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755nm鐳射去除太田痣後注意事項

2022-01-06 16:30:57 字數 3610 閱讀 1001

1樓:成都麥通舒

1、太田痣鐳射**後7天創面不沾水。   2、必要時需遵醫囑口服抗生素,區域性燒傷應用溼潤膏4-6天,每天1-2次,以防止繼發感染的出現。   3、大面積太田痣鐳射**後區域性略腫脹或有少量水泡,此為正常現象,6小時後逐漸消退,創面形成痂皮,7-14天且自然脫落,不要強行剝離,以免留疤。

  4、**期間不化妝,不飲酒,不做**,不揉搓。要注意防晒。   5、太田痣鐳射**後,色素消退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學過程,一般為1-2個月,少數病例可長達9個月。

  6、痛感較為敏感的患者,回家後可能仍會覺得不舒服,最好靜臥休息,一般1天后,症狀會自然消失。   7、創面的痂皮從第3-5天開始脫落,脫痂結束後,可見痂下細嫩的新鮮組織,由於新鮮組織比較嬌嫩,不能經受日晒,所以此期主要任務是防晒,建議外出時:一要遮陽、二要塗抹防晒霜;夏天防晒尤為重要,防晒霜建議使用spf值為30的防晒霜。

  8、防晒不佳者、或易出現色素沉著者,15天后,新鮮組織逐漸出現色素沉著,約在30天左右,色素沉著最明顯,此後色素沉著又逐漸消退,3個月後大部分可消退乾淨,完全消退期在3-6個月以上。色素消退期,還可口服vc,一次2片,一日3次,可有效預防、和消退色素沉著。   9、脫痂後的新鮮**,比較嬌嫩,不宜使用有刺激的化妝品,如某些帶**作用的祛斑產品、除皺產品、美白產品等等,儘量使用無刺激的護膚品,如強生寶寶霜、凡士林軟膏。

日常清洗時,不宜用肥皂、洗面奶長時間搓洗。   10、太田痣鐳射**後一週,禁菸酒,忌食腥辣食物,防止創面發炎。

2樓:納雍恬

太田痣**後的護理也很重要,要注意幾個事項,如出門前要塗抹適宜的防晒產品,最好把防晒工具帶上,減少日晒的損害,其次,**後要使用溫和的醫用護膚品,這樣可以加快受創面的恢復,最後,患者不能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刺激辛辣食物等,應多吃新鮮富含維c的食物,可以在某種程度預防色素沉著。

3樓:匿名使用者

① **前清潔面部,不能殘留化妝品。

② **後,痂皮脫落以前**區域不接觸水,不搓擦,忌辣、煙和酒,近段時間禁食顏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樂等,要讓痂皮自行脫落,不得強行剝落。

③ 痂皮脫落以前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

④ 術後注意防晒:避免陽光直射,外出戴太陽帽、打太陽傘,外用防晒產品。要選用安全性高且防晒效果佳的產品:

uvb防晒指數(spf)>30;uva防晒係數(pfa)> ;r指數較大的物理防晒劑。

鐳射去太田痣注意事項?

4樓:成都麥通舒

1、鐳射祛太田痣後7天創面不沾水。

2、大面積鐳射祛太田痣後區域性略腫脹或有少量水泡,此為正常現象,6小時後逐漸消退,創面形成痂皮,7-14天且自然脫落,不要強行剝離,以免留疤。

3、**期間不化妝,不飲酒,不做**,不揉搓,要注意防晒。

4、鐳射祛太田痣後,色素消退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學過程,一般為1-3個月,少數病例可長達9個月。

5、痛覺較為敏感的患者,回家後可能仍會覺得不舒服,此時,最好靜臥休息,一般1天后,症狀會自然消失。

6、創面的痂皮從第3-5天開始脫落,脫痂結束後,可見痂下細嫩的新鮮組織,由於新鮮組織比較嬌嫩,不能經受日晒,所以此期主要任務是防晒,石家莊巍名仕建議外出時:一要遮陽、二要塗抹防晒霜;夏天防晒尤為重要,防晒霜建議使用高spf值的。

7、鐳射祛太田痣後一週,禁菸酒,忌食腥辣食物,防止創面發炎。

8、脫痂後的新鮮**,比較嬌嫩,不宜使用有刺激的化妝品,如某些帶**作用的祛斑產品、除皺產品、美白產品等等,儘量使用無刺激的護膚品,如強生寶寶霜、凡士林軟膏。日常清洗時,不宜用肥皂、洗面奶長時間搓洗。

5樓:慄姝豔之利

你好,做完鐳射去太田痣手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多,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創傷的部位最好塗抹抗生素幫助恢復,多吃綠色瓜果蔬菜,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祝美麗健康。

