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是怎麼回事?如果不及時治療會怎麼樣

2022-01-09 05:42:21 字數 4697 閱讀 4869

1樓:飛哥

完全沒有散光,通常只是程度較輕的差別罷了。據研究,散光常因不良的用眼姿勢而加重。例如躺著趴著看書,甚至斜眼或眯眼看東西,都會造成眼皮不當的壓迫眼球,而影響其正常的發育,所以戒絕壞習慣才是防止散光、杜絕近視的做法。

而這些習慣也常是近視的原因,因此有些人以為近視會造成散光,其實兩者沒有關係的。 散光 定義 散光,醫學用語上稱為數(亂視)。顧名思義,乃指遠方平行的光線,進入眼球屈光系統後(主要是角膜與水晶體),原本應聚焦為一點,落在視網膜上。

若某些原因,無法完全聚焦,反而《散》成不同的影像,則所看到的東西,將變的很《亂》,而稱為亂視。 ** 一般所謂的散光,就是指規則性散光,這一類散光大部份是先天性的,主要是角膜弧度異常所引起,在正常嬰兒中,這種散光的盛行率還蠻高的,可能與上眼皮的壓迫有關,有時又稱為生理性的散光,度數都很輕微(25-50度),這種散光隨年紀增加可能會略減, 一過變化幅度不大。 而水晶體引起的散光則少見,有些是後天引起的散光,比如眼瞼長針眼或粟粒腫,長期用眼姿勢不良(如眯眼,揉眼,躺著看書等等),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增加散光度數,另外,眼科手術(如白內障及角膜手術),也可能改變散光的度數及軸度。

不規則散光指的是眼球各經線的屈折力在同一經線內呈不規則狀態,主要是角膜疾病造成角膜表面的凹凸不平,包括角膜炎,角膜潰瘍,角膜瘢痕,圓錐角膜等,有些白內障初期,水晶體內部的屈折力不規則也會引起。不規則散光不像規則散光一樣可以找到兩條主經線,無法用圓柱鏡片加以矯正。 症狀 雙眼容易疲倦,乾澀。

所見事物失真,影像重疊,遠近景物同樣模糊。 嚴重可能導致持續性頭痛,噁心及長期性歪頭等不良姿勢。 檢查 至於學齡前兒童,若有200度以上的散光,會使影像一部分清楚,一部分模糊,而有歪頭眯眼的習慣。

家長應儘早帶小朋友到眼科檢查,以免錯過**的**時期(6歲以前),造成弱視。小朋友不定會表達視力的障礙或表現不正常用眼習慣,所以為人父母者應多注意小孩視力的發育狀況,定期視力檢查,以及早發現視力異常,及早**,才能避免父母及小孩一輩子的遺憾。 ** 輕度散光(50度以內),一般人是不需要矯正。

但從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長時間閱讀細小文字者,則考慮戴散光眼鏡。 中高度散光及遠視性散光或近視散光則多以配戴散光眼鏡來矯正。 圓錐形角膜的散光,使用散光隱型眼鏡可說是最好的,甚至可改善視力呢!

角膜受傷所引起的角膜混濁或龜裂,需進行角膜矯正或散光矯正手術。 自我照顧 留心觀察,發現有問題,帶到眼科醫院做檢查。 最好3-4歲時做第一次全眼部檢查,以後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

指導幼童認識那些是危險的遊戲和玩具,以減少眼外傷。 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觸眼睛,以避免傳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時儘量減少外出。 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不要在搖晃的車上看書,也不要躺著看書。 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電視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線下方一點點,有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

連續看書不起過一小時,毎30分鐘休息5分鐘。 營養要均衡。 多到郊外遊玩,多看遠處綠色曠野。

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主動與學校取得聯絡,並積極配合。

記得采納啊

2樓:上海和平

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散光問題常出現在少年兒童中,造成散光的因素有以下幾種:

一、近視時散光的改變,雙眼向內向下看,眼球同時產生旋轉作用是眼的散光軸發生改變,故配鏡時可根據病人不同的年齡,焦點深度和相對調節力來選用合適的遠近鏡片。

二、視力疲勞症狀通常和年齡及工作性質有關,年齡越大,寫作在桌前的人,會造成輕中度的散光,如低於正常值則需要佩戴矯正。

三、眼鏡片造成的影響,有眼鏡大小不均勻效應周圍的移動鏡片表面不平等原因,有時鏡框大小也可能影響到外圍光學的問題而造成散光。

散光不治會怎樣? 10

3樓:艾格諮詢服務

視力模糊與散光的程度和方式密切相關。有輕度散光的人視力通常正常,但在看某一距離的物體時可能出現頭痛、眼疲勞和視力模糊。有嚴重散光眼的人視物不清和扭曲。

看遠看近都不很清楚,近距離工作時間稍長即眼脹頭痛閱讀竄行或有重影

4樓:戴璧

可能和孩子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了角膜表面不平,出現了散光度數異常有關係。建議,帶孩子去醫院眼科檢查,確實發現有散光的話,先用阿托品眼膏散瞳,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每2~3個月複查一次,監測散光度數的變化。

5樓:艾格諮詢服務

這裡功能、任務、設施條件、技術建設、醫療服務質量和科學管理的綜合水平遠高於其他地方。

6樓:外星人

散光不治也不會怎樣,就是看東西模糊,不清楚。散光和單純的近視不一樣。近視只是看東西時,光線通過你的眼球,物體成像在你視網膜前,匯聚成了一點。

而散光是,在你視網膜前匯聚不成一點。不過,通過配鏡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7樓:何琪中醫網

