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湯怎麼燉好喝冬天,冬天用什麼燉老鴨湯好

2022-01-16 14:09:42 字數 5648 閱讀 8977

1樓:山之青兮白羊

用砂鍋,加水大火燒開,去除泡沫,加薑片、料酒,改小火燉一小時,加鹽調味,看鴨肉是否燉爛,視情再燉十幾分鍾,即可。

2樓:小小思念

回答1鴨買回來泡一下血水

2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鴨子放點料酒掉下水,然後撈出3準備一些香菜,姜,枸杞,花椒

4鍋中放入適量乾淨的水放入鴨子薑片和花椒燉5燉鴨子時會出現油可以用鍋鏟弄掉

6燉個兩小時左右放入枸杞和鹽

7出鍋前撒點香菜

8盛入碗中就可以享用啦

更多6條

3樓:微湖情

推薦滋補老鴨湯的做法,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又滋補。

材料:老鴨800克、山藥300克、大棗20克、枸杞5克、黨蔘2克、當歸15克、百合10克、蓮子5克、芡實10克、白果10克、生薑30克

做法:1、鴨子冼淨切成大塊;將鴨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開,待有很多浮沫後撈出鴨肉塊,用溫水沖洗乾淨。

2、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白果去殼,放在水中浸泡後去掉外面的薄皮;蓮子去心;姜去皮切成大片備用。

3、炒鍋中不用放油,放入鴨塊翻炒,炒至鴨肉的水分收幹,聞著沒有鴨的腥味,關火盛出。

4、炒過的鴨塊和除山藥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燉鍋中,倒入水沒過材料,大火煮開,改小火燉約一小時,再放入山藥塊繼續燉半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鹽調味。

冬天用什麼燉老鴨湯好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燉老鴨湯的時候,很多人不知道放什麼材料好,今天推薦大家玉米沙蔘老鴨湯,在老鴨湯裡面加入玉米和沙蔘,製作方法簡單,而且還有著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玉米本身很適合煮湯,香糯可口,非常好吃,喜歡的小夥伴一起來做吧!

燉老鴨湯放什麼材料好

食材:老鴨塊500克、玉米1根、沙蔘10克、黃芪5克、小蔥5根、姜2克、枸杞5粒、鹽2克、料酒2克

燉老鴨湯的做法:

1、鴨肉洗淨,薑切片,小蔥切蔥花;

2、沙蔘、黃芪、枸杞洗淨;

3、玉米洗淨,然後切分為3段;

4、鍋中加入清水,放入鴨肉,再放料酒2克、小蔥4根煮沸,撇去浮沫,撈出;

5、準備一個砂鍋,放入鴨肉、生薑、沙蔘、黃芪和清水,煮沸後中小火燉90分鐘,加入鹽、玉米、枸杞再燉煮30分鐘;

6、最後盛出,撒入蔥花即可。

小貼士:

玉米中所含的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能轉化為維生素a;玉米中還含有煙酸,含量比大米高很多。煙酸在蛋白質、脂肪、糖的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能幫助我們維持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的正常功能

5樓:鹽幫小廚

冬天真的適合喝各種湯,今天簡簡單單的燉一鍋老鴨湯喝起來太爽了

6樓:學易弘易

冬天可以用「生薑」燉老鴨。

7樓:手與水瓶

鴨子是涼性食物,冬天一般要補一些溫熱的食物.鴨子不太合適. 當然如果僅僅為了吃的話就無所謂了.

鴨子清燉比較好,可以加點冬瓜或海帶或蘑菇或綠豆都可 如果還要比較補的話就加蟲草也可 清燉鴨湯(配料可加冬瓜或海帶或蘑菇或綠豆其中一樣都可

鴨子是涼性食物,冬天一般要補一些溫熱的食物.鴨子不太合適. 當然如果僅僅為了吃的話就無所謂了.

