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要做衣櫃和榻榻米,定製好還是木工做的好

2022-12-23 14:50:11 字數 6387 閱讀 7593

1樓:

認識老木工可以找老木工做,如果沒有熟人建議定製,定製也要找一些好的品牌。

家裡要做衣櫃,是訂做好還是木工製作好?

2樓:土巴兔裝修

相比較定製成品衣櫃不管在美觀程度還是櫃體格局設計都是比較合理的,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製作不同樣式的櫃子,可以滿足多種需求,顏色的搭配和櫃子的設計都是很漂亮的,而且安裝也比較方便,不影響正常施工,缺點是**貴,板材不如生態板,定製衣櫃一般使用的都是實木顆粒板,質量不行;工人現場製作的衣櫃,價錢相比會更便宜一些,可以更好更合理利用空間,根據實際需要尺寸可以隨時調整櫃體板材,可選擇性較大,顏色價錢我們可以自己把控。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訂做的好處就是可以合理的利用空間,質量方面要看木工的手藝和木材的選擇,美觀方面就是一般了。

買的一般都是很美觀但普通的都是板式傢俱,質量的不如手工打製的好,要是真正的好的純實木的,**不緋.所以各有所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定製衣櫃:**方面比較便宜,可拆卸移動,但板材質量方面相對木工製作要差很多,因為做衣櫃的板材是刨花板,其質量、耐久度、環保方面相對品牌的細木工板要差,並且你也不知道他們用的板材是不是環保的,是不是品牌的。難以確保以後的問題,但其可以保修;木工製作,如果用細木工板或者實木板做衣櫃,相對**要比訂做的要高,其表面還要做油漆,但其質量要好得多,而且使用壽命也高,其保修問題就麻煩了,出現問題你得找工人修補。

如果你想買衣櫃,最好買個品牌的,相對質量能保證一些,後期保修問題也能解決,**也和木工製作的差不多,但其單一行,不能針對您家的空間需求所合理製作,這方面你要斟酌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我就選擇木工做的..因為.

現在的家裝木工手藝已經很不錯了.而且.如果選用的材料好的話.

出來的效果.肯定會很滿意.我個人喜歡簡約的東西.

所以..我喜歡.

6樓:那大最美

這樣的衣櫃,不難,給我10分鐘就能做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定做比較好,整體加工的更耐久些

衣櫃是買定製的好還是裝修木工打的好?**區別大嗎?

8樓:清遠江水平裝修

裝修櫃子是定製還是木工打造的效果好?看看其他業主

怎麼選我們這位業主在裝修時,對於家裡的櫃子到底要不要定製也是做出了好長時間的一番考慮。畢竟定製傢俱比較省心,款式選擇多樣化,但因為定製用的材料都是膠合材料,含膠量高甲醛肯定超標。最後看到我們發的其他業主做的櫃子效果圖後終於還是下定決心讓我們木工打造了。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顧慮,覺得自己打的傢俱肯定不好看,其實木工是可以打造出很多造型的,最後櫃門可以用定製,這樣整體效果看著絕對不會比定製的差。師傅說,他們幹這行這麼久了,過的橋都比我們走的路多,哈哈!重點來了,一家人住著健康舒適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嘛?

看看把我們的木工師傅累的,大冬天的穿襯衫幹活,還不忘了拍照發群,夠稱職,給你們點個贊。

9樓:維意定製傢俱

1.木工做衣櫃的**要人工費、衣櫃板材費用、衣櫃五金、油漆等等,當你整個衣櫃打完的時候發現**分分鐘比定製衣櫃還要高。而找廠家定製衣櫃在一價全包,貨源渠道充足,在材料相同情況下,原材料肯定比木工打要便宜。

