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擦隔離霜又擦防晒霜嗎,需要每天擦隔離霜或防晒霜嗎 到底是傷害還是好處

2022-01-10 04:29:03 字數 4944 閱讀 3916

1樓:ckck琦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好多的朋友總是把隔離霜與防晒霜混為一談!現在小知和大家分享一下防晒霜與隔離霜的區別。

隔離霜與防晒霜的區別:隔離霜可以起到隔離彩妝、空氣中的髒東西、輻射、折射紫外線」外還可以起到修飾美白的效果。防晒霜主要起到的是防止陽光直射對**的傷害,不同的防晒係數具有不同的防晒效果,其實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即使你在室內一樣有紫外線的輻射,防晒也不只是在夏天才用,其實一年四季都是需要用的,只是你要挑選防晒係數不同的,在不同的時期使用。

另一種其實就是防晒霜,因為含有或完全以物理防晒劑來阻隔紫外線,而被稱為防晒隔離霜。紫外線有三種,而影響**的主要是uvb和uva。買防晒品時,除了spf值需要看以外,也要看pa值,spf是表明防紫外線uvb的能力,而pa表示防uva的能力。

uvb是中波紫外線,刺激黑色素生成。而長波紫外線uva會使**衰老和生出皺紋。因此防晒要兼顧防uva和uvb。

乾性**應該選擇滋潤型的,油性**則相反,應該選擇清爽型的,建議使用化學防晒,或是化學+物理的防晒。

敏感性**最為嬌嫩,根據敏感現象,建議選擇物理防晒或是物理+化學的防晒。安全,不容易產生**敏感問題,可以放心的使用的。

2樓:山田的鄰居

隔離霜主要是隔離灰塵 彩妝 包括少量紫外線(通常可以用在彩妝和空氣質量不好的城市等)

防晒霜只防紫外線 有防紅外線的(spf++ 加越多防晒時間越長 防晒指數越高防晒能力越強)

需要每天擦隔離霜或防晒霜嗎?到底是傷害還是好處?

3樓:河農大學姐

從防止光老化的角度來說,防晒沒有季節性,一年四季不論任何天氣均應塗抹防晒霜。

無論哪種防晒霜,最好出門前20分鐘使用,可以使其中的防晒成分更好地與角質層結合,發揮最好的防晒效果。另外,防晒霜一定要及時補擦,如果是戶外的高強度運動,最好能夠每隔兩到四個小時補一次。

在購買防晒霜時,人們首先要關注的就是防晒係數。一般防晒係數有兩種,即spf(sun protection factor)和pa(protection factor of uva,又稱pfa),但並非係數越高越好。spf是針對uvb的陽光防護係數。

實驗表明,防晒係數》30的產品使用正確都可以對**提供足夠的保護,所以我國在2023年時對防晒產品不再允許標明spf30以上的係數,spf超過30的一律以spf30+來表示,避免對消費者的誤導。

注意事項:

防晒霜的主要作用防晒,防晒指數和劑型有足夠多的選擇。隔離霜的主要作用是為**隔離外來因素的刺激,比如彩妝、髒空氣,還有紫外線,有一定的防晒成分。但隔離霜為了使其質地更清爽、舒適,一般防晒係數不高。

如果只是日常防護,隔離霜的質地更有親和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般來說,普通的防晒霜和護膚品一樣,不需要卸裝和特殊的清潔,一般的潔面就可以去掉;有防水效能的防晒霜,需要用卸妝油來清潔。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防晒霜每天都需要抹 防晒係數並非越高越好

4樓:淘店暖酥

**會出現各種各樣問題,最根本的原因還是肌膚清潔的問題,肌膚清潔沒做好,相應的黑頭、毛孔粗大、痘痘、粉刺什麼問題都會跟著來,但是現在的環境也沒有以前好,空氣汙染嚴重、空氣中粉塵雜質很多,也容易讓肌膚變髒,造成損傷。樓主年紀不大的話,建議做好肌膚的清潔、補水保溼就好了。混合肌膚一般是t區油脂分泌多,相應的也是比較容易出現痘痘粉刺黑頭問題的地方,所以要特別注重這個部位的清潔,洗臉的時候再t區部位多搓搓,按摩下,讓毛孔中的贓物儘量多的被洗掉。

隔離霜和防晒霜跟彩妝是兩回事,也就是你說的化妝,這類產品還是屬於護膚品的。夏天太陽毒的時候,如果外出防晒霜是必須擦的,因為防晒霜能夠幫助**抵禦紫外線的傷害,被紫外線過度照射是會引起**問題的,像是晒斑、脫皮、過敏,甚至嚴重的長期受到紫外線過度照射的,引起**癌也是有可能的。所以防晒霜是夏日外出幫助肌膚抵禦紫外線的必備品,但是也不是必須每天擦的。

