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除塵器上的脈衝閥有什麼用!它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謝

2022-01-16 14:46:16 字數 5368 閱讀 8274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脈衝閥的作用是吹布袋除塵器清灰氣流的,與脈衝噴吹控制儀組成清灰噴吹系統,對濾袋進行循序清灰。脈衝閥的效能和質量決定脈衝噴吹布袋除塵器的清灰效果。

脈衝閥的工作原理(以電磁脈衝閥說明),膜片或活塞把脈衝閥分成前、後兩個氣室,當接通壓縮氣體時,壓縮氣體通過節流孔進入後氣室,此時後氣室的壓力推動膜片或活塞向前緊貼閥的輸出口,脈衝閥處於「關閉」狀態。接通電訊號,驅動電磁先導頭銜鐵移動,閥的後氣室放氣孔被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通俗的講:布袋除塵器上脈衝閥的作用是抖動布袋,使得吸附在布袋上的灰塵被抖動下來,這樣以便除塵後的空氣快速流出除塵器。

工作原理:脈衝閥一般為電磁脈衝閥。電磁脈衝閥是按照電訊號控制閥體卸荷孔的開啟和關閉,閥體卸荷時,閥後腔內壓力氣體排放,閥前腔內壓力氣體被膜片上陰壓孔節流,膜片被抬起,脈衝閥進行噴吹。

閥體停止卸荷時,壓力氣體通過阻尼孔迅速充滿閥的後腔,由於膜片兩面在閥體上受力面積之差,閥的後腔內,氣體作用力大,膜片能可靠的關閉閥的噴吹口,脈衝閥停止噴吹。電訊號是以毫秒計時,脈衝閥開啟的一瞬間,產生強大的衝擊氣流,從而實現瞬間噴吹布袋。

3樓:河北澤祥除塵器

脈衝閥使用來震打除塵布袋上的粉塵的,間隔式進行工作

4樓:景智鑫

脈衝是動作,有震動和吹的效果,除去濾芯上的積塵,使之落到集灰桶。結構有的是氣體過文氏管在濾芯內吹出的結構。

5樓:匿名使用者

袋式除塵器執行一段時間後,布袋表面形成粉塵層阻力升高,需要清理表面的粉塵任何繼續過濾不斷反覆才能正常執行。大部分清理表面粉塵使用的是壓縮空氣,在這個清灰的過程裡使用脈衝閥控制壓縮空氣進入布袋清灰。 工作原理就是除塵器設定 定阻 或定時清灰 給他訊號他就開啟空氣就進入清灰,噴吹完關閉 等待下次開啟 如此往復

布袋除塵器上的脈衝閥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6樓:泊頭家園環保

電磁閥:電磁脈衝閥是脈衝袋式除塵器清灰噴吹系統的壓縮空氣「開關」。對於長時間閥門開通只有短時關閉的情況,則宜選用常開電磁閥。

用在短時工作制而批量又很大時,可作特殊訂貨以降低功耗。受脈衝噴吹控制儀輸出訊號的控制,對濾袋逐排個清灰,使除塵器的阻力保持在設定的範圍之內,以保證除塵器的處理能力和收塵效率。現在最常用的脈衝閥是dmf-y-89a淹沒式電磁閥,膜片把電磁脈衝閥分成二個氣室,經過油水分離器處理的壓縮空氣通過節流孔進入後氣室,此時後氣室壓力將膜片元件緊貼閥的輸出口,電磁脈衝閥處於「關閉」狀態。

技術引數:工作壓力:0.

