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自來水對身體有沒有好處,請詳細說明理由 謝謝

2022-05-13 23:47:31 字數 4943 閱讀 2430

1樓:飛淚狂笑

從生理上來說,經常喝自來水,促進新陳代謝。

但從藥理上來說,自來水中也有不利於身體的物質,再具體哪些不利,

就如上面的大至如此。

2樓:

一般來說還是喝自來水比較好。雖然自來水中含氯氣,但只要經過煮沸,氯氣基本上已經揮發了,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另外,自來水中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而純淨水經過層層過濾,不但濾掉了雜質,還把微量元素也帶走了。

所以說平常還是喝自來水為好。

經常喝自來水有什麼害處

3樓:wjia佳醬

自來水中含有亞硝胺,主要來自工業廢水,亞硝胺類是健康風險最大的消毒副產物類別之一,特別是亞硝基二甲胺,亞硝基二甲胺是一種「致癌」物質,是消毒副產品,這些「致癌」物質,對身體也肯定是有害的。

自來水中殘留微生物也會繁殖起來,這種水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可能藏著威脅人類健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菌—軍團菌。

擴充套件資料;

自來水的好處:

1、自來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鎂、鐵、銅、鉻、錳等元素,這些元素含量適當則對人體健康有益。

2、自來水能促進新陳代謝,清潔**,還能幫助**補水。

3、自來水生津止渴的效果更好,它能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非常適宜口乾、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4、飲用自來水可以幫助機體消化食物、吸收營養、排除廢物、參與調節體內酸鹼平衡和體溫,並在各器官之間起潤滑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自來水中「致癌物」危害究竟有多大?

4樓:利懷蓮

建議你不要喝。未煮開的自來水水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寄生蟲或蟲卵等,此外還可能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當飲用了這些不衛生的生水後,就容易患病。

雖然城市的自來水經過消毒但也不可能完全放心,何況自來水是用氯消毒的、自來水含氯氣對人體不利。

如果想喝自來水應注意以下4點:

(1)早晨流出的第一桶自來水可作為生活用水,但不宜飲用。因為這些水在自來水管裡停留一夜,可能有細菌繁殖,也可能從水管中溶解出一定量的金屬元素。

(2)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飲用未燒開或煮沸過久的水,對身體都不利。

(3)飲用水可先放置數小時再燒開(但不宜超過一天)。

(4)在全世界範圍內,用氯消毒的水,水中的鹵代烴有害物都無法完全避免,人體自身的解毒功能可使含量不多的有害物不至於產生危害。有條件者可以考慮使用合格的的活性炭淨化器,以更加安全地飲用自來水。

5樓:書中某頁

自來水有三大危害:

第一,它不能對人體起到平衡酸鹼度的作用。

第二,自來水在生產過程中最主要的消毒劑是漂白粉,即氯離子。早在2023年,美國和荷蘭學者就發現飲用水在加氯過程中會產生三氯甲烷類化合物,並且懷疑其中一種化合物會使人致癌。

第三,更為重要的是:因為自來水是經過處理後再通過管道送到我們家中的,所以存在嚴重的金屬管道重金屬超標等二次汙染,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影響。

如果想喝自來水應注意以下3點:

(1)早晨流出的第一桶自來水可作為生活用水,但不宜飲用。因為這些水在自來水管裡停留一夜,可能有細菌繁殖,也可能從水管中溶解出一定量的金屬元素。

(2)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飲用未燒開或煮沸過久的水,對身體都不利。

(3)飲用水可先放置數小時再燒開(但不宜超過一天)。

6樓:營專盍周

時間長了對身體不好,因為自來水雖然是經過過濾的,但裡面有消毒用粉,這些消毒粉吸食過多,對身體會有一些不好,所以說過多引用完涼的自來水後會有一種胃漲的感覺,所以說還是喝一些開水比較好

7樓:姚佑叢詩丹

自來水不能生喝。自來水從江河裡抽出來後,雖然經過過濾、沉澱,加漂白粉消毒,但消毒不徹底,裡面仍有一定量的細菌,水中含有hclo等

和雜質尤其現在,我國城市裡的江河汙染都比較嚴重,細菌及其他有害物質很難除乾淨,所以自來水不能生吃。

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自來水中的氯氣可以和沒燒開的水中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煮開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蒸發掉,同時又能保留水中對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

2.生水裡面有細菌,喝了生水易感染疾病。

3.工業廢水、廢渣、農藥及其他化學物品等,都可能造成水源汙染

9樓:餘丹戰甲

最好還是不要喝,因為未煮開的自來水水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寄生蟲或蟲卵等,此外還可能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當飲用了這些不衛生的生水後,就容易患病。

雖然城市的自來水經過消毒但也不可能完全放心,何況自來水是用氯消毒的、自來水含氯氣對人體不利.

經過加熱煮開後的水,致病微生物已被殺死,某些有害化學成份經加熱後分解,對人體致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或消除了。所以還是喝煮開的水比較好.