2.木工打衣櫃比定製的材料好?有人說木工打衣櫃材料實打實的可以看見質量,板材質量很好。

一般木工大衣櫃用杉木,其實杉木是最為低端的,很多品牌定製衣櫃都不用,因為本身這板材效能就不好,會影響品牌形象。

3.木工做衣櫃比定製的環保?板材環保不環保是看檢測的,很多杉木也是拼接的,後期還需要刷油漆,木工並沒有專業的檢測儀器,環不環保很難確定。

而定製衣櫃廠商有專門的環保效能檢測體系,過關才能出廠的。

4.木工做衣櫃和廠家定製衣櫃工藝對比。手藝好的木工太難找了,找到的木工如果手藝不好,整個衣櫃就毀了。

而定製衣櫃有專門的設計師定製,而且有專業穩定的師傅,專業的機器,質量方面是不容置疑的。

5.定製衣櫃的售後服務比木工打的要好,一般定製傢俱品牌都是有售後服務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得到解決,而木工打的都不知道怎麼找他了。

6.定製的衣櫃還有一個木工無法比擬的優勢,就是量身定製,有專業設計師根據房子結構定製出衣櫃,不管是空間利用上還是美觀上面都是非常好的。

10樓:borcci柏廚廚櫃

衣櫃是買定製的還是裝修木工打的,這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定製衣櫃是由

專業的設計師上門測量,並根據戶型和業主生活習慣科學合理地進行設計,在樣式方面,對木工手藝的考驗非常大,往往是定製的樣式更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在加工方面,定製衣櫃採用大型機械加工,相比木工的手工製作來說尺寸更加精準,做工也會更加精細。

此外,優質的定製衣櫃都會有很好的服務,這些一站式的服務方案能夠讓使用者省力又省心。

通過以上幾個方面來看,追求品質的定製衣櫃成本要高於木工製作的衣櫃,因此**會更高一些,但相差不會太大。

11樓:德華兔寶寶

定製是流行趨勢,定製衣櫃樣式更新潮,色彩方面比人工上漆更加美觀,也方便拆卸。**方面應該差距不大。

12樓:土巴兔裝修

衣櫃定製和木工打造的相對來說,定製衣櫃是比較流行的一種,而且定製衣櫃的樣式特別星巢,色彩方面也比人工上7個加美觀,相對拆卸也很方便。人工打造衣櫃相對工藝比較的話,會有所不同。而且人工做衣櫃,在選材方面就會有一定的區別,所以相對於**的話,木工打造的衣櫃和定製衣櫃,相差也不會大。

13樓:逍遙一室

嗯!!都差不多!!定製的更適合你的房子!!木工的難說!!

14樓:神妙招

定製衣櫃和找木工做的區別,今天終於明白了,看完不用糾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定製的要好太多了,做出來非常板正乾淨,不像木工做的不乾淨,細節也不到位。找家***價錢又最低的,別看品牌的,純坑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衣櫃還是建議木工打,儘量用好點的材料,實木類啥的,好處在於一是空間利用好,二是耐用,大件產品不是想換就換的。當然要注意做好防潮,防蟲,最好用香樟木實木或木皮做內裡。至於成本估計也貴了不少,但是價值在那裡,看價效比的話,不算貴。

17樓:keiti寶

定製的最大優點就是材料,款式,所有的的可以按照你想要的設計,畢竟是長期用的,自己滿意最重要

18樓:有事可以問我

想在市場上價效比最好的還是定製的板式傢俱,這個比較環保,而且省事可選性也比較大

19樓:惠誠丶

一般木工大的結實耐用,能夠合理利用空間,做的話不要做免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打的結實:實用:個人建議木工打!

