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面的單招是什麼意思?單招怎麼考試?只考專業嗎

2021-05-05 13:59:16 字數 3295 閱讀 4000

1樓:

單招一般指單獨招生。

我們通常說的單招,是狹義的說法,即「高職單招」。廣義的單招:包括「高職單招」、「體育單招」、「藝術單招」等。

普通考生參加的「單招」,都是專科高職層次,畢業之後發的畢業證就是專科畢業證。

單獨招生院校可單獨或聯合組織文化考試,也可結合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組織以職業技能測試為重點的相關考核,並於高考前完成錄取工作。

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試點招收部分中職畢業生;單獨招生計劃納入各校今年國家核定的招生計劃總數內,未完成的計劃轉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時執行。

2樓:萬智單招班

什麼是單招?

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又簡稱為「單招」。

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

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山東單招考試內容:

職業適應性測試、職業技能測試、文化課考試、面試。

職業適應性測試內容分職業意識、職業潛質和職業技術素養三個方面。招生院校根據招生專業的特點和人才培養方案的要求選取與本專業密切相關的測試專案,確定測試指標。職業適應性測試採用筆試和麵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測試時間一般安排在每年的1-4月。

職業技能測試由省確定的主考院校根據專業類目分別組織實施。職業技能測試為測試各個專業的基礎知識瞭解程度以及同學們的個人情況,根據專業而定。

筆試主要考語文、數學、英語,考題比高考簡單很多,基礎題佔70%左右,文化課科目考試作由各區縣****具體負責組織實施。

面試的具體方法由招生院校根據專業特點和人才培養規格確定。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和普通高考相比,雖然單招人數連年增加,但報考人數相比高考總人數還是略少的,競爭壓力沒有那麼大,錄取率相對高很多,基本不存在落榜,上大學更安全,更能給自己內心一份獨特的寧靜。沒有了高考的恐懼感,做夢也香甜。

4樓:臨沂袁老師說高考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何區別?如何選擇單招學校與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招生,就學生不參加統考,但是參加學校單獨為這些考生設定的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是不參加統考的學生,就是不參加1月份的全國考試,學校會有其他的考試。

單招單考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bai是指中專、中技、職業高du中的畢業生,要升入zhi相應的專業或dao學校,參加國家統一專組織的考試,被錄取屬到高等職業原校深造,這就是單考單招.

單考單招每個考生可填報兩所志願學校,每所學校可填報兩個專業。第一志願是非常重要的。考生還要了解所報專業的招生人數,高職院校普通專業招生人數一般在40人左右或者是40的倍數,如果招生人數過少,錄取後可能與其他型別招生錄取的學生混合編班上課,這樣學生入學後會有一個適應過程。

單考單招考生一般單獨編班,這對考生的專業發展更有好處。可以多省的!

8樓:鯨娛文化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9樓:左岸徘徊

首先要看你是藝術生和文化生,藝術生單招是指在統考結束後外內省學校大範圍招容生,當然也有省內的不過很少,專業也有限制。省外的學校就比較多了,隨便你報多少家都是本科以上,但是有一點,你填寫志願的時候只能報錄取的兩家,本一以上的一家,本一以下的一家,所以,你在報學校的時候要慎重。文化生的單招是去省內的學校進行校考,一旦你考上了那麼你就安心在家等通知書吧,但是這些學校大多是大專而且很少,江蘇省不過就二三十家。

我是今年的藝術生,有什麼不懂得你可以問我。

大學的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10樓:麼麼球

對口單招

,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單招,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

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單招,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

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

對口單招是指:上世紀90年代中期,隨著國家經濟政策的調整,適應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同時也為扶持中等職業學校的發展,滿足職專學生升學深造的願望,國家教育部出臺了「對口單招」政策。對口單招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職校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

對口單招計劃是屬於當年高招計劃的一部分,對口單招的學生大學畢業後和同年通過普通高考進入大學深造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很高興育龍單招能為你解答!

1、對口單招是高職高專的有別於高考的一種升學形式;

2、對口單招只要你考上了,就相當於高考上去了;只不過考試的時間和內容不同而已;

3、對口單招的難度更低,更容易通過,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假如答案你不滿意,還可以追問或者去「育龍單招平臺」提問。

我想了解下高中考大學的單考單招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學有自主招生的權利和名額,一般指藝術體育方面的,要花錢的

13樓:方舟靈魅

單獨招生,就是來高職高專院自校在高考之前對高三學生進bai行的du一次單獨出題,單zhi

獨劃線錄取的考試。

單獨招生dao,是國家正規的考試,由於國家高職高專院校招生相對較困難,培養的是人才屬於藍領階層。

學生一旦通過了高職高專院校的單獨招生的考試,就不需要再參加高考,而且採用單獨招生的升學壓力會小很多,對於學習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學生,單獨招生是很好的升學途徑。

參加單獨招生之後,當別人還在高考的獨木橋上廝殺的時候,你也許已經進入了大學的校門了,競爭小,壓力小的升學方式何樂而不為呢!

對口單招什麼意思,大學的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你可以把單招看作一次 小高考 是高考之前的一次升學機會。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 對口招生 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 學制 學歷 畢業證書 收費標準 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然後就是要時刻保持冷靜,不...

我單招,是什麼意思,藝術類單招是什麼意思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單招是高考的另外一種形式,只要你單招考上了,就等於高考通過了。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藝術類單招是什麼意思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簡單地說...

大專單招是什麼意思大專單招和統招的區別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專科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考生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 對口招生 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 學制 學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