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多管除塵器,多管除塵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2-01-10 12:28:35 字數 3495 閱讀 2237

1樓:正音除塵環保

多管除塵器是針對於各種型號和各種燃燒方式的工業鍋爐及熱電站鍋爐的煙塵進行治理的裝置。如鏈條爐、往復爐、沸騰爐、拋煤機爐、煤粉爐、旋風爐、流化床爐等。對於其它工業粉塵,同樣可用本除塵器治理,還可利用本除塵器進行水泥及其它有實用價值的粉塵進行**。

多管除塵器的處理風量大,負荷適應性強,陶瓷機芯光滑耐用,不會產生堵塞現象,佔地面積小,可根據使用者場地情況,因地制宜,靈活地進行安裝,置於室內、露天均可。

多管除塵器的技術引數:

2樓:法贍郎運鴻

多管除塵器的構造原理和特點:

多管除塵器是利用離心分離的原理進行工作,當含塵氣體經除塵器入口進入按等高排列的旋風子的切口入口,顆粒在旋風子內受離心力的作用被分離出來,經灰鬥排出,被淨化的氣體經芯管排出,達到淨化煙氣的目的。

多管除塵器的主要特點:

1、適用於各種型號和各種燃燒方式的工業鍋爐及熱電站鍋爐的粉塵治理。

2、對於其它工業粉塵,同樣可用本除塵器治理,還可進行水泥及其它有實用價值的粉塵進行**。

3、處理風量大,負荷適應性強,佔地面積小,置於室內、露天均可。

4、管理方便、維修簡單。

5、對老除塵裝置改造,原則上不用更換引風機。

陶瓷多管除塵器

陶瓷多管式旋風除塵器是由若干個並聯的陶瓷旋風除塵器單元(又稱陶瓷旋風體)組成的除塵裝置。它可以由一般的陶瓷旋風除塵器單元或直流型旋風除塵器單元組成,這些單元被有機的組合在一個殼體內,有總的進氣管、排氣管和灰鬥。灰鬥排灰可以有多種自動排灰形式,因為本裝置是由陶瓷旋風管組成,它比鑄鐵管更耐磨,表面更光滑,並耐酸耐鹼,因此還可以溼式除塵。

適用於捕集各種鍋爐的非黏結型的乾燥粉塵。該產品不但用於鍋爐煙塵和有害氣體的治理,而且是冶金、採礦、建材、化工等行業對粉塵治理的理想裝置。

一、工作原理

含塵氣體由總進氣管進入氣體分佈室,隨後進入陶瓷旋風體和導流片之間的環形空隙。導流片使氣體由直線運動變為圓周運動,旋轉氣流的絕大部分沿旋風體自圓筒體呈螺旋形向下,朝錐體流動,含塵氣體在旋轉過程中產生離心力,將密度大於氣體的塵粒甩向筒壁。塵粒在與筒壁接觸,便失去慣性力而靠入口速度的動量和向下的重力沿壁面向下落入排灰口進入總灰鬥。

旋轉下降的外旋氣流到達錐體下端位時,因圓錐體的收縮即以同樣的旋轉方向在旋風管軸線方向由下而上繼續做螺旋形流動(淨氣),經過陶瓷旋風體排氣管進入排氣室,由總排氣口排出。

二、主要技術引數

除塵效率:92~95%

阻力:900~1000pa

進口流速:15~20m/s

多管除塵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小顏

多管除塵器的構造原理和特點:多管除塵器是利用離心分離的原理進行工作,當含塵氣體經除塵器入口進入按等高排列的旋風子的切口入口,顆粒在旋風子內受離心力的作用被分離出來,經灰鬥排出,被淨化的氣體經芯管排出,達到淨化煙氣的目的。

多管除塵器的主要特點:1、適用於各種型號和各種燃燒方式的工業鍋爐及熱電站鍋爐的粉塵治理。2、對於其它工業粉塵,同樣可用本除塵器治理,還可進行水泥及其它有實用價值的粉塵進行**。

3、處理風量大,負荷適應性強,佔地面積小,置於室內、露天均可。4、管理方便、維修簡單。5、對老除塵裝置改造,原則上不用更換引風機。

陶瓷多管除塵器

陶瓷多管式旋風除塵器是由若干個並聯的陶瓷旋風除塵器單元(又稱陶瓷旋風體)組成的除塵裝置。它可以由一般的陶瓷旋風除塵器單元或直流型旋風除塵器單元組成,這些單元被有機的組合在一個殼體內,有總的進氣管、排氣管和灰鬥。灰鬥排灰可以有多種自動排灰形式,因為本裝置是由陶瓷旋風管組成,它比鑄鐵管更耐磨,表面更光滑,並耐酸耐鹼,因此還可以溼式除塵。

適用於捕集各種鍋爐的非黏結型的乾燥粉塵。該產品不但用於鍋爐煙塵和有害氣體的治理,而且是冶金、採礦、建材、化工等行業對粉塵治理的理想裝置。一、工作原理含塵氣體由總進氣管進入氣體分佈室,隨後進入陶瓷旋風體和導流片之間的環形空隙。

