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2-12-10 00:25:13 字數 6396 閱讀 4701

1樓:浩貝

有害。對人體腸胃消化系統有影響,影響人體免疫力,特別是碳酸飲料沒有營養而且喝多影響身體質,容易長胖。

2樓:勠秅疸咈搆逃

長時間喝碳酸飲料,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並且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質,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 因此不要長期飲用這種飲料.,可以脫鈣

3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4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5樓:敬千葉全筠

其實無論東西吃多了都會有損身體健康,飲料也不例外,適當喝點飲料對身體補充所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是好的!但不可飲多!

6樓:納鵬天似欣

如果是碳酸飲料,在長期運動後飲用,會得老年骨質疏鬆,很多年輕的愛運動的人就得了

7樓:飛聰冷星然

對人的牙齒,骨骼.胃都不好.

8樓:有俠濮友

有啊!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9樓:閎秋英晏醜

喝飲料對身體不好。飲料只是口感好,與白開水交替喝最好。

10樓:錢昕妤和祺

有,那要看你喝什麼飲料了。可樂是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飲料,和多了不僅會發耪,女性還容易得骨質疏鬆。果汁不錯但碳酸型飲料就不好了。

有的.有可能得糖尿病,可口可樂更不好,具體就不說了

反正不好就是了。凡事都有個度,超過了限度好事也會變成壞事,饅頭吃多了還會撐壞呢!

11樓:

這樣是有害的,因為,飲料不僅會腐蝕人的牙齒,喝多了對人的**有害.會加速老化.

12樓:靳閒太史寄春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碳酸飲料

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

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

腸胃功能紊亂

。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這種糖分對孩子們的牙齒髮育很不利,特別容易被腐損。

有調查顯示,12歲的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59%,而14歲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220%。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不難發現,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

身體發育

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13樓:經信連寅

有,因為飲料中有大量的食品新增劑,對人體傷害非常大,而且飲料會使人長胖

14樓:

飲料分為很多種,例如果汁飲料對人體是沒害的並且還有好處,但是大量飲用碳酸飲料對身體是有害的,例如可樂等,還有大量飲用咖啡對身體也不好

15樓:靖健幸巍

長時間喝碳酸飲料,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並且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質,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還容易造成糖尿病的。

因此不要長期飲用這種飲料。

16樓:買宕閭丘志文

碳酸飲料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7樓:吃桃蘸大醬

經常喝飲料的危害:

1. 對人體腎臟、腸胃造成負擔

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同時也會增加患上結石的風險。

2. 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儘管目前還並沒有證據表明食用過多的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但由於你過多飲用了含糖量較高的飲料,留在你身體內的熱量就會超標。熱量超過所需要的標準後,肥胖、糖尿病、三高也就接踵而至了。

所以說直接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是因為人體內熱量超標,而含糖飲料則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

3. 對牙齒有害

碳酸飲料裡面有很多的碳酸成分,和一些二氧化碳,人們在喝完碳酸飲料以後口腔內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這會使得牙釉質裡面的鈣離子流失掉。

4. 導致骨質疏鬆

據資料顯示,常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骨折的風險將增高3倍。碳酸飲料中尤其是可樂,都含有磷酸。這種磷酸卻會影響骨骼生長及發育,同時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5. 導致肥胖

普通飲料的含糖量約在10%左右,比如一聽355毫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若每日攝入兩罐此類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就會比常人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4.1公斤。

擴充套件資料:

不適合喝碳酸飲料的人:

1、婦女不宜。

常飲含咖啡因飲料的婦女難以受孕,喝可樂又吸菸的婦女懷孕更難,故育齡婦女不宜飲用。

2、孕婦不宜。

咖啡因會抑制胎兒在母體中的正常發育,喝可樂過多,生下的嬰兒往往體重偏輕,自然死亡率較高。

3、老年人不宜。

可樂有利尿作用,可使鈣的吸收減少一半。老年人經常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會加劇體內鈣質的缺乏,引起骨質疏鬆,容易骨折。

4、高血壓患者不宜。

飲含咖啡因的飲料過多,會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劇動脈硬化。高血脂患者多飲,會加速病情的惡化。

5、吸菸者不宜。

咖啡因在尼古丁誘變物質的作用下,易使身體某些組織發生突變,甚至導致癌細胞的產生。為避免上述危害,應改變吸菸同時飲用可樂的習慣。

18樓:營養師雷敏

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19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飲料會讓人的腎臟造成傷害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多喝飲料會給人的腸胃帶來傷害

當人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腸胃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本來血流量就很少的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3、飲料還會給人的牙齒造成傷害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假如牙釉質受到損害,就會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4、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我們知道,市面上各種各樣的飲料,幾乎都含糖,攝入人體後會使人的血糖升高,繼而使人體的中樞神經感到飽,可是這種由飲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升高,不吃即「飽」,長期以後,不僅影響人們的食慾,還會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5、飲料並不能解渴

飲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數摻雜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劑,儘管這些食品新增劑有較嚴格的標準,但進入人體後還需消耗體內水分幫助代謝,使人產生「越喝越渴」的感覺,顯然不可能有益;況且,假如口服了劣質飲料,還有可能危害健康。

6、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一項對91249名女性追蹤8年的調查發現,每天喝1聽以上甜飲料的人,比每個月喝1聽以下的人,患糖尿病的危險會翻番。而且,即便喝甜飲料沒有增重的人,在體重指數和每日攝入能量完全相同的情況下,仍然表現出促進糖尿病發生的效果。

