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過濾器濾層高度,機械過濾器的主要技術引數

2022-01-07 14:19:51 字數 4908 閱讀 3184

1樓:遼京壓力罐

一、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簡介

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採用自適應纖維過濾器作為核心應用技術,使用的濾料選用了理論物理學原理—非線性的科學分形結構,優勢的特點是自適應性和分形結構。它既擁有纖維濾料的高效過濾精度,又擁有使用的顆粒濾料反衝洗潔淨度高和耗水量較小的優點,使用此濾料形成的濾床孔隙分佈基本接近理想的濾層結構,過濾時濾料會沿著水流方向孔隙度由大逐漸變小,在同一截面內空隙率分佈較為均勻,在過濾時水流大小保持一致。

過濾時,由於核心和纖維絲束的比重差,核心起到了對纖維的壓密作用,由於核心尺寸較小,過濾斷面空隙分佈的均勻性影響不大,起到過濾狀態既有縱向深層過濾,又有橫向深層過濾,從而提高濾床的截汙量、過濾精度和過濾速度。反衝洗時,由於核心和纖維絲束比重差,纖維絲隨反衝洗水流而散開產生較強的擺動,再經過空氣擦洗,濾料之間相互碰撞產生較強的擺動、翻轉,強化了反衝洗時濾料受到的機械作用力,使附著在纖維絲束表面的懸浮物顆粒很容易脫落,提高了纖維過濾體反衝洗洗淨度,反衝洗耗水量小。

二、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技術指標

過濾精度≥5μm懸浮物去除率達95%以上;

過濾速度30m/h-50m/h;

納汙量15kg/m3-35kg/m3;

過濾週期24h~48h;

反衝洗耗水率低反衝洗耗水量小於週期產水量的0.5%-2%;

三、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使用條件

在下列條件下不推薦使用本專案產品:

連續使用溫度超過100℃。

進液中強酸或強鹼濃度高。

進液中有機溶劑濃度高。

四、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執行管理

此過濾器已研製開發自動程控櫃,按照操作執行工藝,通過對一體式安裝平臺上的管路的電動閥門、水泵和風機的開關關啟停來進行工藝狀態的切換,從而實現全自動執行,無需人工看管。

五、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使用範圍

自適應高效過濾體積是相同處理水量砂濾器的10%—20%,是傳統砂濾器及其他纖維過濾器的更新換代產品,對整個水處理行業都有重要的應用價值。可廣泛應用於各種水處理工藝中的雜質分離,如海水淡化前處理、膜分離工藝前期處理、水產養殖系統水處理、工業及**迴圈冷卻水處理、景觀用水、浴池水及游泳池水的回用、自來水生產、含油廢水處理、生活汙水與工業廢水的處理等等。

六、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帶來的經濟效益

自適應高效機械過濾器與傳統過濾器相比較,其技術效能大大提升,屬於一次過濾技術全面革新,講過濾技術的研發推向了另一個高度,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大便利,處理效果好,消耗的能量低,降低使用成本,受到了很多使用者的青睞,此技術的研發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2樓:瘋狂月夜

機械過濾器也叫石英砂過濾器

石英砂過濾的工作原理

石英砂過濾器是利用一種或幾種過濾介質,常溫操作、耐酸鹼、氧化,ph適用範圍為2-13。系統配置完善的保護裝置和監測儀表,且具有反衝洗功能,泥垢等汙染物很快被沖走,耗水量少,按使用者要求可設定全自動功能。在一定的壓力下,使原液通過該介質的觸絮凝、吸附、截留,去除雜質,從而達到過濾的目的。

其內裝的填料一般為:石英砂濾料,填料高度一般1000-1100mm之間。

當機械過濾器因截留過量的機械雜質而影響其正常工作,則可用反衝洗的方法來進行清洗。利用逆向進水,使過濾器內濾料層鬆動,可使粘附於濾料表面的截留物剝離並被反衝水流帶走,有利於排除濾層中的沉渣、懸浮物等,並防止濾料板結,使其充分恢復截汙能力,從而達到清洗的目的。反洗以進出口壓差引數設定來控制反衝洗週期,經驗得知一般為2~3天,具體須視原水濁度而定。

