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飲食注意什麼

2021-06-19 13:07:33 字數 1226 閱讀 9900

1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狀腺結節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

適量脂肪和鈉鹽攝入為原則,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應軟易於消化,富與營養; 不要多食高碘食物(比如:海帶、紫菜、海蜇、海苔以及藻類食物等),防止甲亢控制不良。不吸菸.

不喝酒.濃茶和咖啡 。

2樓:my繆宇

忌菸酒。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甲狀腺是人體較大的內分泌腺體,同時也是最容易出現疾病的腺體之一。

甲狀腺結節宜吃食物:

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獼猴桃等。

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紅棗、山藥。

宜吃得清淡,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鴨肉、甲魚、淡水魚。

3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生活中有部分人出現了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的出現和多方面因素有關,例如不良習慣飲食就是一方面。

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賈永忠-副主任醫師-甲狀腺科-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症

5樓:微健康科普

甲狀腺結節的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6樓:養生有約

如何改善甲狀腺結節?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天然的散結食物。

7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少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髮菜、淡菜、乾貝、海蜇、海蔘、龍蝦、帶魚、鮐魚、魚肚、甲魚。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紅棗、山藥。

原則上給予高蛋白質、高熱量和高維生素的營養膳食。

8樓:52新藥

忌吃以下食物:(1)忌菸、酒(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花椒、辣椒、桂皮等(3)忌肥膩、油煎食物甲狀腺結節的適宜飲食宜吃以下食物:(1)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獼猴桃等。

9樓:芭久舒益線茶

甲狀腺結節需要注意的地方比較多,一般來說患有甲狀腺結節,最好少吃含碘的鹽,不吃海鮮及海產品,如蝦,海帶等。甲狀腺結節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忌菸、忌酒。多喝蘑菇湯、酸奶有好處。

病人以清淡為主,海鮮也儘量少吃或不吃。飲食營養均衡,進食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維生素食物,由少吃多餐到定時定量。常喝有益甲狀腺的茶(可以看我名字),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

得了甲狀腺結節飲食上注意什麼,甲狀腺結節飲食應注意哪些?

甲狀腺結節的日常護理 1 養好精神 甲狀腺結節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積極配合醫生 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緊張 抑鬱 憤怒的不良情緒則會影響到甲狀腺素的分泌反而加重病情。在預防和護理中要注意醫患間的積極溝通,患者要樹立 信心。2 日常飲食 任何食物都不能一次性攝入過多,飲食合理 規律是非常重要的,...

甲狀腺結節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甲狀腺結節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甲狀腺結節的病人除了吃藥之外,在日常的飲食上的調養是相當重要的,甲狀腺結節飲食宜吃如下食物 患者可以多吃具有加強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 蘑菇 薏米 以及核桃 山藥和新鮮的水果。還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含油菜和菱以及獼猴桃等是甲狀腺結節的飲食注意事項。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最需要注意的就...

甲狀腺的飲食,甲狀腺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

甲狀腺是人體內最大的內分泌腺體,是人類正常生存不可缺少的重要器官。甲狀腺細胞合成並分泌一組甲狀腺激素,即甲狀腺素 t4 和三碘甲狀腺原氨酸 t3 甲狀腺激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激素,對人體的糖 脂肪 蛋白質 水電解質 維生素等各種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對維持細胞生命的活動至關重要。甲狀腺一旦發生病變就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