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想裝修,請問做全屋定製好還是全包裝修好

2022-01-21 13:38:02 字數 6077 閱讀 4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畢竟是要住人的,全屋定製可以自己選材,做出來的東西比較放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屋定製畢竟是專門為房子而訂購,就與屋子風格統一這一點就是全包所不能比的,而且全屋定製比全包要透明一些,但是相對也會貴一些

3樓:柔白小

全包裝修最省事,但是材料失去控制

畢竟要住那麼久,還是多參與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包省心省力,全屋定製安全耐用,就看你偏重哪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多的話自然是全屋定製比較好,材料到外形都能進行篩選,全包的話很難做到這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全屋定製比全包裝要好上不少,畢竟材料看的見

7樓:聚通裝潢企業號

這兩者是有區別的,全屋定製是家居定製方案,主要是軟裝的服務,而全包裝修是硬裝服務,包括毛坯房裝修所用的材料費及人工費,材料有水管、龍頭、潔具、電線、開關插座、燈具,木料、木板、地板、木門、窗簾架、吊頂、廚房料理臺、吊櫃、牆地磚、塗料油漆、五金、輔料等

環保與美觀並存才是裝修的最佳選擇,聚通裝潢和尚海整裝都是聚通集團的下屬子公司;聚通裝潢是聚通集團的母體公司主要從事個性化設計裝修,設計:一對一服務,設計師全程配合。材料:

國內外一線品牌,注重環保。

更多瞭解聚通裝潢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預算,看個人想法吧,定製的東西比全包要貴,但是空間利用率和體驗還是全屋定製好,推薦百達麗家居

裝修房子是半包好,還是全包好?

9樓:燕子的工作生活

裝房子是全包還是半包好?

10樓:土巴兔裝修

考慮到許多朋友專業方面的侷限,所以在今年裝修房子的時候,為了保障後期的效果,也為了提高效率,所以我們都會委託有關專業機構進行操作,那麼這就會涉及到一系列的特殊名詞了,比如下文提及的裝修大包以及小包,與之對應的方案設計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大包是全權委託裝修機構進行操作,小包則是部分委託處理。這兩者優勢特點各是如何,那我們應該如何選擇?

一、裝修房子大包好還是半包好?

對於業主來說,選擇全包有省時省力省心等優點,不需要業主在裝修前惡補裝修建材知識,也不需要裝修期間東奔西跑買材料。還省去來監工,大大的節約了裝修浪費時間的問題我們只需要在平時偶爾去看看效果,最後驗收裝修過後的房子就可以拉,不過業主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方式。

半包就是自己買建材,裝修公司給你裝!大包就是你花錢,裝修公司全包了!半包就比較省錢,但自己會很累!大包就是花錢多,建材你還不知道什麼牌子的!但你自己省力。

裝修房子大包比較好。包工包料,即是從設計到施工全部由裝修公司負責,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業主只參與設計方案與預算的稽核確定與最後的工程驗收。

二、全包的介紹

全包,類似於軟體安裝中的「完全安裝」,是指從設計到施工全部由裝潢公司負責,業主只參與設計方案與預算的稽核確定與最後的工程驗收。

全包的優點:

1、業主省心省力,要做的只是適時地與對方進行溝通,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意圖,監督工程的基本進度和質量。

2、由裝潢公司進行設計,更專業,今後產生遺憾的可能性較小。

3 、設計、施工、選材都由同一間公司代勞,最終出來的效果也會更完整,風格更統一。

全包的缺點:

1、如今的裝潢市場中,從業公司和人員良莠不齊,識別挑選起來確實不太容易。

2、碰到一些不正規的公司,受騙上當的機會很大。

3、特別是在建材的選購上,可能會被裝潢公司鑽空子。

三、半包的介紹

半包則介於全包與清包之間,指業主負責選購主材,設計、輔料則由裝潢公司或施工隊購置提供。

半包的優點:

1、選擇主要部分掌握主動權,正所謂「抓重點」。

2、主要建材自己購買,不論在安全上還是經濟上都更放心。

3、由裝潢公司幫自己設計,這樣自己也不用再去鑽研設計了,只要多多瞭解建材就可。

4、輔助建材由施工隊配給,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

半包的缺點:

1、還是要話不少時間去跑建材市場,不能輕鬆裝修。

2、在籤合同時一定要清楚註明哪些由裝潢公司提供,哪些由業主自己購買,否則很容易在後期被裝潢公司鑽空子,弄得自己什麼都要買,很疲憊也很被動。

通過上文可以得知裝修過程中選擇有關專業機構進行處理,並且參考自己的實際情況,擬定對應的裝修方案十分關鍵,上文舉例的裝修大包以及小包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選擇,雖然各自具有優勢特點,我們也無法給出定性的優劣勝負判斷,因為只有結合實際具體情況以及自己的偏好或者需求進行處理才是能得到最令人滿意的效果。當然必要的時候小編建議還是可以求助有關人士建議進行操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裝修過程中,有非常多的鄰居都是在糾結於這個問題,包括裝修之前的我,但是通過裝修後,我現在到是能夠理解其中的一些竅門了,這裡我以一個剛裝修過的人提出我自己的認知:

