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級傷殘工傷賠償標準要賠償多少錢

2022-01-21 13:38:06 字數 2555 閱讀 7294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2、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分別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20個月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35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郭紀楊律師

從工傷保險**中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本人工資的7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申請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5級工傷大約賠償多少錢

3樓:芥末留學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傷殘等級大約在5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5.

工傷賠償: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5級工傷為18個月本人工資。 (2)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

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五級傷殘標準為本人工資的7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3)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單位無權解除合同,是自己申請解除),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

5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

4樓:法幫網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被認定為工傷後,可向用人單位申請損害賠償,5級工傷傷殘賠償標準如下:1、住院伙食補助費: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

製造業簡易勞動合同2、醫療費:按實際支出的費用計算。3、停工工資: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4、護理費: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由用人單位繼續支付。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5、傷殘補助金及傷殘津貼: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6、工傷醫療補助金:

按照統計部門最近一次公佈的當地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之差計算,五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六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七級的,每滿一年發給1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八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

8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九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十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40%。7、傷殘就業補助金:

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傷殘等級和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發給35個月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支付條件:①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

②用人單位依據《勞動法》第25條第(二)、(三)、(四)項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③用人單位依法破產、解散的。支付責任:

工傷職工所在單位。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4條第二款(還應當參照當地的相關規定)。

工傷十級賠償標準是多少,工傷傷殘十級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都有那些賠償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

達到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職工構成工傷十級傷殘賠償 醫療費用 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停工留薪期工資 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 住院 根據當地標準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根據鑑定發票確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

二級傷殘可以賠償多少,二級傷殘賠償標準

告知通用的賠償專案和計算方法,供你參考 二級傷殘係數是90 賠償金是當地當年城鎮或農村人均收入的18倍 8,後期 費 1 醫療費 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 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 的,按 必需的費用給付。2 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沒有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