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戰國時群雄割據,匈奴為何沒能在中原得勢呢

2022-01-10 12:28:34 字數 1356 閱讀 8556

1樓:還是離開

後來,在戰國的中後期,北方的遊牧部落才逐漸統一,形成了我們所熟知的匈奴。之後,匈奴不停地對趙國邊境進行騷擾,見趙國對自己的騷擾多次示弱,於是匈奴便決定入侵趙國,但令他們沒想到的是,這一切都是趙國大將李牧的圈套,在匈奴入侵趙國的途中,李牧設下陷阱,一舉擊潰了匈奴大軍,此後,匈奴再也沒有騷擾過趙國。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匈奴非我族類,入侵中原燒殺搶掠,百姓們都非常痛恨。中原各個勢力雖然紛爭不斷,內鬥不止,但面臨外族入侵是一致對外的。

3樓:蛋黃放電腦

雖然春秋時期群雄割據,但這都是同一個民族之間,匈奴就不一樣了,對春秋各國來說匈奴屬於外族,春秋各國聯合對外,還修建長城來抵禦匈奴的進攻,所以匈奴沒能得到好處。

4樓:喬松情感

春秋戰國時期群雄割據,內部爭鬥不斷。但是諸侯對於匈奴都是嚴厲打擊,秦、燕、趙三個國家都非常重視對於匈奴人的打擊,因此匈奴人無法在中原得勢!

5樓:可愛的若若若

在春秋戰國時期,由於北方遊牧政權分散沒有形成一個相對能威脅到中原諸國的強大政權,而且在他們興盛時期又遭到了中原諸國的打壓,所以在此期間他們一直不能得勢。

6樓:菌笑笑

匈奴真正崛起已經是戰國後期了,而當時不巧正好遇上李牧,他識破了匈奴的伎倆,把他們打得慘敗而歸,所以剛起來的勢力一下子又削弱了。

7樓:

當時在北方存在著多個遊牧政權戎、狄便是匈奴的前身,只是還沒統一,衛國曾一度被狄人滅國,後來中原諸侯國打著「尊王攘夷」的口號對戎、狄發動了數次戰爭將戎、狄驅逐出了中原。

春秋戰國時期群雄割據,匈奴為什麼沒有入侵中原呢?

8樓:虎侃歷史

正是因為中原王朝的積極抵抗,和匈奴內部的政治問題,讓匈奴在春秋戰國時期才沒有入侵中原。

9樓:大海親吻鯊魚

雖然春秋戰國時期群雄割據,但是匈奴也有他自己的作戰物件,所以沒有空去入侵中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春秋時期的國家紛亂,但個個都很強大。而他們自己也建立了一些長城來抵禦匈奴。所以不是匈奴沒有入侵中原,而是做了沒做到。

11樓:大明山的臭蟲

春秋時期匈奴尚未強大,沒有實力。到了戰國,已經開始入侵了,趙國燕國等為了抵抗,修建了早期的長城。李牧也是抵禦匈奴的名將。

12樓:寧寧天下

因為匈奴認為中原的人非常的厲害,每個人都會有功,而且數量很多,所以說沒敢貿然進入。

春秋戰國時期湖南是屬於哪個國,在春秋戰國時期,湖南是屬於哪個國家

當時湖南北部應該是楚國的勢力範圍,不過那時的湖南很偏遠,南面屬於南蠻的地盤 楚國。秦漢時期,南越有一部分,後來秦始皇設立的桂林郡有一部分,漢朝之後大部分屬於荊州地區。楚國,又稱荊 荊楚,中國歷史上春秋戰國時代的一個諸侯國。楚國祖先族姓羋,熊氏。最早興起於古荊州之地的楚部落,滅於秦國。轄地大致為現在的...

春秋戰國那麼多國家都是被誰滅的,春秋戰國時的國家都被誰滅掉

我只記得楚國滅的國家最多.不過他們滅的都是小國,秦滅六國那才值得研究.春秋戰國時的國家都被誰滅掉 韓國是被魏國在馬陵之戰 減灶誘敵的方法 滅的。不是秦國 春秋時期是中原五霸,齊桓公 宋襄公 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此外還有很多國家,戰國時期有戰國七雄,齊楚燕韓趙魏秦。此外也有無數相對較弱國家。春秋戰...

春秋時期君夫人自稱什麼,春秋戰國時,諸侯的夫人,自稱是什麼

根據論語 季氏載 邦君之妻,君稱之曰夫人,夫人自稱曰小童 君夫人為春秋 戰國時期對諸侯正妻的稱謂。根據論語 季氏載 邦君之妻,君稱之曰夫人,夫人自稱曰小童 邦人 稱之曰君夫人,稱諸異邦曰寡小君 異邦人稱之亦曰君夫人。春秋戰國時,諸侯的夫人,自稱是什麼 論語原話,邦君之妻,君稱之曰夫人,夫人自稱曰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