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哭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021-06-01 10:36:24 字數 1795 閱讀 7945

1樓:nm牛虻

1、哭泣能釋放毒素

在哭泣時有毒物質也會從身體中釋放出來,專家發現:與其他外分泌過程(包括呼氣、出汗和排尿等)一樣,由於壓力所生成的眼淚有助於去除人體應激激素和毒素,同時讓人的精神得到鬆弛。

2、減輕壓力

多項研究表明,哭可以釋放壓力和緊張情緒,保持心情愉悅,這比任何抗抑鬱藥的效果都要好。

3、恢復自我控制

許多壓力產生的原因是無法把控的,若是把消極情緒埋在心裡,壓力就會蓄積,時間一久便會失去控制。而哭是完全能自我控制的。

4、哭泣能殺滅細菌

眼淚中含有的溶菌酶,能在5~10分鐘的時間內殺滅90%~95%的細菌。有研究表明:溶菌酶能夠破壞細菌的細胞壁,從而達到殺滅細菌的目的。

5、有益身體健康。荷蘭蒂爾堡大學和克羅埃西亞克里耶卡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哭能讓神經系統放鬆,讓因壓力變得高亢起來的身體,慢慢恢復到平衡狀態(血壓和體溫正常),甚至還可起到緩解炎症的效果。

2樓:七妹雜談

愛哭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3樓:哇哎西西

1、減輕壓力

多項研究表明,哭可以釋放壓力和緊張情緒,保持心情愉悅,這比任何抗抑鬱藥的效果都要好。

2、恢復自我控制

許多壓力產生的原因是無法把控的,若是把消極情緒埋在心裡,壓力就會蓄積,時間一久便會失去控制。而哭是完全能自我控制的。

3、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因壓力而陷入僵局時,往往執著和糾結於產生壓力的事件與因素,壓力更會增大。而哭能馬上釋放消極情緒,解除心中苦悶,轉移注意力並改變想法。因此,在克服緊張狀態後,工作效率也會大大提高。

4、有益身體健康

荷蘭蒂爾堡大學和克羅埃西亞克里耶卡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哭能讓神經系統放鬆,讓因壓力變得高亢起來的身體,慢慢恢復到平衡狀態(血壓和體溫正常),甚至還可起到緩解炎症的效果。

5、哭泣可以排毒

因為人眼能產生三種眼淚:一是保護性眼淚,為了滋潤眼睛保護角膜而產生;二是反射性眼淚,因粉塵及煙霧等刺激而產生;三是情緒性眼淚,由悲傷或歡樂而引|起。不僅女人易落淚,男人也好哭。

男性哭泣的理由和女人沒有多大區別,女人之所以比男人更容易哭,不是因為感情更脆弱,而是由於男女兩性身體內部所含的荷爾蒙數量不同。醫學界人士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是有害於身體健康的,等於是慢性自殺。

4樓:匿名使用者

哭泣能釋放毒素。哭泣不僅能清潔心靈,還能讓身體潔淨。人們在哭泣時有毒物質也會從身體中釋放出來,與其他外分泌過程(包括呼氣、出汗和排尿等)一樣,由於壓力所生成的眼淚有助於去除人體應激激素和毒素,同時讓人的精神得到鬆弛。

另外,眼淚中含有的溶菌酶,能在5~10分鐘的時間內殺滅90%~95%的細菌。溶菌酶能夠破壞細菌的細胞壁,從而達到殺滅細菌的目的。哭泣還能改善視力。

淚水能清洗眼睛的表面,保持它的溼潤,並洗去灰塵和碎片,並通過潤滑眼球和眼瞼來提高視覺功能。

從情感上說,哭泣能幫助提升情緒。落淚讓近90%的哭泣者的情緒得到了明顯改善,哭泣能比抗抑鬱藥起到更好的自我安慰和提升情緒的作用。在處理壓力方面,哭泣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應對方式,它能讓被抑制的負面情緒和挫折感得以徹底釋放,而有些用語言無法表達出的情感,也可以通過哭泣來傳遞,特別是在婚姻關係中。

哭泣能平息爭吵和表達引申的含義,強調對話背後所隱藏著的感情。因此,當你覺得無法應付現狀的時候,不要忍住淚水,大哭一場也許就可以讓你自然痊癒。

哭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5樓:七妹雜談

愛哭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6樓:漫閱科技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是形容男子漢性格堅強的語句

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三七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營養豐富。茶葉中含有許多營養物質,如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b族 維生素c 煙酸 葉酸 泛酸 維生素e 維生素a 維生素k 維生素d 胡蘿蔔素 生物素 鈣 磷 鐵 銅及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芳香化合物。喝茶能促進新陳代謝,並維持心臟 血管和胃腸等組織的正常生理功能。提神益思,消除疲勞,增強記...

香蕉對人體有哪些好處,香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香蕉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水果,其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糖分 鉀離子,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膳食纖維。適量的食用香蕉,可以有效的去改善疲勞,還可以增加血管的彈性,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並且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香蕉具有清熱利溼 解毒潤腸 養陰通便 生津止渴的...

吃馬鈴薯,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吃蜜蜂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常吃馬鈴薯能及時補充體內所需求的鉀元素,並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 鉀還對心血管疾病有防治功效,鉀 鎂 鈣元素共同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有利於減少中風的風險。只要不經過油炸,馬鈴薯完全是一種健康食品,其澱粉含量和能量比麵包低,但所含纖維素與維生素c卻比精米高。吃蜜蜂對人體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