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真的防晒嗎?效果好嗎,防晒霜,真的防晒嗎?效果好嗎?

2022-02-05 13:13:27 字數 5193 閱讀 7949

1樓:花鑰方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親,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因性質不同作用也會不一樣哦:

物理防晒霜是利用反光的原理,把太陽中的紫外線反射出去,物理防晒比較油膩一點,但很安全的;化學防晒是利用化學反應,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因而顯得相對輕盈清透,易被**吸收,這是化學防晒最大的優勢,但是化學防晒新增劑較多,長期使用對**有一定的傷害;化學+物理的防晒是融合了這兩種遮光劑的優勢,用的比較普遍。

乾性**應該選擇滋潤型的,油性**則相反,應該選擇清爽型的,建議使用化學防晒,或是化學+物理的防晒。

敏感性**最為嬌嫩,根據敏感現象,建議選擇物理防晒或是物理+化學的防晒。安全,不容易產生**敏感問題,可以放心的使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科學合理的使用,外出的話,需要每隔2小時進行補擦,否則起不到防晒的效果。

需要根據外面的紫外線強度來選擇適當的spf值得防晒霜。

一般春秋季可以選擇spf值低一點的,夏天選擇高一點的。

我在夏天一般使用spf30以上的,如果長期進行戶外活動的話我會使用spf50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隻看牌子就是好的,要適合你自己的,如果你一天當中很少有機會晒到太陽,那麼臉部就可以不要買那種單純的防晒霜了,用隔離霜就好,它能在**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抵擋空氣中的灰塵,阻擋化裝品帶來的傷害,出門的話,如果不是在太陽地下呆很久,不是去海邊游泳的話那用spf值15-30就可以了,因為防晒指數越大,能防晒就越久,但是同時給**帶來的負擔也就更重,在出門的前15-20分鐘前均勻的塗抹在你露在外面的**上就可以了,至於牌子的話,要根據你自己**的狀況,比如你如果臉部**偏油性的話,就要選比較清爽的乳液型的隔離霜,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到專業的化裝品店讓他們給你介紹適合你的,記住不一定貴的就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年齡多大,如果你還沒上二十歲的話建議不要用。平常出門就戴帽子、戴太陽鏡、打傘。過了二十歲的話選擇用一些不油的,根據你在什麼環境下防晒選擇不同係數的防晒霜。

如果是戶外長久暴晒就要選擇係數在28以上的。玉蘭油的防晒效果很好,丁家宜的很爛,佳雪和雅芳都不行。經濟允許的話用歐萊雅的。

防晒霜要隔兩小時塗一次。晒後要記得多吃水果,最好吃黃瓜。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

得看牌子了

6樓:甕信然程羅

一般來說,防晒霜只能儘量減輕紫外線對**的灼傷,但並不能讓你不被晒黑。

防晒霜真的有防晒的作用嗎?

7樓:小咩童話

回答防晒是肯定有用的,據專家表示,防晒霜效果如何,跟防晒霜的日光防護指數有關,即我們防晒霜包裝上看到的spf,這個值決定了防晒時長。如果一款產品的spf值為15,那麼人們塗上以後大約可以在太陽下150分鐘內不被晒傷。

防晒霜的作用

1、防晒、隔離髒空氣

有些肌膚公害很難避免,比如即使你素面朝天,也無法躲避紫外線和空氣中的汙染物。而隔離霜的第二大功能就是能阻隔這兩種不可抗擊的自然因素。

2、調整膚色

隔離霜除了具有隔離效果以外,還新增淡膚色、柔白色、紫色、珍珠亮等修色粒子,讓塗抹隔離霜成為彩妝的第一步。市場上大部分隔離霜分為兩類,一類有防晒功能,另一類既有修飾膚色效果又有隔離作用。

3、抗輻射

對於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來講,如果沒有適當的保護,肌膚很容易產生色素沉積、細紋造成早衰。用隔離霜來對抗電腦輻射是一種不錯的辦法,它們的成分中大部分有豐富的抗氧化因子及高濃度的營養滋潤成分,抑制自由基產生的功能,防止**過早衰老 。

更多6條

8樓:老黃搞事

防晒霜具有防嗮作用。

防晒霜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晒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晒黑、晒傷。根據具體的spf或pa值,以達到防晒的目的,其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

擴充套件資料:防晒霜物理防嗮利用防晒粒子,在肌膚表面形成防護層,反射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光波,達到保護肌膚的目的。物理防晒的粒子一般停留在肌膚表面,不會被肌膚吸收,所以對肌膚造成的負擔比較小,也不容易造成肌膚敏感。