導流片使氣體由直線運動變為圓周運動,旋轉氣流的絕大部分沿旋風體自圓筒體呈螺旋形向下,朝錐體流動,含塵氣體在旋轉過程中產生離心力,將密度大於氣體的塵粒甩向筒壁。塵粒在與筒壁接觸,便失去慣性力而靠入口速度的動量和向下的重力沿壁面向下落入排灰口進入總灰鬥。旋轉下降的外旋氣流到達錐體下端位時,因圓錐體的收縮即以同樣的旋轉方向在旋風管軸線方向由下而上繼續做螺旋形流動(淨氣),經過陶瓷旋風體排氣管進入排氣室,由總排氣口排出。

二、主要技術引數除塵效率:92~95%

阻力:900~1000pa

進口流速:15~20m/s

4樓:嵩安環保管家

多管旋風除塵器是若干個旋風子並聯在一體的旋風除塵器。共同使用進出管道和灰鬥。除塵器的進風口氣體流速很重要。

一般不低於18m/s。太低,處理效率會降低,還有容易堵塞的危險,太高,旋風子磨損嚴重,阻力明顯增加。除塵效果不會有明顯的變化。

多管旋風除塵器因沒有轉動件及易損件,所有使用和維護相當方便。

多管旋風除塵器增加了二次風的旋風除塵器,其在工作的時候,當氣流在除塵器殼體內旋轉時藉助二次氣流加強被淨化的氣體旋轉,以提高除塵效果。旋轉的方式主要有兩種,其一是通過沿殼體周邊專門開設與水平線成30°—40°角的噴口輸送二次氣體,其二是通過一個帶傾斜葉片的環形旋流器輸送二次氣體,使淨化氣體打旋。具體選擇哪種旋轉的方式,是需要考慮經濟狀況的。

旋風子是多管旋風除塵器的內臟部分,相當於袋式除塵器的過濾除塵布袋。根據使用條件可以選用不同材料製作旋風器,如鋼板、有機塑料板、玻璃鋼等加;鑄鐵、鑄鋼澆築;陶土、石英砂、白剛玉燒製。在與高效能除塵器串聯使用時,就將旋風器放在前級。

除高濃度場合外,一般不採用同種旋風器串聯使用。也可以採用礬土水泥骨料、灰綠巖鑄石等材料作鋼製件的耐磨內襯。常用的旋風子有灰口鑄鐵、球磨鑄鐵旋風子,陶瓷旋風子。

除塵器串聯使用時,在與低效能除塵器串聯使用時,應將高效旋風器放在後級。

除塵效率可達80%以上,近年來經改進後的特製旋風除塵器.其除塵效率可達5%以上。旋風除塵器的缺點是捕集微粒小於5微米的效率不高.

旋轉氣流的絕大部門沿器壁自圓簡體,呈螺旋狀由上向下向圓錐體底部運動,形成下降的外旋含塵氣流,在強烈旋轉過程中所產生的離心力將密度遠弘遠於氣體的塵粒甩向器壁,塵粒一旦與器壁接觸,便失去慣性力而靠進口速度的動量和自身的重力沿壁面著落進入集灰鬥。

為什麼叫做陶瓷多管除塵器

5樓:教育

1、因為除塵器內的旋風子是採用鑄鐵或陶瓷製造的。

2、其厚度大於6mm,因此有良好的耐磨效能。它是工業鍋爐煙氣除塵和其他粉塵治理的理想裝置。

3、陶瓷多管除塵器,是高效低阻除塵裝置,具有耐腐蝕、耐磨損、耐高溫、不堵塞、使用壽命長,執行管理簡單,無費用、沒有二次汙染等優點,是鍋爐理想的除塵裝置。

4、工作原理:該除塵器為旋風類除塵器,當含塵氣體進入除塵器,通過陶瓷導向器,在旋風子內部高速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粉塵和氣體分離,粉塵降落在集塵箱內,經放灰閥排出,淨化的氣體形成上升的旋流,通過排氣管匯於集氣室,經出口由煙囪排出,達到除塵效果。

6樓:除塵筆記

之所以叫陶瓷多管除塵器是因為除塵器內的旋風子是採用鑄鐵或陶瓷製造的,厚度大於6mm,因此有良好的耐磨效能。它是工業鍋爐煙氣除塵和其他粉塵治理的理想裝置。

ppc除塵器與ppw除塵器的區別

暈 一樣的吧 ppc是氣箱脈衝袋除塵器的英文縮寫 ppw一般是處理風量比較大的 原理完全相同 ppcs系列氣箱脈衝袋除塵器系在引進美國富樂 fuller 公司技術基礎上,吸收德國除塵器技術優點,並結合我國實際國情研製開發的具有八十年代技術水平的高效率袋除塵器。這種型別的除塵器,集合分室反吹和噴吹脈衝...

除塵器除塵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啊,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果不好,排放超標是什麼原因?

沒有正確使用吧,或者員工不會正確使用 1 除塵器風機接線錯誤,風機反轉,重接線 2 除塵器內布袋捆紮不牢或長久沒有更換有破損,灰塵從破露處飛出,影響除塵效果,或缺少布袋,如果你的布袋數量較少,風量較小不能滿足機器的清理要求 3 除塵器室體或除塵管道不密封,應保證各部位密封4 所清理零件未按要求落砂,...

除塵器的阻力多大,布袋除塵器的阻力有多大

布袋除塵器本體阻力一般在500至800pa執行至會逐漸增大,當阻力達到1200pa時要進行清灰處理。布袋除塵器的阻力和選用濾料的種類處理粉塵的特性有很大關係所以這個值不好確定。一般選擇風機時按除塵器最大阻力選型。電除塵器一般為250 300pa,布袋一般為1000 1500pa,旋風是可以算的,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