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需要注意什麼?可以多吃一些什麼

2022-02-20 06:17:10 字數 4753 閱讀 4586

1樓:陽光趙大地

視神經萎縮往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很多的疾病都容易導致視神經的萎縮,比如說眼外傷容易導致,青光眼也容易導致,視神經炎也容易導致,所以說如果有視神經萎縮,一定要先去醫院完善下相關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

而視神經一旦發生萎縮,往往是沒法恢復,我們**的目的就是能夠延緩視神經萎縮的加重,同時儲存現有的視神經,防止視神經繼續發生萎縮。因為如果視神經全部發生萎縮,整個視野就全部的缺失,這種情況下就只能剩下管狀視野。

如果我們在走路的過程中,即使周邊有1個東西,也容易會把我們絆倒,所以一定要積極的**視神經的萎縮,否則非常容易導致生活或者工作嚴重的障礙,平常的時候可以用一下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或者胞磷膽鹼鈉膠囊,也可以用一下鼠神經生長因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偏食、不暴飲暴食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神經的藥物,主要以食療為主

4樓:失控實

這個建議還是聽聽醫生的建議

視神經萎縮患者應注意哪些食物

5樓:御阪

1.不要吃腐爛的食物。腐爛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惡臭乙醛,惡臭乙醛是一種強的致癌物。

2.不要吃黴變的食物視神經萎縮症狀因為黴變的食物會產生黃麴黴毒素而變種毒素具有明顯的致癌作用。

3.不要吃含有亞硝酸的食物。亞硝酸類化合物具有很強的致癌作用。據研究視神經萎縮症狀它在低等和高等動物身上都能誘發腫瘤。

4.忌吃已被汙染的食物。如被農苭、化肥、石棉纖維、多環烴化合物和重金屬等汙染的主食和副食不能吃,飲用水中要沒有水源汙染視神經萎縮症狀平時的飲食要強調不偏食。

5.不要經常吃高脂肪飲食。因為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可以促使中性類固醇與膽酸在體內合成,經過某些腸道細菌的作用視神經萎縮症狀可能產生內源性的致癌物。

6.不要吸菸、飲酒和喝咖啡。吸菸能致癌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氨、炭粒、氰酸等能致癌。

飲酒和癌腫有密切關係。因為酒中含有酒精,從而增加惡性腫瘤的易感性。飲用咖啡有增加患膀胱癌的機會。

7.少吃或不吃酸菜、醃菜、醃羅卜幹、醃肉等。因為它們在製作過程中容易發黴視神經萎縮症狀其中常含有致癌性黴菌。

不要吃煙薰、烤炸的食物。已發現用煙火直接薰的魚和肉,能產生有致癌作用的化學物質。

想必各位患者已經通過上述的介紹對視神經萎縮患者應注意的食物有了相應得了就,希望對您在預防和**視神經萎縮時能有所幫助。專家提醒您,如發現自身患有視神經萎縮後,應及時到正規眼科醫院接受**。

視神經萎縮應該吃什麼?

6樓:濤爸

關於視神經萎縮,藥物中常用的包括神經營養藥物如維生素b1,b12,atp及輔酶a等,血管擴張藥及活血化淤藥類如菸酸,地巴唑,維生素e,維腦路通,複方丹蔘等。尚應提及的是,禁止吸菸及飲烈性酒,增強機體體質,做保健操,氣功等在某些病例均有一定效果常用的食療方有下面幾種:雛雞方、銀杞明目湯、鱉肉湯、參歸燉豬心等。

視神經萎縮應該吃什麼好的快

7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但是由於有些患者病情比較隱祕,所以在就診的時候已經出現了視神經萎縮,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應該**。

8樓:

視神經萎縮一定要及時**,

9樓:失控實

這個還是要看患者本身的體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益視舒敢湯感覺還行,現在視力有回升 了,建議你試試

視神經萎縮可以吃什麼?

11樓:吳詩妍好

視神經萎縮可以食用牛肉和羊肉具有益氣養血明目的功效,肝、雞肉、鴨肉補腎益精血,豬肉、雞蛋和鴨蛋滋肝腎養陰液,

可以少量多餐,不要暴飲暴食。

還可以吃些瓜類豆類,芹菜,黑芝麻木耳等。

12樓:淡淡女人香

肉食類主要用於雜性眼底病,或者熱性眼底病的恢復期輔助**。牛肉和羊肉具有益氣養血明目的功效,肝、雞肉、鴨肉補腎益精血,豬肉、雞蛋和鴨蛋滋肝腎養陰液,魚類則具有補腎益氣、滋陰養目的作用。但這類食物應少食多餐,不可暴飲暴食。

植物類多用於熱性眼底病的輔助**,比如冬瓜、絲瓜、苦瓜、莧菜、芹菜、綠豆、赤小豆、海帶等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活血通絡作用,而黃米、高粱米、玉米、小米、黃豆、黑芝麻、木耳可益氣養血明目。這些食物雖然主要用於熱性眼底病的輔助**,但雜性眼底病氣血不足者也可以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營養神經的維生素和藥片,如維生素b12,甲鈷胺片,長春安緩釋膠囊等。

14樓:知心小謝

合理飲食,粗細糧搭配,多食用新鮮水果和深綠色蔬菜,防治維生素a缺乏症,避免食用油膩、辛辣食物。

15樓:

對於視神經萎縮,可以給予營養神經藥物以及擴血管藥物**。營養神經藥物有維生素b1、維生素b12、甲鈷胺分散片、長春胺緩釋膠囊等。

16樓:

