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料安全有哪些防範措施,資料安全防護措施有哪些呢?

2022-01-16 14:09:42 字數 4280 閱讀 6391

1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可以安裝防洩密軟體來維護企業資料安全。

什麼是防洩密軟體?

防洩密軟體是一款資訊保安管理軟體,用來保護企業內部文件不外洩,並規範員工的計算機操作行為。

主要功能包括:資料防洩密、文件安全管理、桌面管理、行為審計、網路安全管理、列印審計、u盤管理等。

軟體由服務端程式、控制檯程式和終端程式三部分組成。服務端程式要安裝在長開機的伺服器電腦上,控制檯程式安裝在管理員使用的電腦上,終端程式安裝在每個需要文件保護/或者需要閱讀加密文件的員工電腦上。

防洩密軟體致力於為企業提供資料安全防護整體解決方案,在長期的資料安全實踐中,對深層防禦戰略有著深刻的體會,並將它完全融合於產品設計理念和設計體系之中,通過資料防洩密和文件安全管理兩大平臺進行綜合安全防護,構建多層次、全方位的資料安全一體化管理體系。

企業資料安全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安全防範分為內部防範和外部防範,內部防範比如在職和離職員工造成的資料安全洩露、安全意識淡薄、管理指端不完善、缺乏安全技術人員和安全管理制度等,來自外界的威脅比如黑客、病毒、系統漏洞等等。安可人提醒您:選安可人裝置,建資料安全網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終端防護到網路防護到邊界防護,一體化管理,再配合資料安全智慧識別系統,對敏感資料進行識別阻攔,真正起到從內到外一體化安全管理,並可對加密檔案進行許可權控制,給予閱讀檢視和審批次數限制,全方位一體化管理企業資料安全。文件的郵件、儲存、外發均可做到安全管理,請參考億賽通的檔案加密系統,行業內做文件加密最早的公司,並目前技術實力也比較強。

4樓:廣州溢信科技

1、部署成熟的加密產品,自動加密資料

2、審計資料的操作行為,可以理解為資料操作行為3、監控主要的資料洩密渠道

建議直接部署成熟的防洩密產品,ip-guard可以瞭解一下ip-guard主要是基於透明加密、行為審計(包括上網行為和桌面行為)、許可權控制實現三重防洩密保護,通過控制檯、客戶端、伺服器實現一對多的統一資料安全保護。

適用場景包括企業內部的資料流通、伺服器資料儲存、資料外發、員工出差等,在這些環境中,使用者能夠正常使用加密的資料,如果未經審批解密,加密的資料無法帶離部署了ip-guard的環境。

5樓:華途資訊

可以在企業內部部署加密軟體,比如華途的加密系統,能夠有效控制使用者對文件的讀取、儲存、複製、輸出的許可權,從而防止使用者之間非法複製、外部發行、光碟拷貝,在有效防止企業核心資訊洩漏的同時,也不影響員工工作習慣及效率。

6樓:許小萱

可以安裝資料防洩密系統軟體

資料防洩密軟體的話,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資料安全解決方案是一種對工作人員的操作環境進行加密的軟體,不用對任何硬體做修改,員工的機密資料只能存放在公司範圍裡,拿不出加密的空間。如果想要拿出檔案的話則需走審批流程。

推薦使用sdc沙盒,選它的原因第一廠商服務挺好,第二加密時不改變原始檔型別、大小,而且開發人員可以自由上網並且不用擔心洩密。這樣跟我們公司的需求正好吻合,也不會影響到員工的開發情緒,員工也可以自由上網查詢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部署加密軟體,比如天銳綠盾、咔信、密信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中最核心、最重要、最有價值的資料,如客戶記錄、財務報表以及醫院的患者資料都存放在資料庫中。資料庫系統作為資訊的聚集體,更容易受到外部攻擊以及內部員工違規使用。

資料庫防護與審計系統unadfa包括資料庫防護子系統與資料庫審計子系統。資料庫防護子系統分析還原所有的訪問資料,針對採用sql語句精細化控制主動防禦技術,主動實時監控、識別、告警、阻攔試圖繞過企事業單位網路邊界防護的外部資料攻擊、來自於內部的高許可權使用者的資料竊取、破壞、損壞等行為。資料庫審計子系統對資料庫實時攻擊檢測、實時監控和審計等,提升資料庫和業務系統的整體安全水平。

資料安全防護措施有哪些呢?

