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姜水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嗎,天天喝姜水,對身體有危害嗎

2021-05-04 12:55:26 字數 5111 閱讀 8619

1樓:小雨腹美萊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

2樓:巫山短笛

喝生薑水,在最近一些人新近發現的新玩意,生薑,是我們平日裡最為常見的烹飪佐料,具有去腥解膩的功效。

自古以來中醫學家和民間有「生薑治百病」之說。因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還有薑辣素、樹脂、澱粉和纖維等。所以,姜在炎熱時節有興奮、排汗降溫、提神等作用;可緩解疲勞、乏力、厭食、失眠、腹脹、腹痛等症狀;生薑還有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夏令氣候炎熱,唾液、胃液的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人的食慾,如果在吃飯時食用幾片生薑,會增進食慾;生薑對胃痛亦有緩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腸潰瘍所發生的疼痛、嘔吐、泛酸、飢餓感等用生薑50克煎水喝,可使症狀迅速消除。

但是,生薑水雖好,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需要分清楚體質寒熱實虛才可以,一般寒性體質的人,喝生薑水,可以獲得理想的體質改善的結果,而相反,如果是體質熾熱的人喝生薑水,則對於身體會造成傷害,其次,在感冒的初期,因為受到風寒而患上了感冒,可以喝下一碗生薑水加紅糖適量,可以有效去除風寒,及時的解除感冒症狀,但是,如果感冒已經幾天了,則不適宜再和生薑水了,甚至會加重感冒症狀,因為風寒已經入血了,會造成血熱而加長感冒的**時間。

吃薑的總原則是,風寒病適宜,熱性病不宜,寒性體質適宜,熱性體質不宜。姜最大的作用就是預防風寒感冒,相反,如果症狀是發燒,口乾咽痛,那麼還是不要「火上澆油」。另外,便祕的人應該少吃薑,因為便祕多屬於腸熱,此時如果過食生薑,也會加重症狀。

生薑水對於結石病人也是很不錯的食品,尤其是膽道結石,生薑水會刺激膽道分泌膽汁,促使結石融化崩析,進而獲得溶石的效果。

喝生薑水需要注意的幾點:

1,購買的生薑必須是新鮮的嫩姜,老薑則不適合榨汁,而且口感也會很差。

2,購買的時候注意不要買硫磺熏製的老薑,細聞有刺激味,顏色偏黃,就需要注意了。

3,發現黴爛的生薑予以剔除,黴爛的生薑具有微生物毒素,會有害於機體健康。甚至會誘發肝膽癌症。

3樓:有魚和小良

姜水可以早餐前喝,對吸收有利.

意見建議:生薑藥理研究表明,用生薑炮製的「熱姜水」具有良好的藥用功效,可以預防和**多種常見病症.

口腔潰瘍: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牙周炎:先用熱姜水清洗牙石,然後用熱姜水代茶飲用,每日1至2次,一般6次左右 即可消除炎症.

咽喉腫痛: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嚨痛癢,可用熱姜水加少 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癢.

齲齒:每日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1次,並每日代茶飲用數次.此法對保護牙齒, 預防和**齲齒頗為有效.

偏頭痛:當偏頭痛發作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 減輕,甚至消失.

神經衰弱:每天早,晚空腹各飲用熱姜水1至2杯,可收到補氣,提神之效.持續下 來,對神經衰弱,頭暈,煩躁等症具有良好療效.

醉酒:用熱姜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姜水裡加適 量蜜糖,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面部暗瘡:用熱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 或消失.此法對雀斑及乾燥性**等亦有一定的**效果.

頭皮屑: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髮,然後再用熱姜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此外,經常用熱姜水洗頭,對禿頭亦有一定**效果.

腰肩疼痛:先在熱姜水裡加少許鹽和醋,然後用毛巾浸水擰乾,敷於患處,反覆數次.此法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緩解疼痛.

蟯蟲病:每天睡眠前,先用熱姜水清洗**周圍,然後再飲用熱姜水1至2杯,持續10天左右即可**.

腳臭:將腳浸於熱姜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乾,加點爽身 粉,臭味便可消除.