去醫院檢查檢查,聽聽醫生們的意見,不要亂吃藥,以免吃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成學改變,為病理學通用的名詞,一般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得了視神經萎縮,建議到醫院眼科做相關檢查,確定**後處理比較好,不要盲目**,單憑症狀無法確定病情,容易誤診,以免貽誤病情,注意休息,禁忌辛辣食物,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視神經萎縮患者宜吃:1、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防止乾燥和退化。維生素a缺乏,不僅角膜易於乾燥,而且嚴重的還會出現角膜軟化,不但視力會減退,甚至可致失明。

2、另外要補充適量鋅:視網膜、脈絡膜含鋅量最高,鋅參與視網膜維生素a還原酶的組成後發揮作用。3、多吃含鉻量較多的食物,如牛肉、黑胡椒、糙米、等。

如果去除**,早期採用大量b族維生素、血管擴張劑、能量合劑等藥物以加強神經營養,症狀好轉。建議患者少吃或不吃酸菜、醃菜、醃蘿蔔乾、醃肉等。因為它們在製作過程中容易發黴視神經萎縮症狀其中常含有致癌性黴菌。

不要吃煙薰、烤炸的食物。已發現用煙火直接薰的魚和肉,能產生有致癌作用的化學物質。

19樓:左韋兆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神經萎縮,不能吃一些涼性的東西和發物東西

20樓:抗菌素駝就

對於視神經萎縮,目前還沒有較好的**方法,這個病主要還是以預防為主,病人得了這種病可以,中西綜合**,採用大量維生素,能量合劑等藥物以加強**,待症狀好轉治好,要定期的到醫院進行復查,要把握好**的**時期。

視神經萎縮飲食注意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肉食類主要用於雜性眼底病,或者熱性眼底病的恢復期輔助**。牛肉和羊肉具有益氣養血明目的功效,肝、雞肉、鴨肉補腎益精血,豬肉、雞蛋和鴨蛋滋肝腎養陰液,魚類則具有補腎益氣、滋陰養目的作用。但這類食物應少食多餐,不可暴飲暴食。

植物類多用於熱性眼底病的輔助**,比如冬瓜、絲瓜、苦瓜、莧菜、芹菜、綠豆、赤小豆、海帶等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活血通絡作用,而黃米、高粱米、玉米、小米、黃豆、黑芝麻、木耳可益氣養血明目。這些食物雖然主要用於熱性眼底病的輔助**,但雜性眼底病氣血不足者也可以食用。

22樓:自心難控

肉類主要用於恢復期各種眼底疾病或熱性眼底疾病的輔助**。牛肉和羊肉有益氣養血明目的功效。肝、雞、鴨肉補腎益精養血。

豬肉、雞蛋和鴨蛋滋養肝腎,滋養陰液。魚具有補腎益氣、滋陰養血的功效。但是這種食物應該少吃多吃,不要暴飲暴食。

植物類多用於熱性眼底病的輔助**v

23樓:淡月

神經萎縮對於飲食的要求不是很嚴格,不同於胃腸道疾病。但是也要保持營養均衡,儘量不要飲酒。少吃油膩食物

24樓:拻姑娘

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高脂肪的食物對視神經萎縮患者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因為高脂肪的食物容易促使膽酸在體內的合成,從而不利於視神經萎縮患者的健康,因此視神經萎縮患者需要少吃豬大腸,奶油等食物。

25樓:123工

合理飲食,粗細糧搭配,多食用新鮮水果和深綠色蔬菜,防治維生素a缺乏症,避免食用油膩、辛辣食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一旦出現視神經萎縮,**方面首先要確診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原因,然後去除**

27樓:神燈

飲食要多注意能夠補充視力的飲食,改善視力的飲食。最好也要生活在那種對眼睛有好處的環境中。菊花,枸杞,魚肝油加入日常的飲食中,多補充水分。

28樓:深航小夥伴

以清淡為主。多加維生素,合理搭配水果等。

29樓:張雲鵬

視神經萎縮飲食注意不要吃辣,一定要。多休息多運動。

30樓:來自龍門澗時髦的桂花

飲食要清淡一點的特別小吃上火的食物

31樓:藍天老師

飲食要清淡

多吃蛋黃豬肝

32樓:冰凌花的芬芳

性萎縮,飲食應該注意些,注意營養神經的一食品

33樓:琴音韻

多吃青菜,因為青菜葉子裡頭有,有維生素,還得天天鍛鍊

請問視神經萎縮可以治嗎? 視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不能手術 可以口服彌可保 維生素b12等營養神經的藥物,但視神經一旦萎縮,視力都無法恢復的。另外,建議老年人嚴格控制血糖 血壓 血脂等。為首要的。一旦視神經萎縮,要使之痊癒幾乎不可能,但是其殘餘的神經纖維恢復或維持其功能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應使患者充滿信心及堅持 由於各種藥物的應用未能採取嚴...

視神經萎縮是什麼,什麼是視神經萎縮呢?

視神經萎縮一般是由於球后視神經炎或者是遺傳性視神經發生病變導致的,通常發生病變的部位在眼球的後部,患者會出現視力減退或者視盤呈蒼白色的狀況,一般是很難 的,可以遵醫囑使用擴張血管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 比如維生素b1等 視神經萎縮通常是由於青光眼導致的,因為眼球內部的壓力出現增高,導致壓迫導致視神...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什麼,視神經萎縮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失明,因為臨床上所有的神經修復都不可逆的,視神經是神經的一段,其修復也是不可逆的,相對難。青光眼病人在臨床上是晚期的,青光眼視力越來越差最終導致失明。還有先天性的色素變性,病人早期時的視力不受任何影響,最後隨著時間的推移視野越來越窄,視力越來越差引起失明。視神經萎縮本身是神經凋亡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