化學防晒通過某些化學物質和細胞相結合,在細胞受損之前,先將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部分吸收掉,以達到防晒的目的。

9樓:墮落之處

現在市場上面的防晒霜是越來越多了,五花八門,各類指數都有。很多人在挑選防晒霜上面就非常的苦惱,還有還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用防晒霜真的可以達到防晒效果嗎?可以說防晒霜幾乎是每個女孩子的必備,但是用了有沒有效果卻沒有,怎麼看得出來這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在夏天中**晒紅晒黑,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體會。長期的日晒會導致你的**慢慢的老化加速,這個是一定的,可能在短時間裡面你還察覺不到。國外有一個科學家做過這樣的研究,有一個開車的婦女,她成年一側臉在陽光下晒著,還有一側臉在車裡面的陰暗面,長期下來,在陽光下面的那一側臉,衰老程度明顯比在陰暗面的那一側面臉的衰老程度重,這個說明長期日晒會導致你的**衰老更加的快。

如果你是一個敏感**,或者說你有一些**病的話,他可能會使你的**病變的更加嚴重,還會誘發你的**癌。

那麼防晒霜可以幫助**達到防晒效果嗎?這個是一定的,防晒霜的使用是幫助我們**抵抗陽光損害最便捷有效的方法,所以說要堅持使用防晒霜。但是並不是說使用防晒霜就可以幫助你的**防止變黑。

因為市面上的防晒霜其實主要是抵擋紫外線的,如果你想要達到不被晒黑的效果,這個還是要去找防晒黑效果的防晒霜。

最後總結一下,防晒霜真的是需要使用的,但是如果你不是一個很勤快的人,不想要每天卸防晒拿一把傘擋陽光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10樓:傾慕世間繁華

肯定有用啊,不然為什麼要叫防晒霜呢?

防晒霜效果如何,跟防晒霜的日光防護指數有關,即我們防晒霜包裝上看到的spf,這個值決定了防晒時長。如果一款產品的spf值為15,那麼人們塗上以後大約可以在太陽下150分鐘內不被晒傷。

而且防晒是算護膚的最後一步,一般如果出門都是建議一定要用防晒霜的!

11樓:哥

但人們在使用防晒品的時候,往往忽視了物理化學防晒劑本身給**造成的傷害。實際上,化學防晒劑含量越高,防晒品的油膩感越強,對**的刺激也越大。其實spf10的防晒產品能濾除85%的uvb段紫外線,spf15的防晒產品能濾除95%的uvb段紫外線,而spf30的防晒產品能濾除97%uvb段紫外線。

因此在日常情況下選用spf10~15的產品就能達到較好的防護效果。 選擇因素: 1.

一般情況下類, spf為8-12/pa+為宜。 2.對光敏感的人, 選擇spf為12-20/pa++之間為宜。

3.上班族只在上下班路上接觸陽光, 為使肌膚透氣, spf為15/pa++以下即可, 以臉部防晒為主。 4.

在野外遊玩, 海濱游泳時, 要選用spf為30/pa+++以上的產品。 5.游泳時選用防水的防晒產品, 平時少用為佳,因為這類產品多為油包水型, 塗在**上有不透氣的感覺。

6.在紫外線照射強的季節如春末, 夏季, 初秋, 所選的防晒品spf值也應高些。 7.

敏感**應選植物配方的防晒品, 避免化學防晒劑引起的過敏反應, 可使用含ve的產品, 因ve抗晒效果很好, 還可修復日晒造成的細胞損傷。 8.如使用果酸護膚品, 要用防晒指數較高的物理性防晒品加強**保護, 防止新生的**受到傷害,因為果酸會使**變薄, 較脆弱, 不耐紫外線照射。

五. 晒後修復 晒後修復產品就是針對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進行修復的產品。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一般分為短期和長期效應,紫外線的長期效應**於它能引發機體的自由基反應,自由基反應一般要持續一天或數天經人體自身的保護反應去除,但如果頻繁日晒或長時間曝晒人體自身來不及修復則會使這種危害具有積聚性,因此在日晒後要使用晒後修復產品。這類產品一般應有鎮定、消炎、捕捉自由基,修復dna損傷,幫助細胞恢復正常功能的作用。

建議在回到室內或晚上休息之前或洗去防晒品之後使用晒後修復產品,以達到對**完整的保護。 六. 清潔工作: 因為防晒霜中有物理,化學防晒劑,都是一些比較難清潔的成分,所以建議用無泡型洗面奶(洗完後如果覺得**太油,可以再用泡沫洗面奶洗一次) 。