食道癌:平時,堅持一日兩次用熱姜水代茶飲,可起到止痛,延長生命或緩解病情 的作用.

高血壓:血壓升高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腳15分鐘左右.熱姜水浸泡雙腳,可反射 性引起血管擴張,使血壓隨之下降.

動脈硬化:每天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並在每天臨睡前飲用熱姜水1杯,可促進 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

感冒頭痛:將雙腳浸於熱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姜水中加點 鹽,醋,並不斷新增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效 果顯著.

麥粒腫:取熱姜水一杯,藉助其熱氣薰眼,薰時睜開患眼,一般每次薰10至15分 鍾,每日薰2至3次,止痛消腫效果良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是人們熟悉和常用的佐食調味佳品。除供食用之外,還可用於藥療。近年來 藥理研究表明,用生薑炮製的「熱姜水」具有良好的藥用功效,可以預防和**多種常見病症。

口腔潰瘍: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牙周炎:

先用熱姜水清洗牙石,然後用熱姜水代茶飲用,每日1至2次,一般6次左右 即可消除炎症。 咽喉腫痛: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

如果喉嚨痛癢,可用熱姜水加少 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癢。 齲齒:每日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1次,並每日代茶飲用數次。

此法對保護牙齒, 預防和**齲齒頗為有效。 偏頭痛:當偏頭痛發作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 減輕,甚至消失。

神經衰弱:每天早、晚空腹各飲用熱姜水1至2杯,可收到補氣、提神之效。持續下 來,對神經衰弱、頭暈、煩躁等症具有良好療效。

醉酒:用熱姜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姜水裡加適 量蜜糖,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面部暗瘡:用熱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 或消失。此法對雀斑及乾燥性**等亦有一定的**效果。

頭皮屑: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髮,然後再用熱姜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此外,經常用熱姜水洗頭,對禿頭亦有一定**效果。

腰肩疼痛:先在熱姜水裡加少許鹽和醋,然後用毛巾浸水擰乾,敷於患處,反覆數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緩解疼痛。

蟯蟲病:每天睡眠前,先用熱姜水清洗**周圍,然後再飲用熱姜水1至2杯,持續10天左右即可**。 腳臭:

將腳浸於熱姜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乾,加點爽身 粉,臭味便可消除。 食道癌:平時,堅持一日兩次用熱姜水代茶飲,可起到止痛、延長生命或緩解病情 的作用。

高血壓:血壓升高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腳15分鐘左右。熱姜水浸泡雙腳,可反射 性引起血管擴張,使血壓隨之下降。

動脈硬化:每天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並在每天臨睡前飲用熱姜水1杯,可促進 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 感冒頭痛:

將雙腳浸於熱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姜水中加點 鹽、醋,並不斷新增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效 果顯著。

麥粒腫:取熱姜水一杯,藉助其熱氣薰眼,薰時睜開患眼,一般每次薰10至15分 鍾,每日薰2至3次,止痛消腫效果良好。

5樓:珍有生活

姜水對我們身體的好處很多,有些人不適合喝,看看你適合喝嗎?

6樓:進理秦剛捷

姜有溫中止嘔,偏熱性的,辛微辣之品.常喝有調理脾胃的作用.但是,如果有胃潰瘍的話,就少喝,它也算是對胃的一種刺激.

7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四季吃生薑,百病一掃光」,說明吃生薑的對人體大有好處。但一項研究發現,過量食用生薑有增大患肝癌的風險。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研究顯示,黃樟素可引起肝癌,生薑中含有黃樟素,若過量食用生薑容易加大患肝癌的風險。此外,腐爛生薑產生毒素亦可致癌,有人認為「爛姜不爛味」,這種想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也很危險。因為腐爛的生薑會產生毒素,嚴重時會導致肝癌和食道癌的發生。

天天喝姜水,對身體有危害嗎

8樓:領悟

不會有危害。生薑在中醫藥學裡具有發散、止嘔、止咳等功效。

生薑(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是姜科、姜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新鮮根莖,高40~100cm。品種有:尉豐生薑,山東昌邑面姜、青州竹根姜 山農一號生薑 青州小黃姜。

多年生宿根草本。根莖肉質、肥厚、扁平,有芳香和辛辣味。葉子列,披釷形至條狀披針形,長15-30釐米,寬約2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漸狹,平滑**,有抱莖的葉鞘;無柄。

生薑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辛辣成分為一種芳香性揮發油脂中的"姜油酮"。其中主要為姜油萜、水茴香、樟腦萜、姜酚、桉葉油精、澱粉、粘液等。

可食用部分95%。每100g中含能量172kj,水分87g、蛋白質1.3g、脂肪0.