裝修之所以要分全包和半包,其實應該是針對不同的人群,每個人需求點不一樣,自然對時間的控制分佈也是不一樣。至於非要爭論是半包好還是全包好,相信也真不出來的答案。

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是根據自身情況來考慮到底是全包還是半包,當然這裡我們就需要了解半包和全包的優缺點。這裡引用下別人的回答,我覺得說的非常有道理:

全包:全包就是包工包料,是指將購買裝飾材料的工作委託裝飾公司,由裝飾公司統一報出材料費和工費,你會比較省心,只要把好最後的驗收關就行了。

優:比較省心,不要今天跑這裡,明天跑那裡!

缺:價錢可能會比較貴一點的哦!而且對於裝修公司要比較瞭解,前期工作要做的比較到位才好,不然會發生矛盾,還有一種危機就是公司會替換材料,原本自己是定製的優質材料,到後期的時候就變成了劣質產品,是由於部分不法公司做出的材料更換,謀取更多利潤。

半包:半包就是包工不包料(其中包一些輔料),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的一種方式,裝修公司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如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櫥具、鎖具、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輔料有施工隊來安排,如沙子、釘子、水泥等。 是目前比較多的裝修方式。

優:自己可以參與到裝修中去,價錢也比較實惠哦,主料自己採購可以控制費用的大頭。

缺:自己要購買材料,要經常跑檢測市場,裝修公司在施工的時候要配合這進材料!

當我們知道了全包和半包的優劣勢之後,就可以完全根據自己的上班情況,家庭情況來安排。不過這裡我說句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做半包,材料還是自己買放心點。

最後一點我給出我的一些建議吧,因為我是在成都,我說下我們家的裝修情況,可能這裡我有點長篇大論了,如果有耐心的業主,可以看下。我們家裝修的方式是採用的半包,而且也沒有找裝修公司,是通過朋友介紹的成都後八零裝修隊,其實他們也是公司,因為他們自己也有營業執照。施工真的是比我們鄰居家裝修好太多了,材料用的是貨真價實,鄰居看到我們家裡的裝修和他們對比,他羨慕的很。

而我這裡最終想要說的就是,裝修質量的好壞,真心來說是看施工人員和工人。不是比那個公司大,**便宜,因為房子裝修是我們自己來住,***自己以後省心太多。這裡就不多說了哈,謝謝大家細看,習哈哈

12樓:山水裝飾集團

家庭裝修選擇全包好?還是半包好?首先,我們要知道半包是什麼?全包是什麼?然後根據您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

13樓:du知道君

現在裝修要麼是全包的,要麼是半包的。 全包的話是裝修公司負責購買主材,半包那就是你自己買了。 半包的話是你自己去買材料呢,還是有人帶著你呢。

全包主要是省心,但是材料的質量你控制不了。 半包的話你可以控制主材的採購數量及質量,關鍵是你要懂得主材,要不就讓裝修公司買吧。 訂金要看你自己和裝修公司商量了,到底分幾批付,每批付多少。

至於工人住不住是工地,也要你去裝修公商量了 。

14樓:好好住

半包就是指由自己購買部分主材料,它是介於全包和清包之間的一種方式,裝修隊購買輔料並負責工程。優點是價值較高的主料自己採購可以控制費用的大頭,種類煩雜價值較低的輔料業主不容易搞得清,由施工方採購比較省心點。

半包是比較流行的一種方式,有時候業主為了省事選擇全包。然而並不會剩多少事,因為很多主材的花色樣式還是要自己確定,預算完全沒法控制各種超支,如果遇到不良的裝修公司用的主材質量不達標那就悲劇了,後期各種麻煩。因為全包的弊端太多所以現在選擇半包的業主是主流大軍。

什麼是半包,半包都包含什麼內容?

答:半包是家庭裝修的一種形式,首先這種形式所有的**都會包含人工費用,歸我們買的輔材內容如下,

一,舊房內舊裝飾物的拆除和新房內的拆改;

二,水電改造,所有牆內材料為包工隊負責購買(包括電線水管暗合弱電的線等,出牆面的如閥門電箱子潔具燈具等為業主購買)

三,瓦工部分包工隊負責的輔材為(沙子水泥,磚頭,膠水,防水等,業主負責牆磚地磚和勾縫劑等)

四,木工部分的輔材包括(木工板飾面板白膠石膏板木方子槍釘等,業主只負責購買五金)

五,油漆部分全部的材料和工具為施工隊負責(特殊情況下如業主需要深色的乳膠漆,那麼色漆由業主購買)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小北的裝修日記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家裡裝修,木工做的櫃子跟全屋定製哪個好?

