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是不是全國統考,中級會計師考試時間是全國統考嗎

2021-03-04 06:45:37 字數 5453 閱讀 2223

1樓:銀橋會計培訓

中級會計師考試屬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一種。屬於全國統一的考試。一般於每年的5月份中旬考試,報名在上年的11月份左右。

比如:你想參加2023年的考試,要在2023年的11月份左右,到時你可以隨時關注當地的人事局考試**,查詢相關資訊。至於教材,一般在報上名以後,12月份或1月份左右能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09年的教材1月份已經出了。

3樓:長孫煙諫春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中級會計師考試時間是全國統考嗎

4樓:東奧名師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全國統一的考試。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暫未公佈,可參考2023年: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時間已公佈,報名時間為2023年3月1日-31日,考試時間為2023年9月9日-10日,全部採用無紙化考試方式。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以二年為一個週期,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二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中級財務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的卷嗎??

5樓:雲開方月明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6樓:丫丫和哼哼

是的,一年考一次,每年10月份報名,次年5月份考試,全國統一考試,共三門,會計學、財務管理、經濟法,難度比註冊會計師要低的多。

報名條件必須要有會計資格證,並且: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職稱考試是全國統一卷。會計師相當於中級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是全國通用的嗎

8樓:蝶在弦上舞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律師、醫師、工程師一樣,都是自由職業者。

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拓展資料:

1.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

2.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3.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4.證書全國範圍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9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全國範圍內有效,即是全國通用的。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10樓:環球財會網校

您好,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是通過9月份的全國考試取得財政部頒發的資格證書,是全國通用的。

11樓:對啊網

會計職稱

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如果是通過5月份的全國考試取得財政部頒發的資格證書,全國通用,如果是當地職稱辦公室評發的證書(不用考試的那種),當地適用而不能全國通用。

12樓:東奧名師

您好,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全國統一的考試。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時間已公佈,報名時間為2023年3月1日-31日,考試時間為2023年9月9日-10日,全部採用無紙化考試方式。會計專業技術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以二年為一個週期,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二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中級職稱是全國統一考試,合格發證,全國通用的。

14樓:會計稅法達人

全國通用,無需繼續教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16樓:jjs太陽花

對的 是全國通用的

中級會計的報考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三)本通知所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四)本通知所述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響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五)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在崗人員按屬地化原則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臺灣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則在內地報名。有工作單位的,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為在校學生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所有報名參加考試人員,均在其報名所在地參加考試。

(六)稽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臺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各地報名條件略有不同,請以當地考務檔案為準!

謝謝你願意來採納我的建議

17樓:重慶中公會計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報名條件:(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考試內容:《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通過條件:單科百分制,60分及格。2年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單科有效成績保留兩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國通用的,我的證在家閒著

中級會計師考試,全國各地的考題都是一樣的嗎

19樓:輕風細雨

是的。中級會計師是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命題,合格標準全國統一,各科及格線都是60分。

考試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3個科目。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中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財務管理》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經濟法》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簡答題、綜合題。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試題全部採用客觀題。《經濟法基礎》科目試題題型與2023年度相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原「計算分析題」、「綜合題」調整為「不定向選擇題」具體如下: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2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的考題是一樣的,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考試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3個科目。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

你好,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首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基本條件。然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 取得碩士學位,...

是不是一定要先考初級會計師才能考中級會計師

是的。根據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財政部令第73號 中的規定 73號令取消了原26號令第二十三條的註冊登記制度。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不再保留從業檔案資訊中的 從業資格證註冊時間 資訊項,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 資訊項的確定辦法由各省級財政部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 主管單位自行制定,一般應不早...

中級會計比初級會計難多少,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初級考察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中級考查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三門課程。中級中有兩門科目和初級中感覺很相似,實則大相徑庭。相對於初級還是蠻有難度的,畢竟是高一個層次的職稱,而且中級的知識點中有將近一半涉及到註冊會計師的知識點,不過還是可以試一試,多努力點,懷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