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傷殘十級賠償標準,蘇州市工傷十級賠償標準

2023-06-01 15:55:10 字數 1911 閱讀 5922

1樓:梁偉律師說法

蘇州市十級工傷賠償標準包括了: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x7個月;

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十級傷殘為三萬元;

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十級傷殘為一點五萬元;

4、其他費用根據實際確定。

需要注意,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十級傷殘職工勞動、聘用合同終止或者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除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者死亡情形之外,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工傷十級傷殘會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傷殘標準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此外還有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都可以從工傷保險**支付。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壹人事平臺

蘇州十級工傷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3萬元和就業補助金萬元。

蘇州市工傷十級賠償標準

3樓:季金鳳

法律分析: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對應的傷殘等級月係數(十級傷殘為6個月)用人單位支付: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人均壽命-年齡)×上年度本地區平均工資×傷殘等級月係數(十級傷殘為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上年度本地區職工月平均工資×對應的賠償指數(即幾個月)(十級傷殘年齡在20-30為5個月)大約在6萬左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追償。

達到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職工構成工傷十級傷殘賠償 醫療費用 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停工留薪期工資 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 住院 根據當地標準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根據鑑定發票確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

工傷十級賠償標準是多少,工傷傷殘十級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都有那些賠償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

株洲十級工傷賠償計算標準,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7 23975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勞動關係,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6 20550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