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青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嗎?經常吃青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2-16 05:25:13 字數 4453 閱讀 8105

1樓:3c小行家

天天吃青菜,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好處:首先青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葉酸在人體內也有廣泛的生理效應。

其次青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減少脂肪類的消化吸收,起到**的作用。另外,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的情況,排除體內毒素。吃青菜可以有效的改善飽腹的現象,減少熱量的攝入,有效的控制體重。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也可泛指綠色蔬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還含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可用於醃製泡菜,還可曬為黴乾菜。有活血化瘀、散血消腫的作用,可用於孕婦產後淤血腹痛以及**癤腫、丹毒。

1、降低血脂:青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

2、寬腸通便:青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從而**便秘。

3、解毒消腫:青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增加酶的形成。此外,還具有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對**瘡癤、乳癰有**作用。

4、美容保健:青菜中含有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是人體黏膜及上皮組織維持生長的重要營養物質,常食具有美容作用。青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一個成年人一天吃500g青菜,其所含鈣、鐵、維生素a和維生素c即可滿足生理需求。

經常吃青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極品擼哥伎藍

常吃青菜水果不但可補充防癌的葉酸,還能由纖維增加腸胃的蠕動,加快縮短糞便停留的時間、緩解便秘,這些小小的腸胃保健被認為長期會與預防大腸癌有關。 許多現代人通常都因為生活型態的關係,每天沒有辦法吃到足夠的纖維,雖然這不一定與大腸癌有關。但是長期下來腸胃負擔加重,體重越來越重,各種慢性病襲身而來,能夠補充充足的膳食纖維與否,已經成為重要的保健客題。

除了要能夠儘量於每天補充至少30公克的膳食纖維,最好能夠多多喝開水,幫助纖維在體內通過排除,順便將累積體內的陳年毒素與新陳代謝廢物和纖維一起排出,您將會發現補充足夠膳食纖維第一個好處就是纖體**又體內環保。 最簡單的纖維**就是蔬菜水果和核果類,許多人現在流行喝"精力湯" 和 " 高纖代餐 ",也是現代忙碌上班族方便的一種選擇。

多吃青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多吃青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第好藺冬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增加飽足感。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整腸健胃,調整體質。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

5樓:翠代秋毓瑰

1、提供營養,強身健體:青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為保證身體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質條件,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

2、.降低血脂: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

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於**癤腫、丹毒。

3、保持血管彈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4、解毒消腫: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入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對**瘡癤、乳癰有**作用。

5、寬腸通便: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從而**多種便秘,預防腸道腫瘤。

6、潤澤**,延緩衰老: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多1倍,比西紅柿、瓜類多4倍)和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促進**細胞代謝,防止**粗糙及色素沉著,使**亮潔。延緩衰老。

7、防癌抗癌 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營養成分】每100克青菜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

3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克,灰分10克,胡蘿蔔素1.

49毫克,維生素b1 毫克,維生素毫克,尼克酸0.

6毫克,維生素c 40毫克,鈣56毫克,磷32毫克,鐵毫克,鉀346毫克,鈉66毫克,鎂毫克,氯120毫克。

6樓:睿爸育兒記

多吃青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有清熱解毒,防止便秘,養顏護膚,防癌抗癌之功效,這是適量食用的好處;壞處是過量食用會患上青紫病。

8樓:我是高飛

什麼東西都有個量,合理膳食就可以了,多吃會導致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蛋白質攝入不足,導致營養不足!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不少,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東西,壞處應該沒有。

10樓:aroha未來

魚蝦肉奶蛋才是人體熱量和營養的主要** 也就是說」葷菜「才能帶給你更健康的體魄 蔬菜和水果都是輔食 佔比要比肉低 如果支援青菜人不會太健壯 而且去缺乏蛋白質維生素這些必要營養。

多吃青菜有什麼好處

11樓:睿爸育兒記

多吃青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12樓:扶瀾微步

青菜含有多種維生素,豐富的水分,還有纖維。

以及礦物質,蛋白質,無機鹽等。

營養豐富,有利於健康。

13樓:焉建茗

青菜裡含有多種維生素,多吃青菜,可以補充人體內所缺乏的各種維生素,對身體大有好處。

14樓:王林安

可防癌/'增強抵抗力/**/增加維生素和葉綠素。

15樓:風花雪月

當然好了,綠色蔬菜是最好的,維生素有。而且對身體,有好處。

經常吃蔬菜對身體很好,具體有哪些好處你知道嗎?

16樓:a一此不懈

可以補充維生素類的食物,蔬菜裡面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維生素ad是可以讓**更加的滋潤,能起到補鈣的好處。以及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因為蔬菜裡面含粗纖維。可以預防便秘,讓消化能力更好。

還能更好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吸收率,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17樓:怪獸別怕

經常吃蔬菜,對身體本來就很好,首先,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會幫助你腸道蠕動,並且幫助你潤腸通便。而且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會幫助補充你日常生活所需。

18樓:lingpao王

1.韭菜。

韭菜不用多說,大家在生活中也很常吃。韭菜本身性偏溫,具有溫腎助陽的功效。其實它還可以溫中開胃,行氣活血,特別適合脾胃脾虛寒的人群多食用。

如果是脾胃虛弱從而出現的飲食不振,沒有食慾,適量多吃韭菜也可以幫助恢復飲食哦。

2.山藥。山藥雖然屬於根莖類的食物,但它仍然是一種蔬菜哦,當然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很容易見到山藥的。山藥味甘性平,偏性不明顯,不管是脾胃虛寒還是虛熱都是適合食用的。而山藥本身能夠健脾益胃,對於脾胃脾虛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同時它還能夠補腎和潤肺,養身功效是很豐富的。

多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之所以有誘人的色澤,是因為它含有葉綠素和花青素兩種色素。葉綠素是植物呼吸時進行光合作用的物質,其功能基是由含鎂的物質組成的。鎂能促進人體生長髮育,是造血、造骨、維持人的正常新陳代謝及保持神經肌肉正常功能所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常吃綠色蔬菜可以使人體獲得充足的鎂。花青素則包括使蔬菜從紅到紫的多種鮮豔的顏色。

20樓:兔小貝兒歌寶典

兔小貝兒歌**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保持血管彈性。

吃馬鈴薯,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吃蜜蜂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常吃馬鈴薯能及時補充體內所需求的鉀元素,並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 鉀還對心血管疾病有防治功效,鉀 鎂 鈣元素共同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有利於減少中風的風險。只要不經過油炸,馬鈴薯完全是一種健康食品,其澱粉含量和能量比麵包低,但所含纖維素與維生素c卻比精米高。吃蜜蜂對人體有什...

蘋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為什麼,吃「蘋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蘋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蘋果。事實上,蘋果人體有很多好處的,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蘋果的第一個好處是預防感冒。蘋果含有人體一天所需維生素c的13 可增強身體抵抗能力。除此之外,蘋果還含有一些纖維素和其他的營養物質,常吃有助於提高整個機體的能力,對預防感冒具有一定的效果...

吃鐵對人體有好處嗎,鐵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不少人認為菠菜含鐵量多,而常叫孩子吃菠菜以補血。一些患者有貧血病的成年人也把菠菜當成補血佳品,經常食用。其實,菠菜含鐵量並不最高,也不能補血。因為,雖然菠菜中含鐵量較高,但其所含的鐵很難被小腸吸收,而且菠菜中還含有一種叫草酸的物質,很容易與鐵作用形成沉澱,使鐵不能被人體所利用,從而失去 貧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