21樓:a苑飛

自己找木工打 能夠更好的

安排自己的空間 而且自己打的用的材料還是比較實用的 如果木工老師技術好的話 和定製的差不了多少 **方面自己打出來的並不便宜 有的時候比定製的都要貴 也差不了多少 你說的木工油漆那是混油的一種工藝 現在比較普遍的是面漆的和馬六甲

整體櫥櫃和榻榻米加衣櫃是定製還是找木工做

22樓:菲儷全屋定製

肯定是找品牌定製傢俱更實用。

全屋定製傢俱是廠家可以根據個人要求設計傢俱,消費者可以參與到自己的傢俱設計中來。最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根據消費者房屋的實際特點規劃設計和製造傢俱,充分利用房屋空間。也可根據個人愛好提出一些特定要求,如顏色搭配,個性化規格等等,滿足消費者對自己喜愛裝修風格進行展示的需求。

產品也不單指衣櫃、書櫃等櫃子,甚至包括背景牆、護牆板等產品。

缺點是全屋定製業務環節比較多,從房屋量尺、方案討論、方案下單、組織生產、送貨、安裝等各個服務環節必須環環相扣,且產品定製過程中涉及的板零部件、五金件極多,容易出錯,且交貨週期不太穩定。

全屋定製傢俱已經成為一個非常成熟的行業,有非常多得企業投身其中。品牌定製衣櫃材質更穩定,生產的產品尺寸、精度更好,櫃子更工整。定製設計的經驗和能力更豐富,使用過程中服務更有保障。

最好找具備較強的設計能力,有嚴格的質量控制體系和先進的生產管理組織能力,有實力的生產廠家購買全屋定製產品。對設計建議、質量、交貨週期、售後等更有保障。

而木工師傅現場打,則必須自己嚴格控制原材料質量,但消費者一般缺乏有效檢測手段;櫃子好不好也嚴重依賴於木工師傅的手藝;設計方案專業度也不太夠,總體感覺費時、費力、費心。

木工現場做衣櫃好還是定製的衣櫃好?

23樓:嘩嘩嘩嘩

到底哪個好還是要看個人喜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空間利用

現場做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斜坡)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

定製衣櫃:定製衣櫃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不管是轉角、梁祝、到頂或是立體面空間利用

