斑的促進作用是日積月累的漸變結果。不要說冬天,就算在室內也無法百分之百地避開陽光對肌膚的侵襲。即使是在陽臺晾個衣服,也免不了要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在選擇防晒霜方面也有一定的講究 防晒係數spf值並不見得越高越好,更高的防晒係數不一定就有更好防晒效果,例如spf30防晒效果並非高於spf...

防晒霜,真的防晒嗎?效果好嗎,防晒霜,真的防晒嗎?效果好嗎?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親,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因性質不同作用也會不一樣哦 物理防晒霜是利用反光的原理,把太陽中的紫外線反射出去,物理防晒比較油膩一點,但很安全的 化學防晒是利用化學反應,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因而顯得相對輕盈清透,易被 吸收,這是化學防晒最大的優勢,但是化學防晒新增劑較多,長...

春季擦防晒霜還是隔離,應該先用防晒霜還是先用隔離霜

呵呵推薦mm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隔離霜!o o.za真晳美白隔離乳液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就用這款喔!集防晒,美白,抗輻射與一體的za真晳美白隔離霜!za隔離霜在我們淄博銀座08年一月份都賣斷貨了呢 好多mm來找啊 上次我去買za的防晒霜,ba就給我說只用隔離霜就很ok了呢!不用多花錢再買隔離霜!除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