6樓:美唄網

鐳射去太田痣手術後要注意**區的衛生,保持**區乾淨乾燥,不要讓傷口沾到水,避免細菌侵入傷口,從而引起感染,女性手術後一週內不要用冷水洗臉。脫痂後的新鮮**,比較嬌嫩,不宜使用有刺激的化妝品,如某些帶**作用的祛斑產品、除皺產品、美白產品等等,儘量使用無刺激的護膚品。手術後要注意個人飲食習慣,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留下疤痕,要注意防晒,外出的時候儘量撐傘。

7樓:汝音惲欣欣

您好,手術後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不要吃辣喝酒,不要被太陽暴晒,可以使用一些溫和的化妝品防晒,但是不要刺激的。

8樓:納雍恬

1.飲食方面護理:太田痣在飲食上尤其注意,不適當的飲食不但會導致太田痣的**,並且容易導致色素沉積,留下疤痕。

在飲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忌辛辣酸冷等容易刺激**的食物,同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2.個人衛生的護理:

患者要注意保證病發區域的清潔,不能經常用手觸控**,避免發生感染,在有痴皮的需自行脫落,應該自行脫落,不能用手強制性脫落,避免留疤。3.日常生活護理:

鐳射**太田痣後,患者要注意不能使用任何化妝品,不能抽菸喝酒,出門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9樓:毛教烏孫之卉

不同的醫院鐳射祛痣的**都是不一樣的,我有一個死黨在上海光博士做的,我覺得效果還是不錯的,你可以去諮詢諮詢看。

鐳射去除太田痣術後怎麼護理?

10樓:白剛捷貢真

1.鐳射去

太田痣後,個別人**區會出現輕度腫脹,但會自行消失,患者不必過於擔心。

2、鐳射

去太田痣

後,痂從第5天開始脫落,因年齡不同,脫痂時間不同,脫痂期禁止摳痂,痂皮脫落的越晚,

皮下組織

恢復的越好、越平整。

3、較淺、較淡的太田痣,第一次**後,即可見粉嫩乾淨的組織,較深的太田痣,脫痂後仍可見黑紅色皮損。

4、脫痂結束後,可見痂下細嫩的新鮮組織。脫痂後的新鮮組織,最怕日晒,建議外出時注意遮陽、塗

防晒霜,預防

色素沉著

。5、15天后,個別患者可能會出現色素沉著,但患者不必過多擔心。約在30天左右,此後色素沉著又逐漸消退,3個月後大部分可消退乾淨。

請大家一定要正視護理的重要性,以防留下疤痕。

11樓:茅浩宕井妮

鐳射去太田痣後如何護理

一、鐳射去太田痣後7天創面不沾水。必要時需遵醫囑口服抗生素,區域性燒傷應用溼潤膏4-6天,每天1-2次,以防止繼發感染的出現。

二、大面積鐳射去太田痣後區域性略腫脹或有少量水泡,此為正常現象,6小時後逐漸消退,創面形成痂皮,7-14天且自然脫落,不要強行剝離,以免留疤。

三、鐳射去太田痣後**的期間不化妝,不飲酒,不做**,不揉搓。要注意防晒。鐳射**後,色素消退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學過程,太田痣鐳射**一般為3個月左右。

12樓:納雍恬

1.飲食方面護理:太田痣在飲食上尤其注意,不適當的飲食不但會導致太田痣的**,並且容易導致色素沉積,留下疤痕。

在飲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忌辛辣酸冷等容易刺激**的食物,同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2.個人衛生的護理:

患者要注意保證病發區域的清潔,不能經常用手觸控**,避免發生感染,在有痴皮的需自行脫落,應該自行脫落,不能用手強制性脫落,避免留疤。3.日常生活護理:

鐳射**太田痣後,患者要注意不能使用任何化妝品,不能抽菸喝酒,出門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每當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王明總是用什麼來激勵自己

用老前輩幹革命時候的艱苦環境鼓勵自己,用現在正在遭受苦難連飯都吃不上水都喝不上都非洲難民鼓勵自己。每當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王明總是用堅強的行動來激勵自己。王明整天沉迷於網路不好好學習讓時間白白流逝了我會用什麼來勸他要珍惜時間 5 先不要bai想著怎麼勸他,想du要幫他發掘出他的需求zhi和想法,da...

用一句話表達馬上畢業了,就要工作了,心情很激動,開心的,用一句話表達

分離之際,願我們倆友情萬古長青!清靜的校園,你我朝夕相處,筆墨相親,晨昏歡笑,情如手足,義重泰山,怎奈光陰流逝,歲月不返。徵集大學畢業生感言,用一句話表達畢業生的心情。輔導員在徵集的吧?不就幾句話麼,還不是手到擒來,送你幾句 凌雲西風笑長空,醫專有我華而豐!頭尾恰合汝名 校園時時有你我,醫專刻刻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