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怎麼做家舜筧

2022-07-28 02:55:19 字數 4581 閱讀 7336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鹽、白糖、醋、生抽、肉湯(或水)兌成調味汁。

3、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

4、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或盛出),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薑末炒香。

5、將肉絲翻炒均勻。

6、加入事先綽水後的胡蘿蔔絲煸炒一分鐘左右。

7、然後下入玉蘭絲和黑木耳絲大火煸炒片刻。

8、倒入芡汁。待湯汁粘稠時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2樓:原創**夢工廠

.蒜臺洗淨切段,溼木耳切絲,紅蘿蔔切絲!

2.蔥薑蒜切絲備用!

3.準備魚香肉絲醬!

4.裡脊肉切絲!

5.加醬油,鹽,料酒,花椒粉,雞蛋液,十三香攪拌均勻!

6.鍋里加油燒至六七成熱放入蔥薑蒜爆香!

7.加入肉絲翻炒至熟!

8.裝碗備用!

9.另起鍋加油燒至七成放入蔥薑蒜爆香!

10.加入備用好的青椒,紅蘿蔔,木耳翻炒至熟!加入魚香肉絲醬翻炒出辣味!

11.加入肉絲翻炒,加適量鹽,加糖,攪拌均勻出鍋!

12.裝盤!

中國烹飪美食

3樓:百度使用者

用幾個字概括就是:鮮、淡、味、養、健康、甜廣東菜簡稱粵菜,是中國著名八大菜系之一。由廣州、潮州、東江客家菜三種地方菜構成。

而三支 地方菜又有各自不同的特色。 廣州菜是粵菜的主要組成部分,以味美色鮮、菜式 豐盛而贏得「食在廣州」的美譽。廣州菜有三大特點:

一是鳥獸蟲魚均為原料,烹調成形態各異的野味佳餚; 二是即開刀、即烹和即席烹製,獨具一格,吃起來新鮮 火熱;三是夏秋清淡、冬春香濃,深受大眾的喜愛。 潮州菜是在廣東菜中佔有重要的位置。潮菜主要以 海味、河鮮和畜禽為原料,擅烹以蔬果為原料的素菜, 製作精炒,加工多樣。

可分為炒、烹、炸、燜、燉、燒 、烤、焗、滷、薰、扣、泡、滾、拌,刀工 講究,湯菜功夫尤深,其中以清燉、紅燒、湯泡最具特 色。 東江菜又稱客家菜,用料以肉類為主,原汁原味, 講求酥、軟、香、濃。注重火功,以燉、烤、煲、焗見稱,尤以砂鍋菜見長。

做法上仍保留一些奇 巧的烹飪技藝,具有古代中原的風貌。 粵菜三特點 粵菜選料廣博奇異,品種花樣繁多,令人眼花燎亂。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幾乎都能上席。

鷓鴣、禾花雀、豹狸、果子狸、穿山甲、海狗魚等飛禽野味自不必說;貓、狗、蛇、鼠、猴、龜,甚至不識者誤認為」螞蝗」的禾蟲,亦在烹製之列,而且一經廚師之手,頓時就變成異品奇珍、美味佳餚,每令食者擊節讚賞,嘆為「異品奇珍」。 粵菜的另一突出特點是,用量精而細,配料多而巧,裝飾美而豔,而且善於在模仿中創新,品種繁多,2023年「廣州名菜美點展覽會」介紹的就有5457種之多。 粵菜的第三個特點是,注重質和味,口味比較清淡,力求清中求鮮、淡中求美。

