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大豆對身體好處嗎,吃豆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2021-04-15 04:55:14 字數 2990 閱讀 1251

1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的種類多,營養豐富,常吃豆子對身體大有好處。

豆子是地裡長出來的肉

「豆子是地裡長出來的肉。」這話原來是給窮人說的,以前都講窮人是青菜、豆腐保平安,就是說當你吃不起肉的時候,吃豆子代替肉也是可以的。黃豆的蛋白質含量為35%~40%,而豬肉大概只有15%,所以,在蛋白質的含量上大豆是超過豬肉的,紅豆、綠豆的蛋白質含量是20%,這個數值也不算很低了,因為人們平時吃的大米只有7%,而白麵是10%~12%,所以我們可以確信,豆類是蛋白質相當豐富的食品。

如果我們拿豆類食品替代一部分動物性食品,就可以減少膽固醇的攝入量,因為豆子裡面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的含量也很少。這樣,我們在獲得蛋白質的同時,又可以大大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對於中老年人尤其有益。

吃豆等於吃保健品

為什麼豆類可以降低膽固醇呢?這就不得不提到豆類中的一種重要營養素——卵磷脂,卵磷脂是一種好東西,不少保健品都打著它的旗號。卵磷脂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脂肪在血液裡的積蓄,從而起到軟化血管、調節血脂的作用。

豆子裡面卵磷脂的含量非常高,所以說,吃豆子就相當於吃了保健品。

此外,豆子裡還有一些好東西,如纖維素,它對腸道健康十分有益。此外,它還含有低聚糖。大家知道,「雙歧因子」能促進腸道里有益菌的繁殖,而豆子裡面的低聚糖就是典型的雙歧因子,所以,吃豆子對腸胃是非常有好處的。

豆子裡面還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有維持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如果經常吃精白麵、精白米,會使體質偏酸,吃豆子就可以使這種狀況得到很大的緩解,因為豆子是偏於中性的。因此,如果我們能在主食中用一些豆子來替代部分細糧,那麼,對人體健康將十分有益。

吃豆有利於**

吃豆子有利於**。我們曾做過實驗,找來一些志願者,第一組給他們吃白米做的食品,第二組吃白米加豆做的食品,第三組吃純豆子做的食品。結果發現,如果按同樣的熱量來計算,吃豆子這一組人的飽腹感是最強的,而且過了好長時間都不餓,下一頓他們自然沒有熱情去大吃大喝了。

因此,對於想**的人來說,吃豆是個不錯的選擇。

2樓:

吃豆製品好處很多

1 預防骨質疏鬆在骨骼中,鈣以無機鹽的形式分佈存在,是構**骨骼的主要成份,造成骨質疏鬆的主要原因就是鈣的缺乏,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及一定量的維生素d,二者結合可有效預防度改善骨質疏鬆。

2 提高機體免疫力  機體在不同年齡,不同生理狀態下,對營養的需求也是不同的,要提高機體免疫力首先必須通過膳食的合理搭配來獲得平衡的營養,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不飽和酸,澱粉蔗糖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3 預防便祕  便祕的原因是由於腸蠕動減慢,食物殘渣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腸道水分被過多吸收所致,長久以往,腸毒被人體吸收後,是導致腸癌的一個原因,豆制蠕動並對腸道提供了充足的營養素,對防治便祕,肛裂,痔瘡,腸癌等有積極的效果。

4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心腦血管疾病危險因素在於高脂肪膳食肥胖,高血脂,高血壓等,豆製品中所含的豆固醇與不飽和脂肪酸有較好的祛脂作用,加上其熱量很低,可減輕體重。豆制豆經酶水解後能產生的攝入,對肥胖的中老年人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5 **作用  豆製品的脂肪含量極低,碳水化合物只能吸收一半,肥胖者吃後不僅有飽腹感而且熱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利於**。

6 緩更年期  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雌激素,維生素e以及大腦和肝臟所必需的磷脂,對更期女性延緩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狀有明顯作用。

7 豆製品的食用對疾病**也有一定療效,豆製品屬於優質蛋白質,賴氨酸多,蛋氨酸少,是惟一能代替動物蛋白的植物性食物,但有腎臟疾病如腎病綜合症,急、慢小球腎炎,腎功能衰竭者以及痛風,**病患者不可過多食用。

