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甲狀腺結節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2022-03-23 19:12:00 字數 5684 閱讀 5444

1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結節的病人除了吃藥之外,在日常的飲食上的調養是相當重要的,甲狀腺結節飲食宜吃如下食物:患者可以多吃具有加強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蘑菇、薏米、以及核桃、山藥和新鮮的水果。還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含油菜和菱以及獼猴桃等是甲狀腺結節的飲食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控制碘的攝入量,如果體內的碘元素過盛,那麼甲狀腺激素就會出現分泌不足的情況,這樣就影響了甲狀腺素的合成,從而導致甲狀腺功能亢進,所以甲狀腺結節患者必須要控制碘的攝入量。

甲狀腺結節患者應該吃一些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肉類、蛋類、奶類、豆類等,再就是要注意補充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燕麥等食物。另外,甲狀腺結節患者還需要注意每日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水分,但是酒、咖啡、濃茶、飲料等都是不能喝的,煙也不能抽。

3樓:紡閒a療倡

甲狀腺結節喝芭久舒益線茶有好處,飲食需要注意下面幾點:

第一少食堅果類的零食,比如說核桃花生等等這些帶尖殼類的,因為它容易誘發結節。

第二少吃含有咖啡因類的食物,比如說濃茶咖啡等等,少食油炸燒烤類食物,還有尤其重點少食一些黃豆以及黃豆類製品,包括黃豆芽豆漿等等。還有一點十字科類的蔬菜,從觀察看對結節也是不利,所以說盡量從這些方面注意。

總之從醫生的角度來講,建議大家飲食方面不要走偏激,就是說什麼不好就不吃了,其實不是這個樣子,不要挑食儘量的不要有過度的偏好就可以了。

4樓:微健康科普

甲狀腺結節的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甲狀腺結節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賈永忠-副主任醫師-甲狀腺科-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症

6樓:甕夕騎月

我們都知道,很多疾病在**時都要注意一些【飲食禁忌】,【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疾病常見的病症之一,由於【甲狀腺結節】的發病率高,一些【甲狀腺結節】患者也會問到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知道這些好確保在以後的**過程不會因為飲食不正確而受到影響,

關於【甲狀腺結節】的【飲食禁忌】疑問濟南市106解放軍醫院給出建議:

濟南【甲狀腺結節】患者【飲食禁忌】:

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獼猴桃等。(3)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紅棗和新鮮水果等。

不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發彩、乾貝、海蜇、海蔘、龍蝦、甲魚等。

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紅棗和新鮮水果等。

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忌肥膩、油煎食物。禁忌濃茶、咖啡、忌菸、酒。

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保持心情平靜、避勞累。

7樓:微健康科普

得了甲狀腺結節 到底該如何飲食

8樓:汗拔多昌

你好,甲亢的**目前甲狀腺功能正常或減低者,可先試用小劑量甲狀腺激素**,如經**後,結節更為明顯,應考慮手術**。注意日常護理為好的

甲狀腺結節吃什麼食物好 200

9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當人體患上甲狀腺結節時,不僅會造成自身免疫能力下降、炎症等疾病,甚至還有可能會不斷地惡變,繼而導致惡性疾病的出現,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患了甲狀腺結節,多吃這3種消結「能手」

1、燕麥

在生活中,我們通常用熱水泡燕麥,來當做早餐食用,但同時,燕麥也有著非常好保護甲狀腺的作用。

燕麥作為一種方便易食的粗糧,進入到人體後,能夠起到非常好消炎、活血散結、提高機體免疫力等作用,對健康有著很大的幫助。常吃燕麥,能夠有效改善、或預防甲狀腺結節。但是在挑選燕麥的時候,儘量挑選沒有糖分或其他化學成分的燕麥,這樣的燕麥營養價值更豐富,效果會更好。

2、冬瓜

冬瓜中富含充足的水分和營養成分,能夠起到非常好清熱、解毒的效果,水分的充足就可以起到很好利尿的效果。這樣一來,人體中所排解出的毒素,就會隨著尿液而排出體外,久而久之,就能起到非常好解毒的效果。堅持食用的話,效果非常好。