散光不**會引起裸視視力下降、形成弱視(戴鏡視力下降)、頭疼惡習等視疲勞現象,及過早形成近視。

另外,西醫沒有**散光的方法,唯有天津何琪中醫按摩可以**,但也侷限於兒童視覺發育敏感期(4-9歲之間)。過了發育期,眼睛組織結構趨於定型,通過中醫按摩**來自然恢復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只能終身戴鏡或者手術矯正。

眼睛散光怎麼**?能治好嗎?謝謝

8樓:大帥帥

包括光學矯正**及手術**。配戴柱鏡進行光學矯正,是散光的主要**方法。

1.規則散光

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以不同圓柱鏡矯正。遠視散光用凸柱鏡,近視散光用凹柱鏡。

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

兒童,尤其是學齡前兒童,一定要充分矯正散光,預防形成弱視。

配戴前應經過檢影驗光,青少年兒童則應散瞳驗光,還可結合角膜曲率計的測量,以瞭解真正的散光性質和程度,再結合主觀試鏡,才可確定配鏡處方。

高度散光不能適應框架眼鏡者可選擇角膜接觸鏡矯正。

2.不規則散光

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3.手術

適用於先天性或後天因眼部手術如白內障或角膜移植術後所致的高度散光,如準分子鐳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鐳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

9樓:公剛剛

眼睛散光怎麼** 散光,醫學用語上稱為數(亂視)。顧名思義,乃指遠方平行的光線,進入眼球屈光系統後(主要是角膜與水晶體),原本應聚焦為一點,落在視網膜上。若某些原因,無法完全聚焦,反而《散》成不同的影像,則所看到的東西,將變的很《亂》,而稱為亂視。

**: 不規則散光主要由於後天性角膜疾病及手術引起,屈光如角膜潰瘍、疤痕、圓錐角膜、翼狀胬肉等,用框架眼鏡難以矯正,可以配戴高透氧的硬性角膜接觸鏡。 散光的** 美國瞳仁採用中藥配方:

千里光、野菊花、黃柏、丹蔘等,對身體無人和***,有效地**散光。而且使用方便,不影響生活 如果膳食中維生素a繼續缺乏或不足將會出現乾眼病,此病進一步發展則可成為角膜軟化及角膜潰瘍,還可出現角膜皺摺和畢脫氏斑。維生素a最好的食物**是各種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禽蛋等;胡蘿蔔、菠菜、莧菜、苜蓿、紅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原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

10樓:上海和平

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散光問題常出現在少年兒童中,可以通過進行屈光手術**或者配鏡延緩。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一旦出現散光的情況,需要及時的去醫院的眼科就診,讓醫生做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型別,再確定相應的**方案。一般散光可以分為先天性散光和後天性散光,其中以先天性的散光最為常見,並且單純的散光一般很少見,多會合併有近視或者是眼視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可以及時進行配戴眼鏡,矯正眼睛屈光不正的狀態,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如果是後天因素引起的散光,一般是疾病導致的,比如角膜出現了炎症而形成瘢痕,從而影響到眼睛屈光力,導致視物不清的症狀,這種情況需要針對**進行**,比如積極的抗感染,或者是進行手術矯正**。

12樓:希瑪眼科

年滿18歲以上患者,近期兩年度數在100度以內,無其他眼病的屈光不正患者,可以考慮做鐳射矯視手術。建議你可以考慮做鐳射近視手術**,這種**的效果好,恢復快,平時多注意正確的用姿勢及用眼習慣。對於為滿足條件的青少年,可以通過佩戴眼鏡來矯正,雖然眼睛不能**,但可以減緩度數加深。

13樓:採8哥

眼睛散光一般會伴隨著近視眼或者遠視眼同時存在,單純的散光眼較為少見。配戴眼鏡,一般可以使患者的屈光不正狀態得到改善,視物更加清晰。因此,無論患者為單純的散光眼還是散光伴有近視或遠視,首先應該通過配戴眼鏡進行**。

如果患者通過配戴眼鏡以後,視物仍然模糊或者患者有特殊的職業需求,則可以通過手術進行**。

14樓:易燃品奄鴕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眼睛斜視不及時治療會如何,眼睛斜視可能完全治癒好嗎?費用大概多少呢?

會發展成為抑制性弱視。無法進行雙眼融像,沒有立體視覺。如果是隱性斜視會逐漸轉為顯性斜視,影響外貌。如先天性斜視則必須早期手術,因為斜視患兒兩隻眼不能同時看同一個目標,就無從談起雙眼視的發育,如不及時矯正,最終孩子的雙眼視覺就不能得到正常的發育。有一部分孩子可能長大後斜視不明顯了,但這是以孩子的雙眼視...

眼睛模糊,怕光是什麼原因,眼睛怕光是怎麼回事?

首先我們應先 bai瞭解有du那些眼睛 或身體的疾病會造zhi成眼dao睛畏光的情形專,再針對引起原因對症屬下藥的 即可將眼睛畏光的情況改善。最常 見造成眼睛怕光的是眼睛前段的炎症反應,其中包括了 結膜炎 角膜炎 角膜異物 角膜破皮 角膜潰瘍 虹膜炎及虹膜睫狀體炎等。這類炎症的眼疾應迅速至眼科求診,...

眼睛的近視 遠視和散光都是怎麼回事

近視和遠視是常見的兩種眼疾,是人眼的屈光發生異常引起的。光線進入人的眼睛後,經過角膜 房水 晶狀體和玻璃體的折射,在視網膜上形成視像。在看6米以內的近物時,人眼主要是通過晶狀體的凸度進行調節,才能使視網膜物像變得清晰。近視是由於眼球的前後徑過長,即便人眼進行最充分的調節,物像仍然不會落在視網膜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