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傷員工傷殘等級9級年底到期不想在繼續幹了要是續簽合同還是要同時公司嗎離開公司有補償嗎

2022-01-16 14:09:41 字數 2296 閱讀 9381

1樓:找法網律師

工傷職工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離職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除了前述工傷補償外,自己辭職沒有其他經濟補償;如果是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按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經濟補償金。

2樓:文殊地藏

工傷職工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離職的,社保局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還未領取);11年1月1日前完成工傷認定的,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共計。11年1月1日前未完成工傷認定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社保局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共計。具體標註各省市不同。

湖南,廣西省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合計為16個月本人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如果是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按每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經濟補償金。

3樓:放肆孤星

只要你不想在繼續幹了。公司就要補償你,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一定要解除勞動合同才能拿到這筆賠償。賠償標準就是你的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

我在公司以前出過工傷 傷殘等級9級 現在效益不好 不想幹了 要是被廠裡開除會得到賠償麼?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被公司開出是不會有任何經濟補償的,更別說賠償了。

因此,建議跟公司協商解除勞動合同,除可以得到已工作期間的經濟補償外,還可以依法享受9級傷殘的工傷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被開除還是自動離職沒有關係,因為公司賠償的部分叫一次性就業補償金及醫療補償金(之前受傷,按照舊政策來走),這些賠償沒有附加條件。但是如果您因為違反公司規章,被開除,可能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該支付的經濟補償金(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可能沒有了。

6樓:秋雨郭

工傷待遇應當發放,開除與享受工傷待遇不衝突

我公司員工工傷認定後,已鑑定八級傷殘。現在勞動合同到期了,我公司不想與之續簽,要付賠償嗎?另外,如

7樓:風箏的天空

答案是肯定的,必須要賠償

在工傷鑑定結果沒有出來之前,企業不得終止合同,即使合同期滿,企業也應續約合同期限,續約到鑑定結果出來。 如果職工工傷是一到四級,勞動合同就不能終止,要延續到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如果是五到六級,屬於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要求續訂勞動合同,企業必須續訂。

是七到十級的,如果第一個固定合同期限滿了,企業和職工有一方不同意續訂合同,可以終止合同;如果第二個固定合同期限滿了,職工要求續訂合同,企業必須續訂合同。

在我工傷期間,合同到期,公司可以不和我續簽合同嗎?

8樓:李小興律師

可以不續簽,但要支付工傷賠償及經濟補償金。

9樓:

工傷職工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給予的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不得與其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

工傷職工的醫療費用應當由工傷保險**支付,但自費專案除外。用人單位實行承包經營,使用勞動者的承包人不具備用人單位資格的,由具備用人單位資格的發包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

10樓:農田荔枝

勞動者因公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用人單位不能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順延至規定的醫療期滿。

工傷**結束後,可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經鑑定1-4級的,退出生產崗位,按月領取傷殘津貼。

鑑定5-6級的,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帖,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鑑定7-10級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本人提出解除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11樓: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七級賠償多少,工傷鑑定七級傷殘一般賠償多少錢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7 10級的,2011年7月1日起,按以下標準享受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七級傷殘 13個月 八級傷殘 11個月 九級傷殘 9個月 十級傷殘 7個月。標準為工傷人員負傷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按上述規定計發的標準低於2010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乘以 市...

我7級傷殘工傷大概能賠多少錢,七級工傷賠償大概多少錢

勞動者遭遇了工傷的情況,經過傷情鑑定確定為七級工傷的範疇,之後勞動者就可以拿到七級工傷的理賠。七級工傷賠償大約是多少錢呢?一 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 訓練期間 工傷 期間的醫療費用。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 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為地方規定標準 住院天數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

我公司員工工傷9級,現在公司要解除勞動合同,需要額外支付什麼賠償嗎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有單位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工傷保險 承擔 5.工傷賠償 1 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工傷為9個月本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