3、食醋

醋作為生活飲食所必須的調味品,相信很多人都愛吃,其實吃醋不僅開胃、讓食物風味獨特,還有著非常好殺菌、消毒,保護血管的作用,有助預防以及緩輕甲狀腺結節的危害,有助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可以喝即瑞夏枯草口服液這樣的中成藥來散結消腫,惡性結節可以考慮手術**。平時吃的食物也要多注意,如果是由於甲亢引起的甲狀腺腫,那麼海帶之類含碘量高的食物千萬不要碰;海鮮等發物也儘量不要吃。如果只是單純性甲狀腺腫,可以考慮平時多吃一些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比如芋艿、油菜、芥菜、獼猴桃等;然後平時多吃一些能夠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像是木耳、香菇、蘑菇、薏米、紅棗、核桃、山藥和新鮮水果這些,就都挺不錯的。

平時注意休息,多喝水。

11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結節飲食注意吃以下食物: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香菇、蘑菇、薏米、紅棗、核桃、山藥和新鮮水果等。不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髮菜、淡菜、乾貝、蟶、海蜇、海蔘、龍蝦、帶魚、鮐魚、魚肚、蚶、蛤、甲魚。

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芋艿、油菜、芥菜、獼猴桃。玉米汁也是可以吃的。

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早期多為良性,需要觀察**,必要時手術**。建議您就診甲狀腺科診治,保持樂觀心態,積極**原發病,飲食宜清淡,戒菸酒,避免油膩食物,出現甲亢患者避免含碘高食物。

12樓:侃侃養生

健康、甲狀腺、結節、散結、激素,甲狀腺結節人群,多吃3種散結食物,結節或能慢慢得到緩解。

13樓:養生有約

如何改善甲狀腺結節?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天然的散結食物。

14樓:空間的發多少

甲狀腺主要功能為合成甲狀腺激素,維持機體的新陳代謝,保持人體的活力,保證各個系統器官的正常運作,可以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如果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時,可以表現為容易激動,心率加快興奮等現象,希望對你有用。

1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不知道你是單純的甲狀腺腫 還是 甲亢引起的甲狀腺腫 如果是甲亢可千萬不要吃海帶之類的海物 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千萬別吃海產類的食物, 任何海製品都別吃,像海帶,海里的魚和海沾邊的都別吃,以及辣椒也不能吃,否則會更厲害,其他的都可以隨意。水果的話多吃柿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內腫塊沒有定性的一種叫法,建議全面檢查自己的甲狀腺功能,然後不同的甲狀腺疾病注意相應的飲食問題,如甲減可適當補充含碘食物,甲亢患者要忌含碘食物等。

17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常見的甲狀腺病變。甲狀腺結節不是甲狀腺腫瘤,也不是甲狀腺的器質性病變,結節較小對甲狀腺功能及身體其他方面沒有不良影響,一般不需特殊**,也沒有針對性特效藥。但要定期複查,如果發現結節增大較快或有性質改變,可以考慮手術**。

在飲食方面可能沒有有助於**甲狀腺結節的食物。

18樓:毛職汗和玉

你好這個情況一般是可以做區域性組織病理檢查遵醫囑對症**願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

19樓:辰谷

可採用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除糖類外,可使用牛奶、豆漿、瘦肉、雞蛋、魚、肝等食物,在兩餐基本飲食之間可加牛奶、豆漿、甜食品。禁食含碘食物,如海帶。也要注意多喝水。

玉米汁可以喝。

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

20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賈永忠-副主任醫師-甲狀腺科-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症

21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結節,您不必過於驚慌,可以動態觀察,每半年複查一次甲狀腺彩超,只要姐姐增長的不夠快就可以,實在不放心,您可以給結節做一個細針穿刺以明確結節的性質,只要正常飲食,沒有什麼特別的注意。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多發性的還是單發性的甲狀腺結節,如果是多發性的問題不是很大,但需要**。還是用中藥**吧,中醫是全身調理,不知你在**,找一個好的醫院好的中醫是專門看這個病的,或是內分泌科的專家看一下。這個病長起來很慢,消起來也很慢,要吃一段時間,要堅持哦。

西醫只有手術切除,治表不治本,過一段時間還是會長出來的。不要生氣,不要發脾氣,否則會傷肝不易**,保持心情愉快和好的心態才能配合**。吃中藥的同時不要吃加碘的鹽,海鮮類的水產品,忌辣的,捲心菜,還有牛羊狗肉,水果不要吃熱性的包括橘子、芒果等等。

最好要配合理療和鍛鍊,增加自己的抗病能力,腳底按摩、捏耳朵都是不錯的選擇哦。還要三個月檢查一次,看看結節是否在增大,如果增長速度很快的就要聽醫生的。

23樓:焉清涵

嗯,請問我自己身上有哪些要忌口不能吃?