15樓:聚焦百態生活

現代裝修中,全屋定製這種成品家居越來越受歡迎,統一的整體風格搭配、省時省心的安裝售後,也逐漸有取代木工製作方式的趨勢了。相比木工做櫃子,全屋定製有哪些優勢,兩者又各有什麼利弊呢?我們來看一下。

1、 

在裝修風格的美觀及整體性上,全屋定製更具優勢。

家居裝修中,無論大到衣櫃、櫥櫃,小到門廳櫃、鞋櫃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安裝專案。目前的家居建材市場,你會發現有很多的全屋定製推薦,既有類似於歐派、索菲亞等大品牌也有一些經濟實惠的當地小品牌,可見全屋定製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家居定製方式。它是根據房屋的整體裝修風格進行設計、製作、安裝、服務為一體的家居定製專案。

在款式的美觀度及使用方便性上一定是具有其它型別傢俱不可比擬的優勢,更受年輕人歡迎。因為它更吻合了你的家裝風格,實現完美的整體性,而且會更貼合你的使用習慣。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前期對於設計風格和使用需求上必須要跟廠家設計師的溝通明確。

相比之下現在木工的技術水平參差不齊,工藝落後,打出的傢俱款式相對比較單一,在設計風格上也很難保證做到房主的要求。

2、 

在**方面,兩者各有各優勢。

有些人說在**上木工打製會更便宜吧?其實不一定哦,眾所周知,現在的裝修人工費是非常高的,這種手藝工種更是按時間算錢,並且還有板材、各種配件,還有後期的油漆等等費用全部下來,可能並不會比本地一些中檔品牌的全屋定製傢俱更便宜。不過如果有熟知手藝好又友情價的木工,那也有可能做到經濟實惠的。

全屋定製的話,實木櫃子的確是**要昂貴一些,因為材質更環保,質感更好,基本都是做高階市場。如果選擇板式材料的話**相對就會便宜許多,當然也分進口和國產,看消費需要選擇,所以在**方面兩者利弊皆有。

3、 

在質量與環保上,全屋定製的品牌可選擇性更多。

在質量與環保這個問題上,不能一概而論,因為全屋定製也是需要看製作廠家的品控情況以及工藝、零配件等等,木工做的還要看手藝高低和耐心負責程度,而環保這個問題上則只需要看自己選擇的材料環保級別的高低。全屋定製的我們建議多家品牌的產品質量和工藝配件等對比之下,選擇價效比高的。而木工製作上可選擇性比較小,只能在材料上多下些工夫,畢竟手藝高的木工難找。

而且現在機器工業如此發達,普通手工藝的精確度已經遠遠比不了機器了。就單說一個「封邊工藝」,木工就根本沒法比與全屋定製的相比。

4、 

在省時省心和售後服務上,全屋定製優勢更大。

全屋定製家居的話基本上前期就款式材料等情況與設計師溝通好,簽好合同,廠家負責從設計、製作、安裝、售後一條龍服務,所以這期間是不需要太費精力和時間的。並且如果後期在使用上出現問題需要維修更換的話,品牌的售後服務一般都比較***的,可以更安心。如果是木工製作櫃子的話,一整個木工施工期間你都要參與監工,隨時有問題必須隨時解決,非常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後期使用出過程中需要維修也是個問題。

以上可見,全屋定製相對木工製作更具有優勢一些,當然還是會有人單純喜歡純手工製作的傢俱,認為它更具有靈性。還是那句話,各取所需!

新房全屋定製好,還是自己裝修好?你怎麼看?

新房裝修的時候,必然是自己裝修更好,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 1 自己裝修空間大 2 自己裝修更實用 3 更合自己心意。首先,新房子裝修的時候,其實很多人都願意用全屋定製,畢竟全屋定製可以按照自家的戶型來定製需要的傢俱,但是全屋定製本身的成本是不低的,而且當全屋都使用定製傢俱以後,會導...

裝修房子是請木工手工打還是全屋定製好

不要選木工做。款式一般樣式少。製作粗糙,下料包邊不漂亮規則。在裝修的時候,是自己找木工打櫃子好還是直接全屋定製好?當然是選擇全屋定製,全屋定製有專門的設計師根據您的需求和設計理念來為你定製屬於你的私人櫃子,空間跟家裡的整體煩風格都能完全匹配和融合。現在全屋定製價效比很高的,土巴兔這家一站式的家裝服務...

家裡裝修到底是打的衣櫃好還是定製的衣櫃好

裝修公司打抄 的衣櫃質量非常一般,我哥 襲家之前做了一個bai 那些板很du薄,感覺很不zhi結實。我家的就做了個定製衣櫃dao,質量真的差很遠,雖然價錢也差比較多,但是真的值得。我家的是個叫依情法式衣櫃的品牌,質量非常不錯,而且價錢也很實惠,只得推薦 各有各的好復。木工做制的相對定 製衣櫃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