鴨子清燉比較好,可以加點冬瓜或海帶或蘑菇或綠豆都可 如果還要比較補的話就加蟲草也可 清燉鴨湯配料可加冬瓜或海帶或蘑菇或綠豆其中一樣都可以的

8樓:謝謝

山藥老鴨湯

材料:老鴨1只、山藥1節、薑片5片、白酒1勺、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做法:1、 準備好原材料,鴨肉放入冷水鍋中焯水, 加入幾片姜和高度白酒幫助去腥。

2、將鴨肉的血沫煮出來後沖洗乾淨,將鴨肉的血沫煮出來後沖洗乾淨,再加入適量的水, 注意煲湯一定要一次性將水加足。

3、按下煲湯的功能鍵(各種鍋具鴨子成熟時間不一樣),鴨湯煲好前10分鐘後加入滾刀山藥塊, 再繼續煲至時間到。

4、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盛入缽中, 表面撒上小蔥末,端上桌了。

老鴨燉什麼最好最有營養:酸蘿蔔老鴨湯

材料:老鴨1000g、酸蘿蔔500g、料酒適量、油適量、蔥段15g、薑片10g、花椒適量、花雕酒適量、白胡椒粉3g、鹽適量

做法:1、泡好的蘿蔔用乾淨器具撈出切塊備用。鴨子收拾乾淨,斬段備用。

2、將鍋洗乾淨放入適當的油,燒至五成熱時,加入蔥段、薑片、花椒炒香,再加入鴨肉、少許料酒炒幹至金黃色即可。

3、將炒好的鴨子放入湯鍋加入開水(水沒過鴨子),然後加入切好的酸蘿蔔,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個小時。

4、 待鴨肉酥爛後放入胡椒粉調味。(可根據口味適當放點鹽)。

老鴨燉什麼最好最有營養:筍乾老鴨煲

材料:老鴨1只、筍乾100g、火腿100g、小蔥適量、生薑適量、蒜適量、黃酒適量、鹽適量、白砂糖適量

做法:1、筍乾使用前先泡發,把筍乾放在淘米水中,浸泡2小時後,洗淨待用;火腿切片;生薑切塊,待用。

2、選三斤半左右的隔年老鴨,鴨子洗淨後,在腹部開口處加一些鹽和黃酒,塞入蒜瓣和整顆小蔥。

3、將處理好的鴨子放入鑄鐵鍋中,加水至淹沒鴨身。直接在鍋中倒一些黃酒,鴨身上放幾塊薑片去腥。

4、大火煮沸後調中火,煮至沸騰狀態,15分鐘後調小火,加蓋繼續燉煮40來分鐘。

5、燉煮的過程中,要不時舀起湯汁淋到鴨身上,以方便它入味。接下來,放入筍乾和火腿,加一點點鹽、白砂糖調味。

6、繼續燉煮半個小時,直至鴨子熟透,湯醇味濃的筍乾老鴨煲就做好了。

鴨湯怎麼煲才好喝

9樓:無需善良

推薦滋補老鴨湯的做法,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又滋補。

材料:老鴨800克、山藥300克、大棗20克、枸杞5克、黨蔘2克、當歸15克、百合10克、蓮子5克、芡實10克、白果10克、生薑30克

做法:1、鴨子冼淨切成大塊;將鴨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開,待有很多浮沫後撈出鴨肉塊,用溫水沖洗乾淨。

2、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白果去殼,放在水中浸泡後去掉外面的薄皮;蓮子去心;姜去皮切成大片備用。

3、炒鍋中不用放油,放入鴨塊翻炒,炒至鴨肉的水分收幹,聞著沒有鴨的腥味,關火盛出。

4、炒過的鴨塊和除山藥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燉鍋中,倒入水沒過材料,大火煮開,改小火燉約一小時,再放入山藥塊繼續燉半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鹽調味。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老鴨湯 材料:老鴨1800克,酸蘿蔔900克,老薑一塊,花椒四五粒。 製作:

1、老鴨子打整乾淨,取出內臟後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 2、將鴨塊倒入幹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不用另外加油)。 3、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

經典一些的做法是用燉鍋慢火煨上一兩個小時,不過平時為了方便用高壓鍋更快些,這裡就用高壓鍋了。 二、薏仁綠豆老鴨湯 材料:薏仁38克 綠豆38克 陳皮2片老鴨1只 清水12碗 鹽適量老鴨湯做法1 老鴨去內臟,切半,切掉鴨尾,洗淨,汆燙。