3-0.6mpa;工作介質:清潔空氣;電壓:

dc24v-ac220v;電流:800ma/60ma;使用環境:溫度—10℃—65℃、空氣相對溼度不超過85%;使用壽命:

100萬次或2-3年。東捷公司生產dsf直通式電磁脈衝閥,淹沒式電磁脈衝閥直角式電磁閥 。電磁閥的工作壽命不列入出廠試驗專案,屬於型式試驗專案。

為確保質量應選正規廠家的名牌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電磁控制閥,由控制儀給閥開關訊號,而後動作

8樓:河北澤祥除塵器

直角式脈衝閥的特徵是閥的空氣進出口管成90°直角。直角式脈衝閥的構造如圖所示。由圖可知,閥內的膜片把電磁脈衝閥分成前、後兩個氣室,當接通壓縮空氣時,壓縮空氣通過節流孔進入後氣室,此時後氣室壓力將膜片緊 貼閥的輸出口,脈衝閥處於「關閉」狀態。

脈衝噴吹控制儀的電訊號使電磁脈衝閥銜鐵移動,閥後氣室放氣孔開啟,後氣室迅速失壓,膜片後移,壓縮空氣能過閥輸出口噴吹,脈衝閥處於「開啟」狀態。壓縮空氣瞬間從閥內噴出,形成噴吹氣流。

布袋除塵器的提升閥是做什麼用的?

9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布袋除塵器設計為負壓工作,在此條件下,要隔離一個過濾室(使一個過濾室離線),只需把離線提升閥關閉。離線清灰時,該閥是唯一關閉的閥。?提升閥的啟閉動力由一個雙作用氣缸提供,受單電控電磁閥控制。

提升閥的位置由行程限位開關控制和顯示。?除塵器工作狀況下單室離線維護時,人員進入過濾室之前必須將提升閥關閉,並將電磁閥及球閥關閉,同時將灰鬥進風口處的手動調節閥關閉,然後方可開啟上部頂蓋進行檢修。

10樓:鑷子你好嗎

布袋除塵器提升閥的用途是:

用來關閉此室的進風口,脈衝閥進行氣體噴吹,濾袋清灰.

布袋式除塵器是一種乾式濾塵裝置。它適用於捕集細小、乾燥、非纖維性粉塵。濾袋採用紡織的濾布或非紡織的氈製成,利用纖維織物的過濾作用對含塵氣體進行過濾,當含塵氣體進入袋式除塵器後,顆粒大、比重大的粉塵,由於重力的作用沉降下來,落入灰鬥,含有較細小粉塵的氣體在通過濾料時,粉塵被阻留,使氣體得到淨化。

布袋除塵器氣缸提升閥,故名思議,就是一個閥門,只是這種閥門是利用壓縮空氣的壓力來實現開啟關閉的。在布袋除塵器中,布袋除塵器提升閥的開啟關閉是由清灰或過濾來控制的,布袋除塵器正常過濾除塵的時候,氣缸處於開啟狀態;清灰的時候,氣缸提升閥關閉,切斷袋室煙氣於出氣口的通路。 布袋除塵器氣缸提升閥適用在布袋除塵器等各行各業,專用於布袋除塵器上的氣缸(提升閥)一般配套提升閥和電磁脈衝閥使用.

11樓:

在除塵器裝置當中,所謂的提升閥其實就是一種由閥頭以及閥杆組成的用於關閉該裝置中一些小室進風口的裝置。除此之外,這種裝置的主要目的還有一個,那就是根據它的組成部分的一些特性達到降溫的效果,從而能夠大大的提升除塵器裝置的使用年限以及提高它的使用質量。

布袋除塵器的電磁脈衝閥的作用是什麼?

12樓:史雲德獨未

清灰的作用如果壞了就會影響除塵效率

我做脈衝閥和濾袋

脈衝布袋除塵器是如何工作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13樓:河北初心環保

脈衝式布袋除塵器的結構與普通脈衝除塵器結構有較大改進,更加適合鍋爐煙氣的高溫、腐蝕場合,此除塵器2023年被評為河北省燃煤鍋爐煙氣治理環保達標產品,得到使用者和環保部門的一致好評。那麼你瞭解脈衝布袋除塵器嗎?下面簡單介紹下脈衝布袋除塵器的特點及工作原理吧。