而且隨季節時令的變化而變化,夏秋偏重清淡,冬春偏重濃郁,追求色、香、味、型。食味講究清、鮮、嫩、爽、滑、香;調味遍及酸、甜、苦、辣、鹹;此即所謂五滋六味。

4樓:你大爺

粵菜的風味特點是:選料廣博奇雜,技術、菜式廣納百川,有濃厚的南國風味,菜餚講究鮮、爽、 嫩滑,夏秋清淡,冬春濃郁。

烹飪美食

5樓:吳田田

中華湘菜網

美食/烹飪

6樓:匿名使用者

炸牛奶材料:牛奶、白

糖、澱粉、麵粉、植物油、水、鹽、發酵粉

做法:1、把牛奶、白糖、澱粉倒入鍋內攪拌均勻。

2、煮沸後轉小火,慢慢攪動使其凝固,呈糊狀時剷起。

3、放涼後放入冰箱,使其冷卻變硬成為奶糕。

4、需要時將牛奶糕取出切塊或排骨狀

5、將麵粉、植物油、水、精鹽、發酵粉調成糊漿6、油燒至6成熱,漿奶糕裹上糊漿,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即可。

7樓:小猴虎樂

遠離脂肪,輕鬆排毒---木耳娃娃菜

原料:娃娃菜250克(2或3棵) 幹黑木耳一小把(約15朵) 大蔥片6片 生抽1湯匙(15ml)白糖1/4茶匙(1克) 鹽1/4茶匙(1克)

做法:1)將幹黑木耳放入容器中,倒入5倍的冷水,浸泡30分鐘。待木耳完全泡軟後去掉硬根,用手將木耳撕成一口大小的朵。

2)把娃娃菜葉子撥開,洗淨後切成片。湯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木耳焯燙2分鐘後撈出備用。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放入大蔥片爆香,倒入切好的娃娃菜,用鏟子迅速翻炒,當娃娃菜葉變軟後,倒入黑木耳,淋入生抽,加入白糖和鹽,翻炒均勻即可。

8樓:xiaoxiao愛

一.教你烹調蔬菜如何保護其中的維生素

(1)因為蔬菜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一般都在葉部高於莖部,外面的葉子高於裡面的葉子,所以吃莖葉菜的時候,不要丟棄外面的那部分葉子。

(2)蔬菜要先洗後切,切了就要炒,這樣才能保持其後果的養分。

(3)維生素c在鹼性中容易被破壞,所以加一點醋會更加的減少維生素的流失。

(4)蔬菜應在水開的時候,放進去。這樣容易保持維生素的流失,還能保持原來的色澤。

這是我所知道的一點小小的知識,希望能解決到你的問題。

9樓:王家洛小米

西紅柿燒茄子

原料:茄子一個、西紅柿一個、泡發木耳50克、蒜末少許、鹽1/2茶匙、糖1/2茶匙、李錦記財神蠔油1湯匙。

做法:1、茄子和西紅柿分別洗淨,去皮,切小丁,木耳泡發洗淨去根,切小朵;

2、將茄子丁放入大碗裡,撒入約1/4茶匙鹽,用手抓勻鹽和茄子,靜置15分鐘後,稍微用力攥下茄丁,潷掉水份不要;

3、炒鍋中燒熱適量油,倒入蒜末炒香,下入茄丁,翻炒至軟,倒入西紅柿丁和木耳,繼續翻炒一分鐘,倒入少許水,蓋上鍋蓋,燒三分鐘;

4、茄丁徹底煮軟後,調入糖,1/4茶匙鹽(根據口味決定是否加),大火收汁;

5、最後調入蠔油,翻炒均勻後關火出鍋。

雞腿麵包(只是象形叫法,實際是火腿麵包)

原料:高筋粉250克、酵母1小勺、白砂糖40克、鹽3克、雞蛋25克、奶粉10克、水115克、黃油20克(我一貫用的甜包方子)。

做法:1、把所有材料(除黃油)揉成麵糰,揉至麵糰光滑,加入黃油繼續揉麵直到擴充套件階段,放容器裡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拿出麵糰,排氣,分割成40克每份,滾圓,鬆弛15分鐘。

