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中級,有必要考注會嗎,中級會計職稱過了有必要考注會嗎

2021-03-03 22:26:34 字數 1878 閱讀 2497

1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那可以參加管理會計cma的考試,cma有兩門課程,中英文兩種考試語言,每年三次考試時間,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復習,一般一年左右就可以通過的。

cam考試涉及會計、戰略、市場、管理、金融和資訊系統等多方面的知識技能,目的在於擴大財務管理會計人員的知識廣度和深度,培養其**商業需求及制定策略決策的能力,順利實現財務人員角色轉換,為企業創造價值。

現在很多企業在招聘時都明確表示cma持證者優先考慮。

中級會計職稱過了 有必要考注會嗎

2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是值得考的,因為中級會計職稱含金量較高,證書認可度較高,並且是會計人員從基層崗位到管理崗位的必備證書,可謂是升職加薪必備。

3樓:金程教育

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注會證書的含金量高,社會認可度廣。要是想往財會界發展的話,注會考生可以通過考註冊會計師證書來使自己獲得更為長遠的職業發展。

財會人員選擇考注會,真的很有必要。

一、擴寬知識面

在財會界,註冊會計師屬於高階別的證書。想考取注會證書的話,需要先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專業階段6科,才能報考綜合階段考試。和財會界其他考試科目不同,考注會需要學習更多的科目,且考察的更為深入。

當決定考注會後,報考人員需要學習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這6科的知識。從歷年注會專業階段各科的通過率為10%-20%這一情況來看,能順利通過注會考試,基本上財會這一行業的理論知識有比較全面和深入的瞭解。

二、培養堅持力

每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只舉行一次,報名時間在4月份左右,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在10月中旬,綜合階段考試在8月下旬舉行。要是選擇考注會的話,需要先通過專業階段6科,再來報考綜合階段考試。

據調查顯示,注會各科均有一定的難度,要想順利通過注會專業階段考試,獲得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

在報名的時候,注會考生往往會選擇報考2-3門考試科目,利用2-3年的時間來通過注會專業階段6科。在備考注會的過程中,自學難度比較大,不少考生往往會選擇中途放棄。為了更好地學習注會,不妨結合cpa課程來進行學習。

能順利通過注會考試,少不了堅持不懈的努力。

三、獲得簽字權

通過注會兩個階段的考試科目之後,多數人員會先找家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按照規定,持有注會考試全科合格證書,並且在中國境內具有2年以上的審計業務經驗的話,可以申請成為註冊會計師,可以享有審計簽字權。

在財會界,注會考生們認可注會證書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審計簽字權,該權力由國家賦予,受國家認可。註冊會計師人員在審計報告上籤下的字具有法律效力,當然也代表一定的責任。注會高含金量,就是體現在其高額的簽字費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職業發展方向。如果想去事務所一類的單位從事審計、評估、諮詢的工作,或者想在外企、大型國企私企做到財務總監級別的位子,就考注會。如果不是上述的職業方向,注會個人認為用處不大,不如把經歷用在和你實際工作相關的證書上

5樓:環球網校

個人建業,從執業發展角度考慮,有必要考註冊會計師(cpa)

考了注會還要考中級嗎

6樓:理臣教育諮詢

注會已經是行業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了,如果你想同時那高階會計證的話,那麼可以去先考下中級,既然已經有注會證書了,建議你考下司考或者是註冊稅務師,對未來發展幫助比較大。

7樓:澤稷網校***

你職業發展需要就可以報考,但不要盲目報名。

8樓:環球網校

個人認為考了注會可以再考個稅務師

9樓:你好

兩者是不同的,如果符合條件的話還是順道考了比較好。

會計中級要考哪幾門,中級會計考哪幾科?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

有了中級會計師證書還有必要考中級經濟師嗎

一 增加競爭力 考取中級會計師更偏向職業生涯的縱向發展,對專業知識的學習更深入,可勝任更好的與會計相關的工作,但同時從事的工作比較專一,有一定的侷限性。而考取中級經濟師有助於職業規劃的橫向發展,中級經濟師包含15個專業,覆蓋行業廣泛,涉及到經濟 生活的方方面面,這也決定了其就業方向更多 就業面更廣。...

中級職稱會計與注會有什麼區別,中級會計師職稱和註冊會計師有何區別

註冊會計師是一項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合格採用百分制,一般情況下60分為合格分數線,不設數量和比率的限制。我國 註冊會計師法 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為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經濟法 和 稅法 按照規定,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