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10樓:回展薄依雲

自來水雖然淨化過了,但仍有很多細菌的,而燒水的過程本身就以一個高溫殺菌的過程,所以喝開水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冬天喝熱的,夏天最好也喝涼白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最好是剛開一會就放到暖瓶或其它容器中儲存,那種煮沸很久的,俗稱「千滾水」的就不要喝了,因為煮太久了水中一些本來淨化掉的物質有很分解成其它成分,對人體有害。

11樓:牛信從戊

建議你不要喝。未煮開的自來水水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寄生蟲或蟲卵等,此外還可能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當飲用了這些不衛生的生水後,就容易患病

12樓:

你要清楚喝任何的東西都會有負面的東西,喝水也會啊,但是相對很多的那些瓶裝水它所含有的營養和礦物質是比它們高的,只要避免在燒水的時候水中有汙染物,其實喝自來水也不錯的。 你就不要太擔心啦,但是如果你一直喝瓶裝水你才要擔心,因為很多水都可能不合格或者在過濾的過程中將很多的礦物質都過濾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國內的自來水既然達不到直接飲用的標準,但水質的安全是***,喝燒開的自來水即安全又是唯一的飲水**。現在水源汙染較嚴重,沒有通過處理消毒的水,飲用後對身體健康危害極大。純淨水,所為的礦泉水飲用基本都不達標,存在不可忽視的飲用安全。

我國自來水廠普遍採用加氯消毒的方法,當飲用水中游離餘氯達到一定濃度後,接觸一段時間就可以殺滅水中細菌和病毒。因此,飲用水中餘氯的測定是一項評價飲用水微生物學安全性的快速而重要的指標。燒開水時最好開啟壺蓋燒開2-3分鐘,消毒的氯就會蒸發掉了。

——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果滿意就採納我哦。

14樓:靈素閣

有的人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而不去喝其他的水,比如桶裝水、礦泉水,等等。那麼,如果一直這樣堅持數十年,身體到底會發生哪些變化呢?這3點常識,你有必要清楚。

15樓:樹墨徹夙姬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一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

16樓:夙夕瞿胭

如何讓自來水轉化為乾淨、健康的飲用水,正確的燒水方法極為重要。

*生活中經常會見到大家這樣錯誤地燒開水:一是水剛燒開就馬上關火;二是水燒開後還讓它沸騰很久;三是水燒開後再蓋著壺蓋沸騰幾分鐘。其實這樣對水的安全和健康都沒有好處。

*正確的做法是:水快開時(80-90攝氏度)把蓋子開啟,等水開後再煮2-3分鐘,然後熄火。如果不能每次都把握好水將要燒開的時間,在水沸騰時馬上把蓋子開啟,然後再等2-3分鐘也可以。

這樣做的原因在於,現在水中的有機汙染物越來越多,有些物質是揮發性的,加熱時會隨著水蒸氣揮發出去。因此,在水快燒開時要把水壺的蓋子開啟,並在水開後再煮兩三分鐘,可以讓這些物質最大限度地揮發出去。另一方面,水燒開的時間過長,也會造成水的老化,以及形成有害物質。

因此,健康的、符合人體需要的水應該是新鮮的。

*自來水燒開後一定要當天喝

另外,水燒開後放置的時間過長,也會變成老化水,而且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會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因此,最好當天燒的水當天喝完,有實驗顯示,喝自然冷卻、擱置時間不超過6小時的白開水,對人體健康最有利。

長期飲用自來水燒開水喝,對身體好不好?

17樓:靈素閣

有的人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而不去喝其他的水,比如桶裝水、礦泉水,等等。那麼,如果一直這樣堅持數十年,身體到底會發生哪些變化呢?這3點常識,你有必要清楚。

18樓:綠色國際港

只要自來水達標,當然還是飲用自來水是最後的。

19樓:小宋宋

可以的,自來水一般達標。只要不是私人打水的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確保那桶裝水就不是對著水龍頭接的?

燒開的自來水,有沒有那麼可怕,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方法自來水中殺菌的餘氯與水中的腐黑素反應生成三氯甲烷,是全球公認的第一號致癌物,自來水燒開後不但沒有減少,恰恰相反,反而增加了3 4倍 細菌雖然死掉了,但屍體仍然保留在水中,成為人體發病的隱患。一般人總認為煮開的水就是衛生可靠的水,並且誤以為藉由煮沸的過程,可以將水中的氯除掉。但不幸的是,水在除氯的...

自來水加氯氣消毒後有沒有味道,自來水有消毒水味,對身體有害嗎?

現行的自來水消毒方法很多,但常見的有液氯消毒 二氧化氯消毒和臭氧消毒。現就這幾種方法分別作一 和簡評。在我國,用液氯做消毒劑對自來水消毒,是很普遍的。因為用液氯成本低 材料 方便,投加裝置也簡單,易於操作,消毒效果良好,且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但是,當水源汙染較嚴重時,有機物的含量往往較高,若採用液氯消...

有沒有懂自來水管道的師傅?自來水的回水閥是怎樣的概念

回水閥是防止水倒流,便於維修更換水錶。自來水管道止回閥的作用 倒流防止器根據我國目前的供水管網,尤其是生活飲用水管道迴流汙染嚴重,又無有效防止迴流汙染裝置的情況下,研製的一種嚴格限制管道中的水只能單向流動的新型水力控制裝置 倒流防止器 倒流防止器產品由兩個隔開的止回閥和一個液壓傳動的洩水閥組成。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