3、麵糰壓平,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翻面,從上往下捲起來成條狀,鬆弛5分鐘。

4、將面胚搓成細條,纏在肉腸上(為了追求當年的感覺,俺用的也是方便筷子,沒有的改換竹籤)首尾捏合,成錘狀。

5、整好型的面胚蓋保鮮膜醒發20分鐘,放入油鍋裡中火炸制,溫度在160度左右,隨時翻動,防止火大。

6、等麵包都炸成金黃色,完全炸熟後,撈出瀝油。剛出鍋的,稍微一涼,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時候。

10樓:莫禾小穌

木瓜酸奶 又方便又美味。

只需要去超市買木瓜和酸奶就好了(蒙牛、伊利什麼的都可以)木瓜去籽,去皮,將木瓜加入酸奶裡面就好啦~~~很美味的噢~

美食烹飪

11樓:他二姨的家

豬腰子放在涼水裡直到水滾,烹調時間不是太短,而是太長,口感不嫩。另外面條用這樣的方法也不好。

烹調講究環境溫度,如果用烤箱就要先預熱,如果用炒鍋也要熱鍋涼油,如果用水煮也要先把水煮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腰子很容易熟 火鍋店不就很快可以吃嗎 水溫到一定高度 寄生蟲就會被殺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腰子很容易煮熟的,一般豬腰子的烹製方式多以快速烹調方法,如炒、爆、炸、熘、熗等。

中國烹飪具體有哪些美食

美食/烹飪 20

14樓:邢師傅

沒法回答你 你的字面理解太廣了

15樓:漣漪李幻兒

潮州菜最好吃了,味道適合各種人群

美食 烹飪

16樓:西域駱駝

簡單的新疆拌麵:

西紅柿炒雞蛋,會炒吧,炒好備用(也可是別的菜,鹽稍重點)。

麵條(最好是手工麵條)煮熟,過涼開水(根據自己喜好也可不過),炒菜拌上面條,很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水開,點2次冷水,再開,出鍋,過涼水夏天味道更好。

雞蛋炒熟,出鍋備用。

用油,蔥花,花椒粉(十三香等)爆鍋輕炒,加醬油。加少量水,水開,加雞蛋,少量澱粉調製芡汁,順時針攪動,出鍋,鹽自己斟酌。開吃

18樓:

看電視,舌尖上的中國,有很好的教材。

喜歡吃麵條,到市場買現成的切面或手擀麵,自己做滷或炸醬就行了。

19樓:陳懿芸

就買現成的麵條來煮,不用親手做麵條的,那可不是人人都會的,就算買了麵條機也不一定能好好使用的

麵條有新鮮切面和乾麵,乾麵又有卷面和方便麵,有時我還會煮義大利麵

不同的麵條煮法不同,你想要哪種麵條的做法

清真魚香肉絲怎麼做,清真魚香肉絲的做法

用料主料 豬裡脊肉300克 輔料 冬筍80克 黑木耳3朵 雞蛋清1個 調料 食鹽3克 醬油15克 姜2片 蒜6瓣 料酒10克 米醋20克 澱粉15克 小蔥2棵 泡紅椒10克 白糖25克 植物油50克 魚香肉絲的做法 1.通脊片成片然後碼放整齊準備切絲,如果有時候可以凍一下,然後再切絲會非常好切而且會...

魚香肉絲蓋澆飯的做法,魚香肉絲蓋澆飯怎麼做

1 起鍋,放油,先抄肉絲,至泛白。如果喜好吃辣的,可以放一點辣椒 2 放茄子,這時可以放一點水 3 最後放木耳絲,胡蘿蔔絲,韭菜段,翻炒十幾下後,倒入調好的汁,蓋鍋蓋,等開後,放溼澱粉,勾薄芡。4 裝一碗米飯,盛一點魚香茄子。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用料 梅花肉 黑木耳 胡蘿蔔 蒜薹 郫縣豆瓣醬 ...

魚香肉絲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的家常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