2 陳皮用水侵軟,颳去瓤。其他材料洗淨。3 將清水煮沸,把各種材料放入煲內,用大火煮20分鐘,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此湯消暑清熱,健脾益臟腑。 三:

冬瓜老鴨湯 做法:果皮一張,即完整一個果剝下一塊皮的份量。用水浸一浸,把果皮反面白色的東西用小刀輕輕颳去。

三片如一元硬幣大小的薑片, 薏米15粒。 老鴨一隻,洗淨,去內臟去頭去屁股去十個腳趾甲。(如果鴨子太瘦,沒啥肉,可以考慮加放半斤瘦豬肉)冬瓜一斤,洗淨,去核,不要去皮,因為皮是下火的,切成大約兩個麻將牌大吧,反正不要切太薄,因為冬瓜呢,很容易煲爛。

把鴨、薑片、薏米,果皮一塊扔進煲裡(再次強調,廣東人煲湯用的煲,即瓦煲),放水,蓋過鴨面。 開大火,水開以後,把浮起來的白泡、鴨油、血水等等雜質輕輕撈走,要注意的是,這些雜質只會在水開半分鐘左右的時候浮起來,如果等水開得太久,雜質就徹底煲進湯裡,到時候煲出來的湯會很難看。 關至中小火,煲一小時四十五分鐘的時候,把冬瓜放進煲裡,開大火,水開的時候撈走鴨油,再煲一小時十五分鐘放鹽成功了。

四:酸蘿蔔燉老鴨湯 主材:老鴨一隻約3到4斤,泡酸蘿蔔300克,老薑一大塊,蔥一束,料酒50克,花椒10餘粒,化好的豬油70克,胡椒粉6克,雞精10克,味精5克,鹽適量。

做法:1、鴨切入開水中焯後用清水洗淨,酸蘿蔔切薄片略洗,姜拍鬆,蔥挽結2、將豬油在鍋內化開燒熱,爆香姜、蔥、花椒,下鴨塊煸炒,鍋內水分漸干時烹入料酒,再下酸蘿蔔放入再炒香3、在燉鍋內加入淹過鴨塊的水(我仍用的原鍋因為方便),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入砂鍋,小火約80分鐘,燉至鴨肉爛熟粑軟,下雞精、味精、胡椒粉調味即可食用。 五、黃瓜老鴨湯 用料:

老黃瓜一條(約一點五公斤),老鴨一隻(約一點二公斤),去核紅棗十二粒,花生油一湯匙,鹽一茶匙,生抽二湯匙,清水十六碗 做法: (1) 老黃瓜連皮洗淨,縱向切開,去囊和籽,切長段 (2) 老鴨劏淨,去皮除內臟,入熱油鍋中煎至焦黃色 (3) 燒滾清水,下瓜、老鴨及紅棗,旺火燒滾,改中火煲三小時,用鹽調味即可。 附註:

(1) 此湯味道鮮甜,可去積滯 (2) 鴨肉可挑出,蘸生抽進食 (3) 黃瓜宜削去頭尾,才無苦味;以粗壯,皮色金黃為上品,可清熱解暑。

清燉鴨湯怎麼燉好喝

11樓:解疑答惑老師

食材:鴨肉500g,姜適量,鹽適量。

步驟:1、鴨肉清洗乾淨,用刀剁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3、鴨塊放入砂鍋中,再倒足量的清水,如下圖所示。