3樓:加菲貓辛福生活

豆子相當於一種保健品,豆子的營養價值很高的,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吃豆子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因為豆子裡面含有一種卵磷脂的好東西,很多保健品裡面都說含有它,卵磷脂是能夠降低膽固醇,減少脂肪在他們的積累,豆子裡面的卵磷脂是很多的,所以吃豆子就是在吃保健品一樣的,對身體的好處也是很好的,而且常吃豆子能夠預防感冒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避免引起***。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蛋白質在細胞和生物體的生命活動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生物的結構和性狀都與蛋白質有關。蛋白質還參與基因表達的調節,以及細胞中氧化還原、電子傳遞、神經傳遞乃至學習和記憶等多種生命活動過程。

在細胞和生物體內各種生物化學反應中起催化作用的酶主要也是蛋白質。許多重要的激素,如胰島素和胸腺激素等也都是蛋白質。此外,多種蛋白質,如植物種子(豆、花生、小麥等)中的蛋白質和動物蛋白、乳酪等都是供生物營養生長之用的蛋白質。

有些蛋白質如蛇毒、蜂毒等是動物攻防的**。

蛋白質占人體的20 %,占身體比例最大的。膽汁,尿液除外,都是蛋白質合成的。只有蛋白質充足,才能代謝正常 。就像蓋房子,構建身體的原材料最主要的是蛋白質。

1.蛋白質是構建新組織的基礎材料,是酶,激素合成的原料,;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

2.是合成抗體的成分:白細胞,t淋巴細胞,干擾素等,提高免疫力。

3.提供一部分能量。

4.調低血壓 ,緩衝貧血,是紅細胞的載體。

5.形**體的膠原蛋白。眼球玻璃體,視紫質都有膠原蛋白。

6.調解酸鹼度。經常吃肉的人呈酸性體質 。會出現頭沉---供血不足,吃充足的蛋白質,不讓糖分降低。

7.大腦細胞**的動力源是蛋白質;腦基液是蛋白質合成的;記憶力下降

8.性功能障礙

9.肝臟:造血功能;合成激素,酶;解毒。缺乏蛋白質,肝細胞不健康。有一幅好肝臟 ,人健康就有保障。

10.心臟---泵器官。缺乏蛋白質會出現手腳冰涼;缺氧;心肌缺氧造成心力衰竭----死亡。

11.脾胃:每天都要消化食物,消化酶是蛋白質合成的。

缺乏會造成胃動力不夠,消化不良,打嗝。胃潰瘍,胃炎;胃酸過多,刺激潰瘍面你會感覺到疼,蛋白質唯一具有修復再造細胞的功能。消化壁上有韌帶,缺乏蛋白質會鬆弛,內臟下垂,子宮下垂臟器移位。

12.四肢:人老先老腿,缺乏蛋白質肌肉萎縮;骨頭的韌性減低,易骨折

13.抗體會減少,易感冒,發燒。

壞處:長期過量使用加重肝腎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一次不可吃太多多,大補傷身.

經常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茄子,又稱 茄 別稱 落蘇 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兩廣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 橢圓 梨形等各種...

經常吃甜食對身體好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凡事都有個度,吃的適度就行,吃多了容易得肥胖病症等.不吃身體的營養跟不上所以還是適度比較好 呵呵 經常吃糖,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看完你還敢再吃糖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沒有好處的,人體並不缺糖。適量吃點甜食無妨。如過量會影響智力 身體肥胖 損壞牙齒 胃酸過多。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甜...

經常吃鼻屎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經常吃蝦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鼻屎到底對身體健不健康?漲知識啦,快來圍觀!一般都沒什麼影響的,其實鼻屎是由細菌,塵埃和體內多餘水份結合而成的,鼻屎的前身是鼻涕,鼻涕是呈液體狀的,水分多,有較強的貼上能力,當我們呼吸的時候,氣體順著氣官直達到肺部,沾在鼻孔裡的鼻涕正好過濾了空氣,把細菌塵埃貼上在上面,久而久之便成了鼻屎.奧地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