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考試讓不讓帶水進去,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需要帶些什麼東西進考場

2023-02-12 13:55:10 字數 5834 閱讀 5884

1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中級會計考試可以帶水進去。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證書全國範圍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首次報考人員: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稽核、驗證、交費—>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非首次報考的考生(前一年參加過職稱考試並有通過科目的考生):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交費(跨級報考的需要稽核、驗證)—>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以上內容參考:

2樓:箐鵬教育

中級會計考試讓帶水進去的,考試中口渴時可適量飲用。但水瓶要放在地上,不能放在電腦旁,考試前要提前上衛生間,避免考試中上廁所浪費時間。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中級考試可以帶水進考場的,但是水瓶要放在地上,不能放在電腦旁

4樓:小白白的的

中級會計考試是機考,每個考點和考場要求不同,要看監考老師允不允許了。

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需要帶些什麼東西進考場

5樓:匿名使用者

准考證上有寫明注意事項的。需要攜帶准考證和身份證,可以帶無存蓄功能的計算器。筆和草稿紙都會有派。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准考證、計算器

稅務會計師中級 相當於 會計中級證麼?

7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不是。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律師、醫師、工程師一樣,都是自由職業者。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8樓:會計網

1.首先中級會計師和稅務師,兩者都是中級職稱。

2.①稅務師偏重稅務,其中的稅

一、稅二、稅代三門課都是考稅法,比注會中的稅法還要細很多,而這些在中級會計中只是經濟法這一門中的一小部分。

②稅務師中的財務與會計和中級會計中的會計實務內容和難度相當。

③稅務師對財務部分的考察很少很少,但中級會計中有單獨的一門來考察。

④稅務師中的法律更是一門大雜燴,民法、刑法、行政法、經濟法、商法、民事訴訟、刑訴訴訟、行政訴訟均有涉及,而中級會計中考的就是經濟法和一部分稅法。

3.稅務師的難度比中級會計的難度大,如果僅僅是為了中級職稱,建議考中級會計;如果是去稅務所或者大公司獨立的稅務部門工作,再或者考稅務局、財政局的公務員,建議考稅務師;如果是為了長遠發展,可以考慮都考。

等級:中級→稅務師→注會

9樓:珈藍端敏

是中級職稱,一般考這個的時候自己就知道了。稅務師比我中級會計師難考些。應該是這樣。

10樓:倫家夢到鬼了

兩個證書之間並不能夠進行橫向比較吧,稅務會計師中級和會計中級所學習的科目和最終得到的能力提升的多少都是不同的,所以不能輕易比較吧。

會計中級考試可以帶計算器嗎

11樓:高頓會計職稱

《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無紙化考試考場規則》中規定「中級資格考生參加考試,可以攜帶免套非立體式不帶儲存功能的電子計算器。」

12樓:夏天的風

在《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無紙化考試考場規則》的通知中規定「中級資格考生參加考試,可以攜帶免套非立體式不帶儲存功能的電子計算器。」普通款「學生計算器」不僅能符合一定的計算難度,還不帶儲存功能。

有漢字或公式儲存功能的計算器都不允許帶入考場,比如:要計算淨現值,它涉及一系列的折舊,有的計算器,相關的數字一旦輸入進去,一按等於號,淨現值就求出來了。這樣的計算器就是市面上的金融計算器,儲存了淨現值的計算公式,當然不能帶入考場了。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中級考試需要攜帶的資料及工具有:

1、成績通知單(任意一科就行,沒有打的考生可以去職稱考試管理辦公室列印)----一些地方不需要成績單,不過建議最好帶上成績單!

2、考生本人具備報名資格的學歷(或學位)證書原件,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原件;

3、考生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4、近照(正面免冠同底彩色**):一寸二張、二寸一張;

考場原則上設在省轄市以上中心城市或行政專員公署所在地的大、中專院校或高考定點學校。考生比較集中,考場安排困難,確需在縣設定初級資格考場的,須經省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批准,並報全國會計考試辦公室備案。

13樓:恆企教育

參加中級會計考試是不允許帶計算器的。往年允許參加中級資格無紙化考試的考生攜帶非立體式不帶漢字儲存功能的電子計算器(免套)進入考場,也可使用考試系統自帶計算器進行相關計算。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4樓:拈花八戒

會計中級考試自全國實行機考以後,各別省份的考試紀律要求各不相同,有的考區監考老師真的就不讓您帶計算器,理由是計算機裡提供,有的省份就讓您帶符合規格的計算器進入考場,這個沒辦法統一,所以您兩手準備,平時做題的時候 您可以用計算器,快考試的一個月 您應該適應機考的介面 多用用那裡面的計算器

個人還是希望讓考生帶科學計算器入內的,畢竟這是一個考試,財管需要很多計算量的,有的監考老師不懂這個規矩,自然就不懂了!祝好運吧

我考了幾年中級會計都沒過,真是難受,能請教方法嗎

15樓:伊尚說事

考中級會計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針對上班的考生,應合理分配學習時間。每天應保證2個小時的學習,學習時要專注。不要因為貪多而不能紮實掌握知識點。

2、針對在家備考的考生,每天應儘量上午學習知識點,將知識點吃透。利用下午時間進行習題訓練。知識點與習題應該融入到一起。

4、研究之後,就需要開始制定學習計劃,計劃需要做的比較細緻,每月、每週甚至每天需要完成的內容都需要一一寫明,然後按照計劃進行跟進,可以幫助自己梳理結構,順利備考。

