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乾燥過濾器,乾燥過濾器有什麼作用?

2022-01-16 14:09:39 字數 5048 閱讀 718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乾燥過濾器有立式和臥式兩種,內部結構基本相同。臥式乾燥過濾器如圖4-49所示。內部裝有活性氧化鋁、無水氯化鈣或矽膠,用來吸收製冷劑中的水分。

乾燥過濾器的進液口和出液口的兩端裝有過濾網,用來除去製冷系統中的機械雜質,防止堵塞。

" role="figure

圖4-48 氨液過濾器結構

1.出液口 2.進液口 3.端蓋

" role="figure

圖4-49 臥式乾燥過濾器結構

1.端蓋 2.過濾網 3.出液口 4.乾燥劑 5.進液口乾燥過濾器用於氟製冷系統(氨製冷系統一般不安裝乾燥過濾器),它設定在節流閥之前的液體管道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器   雙筒過濾器概述:

過濾器是輸送介質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種裝置,通常安裝在減壓閥、洩壓閥、定水位閥或其它裝置的進口端,用來消除介質中的雜質,以保護閥門及裝置的正常使用。當流體進入置有一定規格濾網的濾筒後,其雜質被阻擋,而清潔的濾液則由過濾器出口排出,當需要清洗時,只要將可拆卸的濾筒取出,處理後重新裝入即可,因此,使用維護極為方便。

按照過濾介質分為:

1.空氣過濾器

使受到汙染的空氣被潔淨到生產、生活所需要的狀態,也就是使空氣達到一定的潔淨度。

2.液體過濾器

使受到汙染的液體被潔淨到生產、生活所需要的狀態,也就是使液體達到一定的潔淨度。

3.網路過濾器

通過設定來阻擋垃圾資訊,使出現在電腦螢幕上的資訊儘量符合要求。同吸收的原理將不同顏色的光線分離

4.光線過濾器

把一些不需要的光線吸收掉。

按照安裝方式:

吸油過濾器

回油過濾器

管路過濾器

按照效能分為:

管路過濾器

雙筒過濾器

高壓過濾器

上面說的應該是網式過濾器,其實過濾器還有很多種,譬如疊片過濾器、砂濾器、碳濾器等等,主要原理都是利用過濾介質的孔徑截留比介質孔徑更小的物質,當然有的過濾介質還具有吸附等特殊效果。大多過濾器反洗也沒有那麼麻煩,只要用清水從過濾出水的一端匯入逆向反衝洗過濾器中的介質就可以達到很好反洗效果。 [編輯本段]試驗檯過濾器  用於過濾器效能實驗臺上面,這種試驗檯在試驗前都要對系統嚴格淨化,因此試驗系統和為試驗系統服務的汙染注入系統都需配有過濾器,這中過濾器和被試驗的過濾器是兩回事兒,它的精度要求,汙物容納量要求要比被試驗的過濾器精度高,為區別同一試驗系統中的兩類過濾器,這種過濾器稱為試驗檯過濾器,被試驗的過濾器稱為被試過濾器。

過濾器選型的一般原則:

1、進出口通徑:

原則上過濾器的進出口通徑不應小於相配套的泵的進口通徑,一般與進口管路口徑一致。

2、公稱壓力:

按照過濾管路可能出現的最高壓力確定過濾器的壓力等級。

3、孔目數的選擇:

主要考慮需攔截的雜質粒徑,依據介質流程工藝要求而定。各種規格絲網可攔截的粒徑尺寸查下表「濾網規格」。

4、過濾器材質:

過濾器的材質一般選擇與所連線的工藝管道材質相同,對於不同的服役條件可考慮選擇鑄鐵、碳鋼、低合金鋼或不鏽鋼材質的過濾器。

5、過濾器阻力損失計算

水用過濾器,在一般計算額定流速下,壓力損失為0.52~1.2kpa

液壓系統過濾器的介紹

油器按其過濾精度(濾去雜質的顆粒大小)的不同,有粗過濾器、普通過濾器、精密過濾器和特精過濾器四種,它們分別能濾去大於100μm、10~100μm、5~10μm和1~5μm大小的雜質。

選用濾油器時,要考慮下列幾點:

(1)過濾精度應滿足預定要求。

(2)能在較長時間內保持足夠的通流能力。

(3)濾心具有足夠的強度,不因液壓的作用而損壞。

(4)濾心抗腐蝕效能好,能在規定的溫度下持久地工作。

(5)濾心清洗或更換簡便。

因此,濾油器應根據液壓系統的技術要求,按過濾精度、通流能力、工作壓力、油液粘度、工作溫度等條件選定其型號。

2.安裝濾油器在液壓系統中的安裝位置通常有以下幾種:

(1)要裝在泵的吸油口處:

泵的吸油路上一般都安裝有表面型濾油器,目的是濾去較大的雜質微粒以保護液壓泵,此外濾油器的過濾能力應為泵流量的兩倍以上,壓力損失小於0.02mpa。

(2)安裝在泵的出口油路上:

此處安裝濾油器的目的是用來濾除可能侵入閥類等元件的汙染物。其過濾精度應為10~15μm,且能承受油路上的工作壓力和衝擊壓力,壓力降應小於0.35mpa。同時應安裝

安全閥以防濾油器堵塞。

(3)安裝在系統的回油路上:這種安裝起間接過濾作用。一般與過濾器並連安裝一背壓閥,當過濾器堵塞達到一定壓力值時,背壓閥開啟。

(4)安裝在系統分支油路上。

(5)單獨過濾系統:大型液壓系統可專設一液壓泵和濾油器組成獨立過濾迴路。

液壓系統中除了整個系統所需的濾油器外,還常常在一些重要元件(如伺服閥、精密節流閥等)的前面單獨安裝一個專用的精濾油器來確保它們的正常工作。

y型過濾器

y型過濾器(水過濾器)屬於管道粗過濾器系列,也可用於氣體或其他介質大顆粒物過濾,安裝在管道上能除去流體中的較大固體雜質,使機器裝置(包括壓縮機、泵等)、儀表能正常工作和運轉,達到穩定工藝過程,保障安全生產的作用。y型過濾器(水過濾器)具有製作簡單、安裝清洗方便、納汙量大等優點。

過濾器測試原理

※ 起泡點法測試原理:當濾膜和濾芯用一定的溶液完全浸潤,然後通過氣源在一側加壓(我們儀器裡面有進氣控制系統,可以穩定壓力,調節進氣),隨著壓力的增加,氣體從濾膜的一側放出,表現膜一側出現大小、數量不等的氣泡,通過儀器判斷出對應的壓力值就是泡點。

※ 擴散流法測試原理:擴散流測試是指當氣體壓力在濾芯起泡點值的80%時,這時還沒有出現大量的氣體穿孔而過,只是少量的氣體先溶解到液相的隔膜中,然後從該液相擴散到另一面的氣相中,這部分氣體稱之為擴散流。

※ 為什麼擴散流的方法更好:起泡點值只是一個定性的值,從開始起泡到最後的群起泡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不能準確的定量。而測量擴散流值是一個定量值,不但能準確的確定過濾器的完整性,而且還能反應出膜的孔隙率、流量和有效過濾面積等方面的問題,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國外廠家都用擴散流法測試完整性的原因。

※ 水侵入法測試原理:水侵入法專用於疏水性濾芯的測試,疏水性膜抗拒水,孔徑越小,把水擠入疏水膜中需要的壓力越大。所以在一定的壓力下,測量擠入濾膜中的水流量來判斷濾芯的孔徑。

過濾器行業標準

cj/t 3068-1997 高分子燒結微孔管式過濾器

gb/t 13554-2008 高效空氣過濾器

gb/t 14295-2008 空氣過濾器

gb/t 14382-2008 管道用三通過濾器

gb/t 17486-2006 液壓過濾器

hg/t 21637-1991 化工管道過濾器

hg/t 4085-2009 壓力式纖維束過濾器

qb/t 1166-1991 雙聯過濾器

jb/t 7538-1994 管道用籃式過濾器

sy/t 0523-2008 油田水處理過濾器

3樓:peipei_無悔

乾燥過濾器的作用是出去製冷劑中的水分,它的結構形式較多,有的有方向性要求,有的無方向性要求,但原理都是一樣的,常見的乾燥過濾器的兩端有過濾網,它由筒體,端蓋,鐵絲布,鋼絲布,脫脂棉,紗布,乾燥劑等組成的。智雲~~冷鋒採用國家知名品牌,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與空氣溼潤器對比理解你就懂了

乾燥過濾器有什麼作用?