七. 不同型別防晒產品區別: a.防晒油:

抗水性好,膚感油膩,主要適合游泳或者戶外運動時使用。 b.防晒乳液:

使用方便,最常見的防晒品,現在還會新增很多營養成分。 c.防晒棒:

攜帶方便,主要含有蠟,化學防晒劑,及少量無機防晒劑,不適宜大面積塗用。 d.防晒者哩:

者哩通常使用膚感清爽,抗水性差,防晒指數偏低,而且時效比較短。 ^_^

12樓:獨步獨心

一般來說防晒霜主要有物理性和化學性兩種。物理防晒霜含有微小的礦物質顆粒,會在**表面形成薄薄的防護層,以反射光線。而化學防晒霜則能吸收紫外線,使其轉化為熱量再釋放,以達到防晒目的。

市面上多數化妝品屬於後者。對於**比較敏感的人,最好使用物理性防晒霜。   防晒霜的塗抹時間也有講究。

研究發現,夏季雨後初晴時紫外線最強;冬季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夏季上午9點到下午4點紫外線最強,這段時間出門要重點做好防護。即使多雲或陰天,紫外線也很強,雲層對紫外線幾乎不起任何隔離作用,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所以,應一年四季使用防晒霜。

  有人臨出門前才塗防晒霜,其實這樣不管用。防晒霜需要有一個滲透、平衡的過程,在**表面形成膜狀物,所以最好在出門前半個小時塗。正確方法是,潔膚後,先用乳液或面霜打底,再搽防晒霜。

防晒霜在面部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應該每隔兩個小時就塗一次。

13樓:加州百合

當然有用,而且防晒還相當的重要呢!

你知道麼,女人衰老80%是因為光老化,也就是紫外線中的uva所導致的。所以,買防晒霜一定要有pa+的標誌,才可以抵禦uva!

還有,不要以為自己才十幾歲,離衰老還很遠。其實不然,如果你現在不能夠每天擦防晒,就會和二十多歲或者三十出頭就會有皺紋了。如果你現在開始每天塗抹合適的防晒霜,你就會比別人晚很多年才出現衰老的現象。

可能你到40歲**還依舊緊緻有彈性並且沒有皺紋呢!所以,重視防晒吧!!!

當然,防晒是需要每天塗抹的,不管春夏秋冬、晴天陰天,都需要塗抹。夏天一般要用spf30的防晒霜,陰雨天用spf15——25就夠了。不要怕麻煩,多年以後,你會感到你的付出是有價值的哦~~~

軍訓當然也是要抹防晒霜的,你買spf30的,一般來講就夠了。說明書上面說3——4小時塗抹一次是底線。因為汗水會把你的防晒霜給沖掉了就起不到防晒的作用了,所以,最好是兩個小時塗抹一次,只要一休息就抹一次準沒錯!

你買的100毫升的肯定是夠的,放心吧~~~

我可都是一個字一個字打上來的哦,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

防晒霜真的能防晒嗎,用防晒霜真的能達到防晒效果嗎?

防晒霜是阻隔紫外線的 可以防晒 不同倍數的防晒效果不同 日常生活建議用30倍以下的 它不能防止被晒黑 只能防止被晒傷 對紫外線有一定的削減作用 要是平時出門 還是帶把傘的好 有勇氣的話自己做實驗。一邊手臂用,一邊不用。一個夏天就能看到效果。要防晒黑防晒老的話,就買歐洲的藥妝防晒,就是稍微有些油。如果...

丁家宜防晒霜好嗎,丁家宜的防晒霜好嗎?

大學軍訓時就是用丁家宜的防晒霜,但是感覺效果不是很好,塗在臉上感覺有點粘粘的,而且軍訓完後整個人還是個炭一樣,我本身也是挺白的,親可以用下旁氏的,個人覺得還不錯 恩,丁家宜防晒霜好嗎 lz分cpu奔騰e5500約200 300華碩p5g41t m主機板約100 200勝創2g記憶體約80西數320主...

防晒霜的使用,防晒霜怎麼用防晒效果最好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小知告訴您如何正確使用防晒霜 正確使用防晒霜,不僅能輕鬆應對夏日陽光,還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1 使用防晒霜的正確順序 洗面奶 爽膚水 乳液 隔離霜 防晒霜 ps 大部分隔離都帶有防晒的效果,如果不是紫外線很強烈的天氣可以不必重複使用 2 何時使用防晒霜 sp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