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十級和九級有傷殘津貼嗎?有是怎麼計算的

2022-01-18 08:23:57 字數 5222 閱讀 2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拇指算的高,陪的錢多,小指最少。

2樓:

恭祝你…老闆會養你到老的

九級傷殘的工傷有傷殘津貼嗎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八級至十級傷殘的員工本人,除了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外,上班後每個月還有傷殘津貼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八至十級傷殘的不存在傷殘津貼之說,只有經勞動能力鑑定為一至六級傷殘(其中一至四級傷殘按月發放傷殘津貼,五至六級傷殘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發放傷殘津貼)才可以享受傷殘津貼的待遇。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後沒有傷殘津貼,只有一到四級的才可以每個月領取傷殘津貼

不過8-10級的在離職好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和一次性醫療補助,江蘇省標準如下,供參考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按照統計部門最近一次公佈的當地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之差計算,五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六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

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七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八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8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九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十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

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40%。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傷殘等級和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分別發給1-36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單位:個月 等級

年齡 五級 六級 七級 八級 九級 十級

20週歲以下 36 30 24 18 12 6

20-30週歲 30 25 20 15 10 5

30-40週歲 24 20 16 12 8 4

40-50週歲 18 15 12 9 6 3

50-55週歲 12 10 8 6 4 2

55-60週歲 6 5 4 3 2 1

注:20-30週歲含20週歲,不含30週歲,依此類推。:

5樓:匿名使用者

八至十級是沒有傷殘津貼的,如果你提出解除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到期,用人單位還應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詳情可諮詢徽都人力資源法律網

6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因工緻殘的,除了享受工傷保險**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外(八級為十個月本人工資,九級為八個月本人工資,十級為六個月本人工資),勞動合同期滿或職工本人提請解除勞動合同的,應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為基數的標準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賠償費用在一次性支付完仍與公司保留合同關係的職工,工資待遇不變,即不會減少也不會莫名增加。但當合同解除時就能申請離職後所需要的其他相關費用了!

7樓:牆腳摘紅杏

上班後沒有傷殘津貼。

工傷賠償,傷殘津貼如何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是有統概括,但是具體事件就需要具體分析了,還是根據當地當時的情況需要有關部門的核算!

9樓:廣東萬格律師所

一到四級才有傷殘津貼,計算看等級

我工傷傷殘十級,有傷殘就業金,是否可以拿到補助金?

10樓:

能。工傷十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賠償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工傷終止勞動合同享有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按所在省規定支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的,勞動關係終止,或者本人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按各地規定,因為距離法定退休年齡不滿5年的工傷職工,因傷殘影響就業的程度相應較小,享受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標準一般都是逐年遞減,直至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不予支付。但遞減辦法各地規定不同,按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辦理。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江蘇省人民**

《江蘇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八條 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且解除勞動關係時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照下列標準執行:不足5年的,按照全額的80%支付;不足4年的,按照全額的60%支付;不足3年的,按照全額的40%支付;不足2年的,按照全額的20%支付;不足1年的,按照全額的10%支付,但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情形除外。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或者按照規定辦理退休手續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五至十級工傷職工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辦法由統籌地區經辦機構制定。

安徽省人民**

《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六條 依照本辦法第二十四條、第二十五條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待遇的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照下列標準執行:

(一)不足一年的,按照全額的30%支付;

(二)不足兩年的,按照全額的60%支付;

(三)不足三年的,按照全額的70%支付;

(四)不足四年的,按照全額的80%支付;

(五)不足五年的,按照全額的90%支付。

上海市人民**

《上海市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第四十一條(致殘七至十級待遇)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的,為13個月的工傷人員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的,為11個月;九級傷殘的,為9個月;十級傷殘的,為7個月。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傷殘的,分別為12個月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八級傷殘的,分別為9個月;九級傷殘的,分別為6個月;十級傷殘的,分別為3個月。

經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且解除勞動關係時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不足年限每減少1年,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但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情形除外。

因工傷人員退休或者死亡使勞動關係終止的,不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工傷鑑定十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

1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建議儘量協商;下面是相關法律規定,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具體工傷賠償事項

(一)醫療費

1.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2.**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3.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住院伙食補助費   1.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   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二)誤工費

(停工留薪期待遇)   1.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原單位按月支付。   2.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3.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三)護理費

1.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各地規定不一。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10級10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10級10個月。

  職工被確診為職業病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基礎上加發50%。   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每減少1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的10%支付;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工傷符合兩個十級傷殘可以按九級賠嗎

不能,不過你可以要求按照9及賠償,應當按照1.1 縱橫法律網 河南青劍律師事務所 楊振夏律師 1 工傷符合兩個十級傷殘能不能按九級賠,要看傷殘鑑定時,有沒有給你升級到九級,如果鑑定結果是九級才能按九級賠償的。2 按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兩個十級的話,是允許升一級的。4.5晉級原則 對於...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工傷十級私了需要賠償多少錢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

工傷十級賠償標準是多少,工傷傷殘十級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都有那些賠償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