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詳解,2023年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2022-05-23 16:10:20 字數 5320 閱讀 9689

1樓:瘋狂的王老闆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樓:高頓會計職稱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3樓:這個小馬不過河

首先,丟失的會計證的年限是不算的,以你新的為準。

2023年沒有開始呢,如果你今年拿到證書,你是本科學歷,那你可以在2023年報名,參加2023年的中級考試。

4樓:春城_飛花

諮詢當地的財政部門。

2023年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5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一、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學歷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2023年6月本科畢業,2023年不能報考中級會計師,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後需要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方可報考,不符合工作年限要求。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報名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底,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的5月第三個星期

六、星期天。

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為客觀試題,必須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規定位置填塗。計算分析題、簡答題、綜合題為主觀試題,必須用黑色、藍黑色、藍色字跡簽字筆、鋼筆或圓珠筆在答題紙上規定區域答題。

6樓:知滿天教育

019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暫未公佈,可先參考2023年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稽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7樓:遊懷玉

(一)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三)本通知所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四)本通知所述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五)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在崗人員按屬地化原則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臺灣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則在內地報名。有工作單位的,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為在校學生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所有報名參加考試人員,均在其報名所在地參加考試。

(六)稽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臺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各地報名條件略有不同,請以當地考務檔案為準!

8樓:對啊網

中會考試會要求你的學歷和工作年限,對全日制考生來說,大專需在2023年12月31號前拿到學歷,工作滿5年;

本科需要在2023年12月31日前拿到學歷,工作滿4年;雙學士學位和研究生班,需2023年12月31日前拿到學歷,工作滿2年;

碩士學位在2023年12月31日拿到學歷,工作滿1年;

博士則無年限要求,若是工作後繼續高一層全日制學習,工作年限可疊加。

對於非全日制考生,工作年限可以疊加。但相應學歷年限不變。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10樓:

您好,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中規定,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即可報考,您如果是2023年6月本科畢業,還不滿足報名條件哦,大學本科學歷的考生須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相應學歷才可以報考2023年中級會計師考試。

11樓:以後在說吧

中級會計考試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考中級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12樓:暴走少女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13樓:漢程

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說明: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14樓:註冊會計師

注會報考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大專生能報名嗎?

15樓:高頓會計職稱

1.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

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

博士學位。 6.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

你好,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首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基本條件。然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 取得碩士學位,...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樓上各位的答案都是錯的。大專學歷者從業須滿5年,是從取得會計證當年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的。這裡要注意,不...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三月份,如2019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10日 31日,各地在此時間段內自行規定報名時間。中級會計職稱實行網上報名,報名入口為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