率更剩一籌。

2、加工方式

現場做衣櫃:是在現場進行加工,隨時可對方案進行修改,但整個工序在家中完成,噪音垃圾

汙染較大。

定製衣櫃:是工廠式加工,現場各項資料需要設計師進行測量,無法做到100%不出錯,但定

制後成品安裝,乾淨省事。

3、購買與設計

木工衣櫃:師傅一般會直接與業主溝通用材,但由於木工的素質不一,功能滿足方面稍嫌不

足,木工師傅一般受裝修隊伍支配,人員流動性較大。

定製衣櫃:需要到展場看樣,比較麻煩,銷售人員在瞭解客戶需求後,會派出設計師或直接與

駐店設計師溝通,還有一些強勢點的品牌一般要求銷售員懂設計與安裝,經驗較豐富,由於專

業性較強,人員流動不大。

4、加工週期

木工衣櫃:這一點上木工衣櫃有著絕對優勢,一般來說最多三個工作日全部搞定。

定製衣櫃:加工週期較長,較好的品牌一般最少需要25-35天,週期比較長,需要耐心等待。

5、精細程度

木工衣櫃:與師傅的手藝有很大關係,這需要業主隨時探訪製作現場,瞭解實際產品情況。

定製衣櫃:總體而言,定製衣櫃的精細程度要優於木工衣櫃,因為他們有專業的裝置和先進的

流水線。

6、價效比

木工衣櫃:自己採買材料,需要謹小慎微的對市面上各種板材過行精選,加上木工師傅工錢,

**與普通品牌定製衣櫃相當。

定製衣櫃:根據需求而定,總的來說普通品牌與木工衣櫃相當,知名品牌**就略貴於木工衣

櫃,不過大部份定製衣櫃的產品材料環保等方面更具保障。

7、環保程度

木工衣櫃:板材是否環保需要深度瞭解,同時要注意後期在貼面、封邊時可能會用到大量的膠

水,異味存留時間較長。

定製衣櫃:基本均採用e1級或以上的板材進行生產銷售,一般可通過證書瞭解到,但需注意證

書是否過期,這裡需特別注意授權期限。

8、搬移

木工衣櫃:一般用圓釘固定,無法拆散,因為拆散會導致櫃體與背板遭到毀滅性的破壞,影響

到櫃體的再次使用。

定製衣櫃:大多用扣件固定,可拆移,在遇到與拆移環境尺寸不符時,可採取改板、補板等方

式進行區域性調整。

9、售後

木工衣櫃:裝修隊基本無售後,裝修公司一般會進行售後服務,但大多不能及時。

定製衣櫃:業內保修期通常是3-5年免費保修,此外就是終身提供有償保修服務,時間方面同樣

需要週期,一般在48小時之內。

【環保方面】

1、不是說人造的板材做的衣櫃一定就不環保。環保不環保是看檢測結果的。打傢俱的木工板也

是人造板材,杉木指接板也是人造板,而且如果後期要刷油漆的話,環保性就更不好說了,還要看油漆的環保性。

2、木工如果用三聚氰胺板打櫃子,手工封邊的工藝比不上機器封邊,也會影響環保效能。另外

現在手藝好的木工實在是比較難找,一般木工的設計水平也有限,如果要刷油漆還得取決於油

漆工的手藝,另外衣櫃的保修也無法落實。

【整體定製衣櫃】

1、整體定製衣櫃主要是取代木工打衣櫃的,大部分定製衣櫃的材質都是用的三聚氰胺板,所以

大部分都是板式衣櫃,當然衣櫃的門也可以用模壓門板做凹凸造型仿實木造型。

2、**的話根據品牌、用的板材、五金配件等不同而不同。因為都是工廠機器生產、有專業設

計師和安裝工人及售後工人,在這些方面都比一般木工要強。

【成品衣櫃適合的家庭】

正常情況下成品衣櫃是3種裡面最美觀的,可以有各種材料、風格、顏色的選擇。存在的問題是

無法量身定做,成品傢俱就是固定款式固定尺寸工廠批量生產的。比較適合對傢俱風格要求比

較統一的家庭,可以買成套的成品傢俱。一般實木傢俱適合買成品的。

【木工打衣櫃的**】

包括:板材費用、木工人工費用、衣櫃五金輔料費用、有些板材還需要油漆費用、油漆人工費

用,比較**請比較總價。如果同樣的板材與整體定製相比,比大品牌肯定便宜,和本地品牌

比**優勢也不大了。

家裡裝修到底是打的衣櫃好還是定製的衣櫃好

裝修公司打抄 的衣櫃質量非常一般,我哥 襲家之前做了一個bai 那些板很du薄,感覺很不zhi結實。我家的就做了個定製衣櫃dao,質量真的差很遠,雖然價錢也差比較多,但是真的值得。我家的是個叫依情法式衣櫃的品牌,質量非常不錯,而且價錢也很實惠,只得推薦 各有各的好復。木工做制的相對定 製衣櫃bai,...

家裡的衣櫃是定製好,還是自己買板子請木工做好

有一說一,現在訂製的要相對好一些。給大家分析下兩者的利弊,看完你就成行家了。最早的時候全屋訂製還沒有興起,那時候大部分家庭裝修都是自己找的木工,包括我家裡也找的木工,那時候我們家裝修也是找的木工。找木工做有以下3點好處 1.整體性好,能夠做到嚴絲合縫,尤其是現在推崇的天地櫃。因為是現場打造,木工可以...

木工打衣櫃好不好,衣櫃是買定製的好還是裝修木工打的好?價格區別大嗎?

羅蘭木門衣櫃 如果消費者認可木工打的衣櫃,木工打的衣櫃也是非常好的。1 木工打衣櫃 木工打衣櫃便宜不便宜?木工打衣櫃的 包括 板材費用 木工人工費用 衣櫃五金輔料費用 油漆費用 油漆人工費用,比較 請比較總價。木工打衣櫃用的材料好?木工打衣櫃現在基本上都是使用人造板製作的,人造板包括木工板 指接板 ...