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中級會計師需要先考初級會計師嗎?還是直接就可以考中級

2021-05-05 13:59:16 字數 4332 閱讀 2520

1樓:s向隅姑娘

不需要先考初級,直接可以考中級,但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考試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3個科目。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報名方法:

報考人員登入財政部統一**「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進行網上報名,按照規定程式在網上填寫本人有關資訊,就近選擇區報名稽核點,報名成功後,列印考生登記表,本人簽字確認。持外地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報考人員需將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調入當地地市後方可報名。

2樓:歏雪嬘櫻

考中級會計證不需要先考過初級只要你滿足以下條件就可以報考: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 取得博士學位

6.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如果你滿足以上任意一個條件可以報考,我這邊可以給你一些備考建議

做好時間規劃

要利用好你的學習時間,把三科的學習時間規劃好,因為難度不同,所以時間安排上也需要合理規劃一下去學習,可以根據自身對科目上難易程度的瞭解來做學習時間上的規劃。

我前期覺得中級會計實務比較難,所以我預留了兩個月的學習時間

然後經濟法和財務管理我各預留了一個月的時間

這三科我都是結合著來學的,時間規劃只是一個大致的學習時間,不是絕對的。

後期的時間主要是鞏固複習和做題。

選好學習資料

我當時用的南文文的核心800題和輕鬆過關係列書,考過中級會計的朋友給我推薦,我自身感覺網課在知識點的講解上比較有側重點,而且老師帶著學習,更加輕鬆一點。

我當時用的南文文核心800題的網課就很不錯,比較有針對性,而且通俗易懂,最主要的是能從例題中深入解析相關知識點,可以掌握一類題的知識點,再配合輕鬆過關結合著來學,比較更好的梳理知識點,幫助我們在理解的基礎上可以運用到例題中去。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南文文對於考點的把握比較準,只要能夠把裡面的考點掌握紮實了,考試及格的問題就不大。

其實有工作經驗就會多少了解一些這方面的內容,學起來也不難,只要掌握對方法。

3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不需要的,只要滿足相關經驗就可以直接報考中級會計師,初級會計想不想考隨自己的意願。

但想報考中級會計需要滿足相關工作經驗才可以。

(一)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二)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四)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五)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根據《關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中學歷與會計工作年限問題的通知》(財會[2000]16號)規定,報名條件中有關會計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會計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的年底。

4樓:

不需要,只要你符合中級職稱的報名條件就可以報名了以下是報名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6.已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還有,你需要注意的是全日制的在校學習期間是不計算在工作年限內的會計考證|2023年中級職稱報考關鍵的幾點2023年湖南省(長沙)中級會計職稱報考、考試及稽核相關解讀

5樓:高頓中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不需要先考初級職稱。只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並且具備相應的會計工作年限即可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直接考是可以的,沒有要求的但是要滿足年限的要求,專業畢業工作滿五年本科滿四年。

7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級會計是需要工作年限的要求,沒有要求必須考過初級會計才可以,符合年限要求是可以直接考中級的。

8樓:春華教育

考中級前不需要先考初級的。報考中級會計職稱需要具有一定會計基礎技能,並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9樓:東奧名師

您好,初級會計職稱和中級會計職稱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會計職稱直接考中級會計職稱。當然,中級會計職稱要求一定的從業年限: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10樓:重慶中公會計

中級會計考試報名條件1.報名參加全國中、高階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2.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通過報名條件來看,考中級會計並不需要先初級會計,只需滿足以上條件即可。

11樓:

考中級不需要先考初級會計師,考中級也是有限制的。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12樓:高頓教育

考中級會計師不需要先考初級會計,只需滿足中級會計師的報名條件即可報名參加考試。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每年舉行一次。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達到基本條件並符合學歷以及相應的工作年限要求,均可報考。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中級會計職稱備考資料包

(一)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到底是怎麼個考法?具體考哪些科目

初級會計兩本書,經濟法,會計都有全國統一教材。要求從事會計工作,學歷在高中以上,一次通過全科。中級的話要考經濟法,會計,稅法,會計證註冊四至五年 可以分次通過直到全科合格 高階實行考評結合的制度,這個可以先想想 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大專以上國家承認學歷,五年能過六科即可,兩年通過一門綜合能力測試就可 ...

是不是一定要先考初級會計師才能考中級會計師

是的。根據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財政部令第73號 中的規定 73號令取消了原26號令第二十三條的註冊登記制度。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不再保留從業檔案資訊中的 從業資格證註冊時間 資訊項,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 資訊項的確定辦法由各省級財政部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 主管單位自行制定,一般應不早...

中級會計比初級會計難多少,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初級考察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中級考查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三門課程。中級中有兩門科目和初級中感覺很相似,實則大相徑庭。相對於初級還是蠻有難度的,畢竟是高一個層次的職稱,而且中級的知識點中有將近一半涉及到註冊會計師的知識點,不過還是可以試一試,多努力點,懷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