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

2022-01-29 12:25:45 字數 4945 閱讀 7970

1樓:九正通明除塵裝置

脈衝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脈衝布袋除塵器的主要特點是在除塵布袋上口不設文氏管,也沒有噴吹管,既降低噴吹工作阻力,又便於逐室進行檢修、換袋。電磁脈衝閥數量為每室1~2個,除塵布袋長度不超過2.5m。

脈衝布袋除塵器本體分隔成若干個箱區,每箱有32條、64條、96條除塵布袋,並在每箱側邊出口管道上有一個氣缸帶動的提升閥。當脈衝布袋除塵器過濾含塵氣體一定的時間後(或阻力達到預先設定值),清灰控制器就發出訊號,第一個箱室的提升閥就開始關閉切斷過濾氣流,然後箱室的脈衝閥開啟,以大於0.4mpa的壓縮空氣衝入淨氣室,清除除塵布袋上的粉塵。

當這個動作完成提升閥重新開啟,使這個箱室重新進行過濾工作,並逐一按上述程式完成全部清灰動作。

2樓:

袋式除塵器除塵效率高,與其除塵機理密不可分。當含塵氣體通過除塵器下部的進風管進入灰鬥時,由於導向板的撞擊和氣速的降低,粗顆粒粉塵將落進灰鬥,剩餘的細顆粒粉塵將隨氣體進入濾袋室。過濾除塵裝置由袋式除塵器和顆粒層除塵器組成,前者通常採用有機或無機纖維織物製成的濾袋作為過濾層,後者在過濾層中使用不同粒徑的顆粒。

由於過濾材料纖維和織物的慣性、擴散、阻隔、吊鉤和靜電等因素,將灰塵儲存在濾芯袋中,淨化氣體從袋中逸出,通過排氣管排出。過濾袋上沉積的灰塵採用氣體反衝洗的方法去除,並通過雙層卸灰閥將粉塵去除到灰鬥上,然後通過雙層卸灰閥排放到輸灰裝置。

脈衝布袋除塵器是如何工作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3樓:河北初心環保

脈衝式布袋除塵器的結構與普通脈衝除塵器結構有較大改進,更加適合鍋爐煙氣的高溫、腐蝕場合,此除塵器2023年被評為河北省燃煤鍋爐煙氣治理環保達標產品,得到使用者和環保部門的一致好評。那麼你瞭解脈衝布袋除塵器嗎?下面簡單介紹下脈衝布袋除塵器的特點及工作原理吧。

脈衝袋式除塵器的工作原理

1、本除塵器採用分室停風脈衝噴吹清灰技術,克服了常規脈衝除塵器和分室反吹除塵器的缺點,清灰能力強,除塵效率高,排放濃度低,漏風率小,能耗少,鋼耗少,佔地面積少,執行穩定可靠,經濟效益好。適用於冶金、建材、水泥、機械、化工、電力、輕工行業的含塵氣體的淨化與物料的**。

2、由於採用分室停風脈衝噴吹清灰,噴吹一次就可達到徹底清灰的目的,所以清灰週期延長,降低了清灰能耗,壓氣耗量可大為降低。同時,濾袋與脈衝閥的疲勞程度也相應減低,從而成倍地提高濾袋與閥片的壽命。

3、檢修換袋可在不停系統風機,系統正常執行條件下分室進行。濾袋袋口採用彈性漲圈,密封效能好,牢固可靠。濾袋龍骨採用多角形,減少了袋與龍骨的摩擦,延長了袋的壽命,又便於卸袋。

4、採用上部抽袋方式,換袋時抽出骨架後,髒袋投入箱體下部灰鬥,由人孔處取出,改善了換袋操作條件。

5、箱體採用氣密性設計,密封性好,檢查門用優良的密封材料,製作過程中以煤油檢漏,漏風率很低。

6、進、出口風道佈置緊湊,氣流阻力小。

4樓:

脈衝布袋除塵器由灰鬥、上箱體、中箱體、下箱體等部分組成,上、中、下箱體為分室結構。工作時,含塵氣體由進風道進入灰鬥,粗塵粒直接落入灰鬥底部,細塵粒隨氣流轉折向上進入中、下箱體,粉塵積附在濾袋外表面,過濾後的氣體進入上箱體至淨氣集合管-排風道,經排風機排至大氣。 清灰過程是先切斷該室的淨氣出口風道,使該室的布袋處於無氣流通過的狀態(分室停風清灰)。

然後開啟脈衝閥用壓縮空氣進行脈衝噴吹清灰,切斷閥關閉時間足以保證在噴吹後從濾袋上剝離的粉塵沉降至灰鬥,避免了粉塵在脫離濾袋錶面後又隨氣流附集到相鄰濾袋表面的現象,使濾袋清灰徹底,並由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儀對排氣閥、脈衝閥及卸灰閥等進行全自動控制。

