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訊號發射臺對人體的影響,手機 訊號發射臺對人體的影響

2022-01-13 12:19:32 字數 3513 閱讀 4253

1樓:心中的陰霾

這個誰說的也不算 需要請有關部門做一下鑑定

2樓:草澤心

...............

移動訊號發射塔對人體的影響

3樓:弘枝孝星津

通訊基站是符合國家有關標準的,不會對人體與環境造成危害。

1.電磁輻射是否對人體有害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看電磁輻射頻率的高低,二是看電磁輻射功率的大小。

只有當這兩個因素超過一定的允許值而造成輻射汙染時,才有可能會對人體帶來負面影響。

2.行動通訊基站雖然也是通過電磁波傳遞資訊的,但是與電腦、家電和專業電氣裝置等相比,基站並不屬於較強輻射源之一。特別是基於數字技術運用,現代行動通訊輻射強度得到了進一步的控制。

3.行動通訊基站的輻射頻率約為900兆赫茲,與電視的輻射頻率基本相當。行動通訊現在採取的是微蜂窩技術,無論是發出還是接收的功率都非常低,只有十幾毫瓦、二十幾毫瓦的能量級,完全不足以造成輻射汙染。

手機訊號發射塔對人體有多大危害?對安裝訊號塔有什麼規定嗎?

4樓:

規定是有的!但不一定有危害因為發射塔的安裝需要有環境保護部門的測試如果超過標準的話是不能批准安裝的!

5樓:百小度

找死就安 如果他們領導家都安我就沒意見

移動訊號發射器對人體有害嗎

6樓:

危害肯定是有的,要看你和基站的距離了。不過你要想想手機你天天放身上,這個輻射也很大,還有電腦,電視,電磁爐。這些電器的輻射量不比基站的小。而且是天天都要接觸到的。

7樓:精彩百曉生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基站天線輻射會對人體產生影響,目前的生活中電磁輻射普遍存在。電視,電磁爐,手機放在耳邊,都會產生輻射,所以沒有必要對基站輻射產生恐慌。有些人甚至認為基站輻射會導致疾病,其實完全是心理作用。

一般來說,一棟房屋,底層的住宅電磁場強度要小些,層次高的住宅電磁場強度要大些。相應的樓層低的可能訊號就稍弱些,樓層高的訊號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對人的健康有一定影響。

在輻射源集中的環境中工作、學習、生活的人,容易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體虛乏力、免疫力低下等,其癌細胞的生長速度比正常人快二十四倍。一般受到電磁輻射汙染會引起頭疼、失眠、心率不齊等中樞神經的問題。同時,對於有些人的眼睛可能產生影響,出現視力下降、**病等現象,重的還有可能致癌。

手機訊號發射塔輻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設定的訊號發射塔臺對人體的電磁輻射都是極微量的。

我們一天所接受的輻射,相比較電磁發射塔臺來說,要大很多。譬如說電視、電腦、手機、高壓線、微波爐、冰箱、洗衣機等等,都有微量的輻射,不過這些劑量不足以引起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傷害,特別是對身體不好的和幼兒

居住在手機訊號發射塔旁邊對人有傷害嗎?

11樓:小飛俠

訊號塔輻射大,危害健康

如果訊號塔距離我們居住的地方極近,而其長期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那麼有可能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甚至有致癌的可能。據國際癌症預防雜誌稱,發射塔附近居民患癌機率高4倍,小編檢視了一條新聞,英國一樓頂安裝上訊號塔後8戶人家6人患癌,該樓也被稱為「死亡塔」。大量調查結果也讓小編心驚,人體發生多種腫瘤病變的概率與所受到的低頻磁場輻射密切相關!

有專家稱長期靠近輻射源可致白血病,癌症機率是平均值的10倍!正是這些新聞和調查,讓許多居民對訊號塔感到恐慌,他們十分擔憂這些訊號發射塔會對孩子們產生不利的影響。

訊號塔對人體都會造成哪些危害呢?

