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熬夜會導致視神經萎縮嗎,晚上經常熬夜會導致視神經萎縮嗎?

2023-02-10 05:55:15 字數 2017 閱讀 5562

1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是視神經病損的最終結果。表現為視神經纖維的變性和消失,傳導功能障礙,出現視野變化,視力減退並喪失。視網膜**動脈是視網膜內層營養的唯一**。

由於該動脈屬於終末動脈,分之間無吻合,一旦阻塞,使其**區的視網膜發生急性缺氧。營養中斷,造成視功能嚴重損害。

晚上經常熬夜會導致視神經萎縮嗎?

2樓:國色天香

有可能,不過不是一定會。

晚上經常熬夜很不好,

有可能會導致視神經萎縮,

還會影響別的方面的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得好,先不說視神經的問題,就說這熬夜本身就對身體不好,所以,不熬夜,堅持11點之前入睡是最好的作息時間。

患有視神經萎縮的熬夜對晚上經常熬夜眼睛危害大嗎

4樓:wjg高原紅

肯定大的,最好不要熬夜,以免視力再次下降

5樓:糖拌西瓜皮

危害很大,最好不要熬夜

有時候會感到眼睛很疲勞乾澀,是不是因為熬夜?不會因此得眼睛之類的病吧,像青光眼,視神經萎縮之類的

6樓:巢涵

這位朋友,根據你的描述可知:1.你的眼睛很疲勞乾澀;2.

你經常熬夜或過度熬夜;3.你對眼科疾病知識有一定的瞭解並對自己的眼睛出現的症狀開始擔心。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長期過度熬夜或用腦用眼過度過勞(你肯定也屬於此類)是一定會患有各種眼科疾病的,可能也包括你所提到並擔心的青光眼、視神經萎縮之類的眼科疾病的,甚至會併發全身性疾病。

特別是對易感人群如:1.家族有眼病或全身疾病的遺傳史;2.

身體健康狀況一般,免疫力低下;3.有很多人的基因型別屬於此類疾病的敏感型等等更易患有某些病理性眼病或全身性疾病。下面我概要闡述一下長期熬夜或短期過度熬夜及用腦用眼過度過勞所引發的各類疾病。

一、眼睛方面的疾病。長期用眼過度過勞常常會導致視物模糊、變形、異物感、怕光、流淚、眼紅、眼痛、分泌物、虹視等各種可能的症狀的一種或幾種。常見的原因是手機控、電腦控、遊戲控、麻將控、學習控、工作控及追星追劇等,往往導致易患以下幾種眼病,主要見於:

1.視疲勞;2.屈光不正;3.

乾眼症;4.青光眼;5.白內障及玻璃體混濁;6.

炎症(角結膜炎或眼內炎);7.眼底病(包括各類視網膜疾病和黃斑病)。

二、全身方面的疾病。長期熬夜或短期頻發的過度熬夜,用腦過度過勞等常常會導致熬夜者無精打采、焦慮、易怒、記憶力減退、脫髮白髮、身體免疫力及各項機能下降,肢體出現一過性或病理性功能障礙,特別是對於易感人群或中老年人,常常會併發更嚴重的疾病,主要見於:1.

易患各類感冒性或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病等);2.消化系統疾病(消化道潰瘍等);3.心腦血管系統疾病(高血壓、心率失常等);4.

精神系統疾病(抑鬱等)5.頸椎病、腰椎病等;6.其它疾病或惡性疾病等,略。

綜上所述,長期過度熬夜,用腦用眼過度過勞會嚴重危害你的身心健康,會引發或併發各類眼睛或全身性疾病,有些疾病的愈後是不可逆的,造成了患者及家庭精神上,身體上,經濟上等等嚴重的傷害和負擔,在這裡忠告這位朋友或其它熬夜者,用眼過度過勞者,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要長期過度熬夜,過度過勞用腦用眼,珍愛自己的身心健康,遠離各種不良嗜好,利己利人,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平時用電子產品比較多呢?和熬夜有一定關係的,儘量避免熬夜,如果平時工作是用電子產品的話,儘量隔一個小時讓眼睛休息幾分鐘,比如做做眼保健操、遠眺都可以。不用太過於擔心,調整一段時間看看。

我可以送你兩片眼貼用哦,我自己就是這種情況,每天堅持在用,效果非常的好

8樓:酒瓶蘭

眼睛疲勞,平時多閉目養神,看遠處綠樹,讓眼睛休息,輔健視佳葉黃素,這樣眼睛酸澀會得到緩解

視神經萎縮能熬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比較嚴重的話,建議諮詢醫生。不可逆轉,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過度。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黃斑,視神經萎縮,黃斑病變能治療嗎

視神經萎縮是由神經膠質纖維增生和血液迴圈障礙而導致的視神經纖維退行性病變。中醫認為,視神經萎縮多由視瞻昏渺 高風內障等瞳神疾病日久失治演變而成。意見建議 對待視神經萎縮 上,須依照中醫整體施治理論,應將其作為全部機體的區域性病變,而不能單純地只著眼於眼睛區域性的變化。中醫一貫重視整體 眼病一定要 立...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什麼,視神經萎縮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失明,因為臨床上所有的神經修復都不可逆的,視神經是神經的一段,其修復也是不可逆的,相對難。青光眼病人在臨床上是晚期的,青光眼視力越來越差最終導致失明。還有先天性的色素變性,病人早期時的視力不受任何影響,最後隨著時間的推移視野越來越窄,視力越來越差引起失明。視神經萎縮本身是神經凋亡的一...

請問視神經萎縮可以治嗎? 視神經萎縮

視神經萎縮不能手術 可以口服彌可保 維生素b12等營養神經的藥物,但視神經一旦萎縮,視力都無法恢復的。另外,建議老年人嚴格控制血糖 血壓 血脂等。為首要的。一旦視神經萎縮,要使之痊癒幾乎不可能,但是其殘餘的神經纖維恢復或維持其功能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應使患者充滿信心及堅持 由於各種藥物的應用未能採取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