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患者平時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07 03:44:03 字數 580 閱讀 3642

1樓:魚不忎

各類動物的腦蛋白質對小腦萎縮患者來講都是極品,豬腦(或牛、羊腦)兩個,銀耳,黑木耳各六克,香菇六朵,鵪鶉蛋六隻,首烏汁兩茶匙,精鹽,味精等調味品各適當。

小腦萎縮患者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樓:伏寒楣

小腦萎縮,臨床上有生理性萎縮和病理性萎縮兩種。

生理性萎縮病人沒有任何症狀,主要是ct或核磁檢查發現腦部有一定程度萎縮,是一種自然的生理過程,不需要藥物特殊處理。

而病理性萎縮,比如二次海默病或多系統萎縮,或者遺傳性小腦性共濟失調,可能會帶來病人走路不穩,出現喝水、吃飯嗆咳,說話不清楚等症狀,此時可以用藥物進行干預。可以使用一些甲鈷胺、維生素b12或實驗性藥物處理,多系統萎縮可以使用一些左旋多巴製劑類藥物,同時做多一些**和平衡訓練,比如跳舞等,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飲食上要注意均衡和合理的膳食結構,偏食可能導致神經系統營養髮育出現障礙,不需要特別干預或處理。

3樓:席小霜

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均衡。

腦萎縮日常要注意什麼,腦萎縮的日常飲食注意事項都有什麼?

腦萎縮的日常飲食需要注意哪些細節?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物質選擇變的多種多樣了,人們在吃 住 穿上有了極大的滿足。但是各種病症不斷的縮小著人們的生活空間,其中腦萎縮疾病成了人們關注的重點之一,那麼,腦萎縮患者生活中如何護理?下面請專家介紹一下。腦萎縮的日常飲食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腦萎縮患者生活中如...

溼疹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 不能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平時我們都會注意補充身體的蛋白質,但是,對於患上溼疹的人來說,就不能再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 雞蛋等等,這類食物會給溼疹提供生長環境,讓它們更急肆虐,這樣的話不利於身體的恢復。那麼,除了雞蛋和牛奶之外,想一些海鮮類的魚蝦螃蟹等等,以及滋補的羊肉,和熱性的蔥薑蒜也...

痤瘡患者不能吃什麼,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 長痤瘡不能吃高糖食物 人體食入高糖食品後,會使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尤其是蜂蜜 蛋糕 巧克力 冰淇淋等。這裡要特別注意蜂蜜,蜂蜜潤腸通便,使得肌膚光滑,面色紅潤,很多女孩子那它當做保健品吃,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兩面,蜂蜜是美容佳品,唯獨對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