我國對電磁輻射的相關規定

根據國家環境保護局2023年3月25日釋出的《電磁輻射環境保護管理辦法》,其中第二十條規定:在集中使用大型電磁輻射發射設施或高頻裝置的周圍,按環境保護和城市規劃要求劃定的規劃限制區內,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和幼兒園等敏感建築。

在居民住宅附近所建的訊號塔,是符合國家相關規定的,對於居民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不必過於恐慌。

身邊輻射無處不在,生活習慣要改變

事實上,我們身邊的輻射無處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從不離手的手機、家中必備的電視、上班族長期目視的電腦、做飯便利的電磁爐、微波爐、醫院使用的x光機、b超等等都無時無刻的不再發出輻射,如果我們只是一味的怪責訊號塔,而忽略我們身邊這些輻射危害,那麼我們的身體將時刻受到威脅。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影響,但影響不是很大。

我們通過計算來解決問題,如果你關心結果而不關心計算過程,只要看前半部分的簡單說明就行了:首先我們計算在一個基站附近的輻射能量;其次證明,離開基站距離增加,輻射能量將會以這個倍數的平方的速度減少。最後得出無害的結論

首先是第一步的計算,在離基站(發射功率10瓦)10米遠的距離上,每平方米所受到的輻射能量是多少呢?通過球體的計算公式,我們知道10米半徑的球體的表面積是4*pi*10^2,這裡為了方便顯示用了計算機語言中的運算元和運算規則,其中pi為圓周率,計算得出一個10米半徑的球體的表面積就有1200多平方米,10瓦特的能量被均勻地分攤在這1200平方米上,每平方米的輻射能量不過10毫瓦。這個能量是怎樣一個概念呢?

最「環保」的小靈通的發射功率都達到了400毫瓦每平方米,那麼這個能量級別應該是相當安全了。要知道,一個普通的燈泡功率都要達到60瓦,電視機的功率更高達300瓦,而人們很少離開其10米以外使用。

其次是第二步的證明,通過表面積計算公式我們看到,球的表面積是隨著半徑的擴大而以平方倍數擴大的,那麼也就意味著隨著距離變大,同樣多的輻射能量,要在更大的面積上分攤,而這個面積是距離的平方倍。很自然地,單位面積的能量將以平方倍隨距離反比遞減。也就是說,當離開基站20米,接受到的輻射是10米處的四分之一,30米則是九分之一。

所以只要你不是腦袋頂著基站,這個東西應該還是相當安全的。

至於「據調查」或者「據說」之類的訊息,還是要拿出真憑實據才能讓人信服。

13樓:

這個是有一定傷害的,畢竟發射訊號有一定的輻射,所以說盡量遠離一些,偶爾一次倒是無所謂,關鍵是你長期的居住就不好說了。

14樓:清風

沒有傷害,因為丁香醫生說是非電離輻射。

15樓:

訊號發射塔周圍有高頻輻射的電磁波波,雖然官方宣稱電磁輻射對人的影響微乎其微, 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說點都下了對? 有效多但是我覺得是因為如果說有影響的話大家都會反對建在自己居住環境附近。

你仔細觀察現實生活中,訊號塔很少有建在鬧市區的,都是在地廣人都是在地廣人稀的偏遠地方。

不過影響確實也不會很大的。個人體質不同,說不定會沒事。

16樓:氣質女醫師

如果距離遠一點還好點,距離太近肯定對人有傷害,畢竟那東西有輻射啊。

17樓:

應該對人身體有很小傷害

手機訊號強弱對什麼有影響,手機訊號強度與什麼有關

三砂群島 手機訊號強弱對以下方面有影響 1 通話質量。手機訊號強則通話質量高,反之也然。2 網速快慢。手機訊號強則網速快,反之也然。3 耗電量大小。手機訊號強則耗電量小,反之也然。手機的訊號強弱,一方面決定於手機本身,另一方面決定於運營商的網路。運營商的網路覆蓋目前主要是跟基站的佈局和發射功率有關,...

手機套會影響訊號嗎,手機保護套影響手機訊號嗎?

不同材質的手機外殼對手機的訊號接收都有一定衰減作用。訊號很強的地方從訊號格數上看不出差別,但訊號只有兩三格時就會出現無服務現象,除去外殼即可恢復訊號格數。金屬的會,其它 不會.手機保護套影響手機訊號嗎?手機正常樹脂,矽膠,皮質等保護套都不會影響到手機訊號的。而有一些全金屬的手機套或是中圈是會影響到手...

聯通訊號塔對人體是否有危害,聯通手機訊號轉播塔對人有危害嗎

有一定的輻射危害的,不過通訊部門所設有的訊號設施輻射是經過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它的輻射標準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因此你不必太擔心!聯通手機訊號轉播塔對人有危害嗎 我國法律規定,行動通訊基站建設必須符合 電磁輻射防護規定 與 環境電磁波衛生標準 的要求。其中規定,電場強度只要小於每米12伏,或功率密度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