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裡面都有什麼配料

2022-01-13 12:19:34 字數 521 閱讀 888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餐館的魚香肉絲里加了木兒絲,黃花,有的甚至還加了黃瓜絲,其實這些都不是正宗的魚香肉絲配料,

只是餐館少放肉絲的一個手段啦^_^.

說下魚香肉絲真正的料啦, 主料當然是肉絲,配料是黃蔥( 如果有些地方實在買不到,用大蔥代替也可以)

看下調料吧^_^

調料: 糖醋(混合在一起,比例為2:3), 肉絲(加芡粉,姜 鹽點點,拌勻備用)

紅油豆瓣(如果實在沒有邳縣豆瓣可以代替),

泡姜泡辣椒+蒜瓣(如果實在沒有也可以不放,味道當然會稍微差一些啦)

黃蔥(切成小顆粒狀備用)

下鍋前,放一些適量的紅油豆瓣到生肉絲裡,拌勻, 所謂適量( 紅油豆瓣多了會鹹,少了炒出鍋的魚香肉絲顏色就沒這麼紅亮,大家多做幾次,就能掌握好了^_^)

先將泡姜泡辣椒+蒜瓣過油炒香,撈起

大火多油, 下肉絲(速度要快), 肉絲8分熟,倒入過油的泡姜泡辣椒+蒜瓣, 以及黃蔥, 和已經調製好的糖醋, 翻炒幾下,出鍋,放點味精,就好啦.上述動作要一氣呵成^_^.

魚香肉絲是什麼味型,魚香肉絲是什麼味

魚香複合味 先酸後甜 魚香肉絲怎麼做 知道了魚香肉絲的來歷,那麼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魚香肉絲的做法吧。需要用到的食材有 豬裡脊肉二兩 胡蘿蔔二兩 青椒二兩 蔥適量 薑絲適量 蒜適量 豆瓣醬1湯匙 甜麵醬1湯匙 醋1湯匙 白糖1 2湯匙 胡椒粉適量 植物油2湯匙 生抽1湯匙 料酒1湯匙 水澱粉1湯匙 蠔...

怎樣學習做魚香肉絲,怎樣學習魚香肉絲

摺疊做法1 主料 豬腰枚肉 和裡脊肉差不多 配料 木耳 胡蘿蔔 冬筍 蔥 蒜 姜 調料 剁椒 蠔油 澱粉 糖 鹽 醋 料酒 製作 1 豬肉 木耳 胡蘿蔔 冬筍各切成絲。2 蔥 姜 蒜切成末。3 肉絲中加入適量的鹽 料酒 澱粉抓勻。碗中加入醋 糖 鹽 蠔油 水拌勻。4 木耳和胡蘿蔔各用熱水綽下備用。5...

魚香肉絲用什麼肉,魚香肉絲的肉是什麼肉

魚香肉絲是比較下飯的家常菜,嘗試了不同原料做,覺得用雞胸肉做出來的口感最棒!切肉絲的時候一定要順茬切,否則肉容易斷,炒出來比較碎!木耳提前2小時溫水泡發,時間不宜過久,這道菜的醬汁直接決定這道菜的味道 魚香,是四川菜餚主要傳統味型之一。因為菜品具有魚香味,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魚香肉絲味型具有鹹甜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