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十級傷殘賠賞標準,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2022-01-12 16:53:15 字數 4853 閱讀 9927

1樓:中顧法律網法務

您好,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標準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2、終止或解除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設區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8個月;+3、終止或解除關係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設區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個月。

注 1、本人工資指工傷職工因工傷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按300%;低於60%,按60%計算。2、設區市及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年)平均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傷殘劃分依據及賠償標準

(1)劃分依據:

a. 日常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 (2)賠償標準:

a.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6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2551元×6個月=15306元。

b.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2551元=10204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2551元=2551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5306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10204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2551元=28061元。

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3樓:

以工傷為例,十級傷殘賠償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三一作文

手指十級工傷鑑定賠償多少錢?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在車間生產線工作的工人,長期保持一個姿勢,有時候會因為疲勞受傷,比如手指被割傷等。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可能會評上傷殘,通常情況下,手指受傷基本構成十級工傷,工人除了報銷醫療費外,還可以拿到一筆補償款。那麼,手指十級工傷鑑定賠償多少錢?

我們一起通過本文做個瞭解。    ▲一、手指十級工傷鑑定賠償多少錢?  工傷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及護理費、停工留薪期間工資、交通食宿費、傷殘輔助器具費、生活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及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具體賠償金額須根據本人工資及當地平均工資而定。如協商索賠無果,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索賠。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5樓:左思苗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存在較大的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最多給你提供一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工傷保險條例》的正規程式和計算方法來給出的。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

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少有的良心企業啊!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一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尼瑪,我再說一句--良心企業啊!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這也是合理的)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被評了傷殘有三項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四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一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七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從工傷保險**支付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勞動解除或者終止,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十級傷殘中,手指具體要斷多少才能評上十級

手指上輕微的骨折和骨裂都能算10級,這個評定等級是由相關傷殘鑑定委員會來評定的。手指上輕微bai的骨折和骨裂都能算10級,du這個評定 等級zhi是由相關傷殘鑑定dao委員版會來評定的。1.簡介 傷殘等級是指權一個人的傷殘程度,是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的,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一級...

達到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職工構成工傷十級傷殘賠償 醫療費用 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停工留薪期工資 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 住院 根據當地標準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根據鑑定發票確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怎樣計算,十級傷殘有些什麼賠償,標準是多少?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