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3-26 13:53:08 字數 5730 閱讀 2316

1樓:瓏瓏的故事

據國內外牛奶營養專家多年研究證實:每天喝一杯牛奶對人體至少有13個好處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質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酸奶和脂肪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4、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病發生;

6、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

7、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激素——血清素的大量增長;

8、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9、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10、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11、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12、牛奶含鈣高,吸收好;

13、睡前喝牛奶可幫助睡眠。

2樓:楚玉健康坊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3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4樓:哈明凝歧燦

這太多了,沒法回答。你如果對牛奶沒有異常反應,並且經濟允許,建議長期有規律的引用。我喜歡喝冰牛奶,尤其是夏天,滑滑的,很有意思。

遺憾的是1斤3塊,所以我每天只喝一斤。睡前、醒後。

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5樓:國素蘭戈羅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6樓:楚玉健康坊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7樓:宗溫兆雁

有這麼一句話:每天一杯牛奶,強壯一個民族。每天喝一杯牛奶能補充營養,補鈣的作用。

8樓:鹿鬆蘭僧女

當然有好處啦

不過每個人的身體健康程度是有差異的

有的人不適合喝牛奶

即使你在適合喝的話也不宜多喝。一般情況下對身體沒什麼影響頂多你喝多了腸胃會不舒服。

這就和往水裡加糖的原理一樣

加到一定程度你再加也沒有用了

9樓:好貨享

牛奶是生活中常見的飲品。大多數人都知道,牛奶含有一定的營養素,喝牛奶對健康有好處。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經常喝牛奶,但是不知道經常喝牛奶有什麼好處,那麼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經常喝牛奶對人有什麼好處

10樓:滕錦詩勢弘

1、飲用牛奶好處多

牛奶的營養價值和對人類健康的貢獻已由無數科學家經過嚴謹的研究並獲得大量證據而被全世界所公認。正因為如此,每年5月的第三個星期二被定為「國際牛奶日」。

當然,這並不是說要用牛奶替代水來喝。因為任何一個食物,不管它有什麼優點還是缺點,一定是放在一個合理膳食的前提下去論證的。我們提倡成年人一天飲用一袋牛奶,是有重大意義、現實意義的。

2、牛奶補鈣可壯筋骨

牛奶好處多多,多喝它可以補鈣,特別是一些中老年人更應該多喝牛奶補鈣,當然凡事超過了一個度就不好了,生活當中不管是喝牛奶,還是其他的飲食方法凡事適量就好。

大量證據表明,牛奶對人體健康存在非常廣泛的益處。從骨骼效應來看,對青少年骨骼發育,特別是骨骼量的累積具有重要作用。20歲以前,我們骨骼中的鈣累積得越多,將來發生骨質疏鬆的機率就越低。

對於成年人來說,雖然骨量峰值已不能變化,但牛奶(尤其是強化了維生素ad的奶)作為最佳的鈣補充**,仍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牛奶含有豐富的乳脂,使鈣更易於吸收。

3、改善體質

除補鈣之外,飲牛奶還能很好地補充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為提高人體的整體營養水平打下很好的基礎。蛋白質牛奶含有酪蛋白、少量的乳清蛋白和共同沉澱物,其生物利用率為85%,而穀類蛋白質的生物價值僅為50%~65%。此外,牛奶蛋白包含人體生長髮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這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

牛奶中的蛋白質與熱量的比例也非常合理。

脂肪乳脂含有500多種不同的脂肪酸和脂肪酸衍生物,其中含66%飽和脂肪酸,30%單不飽和脂肪酸和4%多不飽和脂肪酸,佔全奶熱量的48%。乳脂不僅使牛奶具備特殊而醇厚的香味,也有利於人體消化。礦物質每100克牛奶裡面平均含鈣135毫克,與磷、鉀、鎂等多種礦物質搭配得十分合理,容易被人體吸收。

11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2樓:楚玉健康坊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13樓:小東東營養師

女性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喝牛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4樓:楚玉健康坊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經常喝牛奶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增加骨密度強身健體。

16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7樓:楚玉健康坊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女性喝牛奶的好處

18樓:蘇嘉愛娛樂

喝牛奶可避擴音前絕經

美國阿默斯特馬薩諸塞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喝牛奶可能有助避擴音前絕經。 絕經代表卵巢功能衰退,生殖功能終止。女性多在45~55歲之間自然絕經。

大約10%的女性提前絕經,因此患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和認知能力提前衰退的風險更高。

研究人員2023年開始藉助調查問卷定期瞭解近12萬名25~42歲女性生活習慣、飲食和醫療情況。20年後,研究人員綜合多種相關因素髮現,攝入維生素d最多的人比最少者提前絕經風險低17%,攝入鈣最多的女性比攝入最少者提前絕經風險低13%。

牛奶是最佳的鈣**,此外,羽衣甘藍、西蘭花等蔬菜和沙丁魚等多脂魚也富含鈣。維生素d的食物**主要有乳製品、多脂魚和蛋黃。研究中,攝入鈣和維生素d最多的女性平均一天飲用568毫升牛奶。

美國科學促進會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先前實驗室資料顯示,維生素d與某些關乎卵巢老化的激素作用機制有關,不過,這是首次發現維生素d和鈣攝入可能與提前絕經存在關聯。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喝法:

1、不空腹喝牛奶。有的人喜歡早空腹時喝牛奶,其實這樣不科學,因為空腹時吃東西,胃蠕動較快,牛奶中的營養物質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到了大腸,造成很多營養的流失和浪費,

所以,最好飲用牛奶之前,吃點饅頭、餅乾、麵包之類的食物之後再喝奶,使奶中營養充分發揮作用,利於消化吸收。

2、酸奶比鮮奶更易吸收,同時可以改善口感。

3、不大口喝牛奶。在飲用牛奶時如果能夠小口慢飲,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體內的胃酸充分接觸,形成細小的凝塊,有利於消化吸收。

4、不喝冰牛奶。因為牛奶冷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味道明顯變淡,營養成分也不易被吸收,建議加熱到75℃以下最佳。把盒裝液體牛奶煮沸後飲用也是不科學的。

19樓:我想該睡

1、預防經期綜合症:

現在很多女生都會有經期綜合症,這批人群需要多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充足的鈣質和維生素可以很好的緩解疼痛。痛經的女生趕緊喝起來,但是一定要加熱後再喝。

2、改善**:

牛奶有美容養顏的作用,經常飲用,可使皮普變得更加光滑滋潤有光澤。牛奶中有高含量的純蛋白、高階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這些營養素能滋潤肌膚使其光滑柔嫩。

3、降血壓: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有助於降低血壓,而高血壓是導致中風的重要原因。但也有不少研究人員相信牛奶中也許還有其他成分(可能是某種生物活性肽)能起到預防中風的效果。

4、有助於**:

根據研究顯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降解人體內的脂肪。牛奶中的鈣元素能促進人體產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幫助體內脂肪燃燒。

5、防骨質疏鬆:

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因而有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之效。牛奶中的鈣極易被吸收,是人體的最佳鈣源,是防止骨質疏鬆的最佳食品。

6、鎮靜安神:

牛奶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興奮的成分,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物質,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7、防中風:

一項研究證實:每天飲用一杯以上牛奶,可預防中風的發生。另一項研究也證實,經常喝牛奶可降低缺血性中風的危險性。在同樣的鈣攝入量下,乳鈣降低中風危險的能力更強。

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稱「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種氨基酸中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奶蛋白質是全價的蛋白質,它的消化率高達98%。乳脂肪是高質量的脂肪,品質最好,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

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類。奶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態,而且各種礦物質的含量比例,特別是鈣、磷的比例比較合適,很容易消化吸收。

每天喝牛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20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1樓:手機使用者

喝牛奶其實並沒有什麼壞處,但是也要少喝,1次喝的太多就不好了,建議每天早晨喝一杯牛奶,早晨喝是一天當中最適合的時候,不但有營養還健康,對身體有好處

22樓:養生動畫

牛奶好處多多,多喝它可以補鈣。牛奶中的乳清對消除面部皺紋也有很大的效果。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的時候是很快的,所以留存時間很短,其中的營養往往來不及吸收。

每天堅持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極富有營養的奶製品,老少皆宜,也是我們飲食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美味飲品。在生活中,人們只有加強對蛋白質的補充,才能夠維持身體健康。蛋白質還能夠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為了增強自身體質,每天堅持喝牛奶是十分必要的。

24樓:叫張碧晨

牛奶非常有營養。早上起來以後,都會喝上一杯牛奶,幫助身體恢復能量,其實經常的喝牛奶對身體是非常不錯的,大家都知道牛奶是一種含有很豐富營養的的飲料,在生活中各種品牌的牛奶隨處可見,並且都是比較便宜的,我們也常常讓寶寶多喝牛奶,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孩子補鈣,但其實牛奶不光光是對孩子有好處,對成年人的好處也是非常多的。

1、 首先一個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牛奶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平時經常喝的話,可使**變得更加光滑滋潤有光澤。因為牛奶中有高含量的純蛋白以及高階脂肪,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使**更加光滑柔嫩。

2、 再有就是強身健骨的作用也是非常好的,牛奶對人體健康存在非常多的好處,對青少年骨骼發育特別有幫助,對於成年人來說,牛奶也是最好的補鈣**,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乳脂,使鈣更易於吸收。

3、 還有就是牛奶可以幫助我們起到**的效果,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降解人體內的脂肪。牛奶中的鈣元素能促進人體產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幫助體內脂肪燃燒,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喝牛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牛奶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如果煮開的話,牛奶中的乳糖焦化,而焦糖可誘發癌症,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喝牛奶對身體有益嗎?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成年人喝旺仔牛奶對身體是有益的,所以平時是可以適當喝的。因為旺仔牛奶的成分主要是牛奶,而牛奶中的脂肪和蛋白質含是很高的,所以成年人喝對身體是有益的。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喝牛奶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長期喝牛奶的好處很多,當然要選擇營養含量豐富的牛奶,好處主要是以下這幾點 一 長高。如果孩子不高怎麼...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喝牛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

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女人和豆漿比較好,會老你慢一點,對身體都好!不易生病,牛奶也是好的,但女的喝一般喝豆漿比較好!喝牛奶可以增強體質,長時間喝牛奶的話,還有美白的效果哦!牛奶含鈣高,吸收好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30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