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考二建有多難,零基礎怎麼考二建?

2022-01-13 12:00:20 字數 6546 閱讀 7806

1樓:蹦迪小王子啊

零基礎考二建有一定的難度,但是零基礎考二建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希望的。

二建考試有三門科目,分別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建設廳(委)按照國家確定的考試大綱和有關規定,在本地區組織實施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為了加強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提高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專業技術人員素質,規範施工管理行為,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和《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的規定,國家對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制度。

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資格制度統一規劃,「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樓:吳老師

零基礎考二建是有一定難度的。

通過二建各專業考生的考試通過率,可以反映出該專業考試的難度。通過率越高的專業考試難度越低。其中建築工程最普及,人數最多,需求最大,最容易考,建築工程二級建造師的數量應該比其他的所有綜合加起來還多。

標誌著我國正式開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制度。同時,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第14條明確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零基礎怎麼考二建?

3樓:考試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基本不存在特別難無法考過的情況,因此在複習時需要的複習時間就可以很靈活了。

像零基礎考生這樣的備考群體來說,需要的時間自然要比有專業背景的人多,因此在複習時越早開始越好。一般最晚也要在考前3-4個月開始備考,並且在這4個月的時間裡全力以赴。

一、準備二建考試複習資料:

二、列出複習時間計劃表

比如用多久看教材?用多久做題?一個月複習多少內容?一個周完成多少複習進度?每天可以拿出哪些時間來說複習?都要詳細的計劃列出來。

當然計劃不是光列出來給自己看的,關鍵是一定要按照計劃來行動。

三、關於三個科目的學習方法:

法規在於理解與熟練運用,不需要死記硬背掌握。法條原文其中的意思與精髓,在考試的時候是會要求你用法條原文來做出判斷選擇。

專案管理則是要重點掌握專案管理框架體系,掌握網路圖。重點放在安全管理與質量管理內容這一塊。還有合同管理。

實務是二建考試中最難的尤其是案例分析這一塊,要認真聽網課老師的講解,要花大量時間攻克這裡。

四、具體的學習方法:

1.夯實基礎,把書讀厚

複習,無非就是教材和做題,先將教材拿下,這個是基礎。

二建有三本書,分別是管理、法規、實物。對應考試的三個題型。又易及難,看的順序是管理、法規、實物。第一遍先快速通讀下來,瞭解個大概,不用花太多時間,把不懂的標記出來。

跟著老師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都會講,重點在**,出題什麼樣的形式來考察。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

2. 反覆做題,衝刺考試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證在路上

其實考二建這事吧!難度不大,關鍵是你找對方法。

對於0基礎的同學,你備考之前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一下自己伏符不符合條件。有的同學,常常考過了成績之後,因為自己的報考條件達不到,而不得不成績作廢。

對於o基礎的小夥伴們首先你自己要去多瞭解考題,多做真題,去找到一些資料,反覆的學習和背誦,尤其是高頻考點這方面也是需要你重點把握的。

第二,對於自己常常做錯的題目,一定要多加小心。尤其是一些關鍵的題目,可能會頻繁出現,自己做錯的題,一定要多加小心。

第三,如果感覺自己學的東西比較少,不知道重點,你可以去報考一些輔導班。注意輔導班有很多不正規的,所以你在辨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可以去實地考察,也可以去試聽一些課程。

5樓:老家滴水巖

如果是零基礎,那就要努力了。

報培訓班,那種基礎班。然後下來要自己看書消化。

6樓:一隻有夢想的尤克里裡

跟著培訓班學習是最快通過考試的辦法 多花時間 現在二建只有不到百天了 自己學習不一定能每天學習 而且自學內容多 把握不到重點 還有就是有問題不能及時解決

7樓:一二級建造師輔導班

依據我的考試及培訓的通過經驗,類似看看「山,西,大『立」就很好,裡面5輪複習可以用,

1、關於班型

關於班型,班型有幾種,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工作情況來選,有些人工作比較輕鬆,那就選面授,工作忙一些,選一個網課就好。

2、 關於培訓班的問題

建造師考試我覺得還是選一些實際有辦公地點的,便於後期管理,當地沒有的話,就找一下自己省裡的,起碼不是很遠。

去省會一般就有很多了

3、複習安排:

先從管理,法規,實務開始,按照這個安排來。

管理,法規好學一些,主要是實務。

實務的方法就是做題了,聽完網課,有時間的上上面授,畢竟很多考試人,好幾年都不看書,在培訓班上上課更好一些。

零基礎的人考二建有沒有希望

8樓:考試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難,零基礎考生也是能考過的!