甲狀腺結節患者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24樓:兔斯基

病情分析:甲狀腺結節主要有三大類病變,一個是結節性甲狀腺腫,它是一種退行性病變,第二種就是真正的腫瘤,就是甲狀腺腺瘤,是良性腫瘤,第三種就是甲狀腺癌.

意見建議:

1,熱量: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熱量

2,蛋白質:可以增加蛋白質的量,如肉類,蛋,牛奶等

3,維生素:因為熱量提高,所以維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補充

4,碘:為甲狀腺素之成分,甲狀腺機能亢進者給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狀腺素貯存量並減少釋出,但是過量會影響抗甲狀腺素**.

碘一般需求量:成年男性為120~165微克,成年女性為100~115微克.若為孕婦則要增加10~15微克.若為哺乳婦女則要增加25微克的量.

25樓:微健康科普

甲狀腺結節的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6樓:知醬喵

你好,建議在正規醫院做全面檢查,聽從醫囑

27樓:芭久舒花草茶

甲狀腺可以每天喝芭久舒益線茶!芭久舒益線茶是採用多年用於改善恢復甲狀腺結節等甲狀腺問題配方配製的中草本茶包,天然中草本配方,藥食同源產品對身體沒有任何***,專業調節甲狀腺問題,使用安全放心!七種藥食同源的成分,科學配比,日常保養甲狀腺,每天2包,沒有任何***,適合日常常備飲用,建議可以長時間口服!

甲狀腺結節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

2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賈永忠-副主任醫師-甲狀腺科-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症

29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的食物,少鹽少碘

甲狀腺應注意哪些飲食

30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疾病飲食注意油膩。如公雞肉、鵝肉、豬頭肉、牛羊肉、鯉魚、蝦、蟹等、辛辣如生蔥、生薑、生蒜、辣椒等、煎炸食品、禁菸禁酒。忌鬱悶、忿怒、急躁、憂愁,保持開朗心情,多喝芭久舒益線茶。

另外,從中醫理論來講,甲狀腺結節屬於痰凝血瘀的情況,因此過於寒涼的食物也是不宜常吃的。

31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生活中有部分人出現了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的出現和多方面因素有關,例如不良習慣飲食就是一方面。

甲狀腺的飲食,甲狀腺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

甲狀腺是人體內最大的內分泌腺體,是人類正常生存不可缺少的重要器官。甲狀腺細胞合成並分泌一組甲狀腺激素,即甲狀腺素 t4 和三碘甲狀腺原氨酸 t3 甲狀腺激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激素,對人體的糖 脂肪 蛋白質 水電解質 維生素等各種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對維持細胞生命的活動至關重要。甲狀腺一旦發生病變就會使...

甲狀腺結節飲食注意什麼

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狀腺結節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適量脂肪和鈉鹽攝入為原則,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應軟易於消化,富與營養 不要多食高碘食物 比如 海帶 紫菜 海蜇 海苔以及藻類食物等 防止甲亢控制不良。不吸菸.不喝酒.濃茶和咖啡 my繆宇 忌菸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甲狀腺是人體較大...

得了甲狀腺結節飲食上注意什麼,甲狀腺結節飲食應注意哪些?

甲狀腺結節的日常護理 1 養好精神 甲狀腺結節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積極配合醫生 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緊張 抑鬱 憤怒的不良情緒則會影響到甲狀腺素的分泌反而加重病情。在預防和護理中要注意醫患間的積極溝通,患者要樹立 信心。2 日常飲食 任何食物都不能一次性攝入過多,飲食合理 規律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