因為紫外線是長期存在的,只是因為天氣的問題,紫外線的強弱有不同,像冬天的時候也是由紫外線的,只是強度比夏天弱很多,所以有些特別注重這方面的人,或者肌膚特別脆弱很容易受紫外線傷害的肌膚,會每天用上防晒霜的。如果你不是每天擦防晒霜的那種,夏天太陽毒的時候出門前擦上就好了。

隔離霜也是現在很多人常用的,也是用在擦完水、乳液之後的,目的是為了避免肌膚受到空氣中粉塵等一些贓物的影響,避免空氣中的粉塵直接進入到毛孔中,引起黑頭問題,所以隔離霜的成分有一定的粉質,晚上洗臉的時候最好是用下能卸妝的產品,或者是清潔力強的潔面產品。

現在有隔離霜也是帶防晒功能的,但是這類隔離的防晒效果是沒有專門的防晒霜那麼好的,如果你是長期呆在室內,在外面的時候比較少,用帶防晒的隔離也可以的,如果是經常戶外,那還是選擇防晒霜,夏天經常在戶外的防晒霜最好是選擇spf30 pa+++的防晒品,而且夏天出去玩的時候,隔3-4小時最好是補擦一下防晒霜,因為防晒霜是有防晒時效的。

用隔離霜、防晒霜這些的,如果中途想噴點噴霧,那要注意手法哈,最好是對著噴的,記得把瓶子離臉部遠點,儘量讓噴到臉上的噴霧是比較小的霧狀,這樣就不會有什麼影響了,臉上也會感覺到溼潤潤的感覺。

水、乳液產品推薦你試試相宜本草的芯淨自然系列,混合肌膚用還不錯的,補水很清爽,而且這個系列有個潔面是帶卸妝作用的,即使用隔離霜也可以一瓶搞定的。或者試試清妃的冰海礦物系列,也很好用的。

5樓:我心碎了

夏天太陽太毒,是有必要天天塗的,最好在出門前半小時塗

先擦隔離霜還是先擦防晒霜

6樓:妙技生活

正確的護膚步驟是:化妝水——乳液——防晒——隔離——粉底。 當你不需要化妝的時候,只需要塗防晒就可以了。 所以,防晒必須要在隔離前面!

7樓:記錄生活的丹丹

防晒霜和隔離霜到底哪個先塗?教你一招,正確使用防晒霜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隔離霜和防晒霜的功能

隔離霜的功能

隔離霜更加側重提亮和修飾膚色的效果,阻止空氣中的粉塵、燈光、輻射這些對於肌膚的侵害。

嚴格說來,隔離霜應該是屬於彩妝系列的產品,它是一種妝前底乳,在發明之初就是用來防止肌膚受到化妝品傷害的。

也因此,隔離霜的主要功能是隔離彩妝與肌膚的接觸,保護肌膚不受化妝品中有害物質的傷害。隔離霜作為一種妝前底乳,還能讓妝容更加細膩貼服。

防晒霜的主要功能

防晒霜的主要功能是抵抗光線中的紫外線,最大程度減少對肌膚的刺激和傷害。現在市面上的防晒產品主要分為兩種,一是化學型防晒產品,二是物理性防晒產品。

物理防晒和化學防晒在之前anna給堆大家提到過,物理防晒含二氧化鈦、氧化鋅等,這些成分以顆粒的方式平鋪在**上,形成一層反射紫外線的薄膜。優點致敏性低、不易發生光降解傷害**,缺點相對較厚重油膩;

化學防晒也會在**上形成一層薄膜,但是它的作用是吸收紫外線阻止紫外線進入**底層。質地相對清薄。

二、防晒霜和隔離霜的使用順序

經過上面的分析,知道了防晒霜與隔離霜的主要功能,根據不同的功能,可以清楚的知道防晒霜與隔離霜的正確使用順序。作為妝前底乳,在化妝時要先使用隔離霜打底,既能隔絕化妝品與肌膚接觸,也能更加容易上妝。而防晒霜應該放在最後一個步驟,在最外一層,起到抵紫外線的效果。

三、防晒霜和隔離霜的使用手法

很多人都不太瞭解防晒霜和隔離霜的使用手法,都是一把亂塗,跟塗乳液一樣打圈。所以很容易造成塗抹不勻,出現白痕的情況。

塗抹防晒霜和隔離霜一定是要用輕輕按壓加拍打的的方式來上是最好的,這種手法上防晒隔離不僅均勻不留痕跡,還能防止搓泥現象的產生。

四、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區別

防晒霜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紫外線,其中spf代表防止uvb的力度,pa代表防止uva的力度。而隔離霜的防晒值一般沒有防晒霜高,在配方中的防晒劑上,也沒有防晒霜那麼全面。