6g,膳食纖維2.7g,碳水化合物7.6g、胡蘿蔔素170μg、視黃醇當量28μg,硫胺素0.

02mg、核黃素0.03mg、尼克酸0.8mg;維生素c 4mg;鉀295mg、鈉14.

9mg,鈣27mg,鎂44mg、鐵1.4mg,錳320mg、鋅0.34mg、,鉬0.

14mg、磷25mg、硒0.56μg。尚含促進消化液分泌的薑辣素等成分。

9樓:華提拉米蘇

風熱感冒以及暑熱感冒患者不適合服用。生薑並沒有**中暑的功效,並且對於風熱感冒也沒有任何的**效果。生薑泡水喝的時間要注意。

老話說得好:秋不食姜,夜不食姜。也就是說秋天最好不要吃生薑,同時晚上睡覺之前也不要吃生薑,避免身體出現意外。

最好的吃生薑時間應該是在夏天,這個時候生薑的味道最好,同時對身體的保健作用也是最好的。

生薑性辛溫,屬熱性食物,凡屬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擴充套件資料

生薑可為甜味或鹹味食物比如湯類、肉類、家禽、海鮮、蔬菜、米飯、麵食、豆腐、滷汁、調味汁、水果、蛋糕和飲品等調味。生薑還可用來製成果醬和糖果。生薑精油是一些啤酒和軟飲料(薑汁汽水)的成分之一。

生薑特別適合與蘋果和香蕉搭配食用。

新鮮生薑的味道比干生薑和生薑粉要強烈,幹生薑和生薑粉只是作為替代品使用。生薑粉在西方國家食用廣泛,常用來為蛋糕、薑餅和蜜餞等提味,有些咖哩裡面也放有生薑粉。

嫩一點的姜可以製成鹹菜,在日本,醃生薑是壽司和生魚片的傳統搭配輔料。稍老一點的姜可以用來制薑汁,薑汁紅茶不僅可以去冷散寒,還有解毒殺菌的作用。薑湯補暖,具有防止感冒的功效,還可以使人們輕鬆遠離「空調病」。

新鮮生薑可切片、磨碎、剁碎或切成薑絲使用。和大蒜一樣,生薑的味道濃淡取決於其加入菜餚中的時間。在烹製快結束的時候放入生薑其味道最為濃烈,如果喜歡比較溫和的味道,可在剛開始烹製的時候放入。

經常喝富硒泉水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富硒水bai現在市場上好像有幾個品牌,價du格都差zhi不多,但是富硒dao水的好壞不是以價專 格來區分的,產地和水源最重要。仙屬寓硒泉是源自仙寓山的水,是從中國三大富硒地之 一 長壽村周圍的珍稀原生態水 這個很難說清,有的是新增的有的是天然的,當然是天然含硒的最好,我查了一下,中國三大富硒地,有個...

喝開水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喝開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有好處。白開水是人們平常生活中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無味,也是極其的普通。但就是這樣的一杯白開水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人的身體是百益而無一害,它不僅能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減少血栓危險,防止心臟病 高峰期 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有人說可樂殺精是真的嗎?

可樂會導致骨質疏鬆,外國有個人,經常喝可樂!喝的太多了,打個噴嚏,全身26處骨折!所以我還是勸你少喝點吧!我都改啤酒了!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有人說可樂殺精是真的嗎?任何說法都不是空穴來風的,經常喝可樂的確對身體不好,因為可樂本身含的碳酸就對身體不好,適當的喝一點應該沒事 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