4、大火煮開,除去鴨湯表面的浮沫,如下圖所示。

5、撒幾片薑片和少許鹽,蓋上砂鍋蓋子繼續燉30分鐘,如下圖所示。

6、待鴨湯表面有一層金黃色的油層即可,如下圖所示。

7、出鍋裝盤,如下圖所示。

12樓:冠芷藍

直接把鴨子放在鍋裡燉就好。

老鴨湯怎麼熬好喝

13樓:北海數碼站

老鴨湯是比較有名的漢族傳統特色湯品,它的湯鮮味美,老鴨皮糯肉把,很多地方都有做老鴨湯的習慣,比如說安徽地區,四川地區等等,都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美食,它的保健功效也非常的好,我們知道鴨子的腥味比較重,所以說,在做的時候要去除鴨肉的腥氣,平時適當的喝了一些老鴨湯對身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老鴨湯怎樣燉好喝鴨子的腥味比擬重,假如燉湯想油膩一些,首先要去除鴨子自身的腥味,可以用大鍋先把整隻鴨用開水燙一下,假如沒有足夠大的鍋可以把鴨子切成塊放入油鍋翻炒,炒的時分先炒蔥、蒜、姜,炒至變稍黃,鴨也變色,放入大批調料出鍋燉煮,炒熟的老鴨比擬清淡,可以用吸油的食材組配料,如黃瓜、冬瓜,燉出的的湯口感醇厚,比擬合適冬天。

老鴨湯的成效與作用老鴨湯是養生滋補合適群眾食療的湯鍋,鴨肉自身富含多種維生素、蛋白質,、鈣、鐵等等,性寒涼最合適火大的人,鴨子的食物多半為水生物,其肉性味甘、寒,補氣虛、滋補五臟之陰、清虛熱、補血補氣、還有養胃、止咳、消浮腫、潤肺火、清熱以及健脾等等成效,體內有熱氣、易上火的人、產後、病後、術後、冒虛汗、女性經期不調、咽喉幹、易口渴的人更無益。

老鴨湯怎樣做老鴨湯的做法有比方:枸杞湯、黃瓜湯、海帶筍子湯、蘿蔔絲湯、薏米山藥湯、酸蘿蔔湯等等老鴨湯,黃瓜老鴨湯需求老黃瓜一條,老鴨一隻,紅棗10粒(去核),花生油一大勺,鹽過量,老黃瓜去皮洗淨(去籽),切生長條段,老鴨去內臟切成段,油鍋內燒至黃色,倒入水燒開,下瓜,老鴨,紅棗,最大火燒熱,改成中火在煲三個小時,放入鹽就可食用。

酸蘿蔔老鴨湯的做法

鴨腿、酸蘿蔔、姜、泡椒、大蔥、蒜、當歸備好,鴨腿清水泡入一個小時,兩頭換水2-3次,切成大塊,將剩下的食材切好備用,鍋內放入過量油,油燒至9分熱放入薑片爆香,然後將鴨肉倒入鍋內翻炒直到變色,倒入其它的食材(大蔥、蒜、泡椒)一同炒三分鐘,倒入開水弄掉外表的浮末,把湯倒入湯煲內煲40分鐘,倒入切好的白蘿蔔和當歸,煮熟之後出鍋。

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樣燉筒子骨湯好喝

筒骨湯 材料 筒骨 500克 板栗 適量 花生 適量 鹽 適量 姜 適量 料酒 適量。製作方法 1 首先把準備好的花生放水中浸泡半小時。2 然後使用刀在準備好的板栗上切十字刀。3 鍋內放入切好的板栗和水,開大火煮5分鐘。4 接著把準備好的筒骨放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5 把煮好的板栗剝好,放入盆中。6...

怎麼做老鴨湯最好吃竅門,老鴨湯怎麼燉好喝竅門

辣辣 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鴨肉,以及一些,江水食言,蓮子山藥,料酒薏米 等我們所需要的材料。首先將石店,八粒,薏米適量沖洗乾淨,放入鍋中。煮至大約20分鐘。接下來我們將鴨肉切塊。用水清洗掉上面的血跡。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蓮子。和山藥一根。再放入的同時。還要加入一塊老薑,數根蔥。和適量的料酒一起,同...

怎樣燉鴿子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湯怎麼燉才能既好喝又有營養?

蚌埠天氣又變冷了,宰兩隻鴿子燉湯喝,滋補營養肉也好吃 1.將肉用開水燙一下,放入砂鍋中,加水沒過鴿子肉。2.放入薑片 冰糖 大棗 蔥段,蓋上鍋蓋,小火慢燉一小時。3.關火後撒入香菜 白胡椒粉 鹽盛出即可。鴿子湯對手術後的傷口癒合很補。回答親 做法如下哦 燉鴿湯的做法 替代食材 1羽鴿子,30克幹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