脈衝袋式除塵器的工作原理

1、本除塵器採用分室停風脈衝噴吹清灰技術,克服了常規脈衝除塵器和分室反吹除塵器的缺點,清灰能力強,除塵效率高,排放濃度低,漏風率小,能耗少,鋼耗少,佔地面積少,執行穩定可靠,經濟效益好。適用於冶金、建材、水泥、機械、化工、電力、輕工行業的含塵氣體的淨化與物料的**。

2、由於採用分室停風脈衝噴吹清灰,噴吹一次就可達到徹底清灰的目的,所以清灰週期延長,降低了清灰能耗,壓氣耗量可大為降低。同時,濾袋與脈衝閥的疲勞程度也相應減低,從而成倍地提高濾袋與閥片的壽命。

3、檢修換袋可在不停系統風機,系統正常執行條件下分室進行。濾袋袋口採用彈性漲圈,密封效能好,牢固可靠。濾袋龍骨採用多角形,減少了袋與龍骨的摩擦,延長了袋的壽命,又便於卸袋。

4、採用上部抽袋方式,換袋時抽出骨架後,髒袋投入箱體下部灰鬥,由人孔處取出,改善了換袋操作條件。

5、箱體採用氣密性設計,密封性好,檢查門用優良的密封材料,製作過程中以煤油檢漏,漏風率很低。

6、進、出口風道佈置緊湊,氣流阻力小。

14樓:

脈衝布袋除塵器由灰鬥、上箱體、中箱體、下箱體等部分組成,上、中、下箱體為分室結構。工作時,含塵氣體由進風道進入灰鬥,粗塵粒直接落入灰鬥底部,細塵粒隨氣流轉折向上進入中、下箱體,粉塵積附在濾袋外表面,過濾後的氣體進入上箱體至淨氣集合管-排風道,經排風機排至大氣。 清灰過程是先切斷該室的淨氣出口風道,使該室的布袋處於無氣流通過的狀態(分室停風清灰)。

然後開啟脈衝閥用壓縮空氣進行脈衝噴吹清灰,切斷閥關閉時間足以保證在噴吹後從濾袋上剝離的粉塵沉降至灰鬥,避免了粉塵在脫離濾袋錶面後又隨氣流附集到相鄰濾袋表面的現象,使濾袋清灰徹底,並由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儀對排氣閥、脈衝閥及卸灰閥等進行全自動控制。

電磁脈衝閥在布袋除塵器除塵過程中起到什麼作用?

15樓:諸鬆蘭常申

電磁脈衝閥有很多種:dmf-zm、dmf-t、dmf-y、dmf-z系類電磁脈衝閥,該電磁脈衝閥在布袋除塵器除塵時主要的作用:布袋除塵器上裝有電磁脈衝閥,定時開啟脈衝閥,使壓縮空氣由噴吹管各孔眼噴射到各對應的文氏管,把濾袋上多餘的粉塵清下來,使布袋保持通風順暢,連續執行,清下的料由布袋下部的絞龍送出。

布袋除塵器脈衝電磁閥不工作怎麼處理

16樓:上海千實

檢查下原因,可能的原因有:

1、檢查一下電源的接線是否良好,如果沒有接好,要重新接好。電源電壓有沒有在工作範圍內,一定要調到正常的工作範圍。

2、檢查一下電磁閥的線圈是否出現問題比如脫焊、發生短路現象,這時要及時的更換線圈。

3、在開啟布袋除塵器時, 電訊號消失,先導頭動柱不能復位。 有毛刺或雜質等,使動柱卡死;彈簧疲憊,彈力不足;阻尼孔有堵,這時就要檢查一下氣包的壓力是否過低或是壓力氣體過不去。

4、關閉脈衝閥氣包前面的閥門,卸開脈衝閥,看一下膜片有沒有損壞,如果損壞,要及時更換新的膜片。

5、看一下膜片的墊片和出氣口端面上有沒有異物,使二者沒法緊密結合,導致脈衝電磁閥發生漏氣的現象,這是就要開啟電磁閥,清除乾淨異物。客戶在自己安裝布袋除塵器時,為了避免鐵鏽、焊渣等雜物的堵塞而造成電磁閥不工作,一定要先通氣噴吹壓縮空氣的管道去除雜物。