脈衝布袋除塵裝置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滄恆環保裝置

脈衝布袋除塵器由灰鬥、上箱體、中箱體、下箱體等部分組成,上、中、下箱體為分室結構。工作時,含塵氣體由進風道進入灰鬥,粗塵粒直接落入灰鬥底部,細塵粒隨氣流轉折向上進入中、下箱體,粉塵積附在濾袋外表面,過濾後的氣體進入上箱體至淨氣集合管-排風道,經排風機排至大氣。 清灰過程是先切斷該室的淨氣出口風道,使該室的布袋處於無氣流通過的狀態(分室停風清灰)。

然後開啟脈衝閥用壓縮空氣進行脈衝噴吹清灰,切斷閥關閉時間足以保證在噴吹後從濾袋上剝離的粉塵沉降至灰鬥,避免了粉塵在脫離濾袋錶面後又隨氣流附集到相鄰濾袋表面的現象,使濾袋清灰徹底,並由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儀對排氣閥、脈衝閥及卸灰閥等進行全自動控制。

6樓:

布袋除塵器良久以前就已廣泛應用於各個產業部分中,用以捕集非粘結非纖維性的產業粉塵和揮發物,捕捉粉塵微粒可達0.1微米。但是,當用它處理含有水蒸汽的氣體時,應避免泛起結露題目。

袋式除塵用具有很高的淨化效率,就是捕集細微的粉塵效率也可達99%以上,而且其效率比高。

除塵過程:含塵氣體由進氣口進入中部箱體,從袋外進入布袋內,粉塵被阻擋在濾袋外的表面,淨化的空氣進入袋內,再由布袋上部進入上箱體,最後由排氣管排出。

布袋除塵器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7樓:嵩安環保管家

當含塵氣體通過濾料時,粉塵被阻留在其表面上,乾淨空氣則透過濾料的縫隙排出,空氣過濾技術是布袋除塵器的基本原理。目前用於空氣過濾的主要有纖維過濾、膜過濾(覆膜或薄膜)和粉塵層過濾,這三種方式都能達到將氣溶膠中固體顆粒分離出來的目的,但它們的分離機理是不一樣的。布袋除塵器的結構主要是由:

上、中、下部、清灰系統和排灰機構等部分組成。布袋除塵器效能的好壞是除了正確的選擇布袋的材料外,清灰系統對布袋除塵器起著重要的決定性作用。

袋式除塵器的技術特點是,除塵效率高達99%,除塵器出口的氣體含塵濃度的數目在10mg/m2之內,對於亞微米粒徑的細塵有這較高的解析度,處理的範圍很廣泛,用於工業爐窯的煙氣除塵,減少了大氣汙染的排放量,對於粉塵的特性不敏感,不受到粉塵和電阻的影響,採用玻璃纖維、p84等耐高溫濾料和聚四氟乙烯時,可以在200℃以上進行,結構簡單、維護方便、在同樣的除塵效率下,也比電除塵器的造價低。

布袋除塵器是纖維過濾、或膜過濾與粉塵層過濾的組合,它的除塵機理是篩濾、慣性碰撞、鉤附、擴散、重力沉降和靜電等效應綜合作用的結果。

(1)篩濾效應:當粉塵的顆粒直徑較濾料纖維間的空隙或濾料上粉塵間的孔隙大時,粉塵被阻留下來,稱為篩濾效應。對於常用的織物濾料來說,這種效用是很小的,因為纖維之間的空隙往往大於粉塵顆粒直徑。

只是當織物上沉積大量的粉塵後,篩濾效應才充分顯示出來。

(2)碰撞效應:當含塵氣流接近於濾料纖維時,氣流繞過纖維,但1μm以上的較大顆粒由於慣性作用,偏離氣流流線,仍保持原有方向,撞擊到纖維上,粉塵**集下來,稱為碰撞效應。

(3)鉤附效應:當含塵氣流接近於濾料纖維時,微細的粉塵仍保留在流線內,這時流線比較緊密。如果粉塵顆粒的半徑大於粉塵中心到達纖維邊緣的距離,粉塵即**獲,稱為鉤附效應。

(4)擴散效應:當粉塵顆粒極為細小(0.2μm以下)時,在氣體分子的碰撞下偏離流線做不規則的運動(亦稱熱運動或布朗運動),這就增加了粉塵與纖維的接觸機會,使粉塵**獲。

粉塵顆粒愈小,運動愈激烈,從而與纖維接觸的機會也愈多。

碰撞、鉤附及擴散效應均隨纖維的直徑減少而增加,隨濾料的孔隙率增加而減少,因而所採用的濾料纖維愈細,纖維愈密實,濾料的除塵效率愈高。

(5)重力沉降:顆粒大、相對密度大的粉塵,在重力作用下而沉降下來,這與5在沉降室中粉塵的運動機理相同。

(6)靜電作用:如果粉塵與濾料的荷電相反,則粉塵易於吸附於濾料上,從而提高除塵效率,但被吸附的粉塵難於被剝離下來。反之,如果兩者的荷電相同,則粉塵受到濾料的排斥,效率會因此而降低,但粉塵容易從濾袋錶面剝離。