要對真題非常熟悉

考生從真題中可以瞭解到目標考試的題型、題量、難度以及變化趨勢,因此對最近三到五年考試真題的反覆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建議考生要把這些真題做三遍:

第一遍,模擬考試;

第二遍,按照答案研究每道題目的方法;

第三遍,把所有的真題做完後,再把每年的題目全部做一遍,並研究這套題目與前後兩年的題目有什麼樣的關聯,以判斷命題趨勢。

要有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

通過模考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針對自己的優勢,一定要先鞏固,鞏固後再學習較難的知識點,也就是「先做易,再做難」;

通讀教材

先看管理,其次法規,最後實務;這一遍通讀有印象即可,不懂的也不用停留太長時間(做個記號),快速把書看一遍,每個字都要看到。這一輪不用花太長時間。工作不忙的話,儘量看快點,給其他複習預留時間。

基礎階段——把書讀厚

在通讀教材的基礎上,跟隨老師上課的課件進行基礎學習;若只是拿著教材開始學習,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自信心立馬就崩潰了,後面還怎麼進行下去?跟著老師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會講,重點在**,什麼樣的出題形式來考察等等。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

跟著課程看書,在每節課之前先過一遍書的內容,然後跟著老師所講的內容在書上把重難點都劃出來,之後做習題集。做錯的部分在習題集上標註出來,這點很重要,後面都會用到。

法規:重在理解和熟練運用,不在於死記硬背。法條原文要掌握其中意思和精髓,考試的時候是利用法條原文給你出個場景和事件,叫你判斷選擇。

專案管理:重點掌握專案管理框架體系,必須掌握網路圖。重點還是安全管理和質量管理一塊內容,還有合同管理,必須準確記憶。

實務:一定要花至少50%的時間來看實務,這門是較難通過。特別是案例分析這一塊,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解理解其中的原理。

習題階段——把書讀薄

這一輪先從做習題開始,先不看書。從習題集的第一章節開始做題,考試100有很多免費題庫,做錯的部分同樣標註出來,再回頭複習的時候,只需要從書上找出這部分易出錯的內容,重點來看。

根據自己的錯題來了解自己的知識點的薄弱處,查漏補缺,增加效率。習題集做完,做真題,方法同上。

要有分數概念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是應試考試,只需要分數達到合格標準就可以拿證;

但你的目標不能僅僅定格在合格標準線上,實際考試的時候,你的考試狀態、考試題目難度等因素會影響你考試水平的發揮,所以你需要給自己定一個高於合格標準的目標分數。

知道自己大概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分數,這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才能排除一些顧慮,向著你的目標分數全力前進。

9樓:sy專注考證資訊分享

其實,有沒有希望,還是要看自己,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自己備考二建的時候,認真努力,教材多看幾遍,題做多點,想要通過二建還是很有希望的!

10樓:濱才日語

個人感覺希望不是特別大 如果決定考 就好好複習一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希望了,我就是0基礎,一次性通過了,你要是想要資料的話,把郵箱留下,我可以發給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真的嗎,郵箱16822201qq郵箱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零基礎,18年12月份買的書,市政三科,市政我看到哭,但是我堅持了,很高興我19年市政三科一次通過!三科都比錄取分高出10~11分。我覺得還是要去學習,努力了,結果如何,都能釋然。

心態放好,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

零基礎考司考最少需要複習多久,零基礎如果想通過司法考試保守估計需要多少小時

您好!對非法本,尤其是零基礎的非法本而言,多早開始都不為過,因為你的第一次複習 說白了是學習 一定是沒有效率且方法不當的 不知道我這麼說是不是絕對了些,因為我覺得即便你是個善於計劃和執行的學習者,第一次接觸法律的系統學習,多少是有點不知所措的,即使你上網看了別人的司考複習經驗,別人的東西終究是不能1...

零基礎如何學習一級建造師,零基礎考一級建造師該如何學習,請前輩們給點經驗,謝謝。

把備考按照不同階段來劃分,分成基礎 強化 衝刺三個階段。按照基礎 強化 衝刺 6 3 1的比例來分配。每個月保證能達到80小時的學習時間,以此類推每週20小時,每天達到3個小時就可以了。按照不同科目劃分,不同科目的備考佔比從難度最高的實務開始是實務50 管理20 法規15 經濟15 這門 課對考建造...

零基礎如何學習手繪插畫,小白怎麼零基礎學習手繪插畫,手繪插畫教程

學插畫之前需要掌握結構比例透視,針對人臉需要了解面部的結構,什麼是三庭五眼,畫人體需要掌握肌肉結構,畫場景道具需要掌握透視,一個物體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會有不同的透視關係,把這些掌握好後,可以畫出線稿來,再去學習上色,手繪上色有彩鉛,水彩,丙烯,油畫,馬克筆等等,掌握基本的工具使用後,運用過度去表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