機械過濾器採用5組操作閥,過濾器的啟運、正洗、反洗、停機等工序均是手動/自動控制操作。

當機械過濾器執行至進出口壓差為0.07-0.1mpa左右時,須進行反洗。

石英砂過濾的技術引數

工作壓力:<0.6mpa

進水濁度:<10mg/l。

出水濁度:<3~5mg/l。

工作溫度: 5-40℃

執行流速: 8~12m/h

反洗強度: 12~15l/m2·s

填料高度: 1000-1100mm

機械過濾器的主要技術引數

3樓:馨昕

機械過濾器主要引數

水含鐵≤0.3mg/l,含錳≤0.1mg/l,若原水ph值、鹼度低時,可在充氧工序加石灰乳。

裝置初執行期間反洗水量不易過大,以免影響生物膜生成。裝置工作壓力≤0.4mpa,工作25℃,填料分為、石英砂、活性炭、纖維球三種

1、全系統的處理工藝設計獨特,可適用於不同水質、不同空間、不同流量、不同處理要求的流向佈局、安裝工程和實用環境

2、 全系統所採用的材料、零部件及配套裝置,均為新型、優質、獨特產品,從而保證了全系統的良好品質

3、主裝置內裝有根據新型的綜合水處理工法而設計的斜度為55度的10個圓錐形漏斗式吸附板。依據貯積法則和沉降物自行凝聚最大化原理所採用的沉降分離法,使得引入系統後上升的汙水、廢水與通過噴射方式保持極高的接觸狀態(接觸率97%以上),同時可以使懸浮物達到極佳的分離效果

4、設有能夠濾除40 um以上懸浮物的多介質複合過濾器、5~20 um微型過濾器、活性碳(a/c)過濾器,使得系統可以濾除微量的ss、重金屬等

4樓:手機使用者

工作壓力:0.05mpa~0.

6mpa工作溫度:5℃~40℃(特殊溫度可定做)單機流量:0.

5m3/h~80m3/h操作方式:手動或自動控制過濾速度:5m3/h~12m3/h,最大15m3/h產品規格:

φ223~φ3000筒體材質:304、316l、q235襯膠或玻塗環氧。

◆ 原理:吸附法

◆ 用途:固液分離

◆ 樣式:立式過濾器

◆ 效能:高效過濾

◆ 適用物件:水

◆ 適用物件性質:低溫物料

◆ 濾料型別:石英砂

◆ 適用範圍:石油、製藥、汽車、輕工、水處理、電鍍、紡織等行業的水處理系統

機械過濾效能表 專案名稱 φ1000

單流機械過濾器 φ1500

單流機械過濾器 φ2000

單流機械過濾器 單位 過濾器出水 3.9~7.85 8.

8~17.5 15.7~31.

4 t/h 過濾器工作壓力 0.6 0.6 0.

6 mpa 過濾器工作溫度 5~30 5~30 5~30 c 過濾器速度 5~10 5~10 5~10 m/h 過濾器面積 0.785 1.75 3.

14 ㎡ 過濾材料直徑 0.5~1(石英砂)/0.8~1.

5(無煙煤 0.5~1(石英砂)/0.8~1.

5(無煙煤 0.5~1(石英砂)/0.8~1.

5(無煙煤 ㎜㎜ 過濾層高度 1200 1200 1200 ㎜ 過濾器內徑 φ1000 φ1500 φ2000 ㎜ 過濾器總高度 2530 3423 5034 ㎜ 過濾器寬度 1496 1705 2080 ㎜ 支座周經φ φ1005 φ1500 φ1800 ㎜ 支座尺寸 160×125 200×160 250×200 ㎜ 生水進口直徑 80 80 100 ㎜ 淨水進口直徑 80 80 100 ㎜ 反淨水進口直徑 80 100 150 ㎜ 壓縮空氣進口直徑 40 50 80 ㎜ 排水出口直徑 80 80 100 ㎜ 排汙出口直徑 80 100 150 ㎜ 生水進口標高a 800 1055 1000 ㎜ 淨水進口標高b 800 1055 1000 ㎜ 過濾材料排出口直徑 150 150 150 ㎜ 裝置重量 1244 1256 2423 ㎏

5樓:水天藍環保科技

工作壓力:0.05mpa~0.6mpa

工作溫度:5℃~40℃(特殊溫度可定做)

