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訊號塔對人體是否有危害,聯通手機訊號轉播塔對人有危害嗎

2022-05-12 19:43:24 字數 1575 閱讀 4676

1樓:冷杉

有一定的輻射危害的,不過通訊部門所設有的訊號設施輻射是經過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它的輻射標準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因此你不必太擔心!

聯通手機訊號轉播塔對人有危害嗎

2樓:中國聯通

我國法律規定,行動通訊基站建設必須符合《電磁輻射防護規定》與《環境電磁波衛生標準》的要求。其中規定,電場強度只要小於每米12伏,或功率密度小於每平方釐米40微瓦,就是符合安全標準的,這個標準甚至比手機、電腦的輻射水平還低,因此不會對附近住戶的健康造成影響。近年來,我國的環保機構曾多次對各地基站進行檢測,結果顯示,輻射量均大大低於國家電磁輻射防護標準所規定的限值。

但李開寶教授指出,不排除通訊基站天線會對兒童造成危害的可能。因為兒童的神經系統正處於發育階段,顱骨也比成年人薄,對輻射缺乏防禦能力。他說,一些西方國家已做出明文規定,在幼兒園、學校、醫院的房頂禁止安裝手機**天線,已經安裝的必須立即拆除。

聯通訊號塔對人傷害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傷害跟移動訊號塔一樣 輻射 訊號塔,不管是那家公司的,對人都有輻射 .

我們通過計算來解決問題,如果你關心結果而不關心計算過程,只要看前半部分的簡單說明就行了:首先我們計算在一個基站附近的輻射能量;其次證明,離開基站距離增加,輻射能量將會以這個倍數的平方的速度減少。最後得出無害的結論

首先是第一步的計算,在離基站(發射功率10瓦)10米遠的距離上,每平方米所受到的輻射能量是多少呢?通過球體的計算公式,我們知道10米半徑的球體的表面積是4*pi*10^2,這裡為了方便顯示用了計算機語言中的運算元和運算規則,其中pi為圓周率,計算得出一個10米半徑的球體的表面積就有1200多平方米,10瓦特的能量被均勻地分攤在這1200平方米上,每平方米的輻射能量不過10毫瓦。這個能量是怎樣一個概念呢?

最「環保」的小靈通的發射功率都達到了400毫瓦每平方米,那麼這個能量級別應該是相當安全了。要知道,一個普通的燈泡功率都要達到60瓦,電視機的功率更高達300瓦,而人們很少離開其10米以外使用。

其次是第二步的證明,通過表面積計算公式我們看到,球的表面積是隨著半徑的擴大而以平方倍數擴大的,那麼也就意味著隨著距離變大,同樣多的輻射能量,要在更大的面積上分攤,而這個面積是距離的平方倍。很自然地,單位面積的能量將以平方倍隨距離反比遞減。也就是說,當離開基站20米,接受到的輻射是10米處的四分之一,30米則是九分之一。

所以只要你不是腦袋頂著基站,這個東西應該還是相當安全的。

4樓:橘說娛樂

危害不大。訊號發射鐵塔高度一般在45米以上,而一般住宅樓高度為7層,約21米左右,鐵塔天線高度遠高於現有住宅,不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

訊號塔,是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網路運營商所建立的一種無線訊號發射裝置,外型像塔,所以叫做訊號塔。又是一種公用的無線電臺站的一種形式,是指在一定的無線電覆蓋區中,通過通訊交換中心,與移動**終端之間進行資訊傳遞的無線電收發信電臺。無線城市普及以來,訊號塔又做為了城市wifi的訊號發射基點。

鄰居樓頂裝聯通訊號塔有輻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一般不構成什麼影響

移動訊號塔建設,在住房50米的距離,對人體有害嗎

通訊基站的建立必須 符合保護人民身體健康的要求。通訊基站根據發射功率 輻射大回小,天線必須與居民答相隔一定的距離。我國法律規定通訊基站的建設必須符合 電磁輻射防護規定 和 環境電磁波衛生標準 的要求。電場強度小於每米12伏,或功率密度小於每平方釐米40微瓦,是符合安全標準的。一般的移動公司的訊號發射...

移動訊號塔對人體有輻射嗎?安全範圍是多少米

有輻射,但很小。雖然現在醫學還不能提供相關證據,但基站輻射已經小於手機對人體的輻射,只要不是一直站在發射天線旁邊,可以認為對人體的影響很小,無需擔心。我國已經制定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磁輻射防護規定 用以保護社會公眾不受電磁輻射傷害,而且一般在城區的手機基站的輻射功率都不大 城市一般採取的是多基站小功...

硫磺放於房間內對人體是否有危害,房間裡可以放桂花對人體有危害嗎

病情分析 一般沒有什麼關係的,你用的那個是中藥中的,一般沒事 意見建議 房間裡可以放桂花對人體有危害嗎?房間裡可以放桂花。不過桂花最好放客廳,風水好,貴 嘛。放臥室不利之處 一是晚上跟人爭氧氣,不利於睡眠,二是花香,時間長了,人容易興奮,影響休息,三是臥室通風光照不足的話,長得不好。如果一定要放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