7、容易導致兒童肥胖

特別喜歡喝飲料的孩子,在體格發育上往往出現兩極分化:要麼是小胖墩,要麼是很清瘦。大家都知道,吃糖多會發胖。

碳酸飲料含糖量約在10%左右,一聽355毫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每日攝入兩罐碳酸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

就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4.1公斤。

20樓:gun石的老巢

長喝飲料容易得糖病。有些飲料的成份中含有一定的糖漿,長期喝會增加身體內的糖量,會變成糖尿。長期喝飲料對暢胃不好。有些飲料中含有碳酸,喝多了會導致暢胃酸性過高,對身體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多會腎衰竭,以後得換腎,會得白血病,心臟病,我朋友就是喝飲料把腎喝衰竭了,防腐劑太多,不只是是飲料,包裝方便麵,餅乾少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飲料含糖量好,熱量大,少喝為妙。最好是白開水

23樓:安利靚健顧問

得障礙性貧血,也就是白血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沒有好影響!白開水對身體最好

25樓:非九

以為經常喝會牙會還黑

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26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27樓:狄廣英勤璧

要看飲料的類別,比如碳酸飲料不太適合多喝,還有大多數的飲料當中都含有防腐劑,對身體很不好,果汁的話要自己榨的好,外面超市買的不好,含礦物質的水要小心選擇,有很多其實不是天然礦物質,喝了反而不好。運動飲料(含有一定營養)只適合在運動後適量飲用,否則不好,睡覺前一定不能喝,否則會興奮睡不著,家中的開水問題最小,如果喉嚨不舒服或其他原因,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鹽或是滴一兩滴醋。溫開水對人體最有益,也容易吸收,對內臟也有好處。

喝水的時候要讓水在喉嚨處多停留一點時間,幫助水分充分吸收,尤其是在運動後或天熱,否則,喝水快的話,喝多了仍然覺得不解渴。

28樓:鏡惠然卜暉

非常有害!長期喝飲料使人鈣流失!骨齡提前閉合!在發育期間危害更大!長不高!內分泌會失調!發胖等症狀

長期喝飲料對身體有傷害嗎

29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經常喝體質能量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30樓:越越月也

經常喝肯定是有害的,能量飲料會使身體興奮,身體經常由飲料造成興奮肯定是不好的,建議少喝,多喝白水,少喝飲料。

3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天氣熱,我1個多月就喝了體質能量有大半口袋,估計有5,6十瓶體質能量,4個月過後我發現自己手腳發抖,對神經有影響。

長期喝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32樓:孟子我的湯呢

其實現代人已經越來越少的在喝水了,水已經被各種各樣的飲料所代替了,但是水給我們帶來的健康是任何飲料都不能給的,而且長期和飲料還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的危害。

一般的含糖飲料在體內代謝時,會消耗大量水份。因此,喝飲料不但補不了水,還會越喝越渴,此外,過多的糖份在體內堆積,會轉成脂肪,形成肥胖症。很多胖子就是因為長期用飲料取代水而養成的.

長期過量喝含糖飲料,會增加身體的糖負荷,引起血糖和胰島素快速增加,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阻抗現象,久而久之就變成糖尿病。 此外,因為長期只喝飲料的結果,讓身體得不到適當的水分補充,也會增高血液黏稠度,使血管容易堵塞,造成動脈硬化,進而誘發心血管疾病、中風。《高血壓期刊》曾報導英美醫學的研究報告,指每多喝1瓶含糖飲料,發生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比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增加1倍。

而美國波士頓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則發現,每天喝一瓶碳酸飲料的人,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較正常人高出48%,一旦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也很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而各種碳酸飲料都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和糖,果汁裡大多新增了磷酸鹽以改善口感,部份提神飲料新增了大量咖啡因,茶飲料中含有少量草酸和咖啡因,也常常新增磷酸鹽。而這些糖、磷酸鹽與咖啡因等成分都會促進鈣質的排出,尿液裡的鈣含量就會增多,更容易形成包括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等泌尿系統的結石。

各種飲料中雖然也含有水的成分,但喝飲料不僅無法解決身體缺水的處境,反而可能讓脫水的現象加劇,一旦長期攝取水份不足,就會影響腎臟功能,一旦人體尿液量不高,體液少,尿色濃黃,廢物代謝無法排出體外,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變成尿酸過高,容易出現痛風狀。而長期飲用含糖飲料過量,導致血糖過高,也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

經橙飲料不喝水對身體有害麼,經常喝飲料不喝水對身體有害麼

經常喝飲料不喝水的危害是很多的。經常喝飲料,會影響身體的健康。1 一直以來,睡眠質量不高成為困擾現代人的主要問題。但是,人們對夜間出現胃痛的現象卻不會引起足夠的重視。有關專家表示,如果一個人每月在睡覺的時候,經受兩次或兩次以上胃痛侵襲,那麼這很可能是一種睡眠胃痛的疾病。有關專家研究發現,過多地飲用碳...

長期喝飲料會怎麼樣,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危害嗎?

長期喝飲料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1 傷害腎臟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防腐劑等進入人體,會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2 傷害腸胃 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胃腸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腸...

喝橙汁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果汁對身體好嗎?

橙子汁是以橙子為原料,經過榨汁機壓榨得到的果汁飲料,比較新鮮,營養價值高,可經過冷藏的方法飲用或直接飲用。橙子汁既解渴,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是老少皆宜的營養飲料。具有維持骨骼強度 預防心臟病 養顏美容 促進藥物吸收和保護腸胃的功效。1 維持骨骼強度 橙子汁含有的鈣和維生素d可以幫助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