單機流量:0.5m3/h~80m3/h

操作方式:手動或自動控制過濾速度:5m3/h~12m3/h,最大15m3/h

產品規格:中223~3000

筒體材質:304、316l、q235襯膠或玻塗環氧。

機械過濾器的介紹

6樓:馨昕

機械過濾器被廣泛用於各種水處理過程中,可以將水質經行過濾除濁、反滲透等處理,還可用於地下水的除泥沙。現在被應用於食品、電力、製藥、生活用水等諸多領域

全自動機械過濾器適用於要求經過過濾出水濁度一般在5毫克/升以內能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的工業用水或生活用水的工礦企業和城鎮給水處理裝置。對工業汙水中的懸浮物固體物等有很好的去除效果。水中含有的懸浮物凝聚的片狀物用沉澱方法所不能去除的粘結膠質顆粒,可將水通過壓力濾器內所裝的濾層,使水達到透明

機械過濾器也稱壓力過濾器是純水製備的前期預處理,水淨化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材質有鋼襯膠或不鏽鋼製成,因濾器填充介質不同,用途與作用各有區別。一般有石英砂過濾器、活性炭過濾器、錳砂過濾器。根據實際情況可單獨使用也可聯合使用

多介質過濾器的介質是石英砂,無煙煤等,功能是濾除懸浮物機械雜質、有機物等,降低水的渾濁度。活性碳過濾器介質為活性炭,目的是吸附、去除水中的色素、有機物、餘氯、膠體等。錳砂過濾器的介質為錳砂,主要去處水中的二價鐵離子

機械過濾器是利用一種或幾種過濾介質,在一定的壓力下,使原液通過該介質,去除雜質,從而達到過濾的目的。其內裝的填料一般為:石英砂、無煙煤、顆粒多孔陶瓷、錳砂等,使用者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使用。

機械過濾器主要是利用填料來降低水中濁度,截留除去水中懸浮物、有機物、膠質顆粒、微生物、氯嗅味及部分重金屬離子,使給水得到淨化的水處理傳統方法之一

機械過濾器(又名多介質過濾器、石英砂濾器)。是一種壓力式過濾器,利用過濾器內所填充的精製石英砂濾料,當進水自上而下流經濾層時,水中的懸浮物及粘膠質顆粒被去除,從而使水的濁度降低。效能:

主要用於水處理除濁、軟化、電滲析、反滲透的前級預處理,也可用於地表水、地下水等方面。可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懸浮物,有機物、膠體、泥沙等

大的顆粒懸浮物等雜質就是利用機械過濾器除掉的,機械過濾器是一般使用小型過濾器之前的一個步驟,為了將大的汙染物去除,之後更精確更細小的操作就是有水淨化器來操作了,例如家用淨化器等等

碳鋼過濾器和精密過濾器哪種好用,過濾器有哪些種型別號和作用?如何選擇適合的過濾裝置?

碳鋼過濾器和精密過濾器是兩種不同型別的過濾器,用在不同的領域各自的優勢 碳鋼過濾器簡介 碳鋼過濾器是一種壓力式機械過濾器,常溫操作 耐酸鹼 氧化,ph適用範圍為2 13。碳鋼過濾器工作原理 利用過濾器內所填充的精製石英砂濾料,當進水自上而下流經濾層時,水中的懸浮物及粘膠質顆粒被去除,從而使水的濁度降...

前置過濾器有嗎,前置過濾器有用嗎,前置過濾器該如何選擇

有網上有,你只要輸入你所需要的型號就能找到。高階前置過濾器可以看下萬世榮前置過濾器,防堵抗凍,免拆卸清洗 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 鐵鏽等大顆粒物質。前置過濾器一般安裝在管道的前端,所以以 前置 二字來命名 而 過濾 則指的是這類裝置的基本原理。前置過濾器通常...

什麼是乾燥過濾器,乾燥過濾器有什麼作用?

乾燥過濾器有立式和臥式兩種,內部結構基本相同。臥式乾燥過濾器如圖4 49所示。內部裝有活性氧化鋁 無水氯化鈣或矽膠,用來吸收製冷劑中的水分。乾燥過濾器的進液口和出液口的兩端裝有過濾網,用來除去製冷系統中的機械雜質,防止堵塞。role figure 圖4 48 氨液過濾器結構 1.出液口 2.進液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