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到底是怎麼個考法?具體考哪些科目

2022-05-08 17:40:18 字數 5422 閱讀 1238

1樓:牽雨竹

初級會計兩本書,經濟法,會計都有全國統一教材。要求從事會計工作,學歷在高中以上,一次通過全科。

中級的話要考經濟法,會計,稅法,會計證註冊四至五年 可以分次通過直到全科合格

高階實行考評結合的制度,這個可以先想想

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大專以上國家承認學歷,五年能過六科即可,兩年通過一門綜合能力測試就可

難度很大,一般你一年能通過一至兩科,你就很利害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麼麼兔

初級考考過基本就業肯定沒問題,年限到了考中級,並且有會計從業經驗的話,做做中小單位主辦會計,財務主管還是有的找的,高階呢要很多條件,近七八年你就不用考慮了。註冊會計師不用年限,這個考過就牛了,但是5年一共要考過7門,有了中級會計的底子再去考慮考考看吧,不然就是脫產專門考,我想想你沒那個時間,難度相當大,所以也別考慮了吧。一般來說,就是很多會計專業的人來說,中級會計一般也到頂了了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會是可以直接考的,它和考其他證並不衝突。但初級會計師必須具備高中以上學歷才能考,考中級會計的條件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考高階會計的條件(一)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以上。

(二)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

(三)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或者取得會計師資格後4年以上,且在大、中型企業的財務會計崗位擔任主管職務2年以上。

(四)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學專科學歷且累計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0年)以上,取得會計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

4樓:mr_軒舜

初級會計你憑藉從業資格證去報名。

中級會計需要你的工作年限去報名考試,專科和本科以及本科以後的學位需要的工作年限不同,學位越高你工作年限的要求越低,比如說你專科,就要四年工作經驗才能去報名考試, 你是本科就只需要3年工作經驗以此類推。

高階會計也是這樣,只是說需要你的工作年限更高而已。

cpa(注會)的工作內容不是會計工作內容它屬於審計不是會計。說明了就是去監督會計和審查會計的。就是這樣。你去報名考試是不需要從業資格證書的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之間有什麼關係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cpa)考:會計 審計 稅法 經濟法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5年內時間通過就可以拿到。

每年隨便報多少科。難度還是蠻大的。報考條件:

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已取得會計或者相關專業(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都有資格報考。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是職稱。首先你要拿到會計從業資格證。

然後你從事會計工作時間到了就可以去考職稱了,一步步考上去。相關方面時間你考會計從業資格證裡面的 會計職業道德法規 這科目就有說明的很清楚了還有cpa=高階會計師,二者平行。所以你現在可以考的是cpa和會計從業資格證

6樓:匿名使用者

1、前三個是會計職稱,是由財政局報人事局職改辦評審的會計系列專業技術職稱,和工資待遇掛鉤初級<中級<高階。2、註冊會計師(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考試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

財政部成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領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委會設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財政部考辦),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辦設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廳(局)成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地方考委會),組織領導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委會設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地方考辦),組織實施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辦設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是會計專業技術職稱的序列,從左至右職稱級別升高,對應工程類職稱為: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與註冊會計師沒有任何關係。

但是從事會計職業的人去考註冊會計師會相對容易。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中國的註冊會計師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

會計師證都有哪些?分別考的什麼科目?

8樓:asa倬兄

目前國內的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一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第二是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第三是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 1.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也就是所說的《會計證》,根據國家的規定,在我國所有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必須持有該證書。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它是獲取會計行業從業的通行證。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科目包括: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知識、會計實務、初級會計電算化。 報考人員要符合《會計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採取自主報名參加考試的方式。每人每科考務費20元(初級電算化45元),報名資訊卡及手冊費5元。

依據國家財政部規定:凡在兩年內參加四門考試成績合格者,考試結束3個月後可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單科合格成績可保留一年。必須提醒的是,考試人員必須到財政部指定的報名地點報名。

2.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職稱考試) 考試分為初級資格考試(獲取助理會計師證)和中級資格考試(獲取中級會計師證)。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從事會計職業2年的人,可申請初級資格考試(助理會計師)。

除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初級資格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考生必須一次性通過2個科目,才可以取得助理會計師證書。記者瞭解到,目前,初級考試培訓費用大約為每科180元。 中級資格考試(會計師)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專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來,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 取得博士學位。 科目包括:

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一)、中級會計實務(二),考生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全部通過,才可取得證書。 另外,目前,我國對已取得中級職稱的會計人員,採用評審制來認證其高階會計師職稱。 3.

註冊會計師考試(cpa) 凡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已取得會計或者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都有資格報考。考試科目包括:審計、稅法、會計、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共五科。

依據相關規定,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包括學校及科研單位中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職稱者),可以申請免試一門專長科目。考試實行滾動式,從第一門單科合格成績取得之年限算起,五年內必須考完所有科目,才可獲得申請註冊會計師資格。考生一次可報考五科,也可報考部分科目,每科報名費80元。

同時,還為參加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的港澳臺地區居民及外國籍公民進行專門安排。目前市場上的注會培訓分為強化班、臨考衝刺班、串講班,三階段的培訓費累計每科大約330元左右。 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的認定:取得規定學歷,前後會計工作年限可相加計算,時間算至2023年12月31日止。

9樓:天使

我是會計.已經考初級,中級職稱等. 會計證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會計師資格,中級會計師職稱,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上崗必備的證,考財規法律道德規範,會計基礎,及會計電算化. 初級會計師考初級經濟法,和初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師考中級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

高階會計師是評的,估計我得十年以後再考慮吧. 註冊會計師,考財務管理,會計,審計,經濟法,稅法,是會計行業最難考的一門.也是我在努力的考試.

聽說明年要新加兩門了. 好好學吧.

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提問者: 未知的方向坊 | 來自手機知道

1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下面跟您一一講述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是同一個概念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中級會計師就是中級級別,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律師、醫師、工程師一樣,都是自由職業者。

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高階會計師在學歷和工作資歷、外語、計算機技術、會計專業知識上,都有嚴格要求。高階會計師的基本職責是:負責草擬和解釋、解答在一個地區、一個部門、一個系統或在全國施行的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辦法;組織和指導一個地區、一個部門、一個系統的經濟核算和財務會計工作,培養中級以上會計人才。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至2023年底累計有15.8萬人取得了全科證書。

會計師(accountant)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執業會計師(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英國的特許會計師(chartered accountant),日本的公認會計師等。在西方國家,會計師是自由職業者。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

你好,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首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基本條件。然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 取得碩士學位,...

中級會計比初級會計難多少,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初級考察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中級考查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三門課程。中級中有兩門科目和初級中感覺很相似,實則大相徑庭。相對於初級還是蠻有難度的,畢竟是高一個層次的職稱,而且中級的知識點中有將近一半涉及到註冊會計師的知識點,不過還是可以試一試,多努力點,懷揣夢...

考中級會計師需要先考初級會計師嗎?還是直接就可以考中級

不需要先考初級,直接可以考中級,但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四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