5樓:資源貓

空壓機的用途廣泛,但是各個行業對氣體質量要求不同,對後處理的配置也不一樣。

像噴砂,還有裝置清潔,衝壓等用途對空氣質量要求不太高,基本在空壓機,或者是儲氣罐後面再加一級過濾器就可以,像食品發酵行業,對空氣中的油份,粉塵,水份要求都特別嚴格,傳統的後處理就要配備乾燥機過濾器等。

空壓機排出的壓縮空氣很多情況下是不能直接被氣動裝置使用。因為壓縮機從大氣中吸入含有水分和灰塵的空氣,經壓縮後空氣的溫度提高到100℃以上,此時空壓機裡的潤滑油也部分變成氣態。這樣,排出的壓縮空氣就是含有油分、水分及灰塵的高溫氣體。

如果將這種壓縮空氣直接送給氣動系統,由於空氣質量不良,使氣動系統的可靠性和使用壽命大大降低(尤其對電磁閥、氣缸等帶有密封元件裝置的壽命有很大的影響的),由此造成的損失往往大大超過氣源處理裝置的成本和維修費用。因此,需要使用乾燥機過濾器來改善壓縮空氣質量。

6樓:peipei_無悔

乾燥過濾器的作用主要是除去製冷劑中的水分。乾燥劑失去吸水效能時要及時更換。智雲##冷鋒擁有自家工廠生產,可以參考一下

7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乾燥過濾器主要作用是吸收水分和過濾雜質。乾燥過濾器中有分子篩和過濾網,可將製冷系統中含有的水分、金屬粉沫及灰塵進行吸附、過濾從而清潔製冷劑。

8樓:顧大局也會

空氣乾燥過濾器主要用於壓縮空氣的乾燥和過濾。壓縮空氣自壓縮機出來後是不純淨的。這是因為空氣壓縮機本身含有潤滑油,在進行壓縮工作時,必然有部分潤滑油混入到壓縮空氣中去。

另外自然界的空氣本身含有一些固體顆粒及水份等,當在氣動迴路中直接使用這種未經淨化處理的氣體,會給氣動迴路帶來一些故障,損壞氣動元件,降低元件使用壽命,生產效率下降,甚至造成事故。

因此,空氣乾燥過濾器在淨化這些壓縮氣體以獲得純淨的壓縮氣體時擔當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角色。

空氣乾燥過濾器的一種——壓縮空氣除水器,可以使管線中的空氣冷卻下來,產生冷凝,液態水沿著管線流動。一旦流進空氣乾燥過濾器/除水器,就會產生下列現象:

首先,凝結效應,空氣乾燥過濾器內的凝結器或第一級濾芯(不鏽鋼網)促使水和空氣改變方向。這種改變使得各個水滴相互結合起來然後聚集在凝聚器裡。水滴逐漸變大,與其它更大的汙物結合起來在重力的作用下流進蓄水室中心區。

含有汙物的水沿著底部流動並通過排水池中的自動排水閥排除大;大量的水(估計95%的水)通過這種過程排出。

第二個空氣過濾過程通過第二濾芯——棉纖維網。改變在棉纖維繩中的或其附近的氣流的方向並旋轉氣流,這種棉纖維繩由不鏽鋼網支撐著,形成漩渦此時空氣被加速幾十倍,漩渦中心正如龍捲風一樣,成為真空狀態。所以,空氣乾燥過濾器在第一過濾器沒有被去除的水滴在此被氣化成對機器毫無不良影響的氣體。

而且微小的不純物油滴也在此被去除。

根據這種空氣乾燥過濾原理,可得到不含不純物、油滴及水滴之乾燥清潔的壓縮空氣,保護機器並且防止凍結事故發生。

碳鋼過濾器和精密過濾器哪種好用,過濾器有哪些種型別號和作用?如何選擇適合的過濾裝置?

碳鋼過濾器和精密過濾器是兩種不同型別的過濾器,用在不同的領域各自的優勢 碳鋼過濾器簡介 碳鋼過濾器是一種壓力式機械過濾器,常溫操作 耐酸鹼 氧化,ph適用範圍為2 13。碳鋼過濾器工作原理 利用過濾器內所填充的精製石英砂濾料,當進水自上而下流經濾層時,水中的懸浮物及粘膠質顆粒被去除,從而使水的濁度降...

前置過濾器有嗎,前置過濾器有用嗎,前置過濾器該如何選擇

有網上有,你只要輸入你所需要的型號就能找到。高階前置過濾器可以看下萬世榮前置過濾器,防堵抗凍,免拆卸清洗 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 鐵鏽等大顆粒物質。前置過濾器一般安裝在管道的前端,所以以 前置 二字來命名 而 過濾 則指的是這類裝置的基本原理。前置過濾器通常...

魚缸水位到過濾器什麼位置好,魚缸過濾器放在什麼位置效果最好?

一定要全沒過泵,要不水泵容易過熱壞掉,而且魚缸水分蒸發,很容易泵體在水面外越露越多的 上水管道賣魚的多的是,幾塊錢一根 過濾器的泵,名字叫潛水泵,你說呢,當然是全部浸入水中了 全部沉下去好些,避免電機燒壞啊 魚缸過濾器放在什麼位置效果最好?沒有具體見到你的水族箱配置和養魚的情況,無法就此斷言,只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