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正宗的魚香肉絲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2-04-23 03:32:10 字數 5509 閱讀 1059

1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2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5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法一: ◆ 菜譜配料: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2.

5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 製作過程: 1.

把豬腿肉切成6釐米長、寬厚各0.2釐米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2. 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做法二: ◆ 菜譜配料:豬肉350克。

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 製作過程:

豬肉切成長約7釐米、0.3釐米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

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做法三: ◆菜譜配料:瘦豬肉200克 ,四川泡辣椒20克( 豆瓣醬、辣椒糊均可 ),白糖20克,醋15克,醬油15克, 精鹽1.

5克(分兩次用),味精1克 ,料酒15克, 水澱粉25克(分兩次用),黃瓜100克(玉蘭片 、柿子椒等均可),水發木耳50克,蔥薑蒜共50克,花生油50克。 ◆ 製作過程: 1.

將肉切成3釐米長的細絲,用少許鹽和澱粉漿過 。黃瓜切絲,蔥薑蒜切末 。 用白糖、醋、醬油、料酒、鹽、味精、水澱粉對汁待用。

2. 鍋燒熱 ,把油下鍋,肉絲下鍋炒散,再把泡辣椒(剁細),姜蒜下鍋煸炒 ,待其出香味後再把黃瓜和木茸放入,稍炒,烹入對好的汁和蔥花,炒勻即可。材料:

瘦肉 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 做法: 1、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雞精、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做法四: ◆【原料】豬肉350克,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製作過程】豬肉切成長約7釐米、0.

3釐米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用醬油。

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顏色紅豔,肉質細嫩,鹹、甜、酸、辣四味兼備。姜、蒜、蔥香突出。

7樓:

用料:瘦豬肉150克、醬油6克、精鹽2克、醋8克、白糖10克、蔥花60克、姜米3克、蒜米5克、泡紅辣椒末20克、料酒4克、豆粉適量、色拉油65克

製作:1、豬肉去筋膜切成約0.2釐米的大片,將肉片捲成筒狀,用刀切成粗如火柴棍大小的肉絲,下鹽1克、料酒及少許水在碗內抓勻後,再放入豆粉抓勻上漿。

2、將白糖、醬油、鹽、醋勾入碗內,加少量水和豆粉兌成味汁待用。

3、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將上漿碼味的肉絲放入鍋中,用鍋鏟迅速炒散,炒至肉絲伸展呈白色時,下泡辣椒末、姜米炒香炒上色,即投入蒜米炒出香味、再下小蔥花並倒入調好的味汁;以鍋鏟炒至菜餚緊汁亮油時出鍋,並滴入幾滴醋即成。

8樓:卞珈藍悅

材料:豬瘦肉200克、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木耳25克(在四川常用萵筍絲)、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克、白糖15克、醋5克、醬油1克、肉湯(或者水)50克、溼澱粉25克、食用油100克

做法:1,將木耳用溫水泡發,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切蔥花,蒜切蒜末,姜切末

2,將肉絲用少許鹽和10克溼澱粉將肉絲稍醃3,將泡紅辣椒跺成末

4,將15克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汁5,鍋燒熱,下油,倒入肉絲炒散

6,加泡紅辣椒末、蒜末、薑末炒香

7,加木耳絲、玉蘭絲翻炒幾下

8,倒入芡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享受美食,共享美好生活!呵呵!

9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魚香肉絲怎麼做?

10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2樓: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4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15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6樓:手機使用者

魚香肉絲主  料: 豬肉 黑木耳 土豆 胡蘿蔔 輔  料: 蔥 姜 蒜 青椒 原料:

豬裡脊300克 黑木耳10朵 土豆100克 胡蘿蔔100克 青椒2個 蔥末1湯匙(15克)薑末1湯匙(15克)蒜末1湯匙(15克)

調料:醬油1湯匙(15ml)醋2湯匙(30ml)料酒1茶匙(5ml)糖1湯匙(15ml)鹽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清水3湯匙(45ml)水澱粉4湯匙(60ml,分2次使用)

做法:1)將豬裡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土豆、胡蘿蔔切絲。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3)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4)倒入土豆絲、胡蘿蔔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正宗的魚香肉絲是怎麼做出來的?

18樓:大師的菜

72歲國寶級川菜大師的招牌菜,這次魚香味裡面真的有魚了!