五、什麼情況使用隔離霜、防晒霜

隔離霜一般是將髒空氣與**隔離開的,有防晒和防輻射的作用,但是一般隔離霜防晒係數較低,所以不需要重度防晒的時候一般直接在基礎護膚之後塗抹隔離霜就ok了。紫外線強烈的時候(比如夏季)就需要用有一定防晒係數的防晒霜,用在隔離霜之後增加防晒作用。

如果是全天待在室內的話,你可以使用隔離霜來替代防晒霜。尤其是經常面對電腦的白領,一定要做好隔離輻射的工作,此時對於隔離霜的選擇很重要。

備註:其實防晒工作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只要在室外停留1個小時就需要,只是隔離也有一定防晒的作用,只是不那麼針對,所以在紫外線不強烈的情況下使用隔離就可以。

六、防晒霜和隔離霜都要用夠量

不管是防晒霜還是隔離霜都要使用足夠的量才能發揮他們應有的效用。國際上規定是全臉最少使用2ml的量,大概擠出來就一元硬幣大小。如果沒有用夠量的,那防晒值可不止掉一點點,可能spf50的防晒,最後發揮出的防晒值還沒有spf15。

擦了隔離霜還要擦防晒霜嗎?

9樓:蘑菇走丟了

擦了隔離霜就不用再擦防晒霜了。

隔離霜是個保護**的重要物品。隔離霜對紫外線確實有隔離作用,而其實質就是防晒。隔離霜中所用的防晒劑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樣。

隔離霜不僅可以隔離彩妝、空氣中的髒東西、輻射、折射紫外線,還可以起到修飾美白的效果。隔離霜中新增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的侵害。

擴充套件資料

隔離防晒使用小貼士

用了防晒霜和隔離霜記得要卸妝,尤其是防水的產品,如果卸妝不徹底,隔離霜殘留臉上,會阻塞毛孔,而且隔離霜雖然標明瞭護膚成分,但是終究還是底妝品,千萬不要當作保養品晚上塗抹睡覺。

隔離霜質地清爽,但不太適合敏感性肌膚。化學性隔離霜就是新增了能夠吸收紫外線的傾斜成分,讓它轉為不會傷害肌膚的清爽質地,容易過敏的肌膚要慎重使用。敏感肌膚在選擇隔離霜時,應該特別注意其中有沒有自己容易敏感的成分,不能變成越想保護,反而越受傷害的結果。

在塗抹防晒霜前應先塗一層保溼霜,儘量不要讓防晒霜直接與**接觸,既可以給**補充一些水分,也能減少對**的刺激。這是因為防晒霜對肌膚是有傷害的,防晒指數越高,傷害就越大,所以防晒之前除了化妝水乳液之外,最好還要用隔離。

夏天要用隔離霜嗎,夏天需要擦隔離霜嗎?

當然要用,隔離只是讓肌膚和與外界的髒東西隔離開,防晒霜才能抵擋紫外線,防止明顯衰老。一般專業隔離不帶防晒功能,就是帶防晒功能的,在夏天使用,倍數也太少了。是不行的。這兩個都很重要!噢,這個.說實話我覺得一年四季都要用隔離霜的,每天基礎護理做好後出門的話就塗點隔離霜恩,本人不太喜歡化彩妝 最好買有護膚...

防晒霜和隔離霜,防晒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你好 tx00000 隔離霜是隔離灰塵啊 化妝品啊 汙染啊這些 現在一般隔離霜都帶有防晒作用 還蠻好用得 而防晒霜就是單純得防晒 既然是專門防晒肯定又比隔離霜中加的防晒係數更高 最好是兩者都用 兩樣用就是先用隔離 然後再擦防晒得 比較好的搭配就是樓上說的za隔離 加 曼秀雷敦30防晒想要不油膩的防晒...

防晒霜和隔離霜有什麼區別,防晒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有很大差別的。現在的防晒霜,有保溼啊,美白效果,例如曼秀雷敦,妮維雅,雅詩蘭黛。但主要功能是防止被太陽晒傷。指數有高低,有平時用的15左右,也有外出20,30的,也有去海邊,訓練的50.但是隔離霜不同的,是隔離空氣與汙染。特別是城市,空氣髒。一定要隔離!隔離霜一般也有防晒功能的,但一般在26,15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