6、檢查一下氣包中的噴吹管有沒有漏氣的,它的漏氣也會造成壓縮空氣不通過電磁閥而直接進入到噴吹管,電磁閥不工作,我們要及時的進行更換。

7、檢查一下脈衝電磁閥的是否已到達使用年限或是使用的頻率過高,這就要更換新品。

17樓:除塵裝置製作安裝

脈衝布袋除塵器電磁閥是噴吹組織重要的的組成部分,若發現脈衝電磁閥不工作電磁閥不動作,應從以下幾方面排查:a、電磁閥接線頭是否鬆動或線頭掉落,電磁閥不得電,可緊固線頭。b、若電磁閥線圈燒壞,可拆下電磁閥的接線,用萬用表測量,假如開路,則電磁閥線圈燒壞。

原因有線圈受潮,引起絕緣不好而漏磁,形成線圈內電流過大而焚燬,因此要避免雨水進入電磁閥。此外,彈簧過硬,反作用力過大,線圈匝數太少,吸力不行也可使得線圈焚燬。緊急處理時,可將線圈上的手動按鈕由正常工作時的0位打到1位,使得閥翻開。

c、電磁閥卡住。電磁閥的滑閥套與閥芯的配合間隙很小(小於0.008mm),一般都是單件安裝,當有機械雜質帶入或潤滑油太少時,很簡單卡住。

處理辦法可用鋼絲從頭部小孔捅入,使其彈回。底子的解決辦法是要將電磁閥拆下,取出閥芯及閥芯套,用清洗,使得閥芯在閥套內動作靈活。d、拆卸時應注意各部件的安裝順序及外部接線位置,以便重新安裝及接線正確,還要檢查油霧器噴油孔是否堵塞,潤滑油是否足夠。

e、漏氣。漏氣會形成空氣壓力缺乏,使得強制閥的啟閉困難,原因是密封墊片損壞或滑閥磨損而形成幾個空腔竄氣。 在處理切換體系的電磁閥故障時,應挑選恰當的機遇,等該電磁閥處於失電時進行處理,若在一個切換間隙內處理不完,可將切換體系暫停,沉著處理。

f、可檢查一下脈衝電磁閥的是否已到達運用年限或者是使用的頻率過高造成的。

除塵器的阻力多大,布袋除塵器的阻力有多大

布袋除塵器本體阻力一般在500至800pa執行至會逐漸增大,當阻力達到1200pa時要進行清灰處理。布袋除塵器的阻力和選用濾料的種類處理粉塵的特性有很大關係所以這個值不好確定。一般選擇風機時按除塵器最大阻力選型。電除塵器一般為250 300pa,布袋一般為1000 1500pa,旋風是可以算的,電除...

布袋除塵器的核心部件是什麼,布袋除塵器的主要構件是哪些

除塵布袋堪稱袋式除塵器的心臟,一般被稱為過濾塵袋 除塵濾袋 收塵袋 積塵袋 除塵袋 除塵器布袋等。除塵布袋是袋式除塵器執行過程中的關鍵部分,通常圓筒型濾袋垂直地懸掛在除塵器中。除塵器或除塵裝置就是把粉塵從煙氣中分離出來的裝置。而布袋除塵器也稱為過濾式除塵器,是一種乾式高效除塵器,它是利用纖維編織物製...

脈衝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

脈衝布袋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脈衝布袋除塵器的主要特點是在除塵布袋上口不設文氏管,也沒有噴吹管,既降低噴吹工作阻力,又便於逐室進行檢修 換袋。電磁脈衝閥數量為每室1 2個,除塵布袋長度不超過2.5m。脈衝布袋除塵器本體分隔成若干個箱區,每箱有32條 64條 96條除塵布袋,並在每箱側邊出口管道上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