19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20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21樓:耿鈮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裡脊肉,黑木耳(小的比較好),胡蘿蔔(這些都配菜,還有好多廚師加芹菜,青椒的),大蔥,姜蒜,豆瓣醬,其他的常見調料。但是重慶正宗做法是不加豆瓣醬不加木耳和胡蘿蔔的。

其他步驟一樣,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大蔥切小段兒(選小一點的大蔥,切一釐米左右就可以),豬瘦肉切絲,姜蒜切末,將肉絲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鹽、白糖、醋、生抽、肉湯(或水)兌成調味汁,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或盛出),底油加豆瓣醬、蒜末、薑末,大蔥段兒炒香,將肉絲翻炒均勻,加入事先綽水後的胡蘿蔔絲煸炒一分鐘左右,然後下黑木耳絲大火煸炒片刻,倒入芡汁,待湯汁粘稠時就趕緊出鍋。出鍋淋上少許清油翻幾下,色澤更加靚麗,這就是我們廚師說的「明油」。

23樓:桓懷寒

魚香肉絲與四川名菜豆瓣魚的口味很相似,因此用豆瓣魚的香味來形容以泡辣椒、糖醋為主要調味品製作的菜餚的口味。 正宗的、傳統的泡辣椒在醃製時要放入鮮鯽魚,所以泡辣椒又有魚辣子之稱。

24樓:筱磊

鍋裡倒油,油熱後大火下肉絲快速翻炒;由於肉裡還是有水分的,所以呲呲啦啦也難免,憋害怕;炒到肉絲變白出鍋;此刻鍋裡肯定沾了澱粉啊蛋清啊的殘渣,所以要麼丟給旁邊人洗乾淨,要麼換個鍋繼續;鍋裡下一點點油,把所有切成絲的東西下進去大火炒;建議有個先後次序,不好熟的胡蘿蔔和青椒絲和不怕炒的香菇先下鍋;青筍和木耳後下鍋;炒到所有原料斷生即可。

25樓:獨身女王

炒鍋燒熱放油,油要多一些,因為直接炒生肉的菜會非常吸油,如果油放少了,那麼就會炒成一團漿糊,這也是川菜為什麼油大的原因之一,肉絲和泡椒一放入鍋中炒散後放蔥薑蒜再炒,蔥要留一半,然後放冬筍和木耳絲再炒,最後烹味汁炒勻再放入別一半蔥末就可以了。

26樓:阿qi棄

大蒜、泡椒、泡姜切成碎末,木耳提前泡發後切絲,萵筍去皮切絲,備用。豬肉切絲後醃製上漿,加少許鹽和料酒抓勻後,加澱粉抓勻,再加一點植物油拌勻。調味汁,先在澱粉中加一點水,做成水澱粉,再加糖、鹽、醋、生抽輕輕拌勻。

調味汁,先在澱粉中加一點水,做成水澱粉,再加糖、鹽、醋、生抽輕輕拌勻,鍋里加泡椒、泡姜、蒜末,翻炒爆香後,加入萵筍絲和木耳絲,快速翻炒幾下。再放入炒過的肉絲,翻炒均勻後加入調味汁,繼續翻炒,大火收汁,撒上蔥花拌勻即可盛盤。

27樓:bd小葵

胡蘿蔔切絲,青椒洗淨去蒂切絲,木耳撕成小塊備用,瘦肉洗淨切絲,並用鹽,胡椒粉,料酒,蛋清,和澱粉上漿醃製10分鐘,豆瓣醬一勺,蔥薑蒜切末,取小碗,用白糖,香醋,料酒,鹽,醬油,少量清水,水澱粉兌成一個芡汁。因為豆瓣醬很鹽,口不重的就別放鹽了,坐鍋倒油,把漿好的肉下鍋劃散,炒到肉絲變白色移至盤中待用,原鍋放少許油,胡羅卜不太容易就要先炒兩下,再扒到一邊,入豆瓣醬炒香出紅油,下蔥薑蒜沫和其他配料一起炒熟,下肉絲一起翻炒均勻,最後一步倒入兌好的小碗汁炒均勻,出鍋,魚香肉絲就完成了。

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怎麼做呢?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與明細 豬瘦肉適量 冬筍適量 黑木耳適量 胡蘿蔔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姜適量自制...

清真魚香肉絲怎麼做,清真魚香肉絲的做法

用料主料 豬裡脊肉300克 輔料 冬筍80克 黑木耳3朵 雞蛋清1個 調料 食鹽3克 醬油15克 姜2片 蒜6瓣 料酒10克 米醋20克 澱粉15克 小蔥2棵 泡紅椒10克 白糖25克 植物油50克 魚香肉絲的做法 1.通脊片成片然後碼放整齊準備切絲,如果有時候可以凍一下,然後再切絲會非常好切而且會...

魚香肉絲蓋澆飯的做法,魚香肉絲蓋澆飯怎麼做

1 起鍋,放油,先抄肉絲,至泛白。如果喜好吃辣的,可以放一點辣椒 2 放茄子,這時可以放一點水 3 最後放木耳絲,胡蘿蔔絲,韭菜段,翻炒十幾下後,倒入調好的汁,蓋鍋蓋,等開後,放溼澱粉,勾薄芡。4 裝一碗米飯,盛一點魚香茄子。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用料 梅花肉 黑木耳 胡蘿蔔 蒜薹 郫縣豆瓣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