9樓:蹦迪小王子啊

一、加強安全意識培訓

一系列企業洩密事件的發生,根本原因還在於安全意識的嚴重缺失,加強安全意識的培訓刻不容緩。

1、定期進行安全意識的宣導,強化員工對資訊保安的認知,引導員工積極執行企業保密制度。

2、在資訊保安培訓的同時,不定期進行安全制度考核,激勵員工積極關注企業資料安全。

二、建立檔案保密制度

1、對企業檔案實行分級管理,按照檔案的重要性進行分類,將其限制在指定的管理層級範圍內,避免核心資料的隨意傳播。

2、與核心人員簽訂競業協議或保密協議,以合同的法律效應,有效防止核心機密的洩露。

3、與離職員工做好工作交接,按照制度流程,全面妥善接收工作資料,避免企業資訊外洩。

4、嚴格控制便籤、筆記本、檔案袋等辦公用品的擺放,及時清理和歸檔,避免因此造成的洩密。

5、加強對辦公裝置的監管,必須設定登入密碼並定期更換,離席必須鎖屏。

6、重視對過期檔案的銷燬工作,最好進行粉碎處理,切不可隨意扔進垃圾桶完事。

7、推行無紙化辦公,儘量減少檔案的列印,避免檔案隨意列印造成的資訊洩露。

8、設定防護措施,限制通過u盤、硬碟的拷貝行為及網路傳送行為,避免資訊外洩。

9、定期進行資訊保安檢查,全員參與查漏補缺,逐步完善企業保密制度。

三、彌補系統漏洞

定期全面檢查企業現行辦公系統和應用,發現漏洞後,及時進行系統修復,避免漏洞被黑客利用造成機密洩露。

1、辦公作業系統儘可能使用正版,並定期更新,安裝補丁程式。

2、資料庫系統需要經常排查潛在風險,依據評估**,積極做好系統升級。

四、密切監管重點崗位的核心資料

企業日常的辦公資料數以億計,全面監控難度極大,對核心資料的監控切實可行且十分必要。

監控核心資料的同時,需要密切關注接觸這類資料的重點人員的操作行為是否符合制度規範。

五、部署文件安全管理系統

如kernelsec等文件安全管理系統。對企業計算機進行安全部署,確保資料在企業內已經得到加密,即使流傳到外部,在未授權的裝置上無法進行操作,保證了資料的安全性。

關於企業網路安全防範措施有哪些

10樓:好程式設計師

常見的企業網安全技術有如下一些。

vlan(虛擬區域網)技術 選擇vlan技術可較好地從鏈路層實施網路安全保障。vlan指通過交換裝置在網路的物理拓撲結構基礎上建立一個邏輯網路,它依*使用者的邏輯設定將原來物理上互連的一個區域網劃分為多個虛擬子網,劃分的依據可以是裝置所連埠、使用者節點的mac地址等。該技術能有效地控制網路流量、防止廣播風暴,還可利用mac層的資料包過濾技術,對安全性要求高的vlan埠實施mac幀過濾。

而且,即使黑客攻破某一虛擬子網,也無法得到整個網路的資訊。

網路分段 企業網大多采用以廣播為基礎的乙太網,任何兩個節點之間的通訊資料包,可以被處在同一乙太網上的任何一個節點的網絡卡所擷取。因此,黑客只要接人乙太網上的任一節點進行偵聽,就可以捕獲發生在這個乙太網上的所有資料包,對其進行解包分析,從而竊取關鍵資訊。網路分段就是將非法使用者與網路資源相互隔離,從而達到限制使用者非法訪問的目的。

硬體防火牆技術 任何企業安全策略的一個主要部分都是實現和維護防火牆,因此防火牆在網路安全的實現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防火牆通常位於企業網路的邊緣,這使得內部網路與internet之間或者與其他外部網路互相隔離,並限制網路互訪從而保護企業內部網路。設定防火牆的目的都是為了在內部網與外部網之間設立唯一的通道,簡化網路的安全管理。

入侵檢測技術 入侵檢測方法較多,如基於專家系統入侵檢測方法、基於神經網路的入侵檢測方法等。目前一些入侵檢測系統在應用層入侵檢測中已有實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理、網路、主機、應用、資料等層面考慮企業資訊保安防範,每個層面都有具體的防範措施,比如物理有相應的機房環境監控系統、門禁系統等。網路有邊界入侵檢測、防護、防病毒、waf等。主機有統一身份鑑別系統、主機入侵檢測系統、安全加固等。

應用主要強調從身份鑑別、訪問控制、通訊安全考慮安全防範,從應用系統自身考慮安全防範。資料主要有資料防洩密、資料傳輸安全vpn等。

針對企業資料安全防護,有什麼方法嗎?

12樓:廣州溢信科技

可以通過部署ip-guard這一類的企業資料防洩密軟體來實現資料安全目的

ip-guard針對企業多個場景提供針對性的功能保護企業資料安全,簡單概括就是通過資料加密、行為審計、許可權控制三重措施為企業構建資料安全體系

在部署了ip-guard客戶端的電腦上重要資料自動處於加密狀態,不影響正常的流通和使用,適用的場景包括了內部流通、外發、伺服器儲存、員工出差和在家辦公

2023年推出以來為超過20,000家企業提供提供過資料防洩密解決方案,部署超過500萬臺終端

海外企業併購風險及防範措施有哪些

您好,近年來,中國企業海外併購激增,但是失敗率也很高。據波士頓諮詢公司的研究報告,中 國企業海外併購的完成率僅為67 遠低於歐美 日本等發達國家,可謂風險較大。筆者認為,現階段中國企業海外併購的風險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外國 機構的審查風險。最近幾年,隨著中國企業海外併購猛增,美國 歐盟和澳大利亞等...

境外投資的風險防範措施有哪些

目前,國內缺乏專門的海外投資風險評估機構以幫助海外投資企業分析和評估海外投資專案的可行性,企業本身受資訊渠道 自身評價或判斷能力等方面因素的影響很難正確判斷某專案在國外是否具有發展前景。由於部分海外投資企業對投資專案的前期調查不充分 不科學,從而導致專案投資後經營虧損。經營管理風險近年來,我國企業跨...

巴威加強為颱風級,公眾應做好哪些防範措施

颱風是最大的自然災害之一。颱風具有很強的破壞力,陸地很少見,多出現在沿海地區,是破壞性最嚴重的災害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颱風的好處颱風往往伴隨著暴雨出現。在危害人類的時候也給人類帶來了很多的淡水資源,緩解了全球的水荒。颱風的形成需要具備很多的條件。颱風給沿海地區帶來了極大的影響,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