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可以報多少學校,報幾個專業,參加單招的學校,是不是隻能報一個?那專業可以報幾個?

2021-05-05 13:59:16 字數 1026 閱讀 6607

1樓:瀛洲煙雨

單招考試報名只能報考一所學校,學校選定後不可更換。所以,考生在報考單招院校之前一定要考慮好是否對選報的院校滿意,以免報名後無法更改而遺憾。

相對高考來說,單招考試要簡單很多,是在高考前給考生多了一次機會,單招通過後不必再參加高考,且錄取的考生和高考錄取的考生享有同樣的待遇;單招未通過還可繼續參加高考。

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劃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

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2樓:育龍單招網

得要看你報名的是聯考還是單獨考試,單招考生可報考同一類別的所有院校,按「院校+專業(專業類)」模式填報志願和錄取。考生可同時填報12個「院校+專業」志願。各個省份的單招時間是不一樣的,具體時間可檢視所在省份的教育考試院。

3樓:龐雨筠

只報名沒有交費可以改學校嗎?如果可以的話,需要了兩分錢嗎?

高職單招報考志願填報時可以填報多少個學校?

4樓:齊麗緒恩

單招志願是平行志願,會根據你填志願的順序檢索,哪個先檢索到能夠錄取,就錄取哪個學校。單招志願可以填多個學校多個專業,具體情況要看你是在哪個省份的。各個省份的單招時間是不一樣的,具體時間可檢視所在省份的教育考試院~~

5樓:呂葛翁貞

不同省份的單招志願填報方法不同,一般都是設兩個志願:一志願設一所院校六個專業,考生須參加第一志願學校組織的單招考試,各單招院校按考生單招成績進行錄取。單招主要就是為了低分考生開通的綠色通道。

分數不高的同學都是可以考慮的~~

徵集志願可以報幾個學校,中考徵集志願可以報幾個志願啊

補報可以填五個學校,也是平行志願abcde。錄取規則也是像本二一志願錄取一樣 系統先考慮平行志願第一個,補報是有人數限制的,在補報同一個學校的人裡選擇分數最高的限定人數。如果有同分的,按照語文,數學,英語,依次選擇高分學生。如果你的分數在補報志願時該學校的提檔線一下,系統會考慮你的平行志願第二個。以...

考研可以報幾個學校,考研 可以同時報幾個學校嗎?

考研只能報考一個學校。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中明確規定 考生報名時只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佈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通過 研招網 調劑服務系統瞭解招生單位的生源缺額資訊,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報名順序 中國研究生招生網...

單考單招醫學護理類考了538報哪些學校啊

基本上全國所有的高職高專院校都是有單招的招生計劃,在學校招生就業網中可以找得到。單招招生採取總量控制 市場調控的辦法,原則上在不超過去年本校專科招生計劃30 醫學護理類單考單招530能報哪些學校 基本上全國所有的高職高專院校都是有自主招生的招生計劃,在學校招生就業網中可以找得到。自主招生招生採取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