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香肉絲的肉用瘦肉可以麼,魚香肉絲需要多少瘦肉夠一頓?

2022-01-25 11:32:44 字數 731 閱讀 3793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

主料: 豬肉(瘦) 150克

配料: 胡蘿蔔 10克 青椒 20克

調料: 白砂糖 5克 鹽 1克 醬油 10克 大蒜 3克 姜 3克 大蔥 5克 醋 2克 植物油 30克 澱粉(豌豆) 3克 紅辣椒 1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姜、蔥、蒜切末,辣椒剁碎,澱粉加水調溼備用;胡蘿蔔洗淨切絲。

2. 將瘦豬肉切成長約5釐米的細絲,加入鹽以及調好的水澱粉的一半,用手抓勻。剩餘的水澱粉與白糖、醬油、醋再調成汁備用。

3. 將植物油入鍋,燒熱,先炒肉絲,隨即放入辣椒、胡蘿蔔絲、姜、蔥、蒜等作料,急火快炒幾下,肉絲熟後立即倒入調好的澱粉汁勾芡,炒勻即可出鍋。

健康提示

1. 魚香肉絲不僅製作簡單、快捷,而且肉質柔軟、易消化、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b族維素。

2. 由於選料為瘦豬肉,含動物脂肪不多,老幼、胖瘦者皆可選擇。

3. 但由於辣味過濃,不宜給患者有**病、痔瘡以及有慢性炎症的家庭成員食用,因為辛辣容易生熱、動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最好是用瘦肉,做出來好吃

魚香肉絲需要多少瘦肉夠一頓?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飯量二看人數!一般三口之家半斤瘦肉就可以了!

4樓:素與平凡

自己吃半斤,飯店用二兩

清真魚香肉絲怎麼做,清真魚香肉絲的做法

用料主料 豬裡脊肉300克 輔料 冬筍80克 黑木耳3朵 雞蛋清1個 調料 食鹽3克 醬油15克 姜2片 蒜6瓣 料酒10克 米醋20克 澱粉15克 小蔥2棵 泡紅椒10克 白糖25克 植物油50克 魚香肉絲的做法 1.通脊片成片然後碼放整齊準備切絲,如果有時候可以凍一下,然後再切絲會非常好切而且會...

魚香肉絲蓋澆飯的做法,魚香肉絲蓋澆飯怎麼做

1 起鍋,放油,先抄肉絲,至泛白。如果喜好吃辣的,可以放一點辣椒 2 放茄子,這時可以放一點水 3 最後放木耳絲,胡蘿蔔絲,韭菜段,翻炒十幾下後,倒入調好的汁,蓋鍋蓋,等開後,放溼澱粉,勾薄芡。4 裝一碗米飯,盛一點魚香茄子。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用料 梅花肉 黑木耳 胡蘿蔔 蒜薹 郫縣豆瓣醬 ...

魚香肉絲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的家常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