5、接下來就是有步驟的進行預習、複習和練習,通過完成計劃內的步驟,對書本、考點進行掌握,這樣才能做到全面、有效。

16樓:小愛答疑

要過中級會計就需要在不同的複習階段做不同的複習安排。

一、基礎階段。在基礎階段一定要搭配教材來學習,這個時候要將所有的知識點都學習一遍,建議可以搭配章節課程學習。

老師會結合生活講解一些難懂的知識點,還有各種記憶的口訣,能夠更好的理解和記憶。同時一定要做好筆記,方便後期的複習強化。每次在課程學習完成後要做鞏固。

二、強化階段。在強化階段我們除了需要複習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點,還要多做習題,看解析,做好標記知道自己是錯在**,每個選項正確或者錯誤的原因。

這裡可以搭配著講解習題的課程會更好。老師會通過習題講解知識點,在學習做題技巧的同時記住知識點。

三、衝刺階段。在衝刺階段我們還是需要做好複習,人的記憶都是有忘性,一段時間不看一定會記憶模糊,所以重複學習非常重要,在強化階段需要多看之前錯過的題目,不能再犯,還要做往年的真題。

在最後的這個階段一定不能忘記的是要熟悉考試 系統,現在的中級會計考試都是採取的機考,只有提前熟悉考試的環境才能從容地面對考試。

17樓:karen妖妖

中級會計考試考查的內容確實是比較多,而且有一定的難度,第一年的時候我也是沒有掌握好學習方法和時間方面的規劃,一科都沒及格,有點兒受挫,本來不打算考了,但是跟我大學同學聊起來這個,他當初一個不思進取的「學渣」都一次考過了,我就覺得二戰了。

我用了他給我推薦的《應試指南》和南文文核心800題的網課,學起來確實跟第一年的感覺不一樣了,特別是南文文網課給我的感受和提高最大,每次基礎學完,可能理論知識比較抽象,導致我可能就有點兒一知半解的,不過在跟著南文文學習以後,知識點結合著實際的習題,通過老師詳細的講解,很快就理解了,並且在實踐做題上也得到了提升,非常有效,備考的時候,不要把這個課單純的當做刷題課。

我現在是覺得,可能普遍考生都是用網課學習的,但是差距就在於,一個好的網課,裡面的老師能夠對考生進行一個非常好的引導,不但學會了考試的內容,還掌握了考試的方向,這才是考過的關鍵。

18樓:之了課堂會計

中級會計在2年內通過即可。

但是需要不能將計劃推到2年完成,這樣有很大風險會超過2年的時間過3科。

所以如果是重新備考可以直接準備三科,第一年先衝一衝,中級最難的會計和財管,所以重心也要放在這裡面,多聽知識點,反覆練習。

考前多練練真題,同時也要把握好時間。

19樓:茅尹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第一次考試一門不過很正常的,明年再來。

20樓:優路教育

中級會計總體複習規劃

階段一:預習階段是從12月到2023年3月,這段時間的學習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細化到每天、每週的任務,目的是把中級會計考試教材瀏覽1——2遍,大概瞭解60%以上的知識點,此階段比較輕鬆,不要有壓力。

階段二:第二輪複習是真正的打基礎階段,基礎階段時間是2023年4月至6月,期間,跟隨我們的精講課程一步一步夯實基礎。在這段時間,2023年的新教材會下發,大家要根據新教材中的內容從頭複習,新增和改變的地方要研究,這有可能是今年考試的重點。

我們也會在拿到新教材的第一時間做新舊教材對比,為廣大考生保駕護航。

階段三:第三輪複習是強化階段,主要是以題帶點。2023年7月至8月上旬,這1——2個月的時間您需要做大量的高質量習題這個階段我們會為大家提供歷年真題彙編以及大量習題,這些題希望大家能做到不留疑問,並且,此前學練結合階段出錯的題目要重點解決。

階段四:衝刺階段是8月中旬到考前,這段時間主要的工作就是查漏補缺,多上機熟悉機考系統,可以把上機練習列入學習計劃表中。同時也不能忽略做題,這時要開始做整套的模擬試題。

這一階段我們會為大家提供覆蓋絕大部分考點的考前強化三套卷,以及考前點題課程和考前集訓,攻克重難點以及易混易錯點。

在三門的時間分配上,建議中級會計實務多花時間,其次是財管。經濟法學習時間主要放在最後。

中級會計師是不是全國統考,中級會計師考試時間是全國統考嗎

中級會計師考試屬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一種。屬於全國統一的考試。一般於每年的5月份中旬考試,報名在上年的11月份左右。比如 你想參加2010年的考試,要在2009年的11月份左右,到時你可以隨時關注當地的人事局考試 查詢相關資訊。至於教材,一般在報上名以後,12月份或1月份左右能出來。是啊。09年...

我能報中級會計職稱嗎,我能報中級會計師考試嗎?

不能,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自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之 日起至報名年度滿五年,以下同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5 取得博士學位。會計職稱考試要求 你好,高頓教育為您回答 中...

中級會計比初級會計難多少,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初級考察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中級考查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三門課程。中級中有兩門科目和初級中感覺很相似,實則大相徑庭。相對於初級還是蠻有難度的,畢竟是高一個層次的職稱,而且中級的知識點中有將近一半涉及到註冊會計師的知識點,不過還是可以試一試,多努力點,懷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