8樓:善程閻建弼

含塵氣體從風口進入灰鬥後,一部分較粗塵粒和凝聚的塵團,由於慣性作用直接落下,起到預收塵的作用。進入灰斗的氣流折轉向上湧入箱體,當通過內部裝有金屬骨架的濾袋時,粉塵被阻留在濾袋的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濾袋上部的清潔室彙集到出風管排出。

除塵器的清灰是逐室輪流進行的,其程式是由控制器根據工藝條件調整確定的。合理的清灰程式和清灰週期保證了該型除塵器的清灰效果和濾袋壽命。清灰控制器有定時和定阻兩種清灰功能,定時式清灰適用於工況條件較為穩定的場合,工況條件如經常變化,則採用定阻式清灰即可實現清灰週期與執行阻力的最佳配合。

除塵器工作時,隨著過濾的不斷進行,濾袋外表的積塵逐漸增多,除塵器的阻力亦逐漸增加。當達到設定值時,清灰控制器發出清灰指令,將濾袋外表面的粉塵清除下來,並落入灰鬥,然後再開啟排氣閥使該室恢復過濾。經過適當的時間間隔後除塵器再次進行下一室的清灰工作。

9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工作原理是當含塵氣體進入灰鬥後,較粗塵粒和凝聚的塵團直接落下,起到預收塵的作用。進入灰斗的氣流折轉向上,當通過濾袋時,粉塵被阻留在濾袋的外表面。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清潔室,從出風管排出。

提問主要是煙囪還會冒的青煙

是什麼原因呀

回答親,可能是布袋不是很緊密,過濾的時候有細微的煙塵排出。

提問為了這青煙,我把每個灰倉關了試都找不到

回答親可能除塵器的模板沒有焊接好,有刮痕,焊縫等,高濃度的灰塵通過洩漏點飛到出風口,導致出風口處積塵。

親,除塵布袋安裝不當會導致彈簧環變形,或者除塵布袋的口太小而無法完全靠近花板。灰塵從布袋的嘴漏出並進入清潔的空氣室,導致過多的排放物。

提問你說的模板指那個位置

這種可能不是的,因為原來都可以的。

回答親,模板是在管道里面的,是控制煙道的氣流。

親,當大多數灰塵過濾袋損壞時,應將其完全更換(在對過濾材料進行長期工作後,積聚在過濾材料層中的細小灰塵會降低空氣的滲透性,並影響除塵器的空氣量。

提問模板在管道的那個位置

回答親,模板在管道50到60公分左右的地方。

更多11條

10樓:青城院士

過濾式除塵器是指含塵煙氣孔通過過濾層時,氣流中的塵粒被濾層阻截捕集下來,從而實現氣固分離的裝置。

過濾式除塵裝置包括袋式除塵器和顆粒層除塵器,前者通常利用有機纖維或無機纖維織物做成的濾袋作過濾層,而後者的過濾層多采用不同粒徑的顆粒,如石英砂、河砂、陶粒、礦渣等組成。

伴著粉末重複的附著於濾袋外表面,粉末層不斷的增厚,布袋除塵器阻力值也隨之增大;脈衝閥膜片發出指令,左右淹沒時脈衝閥開啟,高壓氣包內的壓縮空氣通了,如果沒有灰塵了或是小到一定的程度了,機械清灰工作會停止工作。

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怎麼樣子,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怎麼樣子?

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是所有除塵裝置中最好的一種,目前脈衝布袋除塵器在除塵淨化行業中市場佔有率達80 它之所以會有如此好的佔有率,就是因為脈衝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要比任何一種種型的除塵器除塵效率都高。除塵效率的好壞是衡量一臺裝置最基本的引數,除塵效率表示布袋除塵器處理含塵氣體能力的好壞,它與除塵布袋除...

布袋除塵器上的脈衝閥有什麼用!它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謝

脈衝閥的作用是吹布袋除塵器清灰氣流的,與脈衝噴吹控制儀組成清灰噴吹系統,對濾袋進行循序清灰。脈衝閥的效能和質量決定脈衝噴吹布袋除塵器的清灰效果。脈衝閥的工作原理 以電磁脈衝閥說明 膜片或活塞把脈衝閥分成前 後兩個氣室,當接通壓縮氣體時,壓縮氣體通過節流孔進入後氣室,此時後氣室的壓力推動膜片或活塞向前...

什麼是多管除塵器,多管除塵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多管除塵器是針對於各種型號和各種燃燒方式的工業鍋爐及熱電站鍋爐的煙塵進行治理的裝置。如鏈條爐 往復爐 沸騰爐 拋煤機爐 煤粉爐 旋風爐 流化床爐等。對於其它工業粉塵,同樣可用本除塵器治理,還可利用本除塵器進行水泥及其它有實用價值的粉塵進行 多管除塵器的處理風量大,負荷適應性強,陶瓷機芯光滑耐用,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