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級要考哪幾門,中級會計考哪幾科?

2022-01-13 12:00:21 字數 5287 閱讀 3570

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理由

在會計證取消之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或將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型考試。相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限制。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很多會計人的必然選擇,並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在校生的最優選擇,初級會計考試是在校生在校期間唯一可以考取的職稱類的考試。

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能夠提升自身的價值,增加就業機會,對於已經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來說能夠增加其升職加薪的機會。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具有工作年限的限制,但是對於符合其報名條件的小夥伴來說,報名中級會計職稱能夠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增添很多機會,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之後對於以後的升職加薪是很有幫助的。中級會計師一個月的平均工資水平,在國企和事業單位的中級會計師大概4000-6000,而在私企則由老闆而定,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小編在查閱大量資料後,給出的參考範圍在3k-10k左右。

註冊會計師證書

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報考理由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以後自己的職位和薪水一定會有所調升。當前註冊會計師的行業缺口大,會計行業目前基層人員比較多,對於頂層人員比較稀缺。所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雖然大,但是和其含金量是成正比的。

稅務師證書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而原《註冊稅務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116號)第七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一)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三)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四)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五)獲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六)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據有關部門統計,涉稅服務相關專業的人員缺口達90萬之多。並且現在正值全面營改增,稅務師人才供不應求。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在涉稅服務行業領域取得更好的發展。

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實現自身價值的提升,對自己以後的升職加薪幫助很大。並且現如今稅務師考試的報名條件放寬了,應屆生即可加入到稅務師考試的報名大軍中來。

**從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年滿18週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理由

金融行業現如今是一個發展潛力巨大的行業,**從業報名門檻低,薪資水平高。考取**從業資格證書之後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幫助我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並且對以後自己的投資理財方面也很有幫助。

總之**行業是一個「多金」的行業。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之了課堂會計

中級會計考三門,2年內通過即可。

考試科目是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師是全國統一考試,一共考三門。

中級經濟法:主要是經濟業務中常見的法律法規,比如合同法,票據法,公司法等。

中級會計實務:主要是經濟業務的帳務處理,比如長期投資,股權債權等。

財務管理:主要是資金流量的管理,比如年金,現值複利等。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

4樓:這個小馬不過河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成績實行滾動式。兩年為一輪。有些地區要求過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

6樓:

你說的是中級會計職稱吧,需要考: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2年內過3門

7樓:正則天下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兩年之內通過這三門就行了

8樓: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財務管理》、《經濟法》和《中級會計實務》。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中級資格證書。

中級資格《財務管理》科目考試時長為2.5小時,《經濟法》科目考試時長為2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3小時。

9樓:

中級會計需要考《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10樓:遊懷玉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中級財務管理》和《中級經濟法》。參加中級職稱資格考試的人員,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能獲得中級會計資格證書。

11樓:學歷文庫

只考三門,經濟法,會計中級實務,會計財務管理,想考中級可以去蘇州尹山湖地鐵站1號口那邊問下

12樓:熊夢

考三門,財務管理,實務,法規,中華會計網校的課程挺好,我就報了,現在要轉行,你如果需要可以轉

中級會計考哪幾科?

13樓:愛釣魚的小綿羊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已公佈,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10日-31日,各地在此時間段內自行規定報名時間。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時間為9月4日-6日。

報考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中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財務管理》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經濟法》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簡答題、綜合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根據財政部發布的《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題型等有關問題的通知》(會考[2010]1號),會計職稱考試各科目每類試題及每小題分值均在試卷中規定。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為客觀試題,必須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規定位置填塗,否則,答案無效。

15樓:

應試網校回答: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考試科目包括《財務管理》、《經濟法》和《中級會計實務》。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中級資格證書。

各科目特點:

《中級會計實務》:在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三門課程中《中級會計實務》算是難度最大、內容最多的一科,屬於基礎性科目。本科目的學習會影響到另外財務管理和經濟法的學習,所以也是最重要的一門課程。

學習本科目時應該花費較長時間,打下結實的基礎,這樣對通過其他兩個科目的考試也是有幫助的。《中級會計實務》科目中很多知識都是關聯的,我們大多考生欠缺的是整體性思維和思考概括的習慣,學而不思則罔,對很多單個知識點都熟悉,但是綜合運用的時候就會出問題,說明融會貫通還不夠,說明理解的不夠深入。

《經濟法》:內容多、內容雜、內容細、內容枯燥、考題靈活。經濟法需要大量的記憶,但不能枯燥地死記硬背。

對於經濟法,一要注意多歸納,往往好多章節的一些有關數字、時間、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過聯想、畫表、找異同點等方式來提高學習效率。二要多舉例,很多命題和法律規定,並不需要你原封不動地背過,而是隻要自己知道基本思路即可,通過舉例不僅真正領會法律規定,而且在面對考題時往往會知道如何想,如何答。三要多做題,舉一反三,在重複中記憶,做題也是經濟法的記憶訣竅。

《財務管理》:在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三門課程中,《財務管理》科目的特點是內容比較抽象、公式多(並且不容易理解)、計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較強的理解能力和計算能力。

中級會計比初級會計難多少,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初級考察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中級考查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三門課程。中級中有兩門科目和初級中感覺很相似,實則大相徑庭。相對於初級還是蠻有難度的,畢竟是高一個層次的職稱,而且中級的知識點中有將近一半涉及到註冊會計師的知識點,不過還是可以試一試,多努力點,懷揣夢...

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

你好,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首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基本條件。然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 取得碩士學位,...

中級會計考試讓不讓帶水進去,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需要帶些什麼東西進考場

中級會計考試可以帶水進去。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 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 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大綱 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會計專業初級 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