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涼拌蒜薹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吃雪糕對身體有害嗎?

2022-01-30 16:30:49 字數 1919 閱讀 3587

1樓:愛拍攝的東東

不僅沒有害,而且對身體有好處。

營養功效

蒜薹性溫,具有溫中下氣,補虛,調和臟腑,以及具有活血、防癌、殺菌的功效,對腹痛、腹瀉有一定療效。

1、殺菌作用。

蒜薹含有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和驅蟲的功效。

蒜薹中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霍亂弧菌等細菌的生長繁殖。

2、通便防痔。

蒜薹外皮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刺激大腸排便,調治便祕。多食用蒜薹,能預防痔瘡的發生,降低痔瘡的**次數,並對輕中度痔瘡有一定的**效果。

3、防治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降脂等作用。

蒜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

2樓:吳若曦

蒜薹是一種蔬菜,在蒜的基礎上生長出來的!

吃多了可能對胃有些影響的,例如出現燒心,噁心,想吐!

指導意見:

一次吃多基本對身體沒什麼不良影響的!

畢竟是蔬菜,不是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蒜薹食用本身是沒害處的,只要每次不要過量食用就好,注重營養搭配

4樓:ai賞心悅目

適量吃一點就好了,不管什麼東西也不能吃的太多了

經常吃雪糕對身體有害嗎?

5樓:土巴兔裝修

雪糕吃多

了當然是對身體有害的,有的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肚子痛,這就是給腸胃造成了傷害。還有很多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頭痛。這就是在吃雪糕的時候對口腔黏膜刺激導致的。

所以在吃雪糕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少吃。

6樓:總受紅蓮

有, 吃雪糕不僅會長胖, 而且涼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涼的吃多對身體不好, 現在可要注意咯,

7樓:翇往

不好。涼性東西少吃,對身體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傷害,肥胖,傷胃。

9樓:手機使用者

有,但是在夏天還是可以吃的

10樓:樑蘭英邰乙

貪涼食冷飲

有些人在夏天喜歡大量吃冷食冷飲,甚至是冰過的食物、飲料。這些東西吃起來雖然涼爽可口,但其會影響食慾不利消化,還會因過度刺激胃腸道黏膜,引起區域性血管收縮,導致消化道缺血、缺氧,發生胃腸功能紊亂。如果原有慢性胃炎或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很可能引起急性發作,特別是在食用含氣冷飲後,可能導致胃及十二指腸穿孔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11樓:宜素琴俞娟

氣溫高,冰涼食品大受歡迎,適量的食用冷食可以消暑降溫,但如果一味貪圖冰涼感覺,那就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冰棍、雪糕吃多了影響食慾冰棍、雪糕雖能消熱解暑、止渴提神,但過量的食入冰棍、雪糕可損傷胃黏膜,而經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時間久了還會得胃病。尤其對於患有急慢性腸胃道疾病者,更應少吃或不吃。

過量喝冷飲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過多冷飲的攝入,不僅能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腸道受冷刺激後蠕動加快,影響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而且大量冷飲入口後,咽喉黏膜遇冷收縮,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部的細菌乘虛而入,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立刻攝入大量的冷飲,認為這樣可以「涼個痛快」,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因為劇烈活動使全身的血液重新分配,此時大部分血液在四肢,而胃腸血液較少,如遇到冷的刺激,胃黏膜血管收縮,胃腸道血液更為減少,胃液分泌銳減,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影響食物的消化,嚴重時甚至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

經常吃豬蹄,雞爪,鴨掌對身體有害嗎

自己買的生的,然後自己做的還可以,但如果是別人包裝好的話你買來,就會有 各種新增劑。豬蹄這些對人身體很好的,只是不要吃太多醃製的東西,特別是醃了很久的。吃鴨爪的好處和壞處 適量吃鴨掌沒有壞處,鴨掌的好處如下 1.鴨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消化高。容易被人體吸收。2.鴨肉中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

吃鴨頭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吃鴨頭有什麼壞處嗎?

鴨頭雖然好吃,但也不要多吃,因為鴨頭裡含有一種有害的細菌,常食會危害身體健康。鴨頭中積累了它一生中的所吃下的毒素,重金屬的成份人們總是因為其好吃而忽略了其害處。像雞 鴨 鵝等家禽類的頭部中是寄生蟲非常容易積聚的地方,如果沒有好好處理,食用後會對人體腦部神經以及產生危害。鴨頭內的寄生蟲很多可耐300攝...

經常吃甜食對身體好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凡事都有個度,吃的適度就行,吃多了容易得肥胖病症等.不吃身體的營養跟不上所以還是適度比較好 呵呵 經常吃糖,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看完你還敢再吃糖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沒有好處的,人體並不缺糖。適量吃點甜食無妨。如過量會影響智力 身體肥胖 損壞牙齒 胃酸過多。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